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世界遗产里,日日有好日

位于斯里兰卡西南部的Galle加勒,在成为要塞之前,是一座天然的港湾。

自从远古时代,加勒海湾就已经投入使用了,14世纪,加勒港口成为斯里兰卡最为活跃的港口之一,1505年,葡萄牙人开始定居于该岛,1507年,他们在加勒建立起交易站,并建造了圣克罗伊的小型城堡,所以真正的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十八世纪英国入侵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作为防卫要塞的同时,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所以当我进入古堡,眼前全是欧式风格建筑,和记忆中的世界遗产不同,这里是人们实实在在生活的地方,没有所谓的遗迹围栏,建筑有了自己本身的使命。我一下子爱上这里了,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小镇,这里有自己的警察局、邮局、学校等一切市政设施,有高高的堤岸城墙,据说先后在不同殖民时期都有加高,可它又一点也不封闭,古堡外就是本土文化的世界,好想在这里过上一段时间。

在古堡的中部,有一所学校,可能是刚好放学,人来人往,小朋友们背着大大的书包(这一点倒是和我们很像),每个人眼睛睁得大大的,用自带下眼线和美瞳效果的眼神,看着我这个「外国人」,充满了新奇和友好。

再往海边走,来到堤防上,蛮高的,印度洋的海水拍打着石块,海鸥伴着海风盘旋飞舞,这真的是一座宁静的心灵港湾,但转眼想到一些历史的片段,掠夺和战争,这安静的地方下,有可能是地方正在登陆的军队,远处的海平面,说不定飞来一颗沉重的炮弹,越想越觉得和平的可贵,我只能祈祷,就让这座伤痕累累的古堡,永远这样悠然自得的沉睡下去吧。

斯里兰卡连载系列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们去一个,近一点的地方。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6 15: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7 09:58

引用 盛夏光年ll 发表于 2016-10-16 15:28:0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盛夏光年ll:已经更新完了抱歉虎头蛇尾的感觉

2016-10-18 23:04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10-17 09:5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