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南宁到贵州亲子5日游

2016-10-16 12:03 303/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启程

1号,上午宅在家,大人小孩,个个都是在玩手机,好无聊。于是决定要出去走走。约了几朋友,三江荔波对比了一下路线,最终决定去荔波,百度地图显示5个多小时,比到三江少2个多小时。这个对于我们带小孩的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在路上的时间太长了,大人孩子都会很难受。说走就走,马上收拾行李。到外面吃了些东西,1点多出发,几家人相约在某服务区休息碰头,商议一下行程。由于节日期间,路上会比较堵,决定在南丹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出发荔波
    住宿的问题是比较头痛,网上看好多酒店、宾馆都是客满。后来也找了一个,还算可以了,208一间标准双床间。吃的就在附近随便找一家餐馆对付过去了,不过那酸汤猪脚味道还不错。

第2天 小七孔

早上7点左右起床,收拾好行李退房,到附近的一个市场吃早餐。这里的早餐还算比较丰富,有云吞、蒸饺、小笼包、豆浆、油条、粉各种,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孩子们选择了云吞,吃饱还打包了几笼小笼包和蒸饺,以防在景区肚子饿没有东西吃。
    一个小时左右之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七小孔景区。我们出高速后贪图近西门,就把车停在西门的停车场,从西门进去。此时停车场已经停了密密麻麻的车了。排队买票的人也很多。先头部队先派人去排队买票。14岁以下小孩直接可以免票,但是坐车的票40块是不免的。排队买票可能也差不多有一个钟,然后进门后又排队坐车往景点,也是排了很久的队。带比较小的小孩可以去跟工作人员说让他们照顾一下不用排队,但只限带小娃的一个,其他家庭成员还是要老老实实排队的。爸爸带小娃,优先上车,都是他去玩了景点了我们还没有上得车
       上车后最先来到卧龙潭。这里的水果然与众不同。大人们忙着欣赏美景,小朋友们则忙着玩水枪(在景区门口外面买的)话不多说,请看图

卧龙潭的下一站本来是到古莱里的,但是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有些车到这站是不停车的。我们有些同伴就到了这站。这里有玩卡丁车,还有大草坪滑草。我们坐的车没有停靠这一站,直接到了鸳鸯湖了。听说鸳鸯湖划船进去是蛮好玩,但同行的小朋友不愿意去划船,说要去山洞。这站还有一个山洞--天钟洞。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步行前住,一路后悔,因为是全是上坡的路,那个累哦…………走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门票8块…………洞里就是看石钟乳了,走了一路,也是累……出了洞还得走,没有车坐走走走……到了一个什么瀑布,水好清好凉……玩水去!

排队上车的人还是那么多,接下来是到翠谷,也是一瀑布,在远远看了下,没有过去玩水了。已经3点多了,还有经典的景点都没有到,生怕天黑了错过。
    再排队上车,到了水上森林。怕孩子饿,炒了一碟炒饭,15块,在景区算便宜了。水上森林是孩子们的乐园,玩水玩得很高兴,还可以爬树,走在路上就像走迷宫一样,个人感觉这也是经典景点之一了。可惜手机没有电了,没有照相。对不住了各位看官。

又是排队上车,人那个多哟……已经4点多了,还有几公里到68级跌水瀑布。这边的路比较小,只能过一辆车,所以路上有点久。但是这里才真正是经典,无法用言语来表达……68级跌水瀑布和那个什么瀑布,还有小七孔桥都是在一块的,借几张朋友的图片

天已经要黑了,在最后这里排队等车回西门取车……
    经验总结:最好开车停在东门,从东门开始游玩。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是停车在西门,从东门开始游玩一是可减少排队时间,二是一开始就到经典景点,玩得尽兴。
    出景区天都黑了,饿了,随便在路口外面找了一家豆腐鱼吃。真的被坑……还说是明码标价什么店,原来气得说要投诉的,第二天气消了,玩的也累了,懒得折腾了。
    晚上住荔波县城,268一晚,不好。

第3天 下司古镇

今天本来是打算去千户苗寨的,结果前面的去到了说排队的车已经从苗寨排到速公司路入了,交警都叫改道去别的地方了。于是果断掉头。我们由于走错了路,折返回来,刚好到下司出口准备掉头路其他人汇合的,结果意外发现了这个下司古镇。感觉还不错,呼叫其他的人一起到这里汇合了。晚上住了顶楼的木房子,有一个大大的露台可以给孩子们玩。孩子们表示没有住过这么豪华的酒店其实这才180一晚,超级爽。
    这里玩的是最休闲最舒服的,是这几天玩过来唯一一个不用排除的地方。这才是享受。其他的只是看热闹

第4天 传说中的千户苗寨

为了避免人多进不去苗寨,6点就起来告别古镇,也是拼了。路上一路通畅。停好车,人家售票处还没有上班,已经挤满了排除的人了。人又多,等的烦了有人要拆售票窗口了。怕怕,然后我们就去另一个地方取票了。在网上团了个148的含车票和长桌宴的。
    排队排队,无休止的排队。这里感觉太商业化了,有点失望。长桌宴最好敬酒环节比较有意思。吃的东西很一般,也可以去到里面再去买长桌宴的餐。
    晚上到南丹住,方便第二天回南宁就不用开那么久的车。

第5天 南丹回南宁

在南丹住一晚,第二天去白裤瑶玩了一下,打道回府。还可以了,门票也不贵,30。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8 14:25

引用 嘉年华大熊 发表于 2016-10-18 14: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