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法意瑞,7日半自驾自由行

人的一生总是在路上,能够看更多的风景,一直是我心底的梦想。不用繁花似锦,不用惊艳四座,只要跟着感觉走,心灵得到释放,就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今年的十一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规划,刚好约到一个同行的伙伴,就同男友一起三人搭伴来了一场欧洲三国的休闲之行。

行程计划

旅行开始

本次旅行我们是从成都直飞的巴黎,航班CA457,凌晨1:20出发,国航的整体服务还行,一路11个半小时,到巴黎戴高乐机场是当地早晨7:30,刚好导了6个小时的时差多了半天的时间。启程在机场碰见了几个兵哥哥,有点帅帅的,开心。

1.巴黎-日内瓦-因特拉肯(自驾)

此次行程我们的整体安排是先自驾瑞士,再到米兰,最后回巴黎租车是在Hertz上订好的,在巴黎机场8楼顺利拿到车,没做停留我们就直接踏上了一切未知的旅途。

自驾旅途劳累,到Interlaken的路不知道为啥老导航出错,无奈我们就先去了日内瓦绕行再去Interlaken。日内瓦市的景象老实说有点破旧,楼都旧旧的。些许失望之后开到湖边还是比较美腻,多了很多小激动。

从巴黎一路到日内瓦最后到因特拉肯全程将近800公里,因此早晨8:30开始出发,晚上到了8:00左右我们才最终到达因特拉肯因特拉肯我们入住的酒店叫Hotel Du Lac,酒店就在湖边,挨着东站,如果要赶早班车去少女峰的话真的是特别棒的选择。酒店还算设施比较齐全,不过木有拖鞋,洗漱用具什么的还是建议自己带全。还有一点就是一定别忘了带电源转换头哦~我们订的是河景房,1700多人民币一晚,还有小阳台可以看河景,一点也不吵,对于因特拉肯比较高的酒店物价来说算还ok的了~

晚餐我们也是选择在酒店吃的,三人点了三份牛排,一份披萨和三个饮料🍹,花费155瑞郎,味道真心不错,我们三人都吃撑了,开心的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2.少女峰-卢塞恩

9月30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往少女峰走了。2分钟就到了火车站,超级方便。全程到顶需要转两趟,记得要带票上车检票哦~我们坐的是6:30的Good Morning Ticket,到顶大概9点钟~

沿途小镇风光很美腻~

少女峰顶景色很壮观,超级干净的感觉。顶上游客参观沿途还修了有意思的走廊讲述建造历史,冰宫可以入内体验,建议大家可以穿厚点~单穿着漏膝破洞牛仔裤的我来说真是桑不起~

在山上玩了一会儿,差不多11点左右下山,天气就已经很暖了,沿途路过小镇各种拍照,天人合一,干净的看不到一点杂质的感觉,真是美翻了~

少女峰下山后我们来到东站附近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吃了午餐,味道蛮不错的,价格也不贵,因为手机没电了没有留照片,地址就在东站所在的道路直走往前的一条街道旁,沿街,店不大。到店建议要点他们的烤鸡(大小感觉其实就是鹌鹑),非常好吃,三人点了不少正餐,最后总共花了65瑞法,吃饱饭又踏上了从因特拉肯自驾卢塞恩的旅途。

大概2点多出发,沿着美丽的卢恩湖,载着满满的阳光,大约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来到了卢塞恩。这个小城市比我们想象中要美丽很多,一边是现代化与历史感的建筑,一边是自然旖旎的湖水蓝天,漫步在14世纪就建造好的卡贝尔大桥,真的想时间慢一点,就让我们沉浸在这清风与夕阳中老去。

欣赏完桥边美景后,我们在小镇的商业街找了一家可爱的小店买了一些瑞士军刀纪念品。这里的军刀很多都可以刻名字上去,还有一些是只有当地才有或者刻着店名的纪念款。价格也不算便宜,不过老奶奶还是很nice,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PS:同行的朋友是在因特拉肯逛街的时候买的军刀,虽然价格一样,但是在那边pay cash就有折扣,所以建议去因特拉肯的朋友可以在那里留意一下,因为我们后来就没见到有折扣的店了

卢塞恩我们住的是ibis,比较经济一点,地理位置离市中心还算比较近,门口有饭店也有超市,还是比较方便,价格人民币900多元。

3.卢塞恩-米兰

米兰真的是一座集古典与时尚于一体的城市。初到这里没有瑞士随处可见的山间别墅,初来乍到甚至会觉得有点破旧。可是慢慢行至其举世闻名的那些景点圣地,才知穿越历史的繁华才更有经典的味道。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其壮观与神圣非亲自体会很难表于言辞。而就在这样的一座历史古迹旁,却又矗立着古老又繁华的购物中心,这种伟岸与时尚混搭的感觉真的是一场美妙绝伦的精神盛宴,徜徉在这样的一座城市里,身心都感到了无比的满足。

在米兰我们入住的是一家酒店公寓,Hotel Teco,距离市中心不算很远,一晚900多元人民币,交通还算便利,但是去大教堂等地还是要坐2-3站地铁,1.5欧就可以到达,不过米兰地铁有一点复杂,可以的话最好看能不能下载ATM 这个app提前研究。

4.米兰(奥特莱斯购物之旅)

米兰的奥特莱斯是号称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不过老实说去了之后并没有感觉想象中的大,而且品牌也不算全部都有,似乎佛罗伦萨的THE MALL要更全一点~
        去奥特莱斯村可以坐地铁到cairoli站下车,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叫ZaniViaggi的旅行社,到那里就可以买去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的车票,最早的一班是10点发车,大概一个小时到,每天有几个班次,每个班次的回程时间都是固定的。我们买的10点的班车回程时间是下午5点。

奥特莱斯村的品牌还算比较多,除了LV,爱马仕,BV,Chanel这些基本没见过折扣店的品牌,Gucci,Prada等本土品牌还比较多。

今日基本就是去逛逛街败败家, 这里的奥莱的款式和品牌可选的还是多些,有些价格也还是比较划算,还是可以去淘一下,晚上回去又看了下大皇宫(由于期望较高木有想象中的美,我还是最爱大教堂的哥特风真是太美了),没有提前订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的门票,就路过的时候看了一眼圣玛利亚感恩教堂修道院,也就木有拍照了。

5.米兰-巴黎

这一路从米兰巴黎是坐的易捷航空直飞的,飞行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这里就是要提醒一下如果在米兰购物的话易捷航空这种国外的廉价航空往往是不包含托运的,如果要托运的话最好提前规划好,不然在机场临时托运一大堆的话还是有点小贵浪费钱。
        到了巴黎已是中午的时间,为了后续能在巴黎更好的自由行,我们下飞机后没有选择打车而是研究了下地铁🚇选择地铁到酒店的(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打车好贵啊
        巴黎的地铁之破旧和脏乱早是已经名声在外的了,这里要说一下其线路的复杂还是真心需要大家最好提前做一点小研究。研究下来我整体的感觉大概是这样,巴黎的地铁线路会分为Metro和RER两种比较大的线路,Metro基本就是在市区内运行的地铁,而RER就是走郊区的捷运。而再具体来分,M开头的地铁线路还会分的很细,ZONE1-5什么的,N条线路算下来加上捷运的站点感觉没有100个站点也有80了。初次接触觉得特别复杂,但是整体原理和国内一样,你找好自己的目的地线路,研究清楚怎么买票就好了。这里巴黎欧洲很多国家)和国内的买票逻辑不太一样,国内是选好始发站和到达站算好单趟费用来计费,而巴黎整体的概念大概是你是从哪个区到哪个区,就买对应多少钱的票,这个票在这个区域范围内就是这个价钱,你在哪站下都可以。如果是在巴黎小逛几天的行程建议买票本,10张票14.5欧元可以在巴黎市区内晃,这个算下来是最常用和划算的。基本在巴黎逛主要的香街啊,铁塔啊,卢浮宫什么的这些主要景点这些票就够用了,离得都比较近。
         到达的第一天主要就是了解了下巴黎市内交通的基本情况,我们订的酒店就是在卢浮宫附近的,叫做金色郁金香华盛顿酒店,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据说是原来的一个贵族房产改建的,虽然非常小,但是还是蛮有味道,挺商业化的,价格每晚1200左右,还不错。check in后去大概逛了一下卢浮宫外围,卢浮宫购物中心,漫步了一下塞纳河,这一天就在休闲游中度过了。

6.巴黎购物加夜游

到了巴黎后我们本来是准备直接杀去卢浮宫大饱眼福的,可惜不凑巧,刚好10月4号是周二,巧遇每周的卢浮宫闭馆,我们只能调整行程把旅行的最后一天留给卢浮宫,提前一天去巴黎继续进行大采购。
        查了网上的一些攻略后,我们放弃了直接去老佛爷和巴黎春天,又一次来到了巴黎市的一个打折村,本意是想看能不能买到一个Rimowa的箱子,没想到还是顺便买了不少好货~😜ོ
        说到巴黎的这个打折村,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比较欣喜的是有些品牌的折扣最后算下来居然比米兰低(GUCCI这种意大利本土品牌按理不应该巴黎低的本来)。其实主要原因是有一些品牌在这里自己会放出一些促销优惠,比如TOD'S的鞋会在做特价的基础上买够500再打7折,第二个重要原因就是打折村的用户中心可以领取一个会员卡,里面有10张左右的9折券,里面大部分的品牌可用(比如GUCCI,BUBERRY等),这样算下来就会比米兰还便宜一点。因为也没有特别强的购物欲,在那边转了半天买了一些比较划算的东西后,我们也就比较心满意足的闪人了

(坐地铁到val'd Europe,会先找到一个购物中心长廊,穿过长廊才是独立店铺的打折村LAVALLEE VILLAGE)

因为本次计划也要买一个箱子,也是看了攻略在巴黎市区又找到一家卖箱包的店叫做LA EAGAGERIE可以买Rimowa的箱子而且可以讲价,所以我们又果断杀过去。在看到国内友人也在逛店的情况下成功要下5%的折扣买了一个大箱子。(据说买的多技巧好这家店最多可以讲10%的折扣)

晚上去逛了下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看了艾菲尔铁塔和卢浮宫的夜景,夜景下的巴黎也让人感受到了独属这里的浓浓浪漫味道。

7.巴黎(文化之旅)

法国的最后一天,终于回归了本次旅行的初衷-卢浮宫参观。记得还是学生时代,看了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就深深的被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以及宗教文化所吸引,强烈的盼望着有一天能亲自膜拜卢浮宫真容。
         我们的票是到了法国后在百度旅行上直接买的,人民币100多元,非常方便,也省的到了卢浮宫再排队还要找买票的地点。但是,这里也有一个小小的麻烦,由于是国内旅行社代订的门票,还需要在它周边的一个本地小店铺领取才能拿到。不过距离倒不算远,也会有邮件通知具体的地点,所以一早我们也就顺利取到票,准备进去好好参观。

有门票的游客在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处有一个排队进去的入口,一般来说人都是很多的,小排了一会儿队,我们就顺利的入馆了。馆内分布非常开放,入内可以拿一个中文的指引手册,一日的门票是可以在当日博物馆开放时间内多次进出的,入馆检票处可以租英文的导游讲解器,由于对自己的英文很不自信,我们就拿着前几天买好的《卢浮宫导览》直接进去参观了。

初入馆内,映入眼帘的都是各种古董珍宝,一边兴奋激动,一边又不知其所以然,真有种开心又郁闷的感觉。所以这里墙裂建议各位伙伴如果真的有兴趣好好参观,提前做好功课一定会有更棒的体验。好在我们也不是完全无备而来,下载了一个叫《卢浮宫指南》的app,其实也一样能把里面的很多重要馆藏珍宝进行简单的介绍,加上我们提前买好的书籍比对,我们还是心满意足的顺利找到"三宝",初尝了这些人类历史上的无价之宝的珍稀与可贵。

卢浮宫的内部真的是非常之大,一不留意就容易迷失方向。每到一处就会发现很多也许只是在书籍或者影视作品中看到的内容,探索其中仿佛一个寻宝者不断能发现陌生而又熟悉的宝物,只想贪婪的让时间就此驻留,让我们就在这一段段历史中随心所欲的漫步行走。
        不知觉走到了一所门前,看到了其神秘的铁饰就一下引起了我的兴趣。推开大门,突然扑面而来、聆郎满目的装饰一下子填满了我的眼眶,其繁华、其瑰丽让我除了目瞪口呆竟想不出一个赞美的词语。
        后来了解到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阿波罗画廊,这是法国一代代国王们和几十位艺术家历时近200年完成的瑰宝,步入其中真的感受到人类的智慧与艺术才华真的是无限可贵。

参观了卢浮宫,下午和朋友汇合,不能免俗的帮一些国内友人去老佛爷和巴黎春天进行代购。但是由于我们已经购物完毕加上并没有觉得这里的东西更多和更划算,我们大概就只是转了一下就离开了。

最后一站,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没有去,那就是羽果笔下的名著所在地--巴黎圣母院。来到这里刚好是傍晚,夕阳初露,阳光把宏伟的教堂照耀的金灿灿的,听着其内隐约的钟声和圣歌,想象着卡西莫多是怎样的俯瞰着这座城市,别样的风趣与神圣,让这座教堂展示出了跨越历史的活力。

总结发言:这一次的法意瑞之行虽显随意,但是玩的非常开心,欧洲真的有很多可以去挖掘的历史,灰常美丽的风景,同时又是购物的天堂,有机会可以多多探寻!以后还会再来,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6 15:25

引用 luoney 发表于 2016-10-16 15:25:35 的回复:

回复luoney:有啊,不过都是随便照的

2016-10-16 15: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7 11:02

引用 sunnn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0 的回复:

回复sunnn:哈哈,随意一点比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