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梦一场(内附400张图片及2016年超强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26

【1.前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迷上了土耳其,在花样姐姐前,在各种真人秀实地取景前,我就像着了魔般疯狂的向往着这个神奇的国度,也许是为了一睹蓝色清真寺的恢弘壮丽,也许是为了乘着热气球飞越月球表面般的卡帕多其亚,也许仅仅是为了“土耳其”三个字,这个横跨亚欧大陆、曾被我们称为“突厥”的国家。
        只是我没想到,终于在条件具备并开始做行程时,土耳其遭到了严重的恐怖袭击,无奈2015年土行作罢。
        2016年,土耳其之行再次被提上日程,我和大嘴一拍即合,风风火火查看攻略准备出行,只是没想到恐怖袭击不但没有停息,反而越演越烈,土国境内多次出现爆炸性袭击,中国大使馆不止一次发表安全提示,建议国人谨慎前往。虽然也有担心,但我们两二逼竟脑洞大开,扬言要在蓝色清真寺等历史建筑被炸掉前一睹芳容。也是由于恐袭,国内前往土国的机票达到历史最低,重庆出发往返含税3100,北京出发往返含税2600+,于是,两二逼在2016年第7次恐怖袭击后,风风火火的踏上了这片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土地。

【2.预告片】

各位看官要是觉得还不错,麻烦在页面右上角“顶”一下!

温馨提示:全文一共26378个文字,377张图片,只想看图的同学请自动跳过攻略部分,点击右侧目录栏从【5.吃在土耳其——美味天堂】开始阅读。手机用户请点击屏幕下方的【目录】进行选择。

【3.行程介绍】

5月26日出发,6月5日返程,共11天行程,实际游玩时间9天,具体如下:

其实,最不折腾的行程应该是到了伊斯坦布尔立马飞格雷梅,但坐了16个小时飞机而且还是夜航,实在太累,于是伊斯坦布尔的3天变成了前2天、后1天。话说最后留了1天伊斯坦布尔也是保守做法,就怕博得鲁姆飞机晚点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导致赶不上回国航班。不过事实证明土国国内航空还是很给力的,除了飞格雷梅晚点1小时外,其他都很准时。

【关于城市的选择】:
对于上班族,旅行时间是件奢侈品,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多走访几个感兴趣的城市而又不至于囫囵吞枣,关键在于城市的选择以及行程的安排。
我一般是看攻略确定几个感兴趣的城市,再百度图片简单粗暴的进行初筛分类。
一般旅行地点有: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其亚(格雷梅)、安塔利亚棉花堡、以弗所、费特希耶博德鲁姆阿拉恰特
其中,我和大嘴一早商量的必去城市为:伊斯坦布尔(3天),格雷梅(热气球、2天),棉花堡+费特希耶(滑翔伞、2天),因此,还剩下1-2天时间,由于对遗迹兴趣不大且与棉花堡赫拉波利斯遗迹相似,即排除以弗所,于是选择海边休闲游。
海滩游除了费特希耶外,还分别可选:安塔利亚博德鲁姆阿拉恰特。话说我真的纠结了好久,安塔利亚是三处里最大的海滨城市,交通十分便利,航班数量是南部城市中最多的,城市内有一处很大的古城,国人大多数选择这里,且评价很高。我鬼迷心窍的一定要去看下爱琴海,于是排除了安塔利亚,最终在博德鲁姆阿拉恰特中做选择。阿拉恰特是典型的希腊风小镇,也是土耳其当地人的度假胜地,国人去的不多,小镇环境优美,小清新十足,光看图片就让我很是喜欢。但由于我们非自驾,要从费特希耶阿拉恰特需先坐5个小时大巴到伊兹密尔,再转1个半小时大巴去阿拉恰特,路途的奔波让我们不得不放弃这里,从而最终敲定博德鲁姆

目前大多数旅游都集中在土耳其西部的伊斯坦布尔、沿海海域以及中部的卡帕多其亚地区,但我必须向大家推荐土耳其东部的内鲁亚特山巨神头像,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前往,看朋友圈里的照片简直太震撼。

【4.史上最强行程攻略】

分为8个部分:
(1)签证
(2)通讯:手机卡
(3)交通:含国际交通(中转多哈)、伊斯坦布尔市内交通及城市间交通
(4)住宿
(5)消费:含货币兑换、餐费及购物
(6)景点攻略
(7)实用信息:季节气候、必备品、注意事项,以及女生最爱的穿搭攻略。
(8)其它:保险、约伴及土耳其旅游产品推荐。

(1)【签证】

土耳其实行电子签证,地址:https://www.evisa.gov.tr/zh/

按步骤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后,缴费即可。签证费60美金,交钱就通过,电子签立马就发送到邮箱,真正的秒签!
建议打印2份,再备份一份电子档存手机以备不时之需。

(2)【通讯】

关于手机卡
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的血泪史,说土耳其某某通讯公司的网络不好,经常上不了3G,于是果断在淘宝网上买了手机卡,2周的租金46元,再加上2GB+500分钟土国本地通话套餐69元,共115元,算上快递23元总共花费138元。3G信号还是很好的,不论走到哪里都没有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除了地下城),2GB流量发图看图导航等等完全够用,而且省去了到土国再花时间买电话卡的麻烦,关键是机场没有电话卡卖啊!!所以,还是蛮推荐的。
可搜索淘宝店铺:土耳其的猫比我还胖

同时,我还在他家买了伊斯坦布尔的交通卡,不论地铁还是公交都是一体的,但是这个真心不推荐!说是免租金,但依旧支付了46元且卡里真心没有20里拉的金额啊,店主告知该情况也是在拍下以后,但在当地买交通卡也才不过7里拉,有种被欺骗的赶脚!

(3)【交通】

(3.1)【伊斯坦布尔机场】伊斯坦布尔一共有2个机场:欧洲机场(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IST)和亚洲机场(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SAW),一般欧洲机场国际航班较多,国内到达一般都是在欧洲机场;亚洲机场国内航班较多。如果住在老城区,建设不管是国际航班还是国内航班,都选择欧洲机场(IST),交通较方便且不远,而亚洲机场(SAW)离老城区大概50公里,谨慎选择,购票时看清机场代码。

(3.2)【伊斯坦布尔-机场交通篇】
如何从欧洲机场搭地铁+轻轨到蓝色清真寺区域?
1. 出国际抵达大厅后,如果你需要取钱,右转有两个银行(Garanti bank 以及Turkiye Is bank),如果不需要取钱,就直接左转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地铁的英文就是Metro,看到电梯下负一层;
2. 搭地铁,唯一可能有难度的就是买票:
-买交通卡(有人工售票但是有时候可能未开门)
-买单次地铁币
你要用里拉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地铁票,如果你要去蓝色清真色附近,要买2个(因为转线的时候需要出站再入站 要再投币)
3. 红色线M1一直坐到Zeyinburnu (地图中红蓝线交汇处)下车出站,换乘地图上蓝色线轻轨T1
4.进站,在Kabatas的行车方向等候,在Sultanahmet下车就是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的位置了。
地铁运营时间是06:00-24:00.
如果叫接机,可在淘宝也可找酒店,欧洲机场-老城区(蓝色清真寺地区)一般是30欧;欧洲机场-新城区(塔克西姆广场即独立大街附近)35欧;欧洲机场-亚洲机场70欧。

(3.3)【伊斯坦布尔市内交通-景点篇】
如果住在蓝色清真寺附近,绝大多数景点都可以通过步行或乘坐地铁或轻轨到达。

【轻轨】:
伊斯坦布尔城内共有4条轻轨线路,分别是: T1、T2、T3、T4,其中最重要的轻轨路线为T1。
Zeytinburnu—Kabataş(T1)
该线路可以说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线路,对于游客来说也是必须知道的线路,全长13.2公里,共24站,运营时间06:00-24:00,在Yusufpaşa站(距离M1的Aksaray站5分钟步行距离)可以转乘M1线,前往欧洲机场。以下是景点游玩所在站:
Sultanahmet站:蓝色清真寺,老皇宫,圣索非亚清真寺、地下水宫;
Eminönü站:香料市场、耶尼清真寺、苏莱曼尼耶清真寺、加拉塔大桥、也可海峡游;
Karaköy站:可步行前往加拉太塔;
Kabataş站:可转乘F1到达Taksim广场,也可以步行到达新皇宫;
Beyaıt-Kapalıçarşısı站:大巴扎、苏莱曼尼亚清真寺、拜亚自特清真寺、伊斯坦布尔大学;
Çemberlitaş站:土耳其最著名的土耳其浴场Çemberlitaş、大巴扎后门入口;
Gülhane站:玫瑰花园,考古博物馆
Sirkeci站:可到达港口,进行海峡游,也可以去王子岛
Tophane站:彩虹阶梯,土耳其特色的水烟馆
Zeytinburnu—Bağcılar(T2)
线路全长5.2公里,共9站,早班车时间为6点,末班车为12点。

【地铁】:
伊斯坦布尔的地下延续着3条地铁线路,分别是:M1、M2、F1。
M1:Aksaray—Havalimanı(即欧洲机场),全长19.6公里,共有18站,运营时间06:00-24:00;
Aksaray站:距离T1步行距离5分钟;
Otogar站:长途汽车站
Zeytinburnu站:可换乘T1和T2
M2:Şişhane-Darüşşafaka,全长14.5公里,共有12站,运营时间06:15-24:00,途经Taksim;
Şişhane站:可前往黄金湾,Pera酒店,加拉太塔
Taksim站:塔克西姆广场

地铁、轻轨线路图如下:

要高清图可私信我,或者直接加土耳其微信群问群主,可参考攻略【其他】部分。

【轮船】
我们是在Eminönü乘的船,非正规买票,找的拉客党,15里拉/人,博斯普鲁斯海峡往返游。
发张正规邮轮时间表:

(3.4)【卡帕多奇亚格雷梅)机场】格雷梅附近有两个机场:内夫谢希尔(Nevsehir)和开塞利(Kayseri),到格雷梅车程分别是50分钟和1个半小时。如果你在酒店订了热气球+任意红线或绿线,酒店都提供免费接机的,只需要邮件沟通好即可。

(3.5)【城市间交通-飞机】
土耳其国内机票大多便宜,多数250元以内就能搞定,以下航班线特别推荐: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格雷梅-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
博得鲁姆-伊斯坦布尔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以上路线大巴的话耗时较长,坐飞机的话性价比更高一些。全程自驾的请自动忽略。
(3.6)【城市间交通-大巴】
metro大巴官网:http://www.metroturizm.com.tr/
pamukkale大巴网址:https://pamukkale.com.tr/
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大巴车票不好,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可能我去的时候还不算旺季,加之受恐袭影响,所以直接去车站就能买到票,而且大巴公司特别多,选择余地还很大。
怕麻烦的话也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一是找当地旅行社或酒店老板代订,基本都是原价代订;二是在淘宝网上代订,价格按照2.4:1的汇率代购,略高于原价,但优势在于沟通方便。

格雷梅(GOREME)-棉花堡(PAMUKKALE):方法一:格雷梅-代尼兹利,Metro (M家),20:00出发,第二天早上06:30到达,75里拉/人,从代尼兹利下车后,搭乘小巴3.5里拉棉花堡(约15分钟);方法二:Nevsehir公司,75里拉/人,20:15出发,第二天早上06:30到达代尼兹利(DENIZLI)后有面包车直接来接,免费送达棉花堡
棉花堡(PAMUKKALE)-费特希耶(FETHIYE):Pamukkale公司,开车时间08:30/10:30/13:30/15:30/17:30,车程3.5-4小时,25里拉/人。上车地点依旧是在代尼兹利(DENIZLI),我们当时早上达到棉花堡后直接在旅行社预定的车票,并在旅行社免费寄存了行李,旅行社有小巴直接送至代尼兹利(DENIZLI)车站。
格雷梅(GOREME)-费特希耶(FETHIYE):Metro公司,19:00出发,第二天早上06:30到达, 75里拉/人。
费特希耶(FETHIYE)-博德鲁姆(BODRUM):F家,开车时间0630/0930/1130/1530/1730,车程 约3小时,40里拉/人.

也可手机下载app软件:oBilet(见下图)。但app内城市名字都是土耳其语,看着较费劲。

(3.7)【城市间交通-自驾
一开始本来打算自驾的,不仅在网上发帖约伴,还做了不少攻略,虽然最后没有成行,但还是把我所知道的写出来,希望帮到大家。
境外租车必备件:1.驾照原件;2.外文公证件;3.护照;4.本人名下的国际信用卡。
租车公司很多,比较出名的有:Budgetavishertz租车费用根据车型,价格也有所变化。
土耳其最好全保,全保的话大概140里拉/天。
异地还车费250里拉左右,油费大概4里拉/升。

(3.8)【国际中转多哈】买的卡塔尔航空的联程机票,中转多哈多哈机场不大,平面图为飞机形状,一共也就A、B、C、D、E五个区,转机出来一般都在2楼,乘机一般都在1楼。因为都是一个航空公司的机票,因此是可以办理联程托运的,而且一般都是默认状态,免费托运行李额好像是23KG,可再携带一个小包上飞机。

多哈国际机场平面图

(3.9)【机票】
绝大多数机票都在 与哪儿网 购买,重庆-伊斯坦布尔往返含税3100元,含行李23KG,默认联程托运。
伊斯坦布尔-开塞利机票同样在去哪儿网预定,阿特拉斯喷气航空公司,含税124元,而且含20KG行李,性价比非常高。
博得鲁姆-伊斯坦布尔机票在土耳其航空公司官网预定,含税100TL,约230元人民币,依旧含20KG行李。
土耳其境内航空公司:
1、土耳其航空: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也可下载手机APP:turkish airlines
2、阿特拉斯喷气航空:http://www.atlasglb.com/
3、飞马航空:https://www.flypgs.com/
国际航空公司:
1、卡塔尔航空:http://www.qatarairways.com/cn/cn/homepage.page
2、阿联酋航空: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3、阿提哈德航空:http://www.etihad.com/en/
4、阿塞拜疆航空:https://www.azal.az/

(4)【住宿】

住宿一般在Booking和agoda上查看,本次所有酒店均是在出发前在Booking上预订的,本着穷游的理念,在安全、卫生、出行方便的前提下,尽量选择经济实惠的酒店,含早餐也是必备条件之一。全程共入住5家酒店,共住宿9晚,人均花费在1500元以内。

伊斯坦布尔入住2家酒店,均在蓝色清真寺附近,交通条件便利,早餐也很丰盛,性价比较高。其中,hotel perula房内设施较好,安全系数较高,价格85.82欧/2晚;hotel saba 住2晚共73欧,离蓝色清真寺更近,且酒店早餐露台可观蓝色清真寺,视野很好,但安全指数偏低,我们甚至差点被酒店服务员入室猥亵,在向酒店经理反映我们的遭遇后,我们的入住信息竟然被酒店单方面取消,这个我将在后面详细说明,所以,hotel saba非常非常不推荐!不!推!荐!
格雷梅选择了vista cave hotel,真正意义的洞穴酒店,房间很有特色,露台景观也美,早餐也很好吃,关键是老板人特别好,热情而又和善,不仅送礼物,还在我们玩了ATV一身脏又要出发坐大巴去棉花堡的时候,给我们提供热水淋浴,还亲自开车送我们去车站,想着心里都暖暖的。我们在这里入住了2晚豪华洞穴套房,共120欧。推荐!推荐!推荐!

另外再推荐两个洞穴酒店,分别是苏丹洞穴酒店和旅行者洞穴酒店,国人入住比较多,且景观很美,适合拍照。

费特希耶入住El camino hostel&pub,是个酒吧、住宿二合一的酒店,有点类似青旅,欧美人较多,出行方便,性价比很高。我们住的海景标间,房间很小,带个阳台,干净整洁,面朝大海,2晚65欧含早餐。推荐!

博得鲁姆入住dolce bodrum hotel&beach club,54欧/晚,酒店环境很好,设施齐全,海景房,但离城中心太远,对于非自驾者确实很不方便,所以,不太推荐,也就不上图了。

小贴士土耳其的旺季从6月1日正式开始,酒店尽量早订,我们5月底的行程,4月看酒店时酒店价格还比较好,等到5月再一看就上涨了不少,特别是格雷梅和博得鲁姆的酒店。所以,早订早便宜!切记!

(5)【消费】

(5.1)【消费-货币兑换】
土耳其货币为里拉(TL),在机场过海关出来后,在机场大厅就有4家外币兑换店(左右分别两家),对比了一下,汇率最划算的是Travelex Change,为面向店铺方向的最右边一家(见下图图1)。具体大家可以现场查看。

对!就是这家最划算!

话说四叶草change并没有传说中的划算。

土耳其本地一般不接受人民币兑换,建议在国内提前兑换成欧元或美元,目测兑换成欧元更划算些。另外,机场大厅的汇率真的比其他地方好一些,真的是业界良心啊!
土耳其境内很多银行都可以取现,四叶草或者任何带银联的就行,目前四叶草可一次性取现2000里拉,华夏银行卡每天也可免手续费取现一次,额度最多为当地币1000元。VISA、Master card很多店铺也都支持付款,可免去携带大额现金出行的不便。

(5.2)【消费-餐费】
土国餐饮消费水平属于中等,平均每顿花费65里拉左右(2人,不算早餐),城市间餐费由高到低排列依次是:博德鲁姆伊斯坦布尔费特希耶棉花堡格雷梅

推荐一家格雷梅的餐厅,名字叫FIRIN EXPRESS,就在小镇中心,谷歌地图导航即可,特别推荐他家的瓦罐牛肉和布丁,想着都流口水,简直不要太美味!

(5.3)【消费-购物】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东西琳琅满目,款式多样,做工也较为精致,但游客很多,很难杀价;香料市场东西普遍比大巴扎便宜,但更类似于批发市场,制作不够精致。
所以,绝大多数手信我都在格雷梅费特希耶购买,事实证明格雷梅的东西确实最便宜,但也要货比三家才行。
列举一下我和大嘴购买的物品价格供参考:

上图中的台灯:45TL
银色糖罐+勺:25TL
盒装糖:40TL
小茶杯+托盘:15TL
另外,盘子:45-55TL
碗:5-7.5TL
仅供参考。其实价格不一定越低越好,只要自己喜欢,且在接受范围内就好,只要自己觉得值得。

另外,费特希耶的首饰和衣服也是美美哒,简直挪不开脚步,只想买买买!

(6)【景点攻略】

(6.1)【景点门票及开放时间】

部分景点不是每天都开放,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安排好行程!

关于伊斯坦布尔景点分布: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附近: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老皇宫、地下水宫,以上四处10分钟以内步行可以到达,另外大巴扎也距离不远,可步行也可乘坐轻轨【(3)交通】部分。
塔克西姆广场附近:独立大街,建议彩虹阶梯-新皇宫-独立大街一条线。
另外,香料市场-耶尼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博斯普鲁斯海峡码头都在轻轨T1 Eminönü站附近,游完海峡后可以步行穿过加拉塔大桥,直达加拉太塔观日落。

(6.2)【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1.价格如何?
热气球淡季(11月-4月)和旺季(6月1日-10月)价格差异很大,同时旺季几乎每个月热气球价格都不一样,而每家热气球公司价格也不一样。
卡帕多奇亚最大的三家热气球公司分别是royal(皇家)、butterfly(蝴蝶)、kapadokya(卡帕),以上三家公司飞行路线基本上一致。6月份三家的热气球价格分别是皇家150欧,蝴蝶130欧,卡帕130欧,而我朋友12月去的,皇家热气球+绿线+ATV+卡帕去棉花堡的车票一共才100欧。
当然也有更便宜的,比如100欧甚至更低也能飞,比如当时旅行社给我们推荐的一家,百度后发现出事率极高,果断放弃~!
2.付款了但没飞成怎么办?
热气球最好提前预订,只要不是风大雨大,一般都能正常飞行,不能起飞可顺延至第二天,还是没能达到起飞条件可全额退款。
3.如何预订?
预定的话可以找淘宝,也可以找酒店老板,价格都是一样的,当时通过朋友我们联系上当地一家旅行社,以为价格可以更优惠些,但对于上述三大公司,基本都是统一价。
4.注意事项?
热气球安全事故多发在起飞和降落时,所以大家在飞行员介绍起飞、降落动作和注意事项是一定要按照要求做到位。另外一定记得多穿衣服,毕竟早上4点就要起床出发,5点半就起飞,早晚温差大,会很冷的,请自备春秋厚外套。

(6.3)【卡帕多奇亚红绿线】
卡帕多奇亚旅游路线一共有4条,分别是红线、绿线、蓝线、黄线,大多数游人都选择红、绿线,另外两条线走的人较少,一是路途较远,有的需要2天时间往返,二是景点较分散。个人感觉选择一条红线或绿线即可,红线景点较集中,大部分景点步行即可达到,绿线景点较为分散,耗时较红线长,整个绿线感觉较为鸡肋,就一个地下城和鸽子谷比较有意思。
卡帕多奇亚建议停留2-3天,月球表面似的石头毕竟看多了难免视觉疲劳。另外,建议至少留一天时间自由安排,卡帕多奇亚除了奇特的地貌外,辽阔的荒原也是很吸引人的。不坐热气球的早晨早起的话,也会有惊喜哦!

红线线路:9:30-16:30,含自助午餐,6月价格100里拉
-迪夫里特峡谷 Devrent Valley
-帕夏贝的"仙人烟囱  Pasabag " fairy chimneys ”
-阿瓦诺斯(陶艺小镇) Avanos traditional pottery workshop
-午餐 Lunch at Avanos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Goreme Open Air Museum
-岩石教堂 Rock-Hewn Churches
-观景台 Esentepe Panoramic Viewpoint
-乌奇萨城堡 Uchisar Castle

绿线线路:9:30-17:30,含午餐,6月价格110里拉
-代林库尤地下城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伊赫拉拉峡谷 Ihlara Canyon
-传统安纳托利亚村 Belisirma Traditional Anatolian village
-岩石教堂 Rock-Hewn Churches
-在河岸享用午餐 Lunch at Belisirma by river
-塞利梅修道院 Selime Castle
-星球大战拍摄地 Yaprak Hisar Village

一般红线结束后可再玩 ATV 2小时,6月价格100里拉

以上均可在淘宝或者酒店老板处预订,但最后我们是在朋友推荐的一家当地旅行社预订的,一共100欧,包括红绿线、夕阳ATV、机场接机一次、卡帕去棉花堡的夜巴车票。来来回回发了n多邮件,也变来变去几次,但旅行社都耐心给予了回复,没有预付款,都是到了当地享受完所有项目(除车票)后才付的款。

(6.4)【费特希耶滑翔】
1.如何选择公司?
我所知道的4家费特希耶滑翔公司:gravity、reaction、hector、sky sports。那依次说说这几家公司吧!
Gravity就是花样姐姐飞的那家公司,陈意涵也是在这家飞的,是费特希耶最大的一家滑翔伞公司,号称0事故,飞行员的技术和拍照水平都很好,但最近爆出G家发生安全事故,还说飞行员队伍不稳定。
Recation滑翔伞公司,有10多年历史,飞行教练技术很好,且可以自带拍照设备,但价格较高。
hector自2001年一直0事故,飞行员无论飞行还是拍照技术都很好,在其他公司不飞时他家都能飞,有点跑量嫌疑。
sky sports在Tripadvisor上排名滑翔伞靠前的公司,只有10多位飞行员,有一个伞哥拍照技术一流,但听说区别对待严重,对中国人和外国人态度明显不同。
我当时选的Gravity公司,考虑到毕竟是大公司,有保障,而且花样姐姐节目组选他也一定有他的优势。整体上感觉服务很好,技术也不错,该稳的时候稳,做的特技也很刺激;拍照的好坏看运气,大家在车上抽签,比如我朋友的照片就拍的很好,教练也会教他摆pose,而我的教练拍的就一般了。另外推荐reaction公司。
2.价格如何?
飞行和照片视频价格是分开算的,飞行费用给公司,照片视频费用直接给飞行员。
飞行价格跟季节关系很大,几乎每个月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以上4家公司价格最高的是reaction,其他三家价格差不多。给一个7月价格做参考:gravity 230里拉、reaction 275里拉、hector 190里拉、sky sports 230里拉(以上价格均不含照片视频)。照片视频价格基本都是130里拉
我是6月飞的,gravity家当时报价210里拉,后来朋友在微信联系上一个人,在淘宝上拍下才170里拉,淘宝店铺名:蓝色土耳其自由行。又一次觉得自己是托儿了。。。
3.注意事项?
一是要提前订好,特别是5-10月是土国的旺季;二是飞行时务必穿一件外套;三是飞行时间,推荐要么早起飞第一班,要么下午夕阳飞,都是美得心醉!
另外,费特希耶蝴蝶谷极力推荐,真的是美爆了,特别是上午10点前,简直蓝得令人发指!

(7)【实用信息】

(7.1)【旅游季节】
大家都说土耳其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是4-10月,但并不表示11-3月不适合。事实证明冬天的土耳其也是美cry的,冰雪覆盖的卡帕多奇亚更加童话,南部的海更加蓝的纯粹只是不能下海了,而且冬季价格更是杠杠的好,所以不管你何时出行,土耳其都不会让你失望。
说到旺季,真正的旺季从6月1日开始,价格也是飞跃式的涨价,主要表现在热气球、滑翔伞等旅游项目上,酒店价格方面也会有一定上浮。5月31日和6月1日虽只相差一天,价格却相差甚大,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7.2)【必需品】
转换插头,德标的,插头是圆形的;另外带上一个插板也是极好的。
防晒!防晒!防晒!一定要带足量防晒霜,每隔4小时补一次。每天只搽一次防晒霜的我表示回来直接变黑球!!
女士准备一条好看的披肩或围巾,进入清真寺的时候可以遮盖头发,天冷可以御寒,拍照还能装逼,一举多得
必备墨镜啊,土耳其大多阳光充足,特别是在棉花堡,没墨镜简直要雪盲,眼睛根本睁不开,况且墨镜真心是装逼神奇,戴上立马高逼格!帽子也可以根据需要带一个,作用同上。
可准备一条魔术巾,玩ATV时灰尘很大,可防尘,平时可做防晒用。
身份证、护照、签证打印版、银行卡、钱、充电宝神马的就不用我说了吧

德标的正确打开方式:

(7.3)【注意事项】
土耳其人大多信奉伊斯兰教,不要携带猪肉制品前往土耳其,不要给土耳其人吃猪肉或牛肉制品的零食。
只要进入清真寺,须脱鞋及肃静。
与人握手接物尽量使用右手。
衣着不宜过于暴露和短少,尤其是女性,进入清真寺裙、裤需长过小腿。
土耳其英文并不普遍,除观光旅馆、饭店或商店外,洽商公务最好有翻译同行。
土耳其绝大部分酒店不提供拖鞋、一次性洗漱用品等,请自行携带。
气候方面,地域间有很大的差别。中部地区(卡帕多奇亚)的寒暑之差尤显著。人口稠密的爱琴海沿岸,夏天气温会上升,但因北风吹袭,较为舒适,冬天也比较温暖。

(7.4)【衣服穿搭】
1.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多奥斯曼建筑,古老的皇宫和清真寺让人仿佛回到中世纪,整座城市自带复古风,所以建议搭配简单复古的欧美款,或者略带民族风的裙装。颜色以蓝色、红色为佳。

2.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地质奇特,原野开阔,很出大片。衣着可清新文艺的裙装,或搭配一件浅色牛仔外套,也可波西米亚风情外套飘逸长裙凸显出狂野浪漫的气质。

3.棉花堡
经验证明,红色!红色!红色!下装红色或者连衣裙再或者红色帽子、披肩都是好的选择,在一片纯白的世界里绝对是最耀眼的!另外,目测宝蓝色也很美。

4.费特希耶+博得鲁姆
海滨城市,衣着随意,一般纯色为佳,另外博得鲁姆为希腊风格,小镇清新浪漫,白色、蓝色或鹅黄的衣服或裙子均是不错的选择。

(8)【其他】

(8.1)【保险】
境外旅游最好购买保险,我出行前购买的美亚的万国游保险白银计划11-14天,原因是美亚保险范围含恐怖袭击

(8.2)【约伴】
D400公路号称土耳其最美的海滨公路,在行程计划时打算从安塔利亚自驾到博得鲁姆或伊兹密尔,但我和大嘴都没驾驶经验,加之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出行心里始终没底,于是决定约伴。
在蚂蜂窝上发布了约伴信息,询问的人很多,但时间能真正凑在一起的却很少。后来虽约到小伙伴,但期间各种曲折与变数,我和大嘴也最终决定放弃自驾,确定了行程的最终方案并订下酒店。虽然没能和小伙伴们一起自驾最美的D400公路,但我们仍然在伊斯坦布尔集结,又一起坐了热气球,玩了ATV,一起看了蝴蝶谷的日落,最后在博得鲁姆重逢,一起感受了当地的酒吧夜生活。
旅途约伴最初相互信任最重要,相处中则更需包容、理解甚至原则内的些许退让,感谢这一路有你们陪伴,在卡帕多奇亚约好的退休一起环球旅行我也始终未忘。

附一张小伙伴集结在伊斯坦布尔的集体照。手机拍摄将就看。

(8.3)【部分产品信息推荐】
手机卡出租: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521719719680&spm=a230r.1.14.15.gOcU00&ns=1&abbucket=9#detail,也可代订车
滑翔伞: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11330383957.10.rPh5jG&id=520251476089
卡帕多奇亚旅游项目(除热气球):当地旅行社邮箱:cappadociamuskaratravel@gmail.com
保险: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id=43613116459&ali_refid=a3_430583_1006:1107456529:N:申根保险:93944753be42fdd192ab0035fcb1590b&ali_trackid=1_93944753be42fdd192ab0035fcb1590b&spm=a230r.1.14.1.CUOCx7

【5.吃在土耳其——美味天堂】

作为一个吃货,并且和一个资深吃货一同出行,美味总是旅途中重要的一个部分。

这是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二餐。第一餐在大家推荐的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就餐,可是,真心很一般。于是果断自己找餐厅自己尝试,运气不错,第二餐味道简直不要太棒。在靠近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的一条街上,餐厅名字忘记了,不过你只需要记住,土耳其的菜系真的很好吃,只管大胆尝试。

这是在独立大街吃的一餐,特别丰盛,芳菲带我们去的,我们基本上点的都是牛排或羊排,哈哈。

蓝色清真寺附近,最繁华热闹的那条街,环境不错,菜品颜值很高,可惜味道并没有颜值那么好,且价位偏高。

格雷梅小镇上吃的一餐,也是整个行程中觉得最好吃的一家餐厅。大嘴提早在网上看了一家大家推荐的餐馆,可惜那家餐厅星期天不营业,正巧在路上碰见之前热气球上认识的两个台湾姐姐,他们极力向我们推荐了下面这家餐厅,说是他们已经连着吃了2次,期间吃过另外一家,仍旧不敌这家好吃。于是我们按照姐姐推荐的几个菜点餐,果然好吃到爆!特别是瓦罐牛肉、披萨、布丁,简直不要太美味!

费特希耶去了鱼市,自己采购去餐厅加工,食材新鲜,油焗的三文鱼不错,大虾也特别鲜嫩,可是烧烤的鱼却欠点火候。我们都是眼大肚子小的主,买了好多最后也浪费了不少,吃撑到不想走路。

另外,土耳其的鲜榨石榴汁和烤肉也是极力推荐,特别是石榴汁,鲜甜爽口,让人欲罢不能。

【6.游记——鱼的青春纪念册】

DAY1-3:伊斯坦布尔,穹顶之下的繁华

收拾好行装,已经是晚上9点过,凌晨1:50的航班,趁着还有时间冲了个澡,在床上稍稍躺下,11点半独自叫了个优步去机场。
        此时已是5月底,重庆的夜晚还有些微凉,我穿着一件短袖T、搭配一条素色长裙和巴洛克风格马甲,外面还套了一件带流苏的中长毛衣外套,脚踏一双短靴,夜虽凉但还是跟“重庆”两个字格格不入。
        20分钟车程就到了机场,我睡眼惺忪的拖着箱子进了机场大厅,恍恍惚惚却不知该往哪儿走,四周环顾看到“QATAR”字样的柜台,办理登机牌时另一旁的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去土耳其,我答是,他很开心的冲他同事笑,好像是打赌成功了。我不自觉低头看看我的穿着,难道这么嬉皮士的打扮真就和土耳其最搭?或者中转多哈的旅客中绝大多数都去土耳其?嗯,一定是这样!
        上了飞机就和旁边座位的女生攀谈起来。虽然已凌晨两点,但似乎大家都没有睡意。我开门见山就问她是去土耳其吗,她一脸懵,然后告诉我她辞了职,准备在这段间隔期去英国旅行一个月。多么美好的间隔年,工作狗简直不敢想!
        后来才知道,这趟飞多哈的飞机上转机去土耳其的寥寥无几,我甚至没有见到除了我之外的第二个人!大多数人都是去法国英国或者美国,这些安全系数高的国家。

昏昏沉沉醒了就吃,吃了就睡(期间供餐2次,深夜供餐服务简直不要太好),8个小时竟感觉很快就到多哈了,当地时间早上5点阳光就倾泻而出,金色的光洒向大海,照耀在机翼上,这个时候才真正觉得我的旅行开始了。
        依次下机乘摆渡车,车上一个50岁左右的阿姨问我去哪儿,她说她是长沙人,要去波士顿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以前都是和朋友或者老公一起出行,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境外行。我心里很佩服,年过半百语言不通也敢独自出行,于是我领着她查看航班信息,再送她去登机口,阿姨拉着我一个劲儿的谢。我心里想甭谢,我这种半吊子英语也能在国外帮助人心里开心着呢!
        送走阿姨,还有2个小时转机时间,却还是闲不住瞎转悠。好在多哈机场小,5个区都以有个大熊的区域为中心的。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才进登机口,护照和登机牌却被工作人员扣押,问他有什么问题,只答别着急,没什么事。靠,没什么问题就把护照给我啊!后来又有一个中国人的护照被扣押,同样没有解释,同时工作人员叫来了经理,搞得我更紧张。后来看到时间快到了,我又去找经理和工作人员,他们依然告诉我没问题,别着急,最后在登机前最后10分钟由经理领我们上了飞机,到达飞机口才把护照和登机牌还我们。而我至今处于懵逼状态。。谁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

顺利在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落地,疲惫早已赶走出行的兴奋,想着还要等大嘴,这样至少还要在机场逗留5小时,就有种要崩溃的撕裂感。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竟不敢独自走入伊斯坦布尔这座我梦想了太多次的城市。
终于上了地铁,当地铁真正驶出机场时,光线变得有些刺眼,车窗外的蓝天通透得不真实,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有种感觉,伊斯坦布尔我真的来了。

远远的看到蓝色清真寺的第一眼,曾经在网页上看过无数遍这个神奇且充满魅力的建筑,而现在我就远远的站在他对面,此刻的心情无以言表。

酒店在蓝色清真寺附近,道路交通十分便利。尽管旅途劳顿,尽管连续30多个小时没睡整觉,但我们还是义不容辞的放好行李就出门了,步行至Sultanahmet广场也不过10分钟。
当地时间下午4点50,天空有云也有蓝天,有阳光偶尔也有雨,Sultanahmet广场上人依旧很多,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教堂在广场两侧遥遥相望(其实就几步路之遥

充满野性的美女,总是会吸引我的目光。如果我是个男的。。。。哈哈哈哈

约伴的美女——小F。在加拿大读研究生,英文讲得超好,日语也是,经常被误会成日本人。这是她的毕业旅行的其中一站,历时一个月,几乎走遍了整个欧洲,据她说印象最深刻也最美的国家是冰岛,其次便是土耳其。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给她拍下的照片,刚好遇上雨过天晴,被雨水洗净后的天空明净通透,阳光下的小F也可爱恬静。

同时,还偶遇了一群在教堂前拍集体照的小朋友,个个带着头巾,眼中尽是天真和单纯。

夜幕降临,很多小店都亮起了温暖的灯光,初次到伊城的我们无不例外的被橱窗内的美丽食物所吸引。

在一家糖果店遇见一个小男孩,很有镜头感,很羞涩的对我们笑,后来干脆坐在门槛上凹起了造型!

我又一次佩服了大嘴。车途劳顿一整天还能逛街到晚上10点。路上搭讪的人不少,大嘴也总会给予回应,这也是我佩服她的地方。她总是这么精力充沛又热情和善,而我早已疲惫不堪,对于搭讪总是黑着一张脸怒脸相迎。在街边逗猫时,大嘴又被搭讪了,两人聊了十来分钟随后被引进一家卖地毯、围巾的店铺,老板给我们泡上苹果茶,又给我们唱了一曲土耳其民歌,还邀请大嘴跳了一支舞,然后套路来了,给大嘴各种推荐地毯围巾什么的。我坐在一旁闲得无聊,起身闲逛,看见有琉璃台灯,指着最小号的随便问了价,老板答200里拉。200里拉!!!我简直是震惊的,我看攻略上说这种小台灯也就30-50里拉。。。我说太贵了,老板就开始介绍这个如何如何好,初次见面可以优惠20,这是最大的优惠。去你的!当时我拉着大嘴就想走,简直就是个大奸商!
累了一天,躺在床上的那一刻简直幸福到极点。好好睡一觉,明天正式开始土耳其之旅。

===========================================================================

DAY2:早上一起床就查看天气预报,还是显示中雨到大雨,撩开窗帘向外看,阳光万丈,嘴里嘟囔着土国的天气预报和天国的同样不准,于是换了条连衣裙便出门。
今天的行程:圣索菲亚大教堂(一定得早去,晚去全是旅游团)-地下水宫-老皇宫-蓝色清真寺-加拉太塔

啦啦啦啦啦,大嘴对狗啊猫啊有天生的吸引力,碰见小动物她就走不动了!

圣索菲亚大教堂有近1500年的历史,随着土耳其帝国的兴衰盛亡,它也随之发生着变化:从原先的教堂改建为清真寺,再变成如今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堪称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建筑传奇。

教堂的大门向我们敞开,庄严而神圣,似乎通向天堂。

据大嘴说这是大教堂里的明星猫,看他一身傲气,还长着一张网红脸,估计大嘴所言非虚,于是又是一顿挪不开脚。

水晶吊灯像一朵朵盛放的花,这也是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一大特色。

二楼的墙上很多壁画,不过我只认识中间那位——圣母玛利亚,她手上抱着的孩子应该是耶稣

圆弧形的穹顶内也是圣母玛利亚的画像,金灿灿的。

在教堂时发现外面下雨了,很后悔没有带伞,不过伊城的天气也是瞬息万变,不一会儿又拨开乌云见蓝天了。下一站,地下水宫。

地下水宫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而建的贮水池,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

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不过我觉得这里更适合拍悬疑或惊悚片,超带感!

穿着古代服装拍照的游人,很巫师有木有……

传说中的“眼泪之柱”,据说会只要将大拇指伸入洞中然后完整旋转一周就能实现愿望。我和大嘴都转了转,大嘴还转了两周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和她对视,就会变成石头。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头顶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有人说是让美杜莎镇守在此,可以毒攻毒趋利避害,也有的说只是当时有两根石柱短一截,便将美杜莎头像垫在下面,纯属巧合并没有什么意义,对于后一种解释我只能呵呵了。

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旅行不就是这样吗,哪有一直阳光明媚的,风雨不也得前行么?
一路走一路避雨,快到老皇宫时,乌云密布的云层间隙竟也透出一缕阳光,简直不要太赞!

老皇宫又叫托普卡帕宫,是奥斯曼帝国时的皇宫,如今是一处旅游胜地,作为博物馆开放,里面展览的奇珍异宝无数,很夺人眼球。
老皇宫的第一道大门有士兵持枪守卫,这道门被称为“帝王之门”。

持枪士兵很nice,要求合照也是欣然同意,不过不管是远观还是走近,那把枪怎么都有些塑料质感呢…

老皇宫的第二道大门,叫崇敬门,第二庭院的入口也是参观老皇宫的入口。

雨又没完没了的下了,时大时小,一对老夫妻看我和大嘴没伞,一人撑一把伞带我们一起走,感动…现在回想起来,他们带我们走过的应该是第三道大门——幸福之门。在外旅行最温暖的事之一便是陌生人的善意和帮助。再次感谢,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做个温暖的人,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老皇宫曾是苏丹(即皇帝)居住的地方,皇宫庭园美不胜收,人与风景浑然天成,视野开阔,可远观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可惜当时雨实在太大,我们光顾着躲雨也没敢多走动,只拍了下图就仓皇而逃。

我们被暴雨困在这里,果然如天气预报所说,下午1点真的就下起了暴雨,感觉天破掉一样。后悔总是没用的,还不如来凹造型。将裙摆甩起来!

在这安静的清真寺大厅里,白色大理石地面,衬托着简洁花卉的蓝色瓷砖墙,让人心生热爱。

雨时大时小,几乎是小个5分钟就又开始倾盆大雨,我和大嘴都饿坏了,终于在下午3点过从老皇宫逃出来,买了点吃的充充饥就往蓝色清真寺进发。

到了蓝色清真寺,还是乌云密布,感觉天都要塌了。
下图我增加了暗部亮度,不然简直就是黑压压一片连人影都看不见。

蓝色清真寺建成于1609年,整座建筑由大理石叠建而成,最为神奇的是没有使用一根钉子,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而得名。

当时我穿着过膝的半身裙,大概到小腿中部的长度,可是进清真寺还是被要求套上了围裙,大嘴穿的及踝长裙可顺利进出。
蓝色清真寺不收费,但不是随时都开放,我们中午来时便闭馆,所以等到下午了才又过来。蓝色清真寺太著名了,熙熙攘攘的人特别多,不过进去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还是被震撼了,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独立空间。

透过彩色玻璃射入的光线,映衬着昏黄的灯光,在红色羊毛地毯之上,使整个清真寺散发出奇幻迷离的色彩。

人群中有一对相互偎依着的爱侣,他们甜蜜的笑容和亲昵的举动让我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他们。

随便找了一处坐下,地毯软绵绵的,透着些温暖,仰头望向穹顶,或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和虔诚祈祷的信徒,脑袋空空的什么都不再想,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这里熙熙攘攘还有些嘈杂,但只要坐在这红色地毯上,就觉得很宁静,就像有种不能言说的神秘的力量,抚平了内心的所有波澜和细小繁杂,只有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在温柔的月光下慢慢流淌。

从清真寺出来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和大嘴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要真正的象其他人一样一天走5、6处地方实在太不现实,走马观花不是我们的性格啊。。这样都闲不够呢!
没想到6点过天气却突然晴朗起来,于是我们心血来潮要去加拉太塔看日落。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加拉太塔(Galata Tower)是伊斯坦布尔的象征之一,建于14世纪,是加拉太地区防御系统的一部分,现在是一个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一个餐厅,登上观景台可以360度俯瞰伊斯坦布尔欧洲新旧城区和博斯普鲁斯海峡,风景极好。

可以远观到海峡对面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

落日余晖下的穹顶建筑宛如一张明信片。

夜幕慢慢降临,整个城市的灯光慢慢亮起。

DAY3:新皇宫-彩虹阶梯-独立大街-耶尼清真寺-香料市场

新皇宫又叫多尔玛巴赫切宫,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欧洲沿岸上,宫殿建筑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绵延600米,高大宽广,气势恢弘。
新皇宫始建于1843年,1856年完工,这一时期正是奥斯曼帝国的衰落期,皇宫内部的极尽奢华与国力的衰落形成鲜明的对比。内部珍宝令人目不暇接,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灯,是建于奥斯曼帝国时期但却采用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皇宫。

皇宫门口的钟塔,此时的天空感觉快要末日了。。。

皇宫大门!

万万没想到,一进入皇宫就蓝天白云光芒万丈了,简直人品大爆发!

皇宫内巴洛特的建筑、花园内的喷泉和雕塑都让人觉得豪华非凡。

新皇宫一共有12个大门,这是进入皇宫后见到的第一个海上大门,大门也是繁复华贵的巴洛特风格,门外即是博斯普鲁斯海峡。

目测我有一米八,哈哈

以为自己是狮子的猫,见人对着它拍照它干脆躺下了,顺便还伸了一个懒腰

皇宫内部参观需再次购票,本着宁愿后悔也不要遗憾错过的原则,我们在景区门口购买了通票,查看攻略说排队等向导进入皇宫内部要等至少30分钟以上,可能是因为我们去得较早的缘故,去了不到五分钟就进去了。
为了建造多玛巴切宫,奥斯曼王朝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并为此欠下了大量的外债。新皇宫耗资十亿马克,里面的装饰摆设包括窗帘都是世界各国的皇室送的,皇宫内极尽奢华,内部宝藏令人目不暇接,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据说为了装饰整个宫殿,一共用了十四吨黄金和四十吨白银
个人认为去了新皇宫一定要进去参观,虽然里面不准许拍照,但光是里面奢靡的装潢就让人叹为观止、大开眼界。
好吧,我承认下图是我用手机偷拍的

参观完新皇宫后,我们谷歌导航步行前往独立大街,地图显示30分钟路程,实际爬坡上坎走了40分钟,累岔气!
途中偶遇彩虹阶梯和一群当地学生,算是一个惊喜。

在快要到独立大街时,经过一条两边尽是彩色房子的长上坡街道,跟我想去的巴拉特(Balat)区域类似,色彩斑斓的房子让人眼前一亮。喜欢此类建筑的朋友可以去巴拉特和费内尔(Fener)附近的街道逛逛,据说更是惊艳。由于时间有限很懊悔没去成这两个地方,现在也只能看着下面两张照片望梅止渴了。

睡在旅行箱里的猫。

终于到达独立大街,虽还在恐袭时期,但依旧热闹非凡,竟然还遇见一群游行队伍和持枪警察,搞得我瞬间紧张,总觉得爆炸事件随时会发生。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就在游行队伍后面就遇见正在拍结婚照的新人。恐怖袭击并没有给当地人的生活带来多少改变,太阳照常升起,生活依然继续,乐观快乐的活着才是生活的主旋律。

独立大街的涂鸦也是我的爱~~

独立大街标志性的红色有轨电车,像一曲中世纪的歌穿行在大街上,婉婉动听。

独立大街走到尽头就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广场——塔克西姆广场,这里纷飞的鸽群让我想起了尼泊尔的杜巴广场,一个没忍住又赶起了鸽子。。。

独立大街逛完后还有些时间,大嘴说要不去苏莱曼和耶尼清真寺看看。可惜苏莱曼清真寺真不好找,近在眼前远在天边,看着它屹立在不远处,可就是走不到。只好留在后面,好在我们还会回来。

耶尼清真寺位于加拉达桥(Galata Bridge)的南端东侧,埃及香料市场左侧,是艾米诺努(Eminonu)金角湾一带最突出的建筑。
耶尼清真寺意为“新清真寺”,这座清真寺是1567年由苏丹穆罕默德三世的母亲萨菲耶太后(Safiye)下令开建的。也只有在伊斯坦布尔,一座历史长达400年的清真寺还会被人们叫做“新建筑”。
耶尼清真寺和蓝色清真寺以及苏莱曼清真寺的布局设计非常类似。中间都有一个宽大的前院和一个正方形的圣殿,顶上是一系列半圆形的屋顶,外面再加上一个主要的穹顶,唯一的区别是他只有两座拜塔,且在建筑规模上也要小很多。

一走进耶尼清真寺彷佛走进另一个世界,俗世的吵嘈全被隔绝在外。

虔诚的信徒做着祷告。

这里游人不多,也给小F子来几张。

闭眼冥思的游人。

清真寺外的老太太。

顺便去逛了逛传说中的埃及香料市场,人很多,类似批发市场的感觉,叫价不太贵,后来我们好几样东西就在这里买的。

当天晚上我们就收拾行李往卡帕多奇亚出发了,1个多小时的飞机很快就到达,可惜起飞晚点,到达时已经深夜12点40分了,到酒店后洗漱完毕已凌晨2点过,想着凌晨4点就要起床坐热气球,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DAY4-5:阳光下的卡帕美得不可方物

在我们到达卡帕多奇亚的前几天热气球一直都没能起飞,卡帕多奇亚将近下了一周的雨,在我们到达的那晚依旧阴雨绵绵,我们很担心不能起飞,那土耳其之行势必会有遗憾。在网上认识的一个男生已经早我们一天到格雷梅了,他跟我说第二天应该能飞,但据说后天会出太阳,坐热气球会有更好的体验。我们担心错过,况且在卡帕我们只待2天,也就是说只有2次机会,所以不管怎么样一次机会都不会放过。

DAY5:
今日关键词:热气球、绿线、超美日落

凌晨3点半酒店老板就叫我们起床了,才睡了1个小时,整个人都是蒙圈的。
外面依旧下着小雨,我们一度觉得不会飞了,等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快到5点的时候雨停了,热气球公司通知可以正常起飞。

阴天的热气球没有阳光下的壮美和梦幻,乌云之下,感觉像是星球大战时起飞的战机,硝烟四起。

在热气球上俯拍的卡帕多奇亚神奇的大地。

经过了一座城镇。

难得的合影。

找亮点!
看到了吗,橘黄色的帐篷!这下面还有人露营呢!

热气球安全着陆了,我们照例打开香槟碰了杯吃了点心,庆祝人生第一次热气球之行。

热气球降落的地方是一片荒原,荒原上有红色的紫色的花朵,还有独独的一棵树。

干了这杯酒,往事不回头。
清晨的卡帕小清新起来美得没话说。

热气球后我们就回到酒店,等着绿线开始。
旅行社的建议没有错,这一整天几乎都是阴天,但正是阴天,让我们徒步大峡谷时没有被晒暴。
总的来说绿线冗长且有些鸡肋,个人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只有鸽子谷和代林库尤地下城,另外星球大战拍摄地也还不错,不过只是停下车拍个照。

绿线第一站——亚普拉奇撒洞穴村(cave village of Yaprakhisar),这么近距离的看这种奇特的地貌,领略这里的雄伟壮阔,有种行走在月球表面的奇妙感觉。

之后去了代林库尤地下城。虽然没有在里面拍照片,但那真的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代林库尤地下城是卡帕多其亚最深的地下城,离地面有40多米深,地下约有18-20层,目前只有8层向游客开放。据导游介绍,地下城第一层是卧室、厨房、餐厅、酒窖;第二层是设有圣坛的教堂;第三层和第四层是洗礼堂、教会学校、避难所和军械库;最底层则是储水库。各层之间的通道口,都安放着一个直径一米多的圆石盘。这是地下城特有的安全装置。如有人来袭,只要扳动暗设的机关,石盘就会自动将洞口封住。。同时,从地面到底层,开掘有50多个孔道,空气可以顺畅地流通,因此人们在洞中丝毫没有憋气之感。据传说,这座地下城是赫梯人在3000多年前开始修建,后来由基督教徒完成并长期使用。同山岩上的洞穴一样,地下城也是一种民族和宗教的避难所。在拜占廷帝国早期的宗教迫害和后来的阿拉伯人入侵时期,都曾有上万名基督教徒躲藏在这里。

接着是徒步伊赫拉拉峡谷(Ihlara canyon),这是远古时期火山岩断裂后由溪水几亿年冲刷形成的,是拜占庭时期僧侣最喜欢的隐修地之一,溪谷全长12千米,有5000余处洞穴遗迹和105个洞穴教堂。不过,不过。。。可能我从重庆来,大山大峡谷见得多了,这个真心觉得一般。。。徒步3小时简直累觉不爱。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一起徒步大峡谷的还有一个土耳其阿姨,她好几次跟我交谈,可是她说的是土耳其语,我说着蹩脚的英语,我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交流的,多数时候竟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她看见我一直在拍上图的花,后来不知道在何处她栽了这样的一株花给我,让我带回国栽起来,哈哈,太可爱了!

恩,下图就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了!一种岁月就好的感觉。

老人孤寂的背影,让我错过了赛利梅修道院

红绿线相比推荐红线,但是更加建议不跟团自己玩。其实最美的风景真的是在路上,当我坐在车上透过车窗看外面的风景——一望无际的原野,随风舞蹈的麦浪延伸到天际,草原中点缀着红黄蓝橙紫各色的花朵,显得荒芜却又生机勃勃。
下午4点多钟时,天空放晴,阳光下的卡帕变得明亮起来。我们也没闲着,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后,就往格雷梅制高点观景台走去。

遇见一只狗狗,非常享受大嘴的爱抚,跟着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总能让我再次回到当时的场景,那时的阳光温暖而和煦,我们边走边笑,不想过去,不谈未来,只是好好地感受阳光,感受微风拂面,对每一个陌生人微笑,然后,静静的看着这座城慢慢被染成金色。

哈哈,看见大嘴左边是什么了吗?那白绒绒若隐若现的一坨,就是那只跟随我们的狗狗。

每次旅行最难得的就是我们的合照,更何况还是在山顶观景台,能照一张好兴奋~

遇见两个策马而来的西部帅哥,在温柔的阳光下他们简直帅呆了!

阳光下的卡帕美得不可方物,也是直到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卡帕多奇亚的绝美。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感谢有你,陪我在月球看一场人间盛宴。

等待最后一缕光隐没下去,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山头,而此时,已经是下午7点半过了。

下山吃了饭,本想回去好好睡一觉,结果精力充沛的大嘴又拉着我扫街去了。。买了一堆盘子和台灯回去。。。
在店铺,她又一次被一只猫吸引了。。。

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意思,大嘴在门前给我挥手打招呼,拿着手机拍她的我也出现在门上的镜子里,我们俩又这里奇妙的同框了!

DAY5:早起享受阳光-红线-ATV

本来打算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下的热气球的,但这几天来实在太累,6点半起床只剩下一两个热气球还在天上了不过早上的阳光非常好,这里的一切都棒透了!

阳光下更加像是精灵小屋了,突然就想到了指环王。

让裙摆飞起来!

这一刻,简直太美好了!!

回酒店吃早餐,遇见一只喵。一只假寐的喵。

当照片中挂满恶魔之眼的树真的出现在面前时,觉得。。也就那样吧。。。
不过,这样的琉璃,蓝得真美,就像费特希耶的海般纯净却又神秘。,

一只讨厌的骆驼!过去和它合影一张,拍完想走却感觉腿被拉扯住,低头一看,妈呀,吓死我了,这只骆驼正在吃我的红色大叉裤,嘴里嚼的正香呢!我吓得尖叫,挣脱也挣脱不了,又怕它啃完裤子啃我的腿,旁边几个老外看着我一顿乐歪,后来见我真的招架不住了才过来帮我赶走骆驼。可是!~可是我的裤腿上好大一滩骆驼口水,而这只该死的骆驼竟然冲着我得意的笑了!是的,它!笑!了!

导游说这里叫情人谷,要知为何,请看下图(坏笑)

一位卖明信片的老太太,话说这里的明信片真心便宜,5里拉10张。

在这里参观什么我忘了,我只记得这条路很美,以及对面的山丘上的一棵树。

来到陶器小镇,由陶器界的爱因斯坦给我们亲自演绎陶器的制作,大嘴也自告奋勇的尝试了一番。

在那里我们见到了无数精美的陶器,特别是满屋子的盘子,真的太美丽,全部都想要,所有都想买,但实在太贵太贵。。我们也就看看饱饱眼福,里面的所有商品均不能拍照,只能靠回忆了。

正在创作陶瓷盘子图案的工匠。手艺真心好,真是巧夺天工啊。

这里叫仙人烟囱。有个有趣的传说,传说几千年前有一群仙女居住在这里,而这些烟囱就是他们的房子,后来越来越多的人类来此,他们就离开了家园,走之前拿一块石头将烟囱堵住。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烟囱上的石头不见了,那可能就是仙女们又回来了。
哈哈,当然以上这些是小F子告诉我的,我这种超烂的英语可弄不明白导游说的是什么(摊手)

哎,又见骆驼。。。我还是离远点好。。

这里是迪夫里特峡谷,是卡帕多其亚形状最奇特、分布最集中的火山石锥群。虽然这里地貌奇特,岩石形状多样,但看多了始终有些视觉疲劳,越到后来越没怎么拍照了。

不过蘑菇石林是一个有意思的地方,蘑菇、尖塔一样的石笋和石柱构成一片蘑菇森林,森林深处还有很多岩洞值得我们探索。

红线的最后一站是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实在是太视觉疲劳了,原谅我竟然没有拍照……

之后,开始了我们的ATV冒险之旅。
我们都是第一次玩ATV,开始不敢操作,等熟练以后才知道速度和激情真的是紧密相关的。真的超有意思!冲吧!骚年!

阳西下时的卡帕多奇亚又一次把我惊艳了,你将我从视觉疲劳的深渊里解救出来,一遍又一遍的惊叹着这里的神奇和美妙。没有带相机,就用手机视频记录,可是不管我如何努力,手机屏幕里的风景都没有我眼睛所看到的千分之一的美。这种美是磅礴的,是热血沸腾的,是一种沉默中的呐喊,也是一种激动到泪流的静谧。
由于赶时间坐夜巴,我们提前结束了ATV之行,玫瑰谷的落日很美,站在餐厅的阳台上最后再看一眼,这谜一样壮丽而美妙的山谷。

See you,Cappadocia.

DAY6:不只棉花堡,还有一个大剧院

坐了一整宿的夜巴抵达棉花堡时,才刚刚早晨6点20分。夜巴坐着蛮舒服,并没有想象中难熬,只是粗糙的皮肤和熊猫似的黑眼圈诉说着旅途的劳累。
汽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一家旅行社门口,和店员闹闹磕,订好了去费特希耶的车票,也顺便洗漱洗漱稍稍打理了一下自己,再顺便换了套衣服。悠闲的吃了早饭,再慢腾腾的往棉花堡走去,刚好景区开放。

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远看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更像染白了的大梯田,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个人觉得跟国内的黄龙风景区类似,只是这里能够徒步进入而已。本来对此兴趣不大,再加上这里天气炎热,紫外线超强,白晃晃的石灰岩像雪地似得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但毫无疑问的是这里真的很出片!

棉花堡踩上去并不光滑,甚至还有些咯脚。日积月累形成的是超迷你版的小梯田,走在上面就相当于免费的足底按摩了。
进入棉花堡浴场一定要赤脚,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去的小伙伴可穿着方便的鞋子,并携带装鞋的小口袋。

棉花堡的泉水深浅不一,有些只及脚踝,有些可及腰部。水温终年保持在36到38摄氏度,水的酸碱值大概6左右。据科学鉴定,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不但对风湿、皮肤病、妇科病、消化不良及神经衰弱等有神奇疗效,泉水还可饮用。

棉花堡的奇特和美丽吸引着各国游客前往,但川流不息的游客与山下大量兴建的温泉旅馆,使得泉水量锐减,枯竭的水源使原本棉白色的地表转黑,棉花堡部分区域已不像以前照片上那样圣洁美丽,有的甚至水源干涸而变黄、变黑了。
所以,珍惜现在眼前所看到的,同时,尽可能保护这样的自然资源,不要穿鞋进入,更不要乱扔垃圾。

棉花堡附近有好几处遗迹,那些曾经让人惊叹的小亚细亚古迹,就这样被时光蹉跎为废墟。

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是公元前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朝所建,其中保存最完善的是海尔保利大剧场,剧院屹立在辽阔的荒野上,尽显岁月的荒凉之感。

修建于2000多年前的阿佛洛狄西亚(Aphrodisias)卫城,至今残存着希腊风格的拱门、横梁、石柱长廊,宽阔的街道和高耸的罗马柱在阳光下显得宏伟而又苍凉。

棉花堡附近的遗址远不止上面这些,由于预定的中午1点半的车票,我们只能返程。
在我和大嘴一起参观完大剧院后,我独自探访了阿佛洛狄西亚遗址,而大嘴去了她日思夜想的罗马古董温泉池泡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35℃左右,水质非常清澈,在阳光下泛着蓝光,当时花样姐姐之土耳其林志玲火爆出浴地就在这里(好吧,我至今没看过这个节目)。传说这个温泉下面是真正的罗马十大遗址,非常非常古老。泡温泉需额外支付30里拉门票,租存放衣服的柜子也需另付3里拉

棉花堡附近的遗址远不止上面这些,由于预定的中午1点半的车票,我们只能返回。
中午在小镇上吃的日式拉面,是一个日本女人开的店,拉面味道巨好,很鲜美可口,强烈推荐!

DAY7:飞翔在死海上空,我只是个孩子

对,我执拗的来到费特希耶就是为了在死海上空飞翔。虽然在博卡拉已有过一次滑翔的经历,但翡翠般碧蓝的死海依旧深深的吸引着我。

又是3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费特希耶。预订的酒店临海,站在阳台上就能看见大海以及散落在海湾里的帆船。

运气不算差,又是一个好天气。gravity家的班车如约到酒店接上我们,然后在gravity总店办好相关手续后同教练们坐上另一辆班车前往滑翔起飞点。一路的盘山公路越走越高,在汽车上抽签选择教练,很遗憾没有抽到大胡子教练,他曾经带过很多中国明星滑翔,我猜想他的技术一定是一流的。

带我滑翔的教练我已经忘记他的名字,但我记得当我在空中问他是不是很爱滑翔时他告诉我滑翔就是他的一切,滑翔就是他的生命。他不是一个太爱说话的人,也总是显得急匆匆,但在起飞前大风呼啸的山头上时,他把他的黑色外套递给我让我穿上并告诉我在空中风很大容易着凉。
当他做了几个连续旋转的特效问我怎么样时,我伸出了大拇指,而他不仅伸出了大拇指还一并伸出了小拇指,比出了一个“6”的造型,我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说这代表一切顺利,他让我放心,我们会安全着陆。估计他是看出了我假装淡定下的紧张。

当我再次像鸟儿一样飞翔在天空时,我觉得我就像个孩子。而这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
虽然在照片上看过死海无数次,但当我真正这样认真的看着他时,还是被惊艳到了。这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蓝也最纯净的海。他摄人心魄让人陶醉。

哈哈,我和教练一起陶醉的样子!又秀逗了!

站在死海边上,海水依旧蓝得让人心醉。

上午的死海很安静,几乎看不见几个人。

下午我们驱车来到了死海海湾,芳菲和大嘴穿着比基尼在大海里游泳,我和小F、绿茵租了躺椅和太阳伞坐在沙滩上乘凉。

很喜欢这一组我和狗狗的照片。这只德国牧羊犬虽然长相凶猛,但实际温顺可爱。我拿着一个橘黄色的球逗它,抛向远方一定要落地后它才会起身去追回来,若是落在大海里,它就眼巴巴的望着卖萌装可怜等着其他人给它扔回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孩让我想到了海的女儿。估计是她谜一样的长发吧。

在海边玩够了我们就开车寻找蝴蝶谷,跟着谷歌地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蝴蝶谷。下午的蝴蝶谷没有了早上的神秘和深邃,多了一份安静与祥和。蝴蝶谷的海湾像极了《太阳的后裔》里的沉船湾,想想这里确实距离希腊也不算远。

再一次回到酒店看着散落海湾的帆船和被阳光照样的金色小镇时,尽是不舍,这里这么美,我还没有看够明天却又要离开。

明天,我们将前往此行的最后一个城市——博得鲁姆,一览爱琴海风情小城。

DAY8-9:不远千里,只为你——爱琴海

到达时将近下午3点,多云下的爱琴海没有想象中的蓝,但是天蓝色房顶和白色的房子尽显希腊风情还是让我们满心欢喜。
站在酒店阳台上吹着夹杂着热气的海风,虽然没有阳光但是仍然觉得炎热,奔波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我们准备在酒店懒懒的睡上一觉,等热气散去之后再出去觅食。

走在博得鲁姆的街上,行人不多,两旁都是矮矮的白房子,点缀着各种红色的花,很是浪漫。

不得不说这里真心很美,也很适合拍照,很小清新。

看到肉肉就好开心。

又见涂鸦墙。

两只兔子,哈哈哈

两个大嘴,太和谐了!量身打造啊!

这里确实太美了,简直挪不开脚步,我和大嘴各种相互拍拍拍,不亦乐乎。

而我,终于拿出来装逼神器。。虽然第一次拍这种照片有些失败(委屈脸,B没装成脸却着了地),但毕竟走出了第一步,实现了不能带上婚纱也至少带上头纱旅行的愿望。

圣彼得城堡应该是博得鲁姆最盛名的一处遗迹,由圣约翰骑士团(The Knights of St. John)于15世纪十字军东征期间建造而成,已成为博德鲁姆半岛的标志性建筑。

圣彼得城堡坐落在爱琴海地中海的分界线上,这座中世纪城堡像战士一样守卫在碧波荡漾的博德鲁姆海湾入口。
登上城堡,可眺望爱琴海碧蓝海水和船帆片片,整个小城尽收眼底。

离开前最后再看一眼古堡。
see you .

DAY10:再回伊斯坦布尔,说不出道别

再次回到伊斯坦布尔,感到亲切而熟悉。所有的乘地铁,转车,找酒店,入住,一气呵成。可是,那晚,我们却遇到一件很惊悚的事。
虽然说在博得鲁姆是休闲游,但是晚上仍然去体验了一把夜生活,在酒吧玩到凌晨4点才回去,整个人困到不行,晚上又乘飞机回伊斯坦布尔,到达伊城酒店时天已经暗了,快速办理入住,洗漱完毕我就摊死在了床上。因此,那件很惊悚的事我也只是听闻大嘴的描述,而我,也就顺理成章的变成猪一样的队友。
据说在我们check in后,晚上11点半,前台打电话来说我们的护照check的时候有些问题,需要再去确认一下,我已睡死,于是大嘴前往,由于钥匙不方便携带而未带。大嘴去了后发现是另一个男前台,那男人没怎么看我们护照,而是一直跟大嘴聊其他东西,请她喝苹果茶,还带她去酒店天台四处参观,趁着电梯狭窄天台黑暗一顿摸她抱她亲她,大嘴好不容易打发他回房间,由于我睡着了她敲门一直未应,无奈只能又去找色前台拿钥匙,前台开了门后直接进入我们房间关上门,并开始解皮带脱裤子,还好大嘴身强力壮使劲把他推出门去!这时大嘴使劲拍打叫醒了我,用她的话说她以为我已经被迷晕了。。。她跟我讲了事情的经过,搞得我跟做梦似得,正在这时色前台又一次打电话还来敲门,瞌睡直接被吓醒,房间没有二次防盗我们只好用椅子箱子抵住门(色前台有钥匙啊!)整个过程大嘴都是霸气外露异常冷静的,而我,被吓后没清醒 几分钟,立马睡意来袭又睡死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时遇见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家人,两个女儿告诉我们他们住了三晚前两晚都被那个前台骚扰了(第三晚骚扰我们来了…),还说每天晚上都是那个男人值班,于是早餐后我们就去找了酒店经理并告知了他发生的件事,当天那个色前台就被解雇了,酒店为表歉意送了我们一盘水果并表示会保证我们当晚的安全。
好吧,再分享几点经验:1.入住的时候多数酒店都会复印护照等身份信息,晚上10点半后让你下楼或出房门的可拒绝;2.遇到此类事一定要告知酒店或报警,色前台已经这家酒店工作7个月,骚扰的多是亚洲女性,亚洲女性多隐忍含蓄,或由于也没遭遇更大的侵害而闭口不说,导致色前台更加肆意妄为,所以大家要懂得维护自身权益;3.出门一定要带钥匙啊亲!

我和大嘴完全没有受前一晚被骚扰的影响,直奔我们的主题——苏莱曼清真寺而去。

跟着谷歌导航走,经过耶尼清真寺,穿过香料市场以及后面的批发市场,再爬坡而上穿过好几条街道,终于看到了苏莱曼的真面目。
果然不愧是最美清真寺之一。

在这里,远眺博斯普鲁斯海峡。任风,吹乱我的发。

可能由于苏莱曼地处高处且隐蔽不那么好找,这里游人特别的少,我们在这里转起了圈圈,可惜没有穿裙子啊。

清真寺的内部是橘黄色的。而我也只停留在依靠清真寺内饰的颜色而将三大清真寺区别开来。

有种我就是这里的王的既视感。

摆弄着手串的小孩。

大嘴又一次成为众人的焦点。她在国外总是那么的受欢迎,当地人看见她都是一拥而上各种欢喜,跟见了明星似得抢着和她合照。

苏莱曼墓碑园里玩耍的小猫,爬树本领一流。

第二个目的地,坐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加拉塔大桥上走走逛了逛。天有些阴沉,刚刚从苏莱曼清真寺出来时下了一场暴雨。不过一会儿工夫,云层就慢慢散开了。

阳光倾照的感觉真好。

坐在船上,经过了新皇宫。

到达少女塔然后开始返航。

远处的耶尼清真寺也美美哒。

和我们同船的带着花头巾的拜占庭女郎,无不意外的又邀请大嘴一同合影了,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阳光普照,坐在日光倾城的阳台上吃着在土耳其的最后一顿早餐,看着不远处的蓝色清真寺以及更远处的蔚蓝大海在阳光下波光粼粼,心里满是不舍。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这里太好了,简直太好了",使劲的睁大眼睛看着这里的一切,仿佛一闭眼这里的一切美好就会消失,这个美梦就会醒来一般。
真的是太美好了。
可是我们终将离去,我们终将是这里的一个过客,就像以前千千万万来过却又离开的人一样,就像以后万万千千来了又去的人一样,只是一个过客。
但在这里看过和经历过的一切却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他藏在我们的记忆里,偶尔会被想起,偶尔会在我们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却不被察觉的影响着我们,指引着我们。

最后,感谢在旅途中给予我们帮助和带给我们温暖的人们,非常感谢!第一次把攻略写得这么详细,也许也是为了留给以后的我吧!再见了,星空般璀璨的陌生人。——The end.

这家酒店,就是花样姐姐 们住的酒店吧

2016-10-17 15:42

楼主是重庆的?

2016-10-17 17:0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7 15:42:22 的回复:

这家酒店,就是花样姐姐 们住的酒店吧

回复zwxjerry:啊,我没看花样姐姐真的不知道,不过在那里拍照简直是屌炸天的美!

2016-10-17 17:33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0-17 17:04:03 的回复:

楼主是重庆的?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呵呵,这都被发现了,难道你也是?

2016-10-17 17:34

是的我也是重庆的苦命上班族,遇到卡航大促,买了明年六月重庆往返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不过没楼主买的便宜,我买成3308一个人。

2016-10-17 17:36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0-17 17:36:08 的回复: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还是可以了,6月基本是旺季了,酒店一定要提前定,我们等到5月初再定的时候都涨价了好多!

2016-10-17 17:38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17 17:38:51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酒店已经定了。总共230欧,还好,不算太贵

2016-10-17 17:41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0-17 17:41:31 的回复:

酒店已经定了。总共230欧,还好,不算太贵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哇,你速度不是一般的快!果然是重庆人急性子!

2016-10-17 18:01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17 18:01:35 的回复:

哇,你速度不是一般的快!果然是重庆人急性子!

回复小鱼摆摆:对啊,感觉我太赶了,两天之类搞定所有机票,看完所有攻略,甚至比较完所有关于卡帕多奇亚和费特希耶的淘宝卖家,谨慎选着出酒店和活动,甚至已经跟在格雷梅的酒店老板微信成了好友,哈哈。

2016-10-17 18:04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17 17:33:41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是的,可出名了!

2016-10-17 19:33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亲,请问怎样关注大促呢,在哪里买的,我是成都的,从重庆出发也不错的,麻烦告知呢

2016-10-18 10:32

2016-10-18 10:34

楼主,方便问下你照片都是单反照的吗?好看呢

2016-10-18 10:42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8 10:34:59 的回复:

楼主,英语不太好,自由行有问题没啊

回复海豚小姐:不用担心,因为楼主也是菜菜的!真正让我鼓起勇气敢走出去的是我一个同事的老爸,他都50多岁了,真的就只是会几个单词几句简单的日常用语而已,但他很勇敢的和他同样不会英文的朋友一起自驾美国一个月,自驾加拿大一个月,然后开开心心妥妥当当的回来了。。。用他儿子的话说,都不知道他老爸一路是怎么走过来的,象我们至少学过几年英语,多少也比他爸强,那还怕个P啊!哈哈,好吧,从那之后我就没心没肺的用我的蹩脚英语在国外浪荡了!

2016-10-18 10:45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8 10:42:56 的回复:

楼主,方便问下你照片都是单反照的吗?好看呢

回复海豚小姐:绝大多数是单反哈,偶尔几张就是手机拍的,像吃的话大多数都是手机拍。。。那个时候只顾着吃吃吃了。。吃货本性暴露

2016-10-18 10:47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18 10:45:42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好的、谢谢楼主回复,现在开始关注机票,有没什么抢特价票的攻略呢

2016-10-18 10:51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8 10:51:36 的回复:

回复海豚小姐:我都是在去哪儿网里查看,基本上各个航空公司的机票都挺全的。在去哪儿机票里有个低价提醒,可以设置大概的出发时间、天数和期望价格,行程天数建议多设置几个,比如要去9天,那就分别设置8天、9天、10天,不然可能会错过好价格;不过显示的价格不完全可信,看到价格接近建议自己再手动查看下其他往返日期。另外如果是国外航空公司的,你也可以再上官网查看购票,可能还会便宜。几家国际航空公司和土耳其国内航空公司的官网游记里面有,你可以看看哦

2016-10-18 10:58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18 10:58:38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哇喔,谢谢楼主🙏…嘿嘿

2016-10-18 11:00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8 10:32:09 的回复:

回复海豚小姐:下载天巡或者携程,也可以去哪儿网关注,不过这三个代理只有携程稍微靠谱些,最好是直接关注官网。比如我是携程铂金会员,卡塔尔航空的常旅客,就可以关注.一有优惠活动就会邮件提醒。卡航每年大促销有两次,价格相当劲爆,即使是飞西班牙,肯尼亚,摩洛哥等要飞13+小时的远途行程,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往返3000-4200含税的机票。超级便宜,要知道一般这种长途飞行的价格都在6000+++以上。千万别在天巡买票,可以在天巡关注价格后去其它网站买,要知道天巡是没有客服的。还有一个秘密就是,出行人数不同价格也不同。有些航空公司两个人的价格会比较便宜,而有些则是一个人的价格便宜。总之多做比较吧,还有就是一般飞土耳其往返价格在4000以下就可以立刻下单了,因为会很快涨回去。这些都是我的个人观点,请参考

2016-10-18 12:17

回复海豚小姐:还有就是一点,最好官网订票,因为像去哪儿网这些会擅自改变托运行李的限额。比如航空公司可拖运30千克,而去哪儿会是15千克。注册个卡航的会员吧,可以累积里程

2016-10-18 12:20

2016-10-18 12:22

楼主,英语不太好,自由行有问题没啊

回复海豚小姐:我英语也不好,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呗。攻略做足呗。热气球啊,接机啊什么的在国内订好就可以了。我还带着我老爸呢,一句英语都不会。

2016-10-18 12:30

请问从博得鲁姆有直接飞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嘛?是从那个米拉斯机场乘坐吗?

2016-10-18 14:39

引用 jia249631721 发表于 2016-10-18 14:39:27 的回复:

回复jia249631721:有的,而且还不少,博得鲁姆的是米拉斯机场,开车过去大约40分钟到1小时,当时我们联系的一个的士送机,一口价,多少钱我忘了,如果你需要我查了后告诉你。不过去伊斯坦布尔的你要注意是到亚洲机场还是欧洲机场,欧洲机场航班略少,不过还是建议到欧洲机场,离市区近交通也方便些。

2016-10-18 14:46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18 14:46:53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你跟我的路线几乎一样诶,而且你的游记真的说的非常全面,太喜欢你了。比心💗对啦,哈哈还想问你土国国内航班你都是从哪里定的呀……

2016-10-18 14:49

引用 jia249631721 发表于 2016-10-18 14:49:29 的回复:

回复jia249631721:伊斯坦布尔去卡帕多奇亚的就在去哪儿网订的哈,另外博得鲁姆去伊斯坦布尔的在土耳其飞马航空官网上订的

2016-10-18 15:03

楼主 你们从费特希耶到博德鲁姆是坐的大巴吗?几个小时呢

2016-10-19 16:29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9 16:29:45 的回复:

回复海豚小姐:噢,好巧!每次你来我都在消息一下子就弹出来了,哈哈!从费特希耶到博得鲁姆的大巴我是在淘宝上代订的,不过我们去车站的时候发现去博得鲁姆的车比我在网上查到的要多一些,现场也能顺利买到票。大概3个半小时就能到博得鲁姆吧,还算挺顺利的。博得鲁姆似乎大巴和城内公交都在一个站内,我们一下车就有司机很热情的问我们住哪儿,然后告诉我们坐哪班公交可以过去。

2016-10-19 16:37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19 16:37:04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嘿嘿,才看到呢,谢谢楼主,如果按照你的线路走,再去那个叫怡纳卡莱(有特洛伊木马那个城市)是不顺路的嘎…一个朋友想去那个城市

2016-10-19 20:31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9 20:31:15 的回复:

回复海豚小姐:那里好像去伊兹密尔顺路吧,如果那样的话建议可以不去博得鲁姆了,可以走恰纳卡来—伊兹密尔—阿拉恰特一线,阿拉恰特巨美巨有希腊浪漫气息,可惜我们时间不允许没去成…l

2016-10-20 09:59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20 09:59:19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好的、谢谢楼主呢

2016-10-20 10:44

引用 小鱼摆摆 的图片:

土耳其真的好美,很想去,但是因为前段时间土耳其出了事就耽搁了出发的脚步了

2016-10-20 20: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0 20:12:5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本来还想专门写一下土耳其的安全问题的,后面实在写太累就放弃了…关于土耳其的安全,其实并没有报道宣传的那么可怕,风险较高的地方主要是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其他地方比如卡帕多奇亚和西南沿海一带真的是要多安全有多安全。而安卡拉旅途一般不去或者只经过,伊斯坦布尔在景点都设有安保检测系统及安保人员,因此景点内是安全的,而未设安保检测的独立大街天天军队巡逻。说到机场,在里面绝对安全,要出来就立马地铁或租车离开,况且现在已经加强戒备了。我原本以为去的时候人会很少,可是到了广场到了独立大街依旧人声鼎沸, 地铁上简直挤满了人!好像恐袭从未发生过一样。我说这些的意思是放宽心好好享受旅途中的乐趣,同时也要在人多的广场提高警惕,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虽然恐袭都是发生率很低且小范围的。由于恐怖袭击土耳其旅游业遭到重创,近两个月去的人可能降到冰点了吧现在住宿啊滑翔啊热气球啊都大降价特便宜,人少价优景美不是旅行者梦寐以求的吗,所以,想去就别再犹豫,美景可不等人!

2016-10-22 09:07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0-22 09:07:36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小鱼,谢谢你!真的,我没想到,蚂蜂窝的人都真的靠谱!这些信息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希望蚂蜂窝的工作人员可以看到你的回复,你说的我心里又痒痒起来了,打算明天和媳妇商量一下,然后重新启动我们计划已久的行程!谢谢小鱼!我关注你啦!

2016-10-22 22:5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2 22:52:5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谢谢你的认同,主要是那里实在太美了,是个值得去的国度!希望你们也能感受到那里的奇妙与美好

2016-10-23 00:10

我想从棉花堡直接去伊兹密尔……?怎么办好。。。拜托拜托回复我,谢谢

2016-10-31 23:47

楼主 你这是我看到过最美的蝴蝶谷视角 请问你是自驾吗?这是徒步路线上的还是开车经过的?我不自驾,但想找酒店开车带我去,请教下哈,谢谢了呢!

2016-11-01 08:50

引用    发表于 2016-10-31 23:47:39 的回复:

回复  :亲亲,别急!棉花堡有直接到伊兹密尔的大巴车,大概3小时左右就能到,据说车还挺多。你可以加微信号lifang20130723或者Minnoshminnosh,他们人在土耳其,都有淘宝店,可以代购,你也可以先加微信咨询!注意他们是两个不同店铺的老板哦

2016-11-01 16:55

引用 缪海里 发表于 2016-11-01 08:50:42 的回复:

回复缪海里:我和闺蜜没有自驾,但是小伙伴他们有租车,刚好我们都在费特希耶,车也刚好坐得下,小伙伴就很nice的带我们一起去了!其实在遇见小伙伴之前我们也有考虑包个车或打车上去,不过费用好像有点高,去一趟100里拉的样子,问酒店老板应该能便宜些吧。蝴蝶谷个人还是觉得九点前的最美,真的是醉人的蓝,很纯净很开阔,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五点了,海面有反光,也就没有那么蓝那么动人心魄了,所以建议上午去哦!

2016-11-01 17:01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1-01 17:01:54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谢谢你的细心解答呢!么么哒!你们走到悬崖上拍的照片是需要徒步进入的还是公路边停车就能到达?因为我可能要带父母去,有点担心徒步的安全问题。谢谢~~!

2016-11-01 17:37

引用 缪海里 发表于 2016-11-01 17:37:40 的回复:

回复缪海里:车可以直接停在马路边的,但是拍照的位置要顺着岩石往下下个几米才行,没有路的,稍微有点崎岖,可能要手脚并用才行。如果父母年纪太大最好别下,个人觉得只要身体健康65岁前应该都没啥问题哈

2016-11-01 17:46

引用 小鱼摆摆 发表于 2016-11-01 17:46:35 的回复:

回复小鱼摆摆:好哒!么么哒!太感谢了!去希腊没有去沉船湾有点遗憾 这次感觉可以弥补了!

2016-11-01 17:51

引用 缪海里 发表于 2016-11-01 17:51:52 的回复:

回复缪海里:哈哈,这个可以有!坐等你美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