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国庆错峰游港澳

dangdang (朝阳) LV.8
2016-10-16 12:06 267/2

因为老公很忙,本来国庆没有做任何出行计划,朋友聚会时,公主安排了国庆带两边爸妈欧洲行,遂开阔了我的思路,老公不去,我一人带宝宝有些底气不足,带上爸妈甚好。之前也一直撺掇他们办护照,只是一直没有动静。后来又跟老两口说了下,这次不知咋地,很痛快的答应了马上去办理。
带着宝宝不能选择时间太长的飞机,看看三四个小时的行程,决定选择香港,大国庆节的,香港应该表现好些吧。爸妈迅速搞定通行证后 ,我马上预定了机票,香港航空,往返不到1100,起飞降落时间都很好,老人孩子都比较方便。临近前再看,已经要3000多,而且时间也不好了。而且香港航空可以先用护照预定然后改港澳通行证,其他航空公司多数不可以。
搞定了机票定酒店,agoda比较好的一个地方就是搜索,可以根据人数和成人儿童来选房间。定的铜锣湾的太平洋帆船酒店,楼下就是跑马场,交通很方便,另外一个关键点是离我们去的地方都在五公里左右。
提前在丁丁游定了港澳七天手机卡,但是不知为何,澳门全无信号,在香港用的挺好。
没有提前在网上订八达通,因为要额外加收费用。出关后现场购买的,也没有排队。
在驴妈妈预定的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的门票,经过比价,还是这家店最便宜。提前换了5000港币,连带刷卡,用个精光。
选定要去的地方后,百度了相关路线和交通。
前期准备工作也就是这些了。

D1 9-27 北京-香港
没啥可说的,老公送站,非常顺利,候机位置刚好有个小盆友玩的地方,等待时间也顺利度过。
落地后机场快线到达中环(票价成人100,儿童50,这公共交通还真是不便宜了),出地铁后打车奔酒店,安顿后前往附近的希慎广场打算逛街顺便吃何洪记,没想到到达后发现该店正在装修,遂百度到附近的利华,很一般,主要是附近有个莎莎,办了妍亲要买的唇膏。顺便提下,之前看了携程提供的啥信用卡购物减免优惠,但一个也没用上,大家要是有别忘了用。
晚上宝宝非常喜欢看窗外的双层巴士,一辆一辆的数着,废了好大劲才哄睡。
对了,酒店有卖一种机场巴士的卡,90港币,八达通是100成人。但我们走时怕退太多现金了,也没买。

D2 9-28 迪士尼
一早起来直奔中环地铁搭乘东涌线换迪士尼专线抵达。酒店门口50米有很多公车到中环,非常方便。中环地铁站一共四层,多条换乘线路,很庞大,走起来颇有一会。奇怪的是小盆友似乎对迪士尼不太感冒,一直没啥兴趣,相也不让照,一直嚷嚷买玩具。各家店的东西都差不多,最后买了一大包棉花糖和一个多莉手表,带了几天也不带了。买完玩具终于稍微进入些状态,玩了旋转木马,小飞象啥的。米奇妙妙屋进去嫌吵,看了没有五分钟就出来了。后面游行来了说太闹腾,躲进商店不肯出来看。
香港迪士尼一天玩过来基本没啥问题,我们选择的时机人也不多,走哪玩哪,等待排队时间也不长,基本抛弃了攻略啥的,随心溜达了。
没有提前在网上订餐券,不想受限制,走哪吃哪。基本套餐都是100多的,味道一般般,凑合吃。老人都不爱吃这些套餐,还是喜欢米饭面条炒菜这些。
回到酒店大家都累了,我和老爸到附近的稻香去点了几个菜,带回来给老妈和宝宝,后来基本稻香就成了我们的食堂。

D3 9-29 太平山-维港
一觉睡到自然醒,宝宝赖在酒店不想动,我和老妈去稻香吃了早茶。稻香每日早晨有一款特价饭,才3块多,好多老人都在吃。我们点了一些点心和粥,吃完给宝宝和老爸带回去一些。步行到酒店附近的圣若瑟小学站,做新巴15特别班次到达山顶站。这几天总是有点阴阴的,晚上会下雨,白天多云,比较凉爽,就是拍照阴乎乎的感觉,不是蓝天白云了。宝宝不想拍照,走到哪里都说快点走吧,总是惦记买玩具,买吃的。在山顶吃了个哈根达斯,山顶商场三层就有很好的观景平台,没去凌霄阁,对蜡像啥的也不感冒。简单玩了一会,吃个云吞面、水饺面就做缆车下山了。

到达山下后乘坐15C巴士到中环天星码头,2.5港币坐天星小轮至尖沙咀天星码头。沿路溜达到维港,本来想去星光大道,结果封了。就在海港边溜达了一下,宝宝似乎对海港的各种船特别有兴趣,不断要求和往来经过的船只合影,就这么拍了一阵子。
然后溜达到DFS,化妆品居多,其他东西还是感觉没有美国便宜,也没买啥。想去周大福看看,宝宝死活不让进。溜达的也累了,嚷嚷要休息,就到附近的星巴克吃喝充电,歇了一会做地铁回家了。
晚上吃了甘牌烧鹅,味道果然不错,离酒店也很近,基本都是溜达10分钟就可以到,足见酒店选择的明智。

D4 9-30 海洋公园
酒店对过,香港仔隧道收费广场站,我们离海洋公园也不远,很快就到了。公园门口的大大的喷水池,一下子让宝宝兴奋起来,直奔公园。我们先做缆车上山,玩山上。山上比较多的是一些刺激性的节目,适合大朋友,我还做了一把凌霄飞车。宝宝主要玩了一些场馆,本来想做一个皮筏子漂流的,宝宝叫大轮胎,可惜离120厘米还差几厘米,工作人员认真的朝他摇摇头,放弃了没做。
玩了一阵子就做海洋列车下山了,各种场馆,排队还好,时间不算长,看了几个表演,算好时间快到海洋剧场了,我们又做海洋列车返回山上,观看表演。表演结束后,天也基本暗了,快到万圣节,各种角色的鬼怪也画好了妆出来溜达,吓得一些游人哇哇直叫。

D5 10-1 澳门
国庆节去澳门,早晨起的晚,到码头都11点了,买了12点多的船票。由于带着小孩,不让做酒店巴士,就做公车到大三巴附近的新马路站。人真的是超级多啊,摩肩接踵,我一直抱着宝宝,可不敢让他自己走了。路上买些小吃肉干蛋挞之类,到大三巴咔嚓几张相走人。博物馆炮台山他们也没有兴趣看,想出去打车,转悠半天又回到新马路,做上一趟公车去威尼斯了。等公车时想换零钱,附近商铺没人搭理,澳门公交也不找零,直接扔进去一张五十的。威尼斯人逛了逛三层的购物中心,买了些吃的,然后做酒店巴士回到码头。在澳门一天手机也连不上网。

D6 10-2 回家
公交机场专线到达机场,吃了何洪记免税店逛逛回到北京
主要就是想带爸妈和宝宝一起玩玩,交通行程都安排尽量舒适便捷宽松。觉得爸妈体力还好,不过到家后妈妈基本就是倒头就睡,累的不行,在外面到都还好。宝宝精力旺盛,每天都要看窗外的电车,我们都睡了他还在那看。
有时问路,遇上些极好的人。公交上有人主动告诉我们,一起下车还要指引一段路。有在站台遇见,特意做到我们后面,提醒我们下车的站点。也有听不懂普通话非要说英语的。总体来说,还好吧。
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宝宝越来越懂事,以后可以一起多出去走走。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