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我的全世界-丽江

2016-10-16 11:49 136/1

行程安排

深圳——丽江
2016.9.10—2016.9.16(7天)
任务:我、W先生、C先生、C先生家小公子Victor(5岁半)
花费:人均6000元
Day1:深圳-丽江,下午丽江古城游玩
Day2:玉龙雪山一日游(驴友圈,488元,含午餐)
Day3:丽江香格里拉(驴友圈,860元,不含餐)
Day4:香格里拉-丽江
Day5:丽江-泸沽湖(驴友圈,660元,不含餐)
Day6:泸沽湖-丽江
Day7:丽江游玩,买特产,回深圳
特别注明门票篇:
丽江古镇:进入丽江核心区(四方街)需80元古城维护费,晚上6:30后不需要
玉龙雪山:抽查古维,一般不查

行走的眼睛—四方街

走过那么多古镇,最爱的还是丽江
飞机上朦胧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在山腰盘旋,我清楚看见薄云下的青翠山脉,人群开始兴奋,以为自己要降落在山腰上,丽江机场像一块绿色的大草坪。机场到酒店,联系客栈合作的司机来接,沿途碧蓝的天,碧绿的山,还有红色的岩土,晶莹的瀑布,随手一拍都是电脑桌面的节奏,整个人彻底放松,终于得以暂时逃离石头森林。
到酒店,victor哇一声就冲进了院子,简单安静的纳西小院,种植各色的花,阳光正好,哪有心思收拾行李,马上坐进秋千开始享受。

四方街有着被雨水洗刷千年而光滑清亮的石路,有文艺复古的客栈,有民俗打扮的美女,有各色的手鼓店,有飘香的牦牛肉,有小桥流水,有喧闹或安静弹唱的酒吧街,还有来自世界的你和我。一路奔着大水车找去,我和victor是最期待的两个人,没有那么惊喜,更多的是宁静,不顾周遭拍照的人群多喧闹,我们四个坐在最靠近水流的台阶上,看水草,看水流,看大水车自顾的转啊转,已经忘记周边的酒吧里弹奏着许巍的蓝莲花,暮色已浓,感觉自己快要醉了。。。

雪山的千年邂逅

第二天早起在院子里遛狗,8点钟开始去雪山,我曾经以为雪山是孤独的一座,当我看见那一片连绵的山时,我感受到它并不孤独,它只是高了点。

甘海子,被云彩遮挡的雪山。
有高反的人不建议蹦蹦跳跳哈。

蓝月谷的光

雪山下来在山下享受土鸡火锅,出发去蓝月谷,蓝洼洼的水

寻找香格里拉

第三天,去香格里拉,途径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小中甸,可惜我去的时候狼毒花都开灭了,伤心

下午两点的时候终于抵达香格里拉,进入藏族区啦。继续前往松赞林寺,纯金的寺顶,记住听完讲解之后一定要去对面的山坡上看看啊,因为你会看到不一样的松赞林寺。

入住7天酒店,步行去推最大的转经筒,开始人太少根本拉不动啊,几十个人一起使劲的感觉,好像手里拉着过往的车轮。

晚饭牦牛肉火锅,会不会太补了?出发看印象香格里拉啦,震撼,画面和姑娘们都美。

第四天,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湿地,溪流,草海,高原湖泊,高原草原。
碧塔海路段徒步,路经原始热带雨林,高大的云杉,遍地的野花,蹦跳的松树,沿湖的木板路。
属都湖,像一面镜子,这段选择乘船。
草海,徒步,青黄的一片,回身望,置身梦中的仙境。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