我们的悠长假期-近180天西班牙之旅

2016-10-16 11:44 96/0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带小孩

当初决定要去西班牙的时候,就义无反顾的辞了工作,总觉得工作可以再找,但是半年的异国他乡的生活确实难得,足以见得我是个地地道道的白羊座-脑子里想的都是玩,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在孩子还没有被学习拴住的时候带他看看外面的世界,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悠长的半年西班牙假期可以分为几个部分,大抵去了下面几个地方:
       2016.7   Segovia(塞戈维亚
       2016.7.10-19    Cordoba(科尔多瓦)-Sevilla(塞维利亚)-Ronda(龙达)-Tarifa(塔里法)-Malaga(马拉加
      2016.8.1-10    Barcelona(巴塞罗那)-Paris
      2016.9     Granada(格拉纳达
      2016.10   Valencia(巴伦西亚)
      其余时间都是在马德里度过。。。。。
      参考的主要旅游书籍有LP和     两本《西班牙》,另带了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马德里不思议

Part 1:  马德里
        从定下来要去西班牙,一直到拎着行李出了家门,这期间一直过得不太真实,尽管辞职、孩子学校请假等等种种现实每一天不停地折磨着我。。。终于,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日零点一家三口登上北京直飞马德里的航班,于西班牙当地时间2016年6🈷️2日早6点到达马德里Barajas机场,几乎一路没睡,因为心心念念要的超级经济舱的座位不能收起座位之间的隔板,导致孩子没有办法躺下睡,于是我们两口子无奈地充当了一路的人造床,anyway,一路没睡飘飘忽忽的就下了飞机,见到了天没亮就出发来接机场接我们的W教授,荷兰人,热情且亲切。对西班牙的第一印象,到处都好清晰,原谅我生活在雾霾深重的天津,觉得空气好到处都是景色。
       下面介绍此次西班牙之旅的大本营,马德里住处,位于地铁10号线Cuzco站不远的Eurobuilding,在Airbnb上订的酒店式公寓,权衡了孩儿爸工作的大学和我们方便玩乐的愿望,当然还有价格,当时光想着先住试试,毕竟没有亲眼见到,结果到了7月底得知房子后面租给了别的房客,又匆忙预定Calle Montearagon附近的公寓,结果就是,一共六个月还搬了两次家
     上一张图,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蓝天。

马德里之美术馆

到达马德里之后的一段时间,一边稍事休整一边开始闲逛马德里马德里以其大大小小的美术馆和连绵不绝的广场而闻名,为大众所熟知的美术馆主要有普拉多博物馆,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和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其实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小众的,别有特色的小型博物馆值得游玩,比如我钟爱的索罗亚美术馆Museo Sorolla。三大美术馆并没有拍成什么照片,因为外观宏大,通常难以入镜,另外,内里通常不让拍照。。。索罗亚美术馆则不同,她有着安达卢西亚似的庭院,是索罗亚先生的故居及工作室,里面展出的除了自己的作品,还有一些私人收藏,不拥挤,不吵闹,很是精致,相信去过卢浮宫和马德里三大美术馆的人肯定会向往这份安静。

Parque de Retiro 丽池

简单说了美术馆,下面急不可待的要说到我在马德里的最爱-丽池公园,或者叫雷蒂罗公园,这有精心造型的皇家园林,偶尔可见优雅的建筑,满目皆是令人愉悦的绿色。初到马德里的时候是初夏,走的时候是初冬,这期间去过大概6、7次丽池,因为这儿是孩儿爸上班时我和孩子消磨时光的最好去处,夏天时可以带一条大床单,因为公园的东南面有大片的林间草地,可以将单子铺在草坪上或玩耍或休息,偶尔会有松鼠🐿️从身旁的树上经过,甚至放肆的挑逗你,一点也不怕人。

上面的照片只是选了一些,时间是从夏天跨越到了秋天,个人觉得无法言尽丽池的美。如果盛夏的时候到这里,可以像当地人一样躺在草坪上晒太阳(不适用于正午时分),秋天的时候可以在人工湖边(位于丽池东北面)选一家露天咖啡馆坐下,喝一杯热饮,秋天的丽池有一种萧瑟的美。另外,全年无论什么时候来的时候都可以帮孩子带一些碎面包,因为人工湖里有很多大鱼还有鸭子,喂食的时候大鱼鸭子迅速集结,连麻雀和鸽子也会一并飞来,相信几乎所有孩子都喜欢这些。

马德里之广场

我有一个朋友,来马德里游玩的时候,提前制定了攻略,一天内赶场似的游了好几个广场,当然不是说这样不好,而是这样的赶法往往错失了马德里大小广场的真正乐趣,可以选择一两个具有特色的,然后放慢脚步,或者坐一个下午,聊聊天,喂喂鸽子。喂鸽子往往是小朋友最喜欢西班牙的地方,有广场的地方就有鸽子,提前带上一袋子碎面包🍞,撒两下食就可以召唤一大群。。。个人觉得比较有特色的广场之一——西班牙广场

临近的地铁站就叫Plaza de Espana(西班牙广场站),之所以有名,一个是因为几乎西班牙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广场叫西班牙广场,另外,马德里的这个西班牙广场这个雕像后面是《堂吉诃德》的作者塞万提斯的雕像,下方当然还有故事中两位主人公堂吉诃德和桑丘的雕像。顺便说一句,第一次到这个广场就遇到了当地的所谓“诈骗”,一位女士过来用西班牙语解释,让我们填一个表格,貌似要捐钱等等,只是我们刚听了一句,就被过路的热情的当地人拉走,告诉我们不要理他们,不要被骗,当时心里非常感激。另外一个小插曲就是,第一次来这个广场的时候就把孩子的滑板车丢了
        西班牙广场临近的地方有很多可逛,比如附近的德波神庙(Templo de Debod),据说是1968年由于阿斯旺水坝形成的纳赛尔湖的湖水上涨,才从埃及移到了西班牙。德波神庙坐落于一个小型的公园中,公园的一端可以远眺马德里皇宫。

有特色广场之二,太阳门广场。这里是马德里年轻人聚会通常会选择的碰头地点,临近地铁站名为Vodafone Sol,这里是街头艺人聚集之地,各种花样可以让你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