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北疆秋色之旅--两人十天环线自驾

2016-10-16 12:11 744/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每一次长时间旅行归来后写游记,都不禁会赞叹,原来我们经历了这么美的时光,而且如此真切。她是喀纳斯河的水,一点一滴的汇入北冰洋;她是库木塔格的沙子,乘达坂城的风聚成了塔;她是西伯利亚的寒流凝结成的天山上的雪;她是大西洋最后的眼泪落成的赛里木湖.....

3800公里,在新疆不算一个很长的距离,新疆之大之美,不光需要距离,还需要季节。在秋天,我们把这距离给了北疆

预告片来袭

郑重声明:以下所有照片都没有经过任何色彩处理,本人不是摄影师,没有什么前期后期,我们就是随手拍,照片也没有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如果想看攻略,请跳过预告片往下看。还是那句话,照片永远不如眼睛看到的美~

此行最美的是喀纳斯贾登峪到禾木的徒步。

清澈的喀纳斯河,缓缓西去,与禾木河汇流而成布尔津河,注入额尔齐斯河,流入北冰洋。

早上禾木去往贾登峪途中,禾木第一场雪。

冒雪登上喀纳斯鱼台,老天没有辜负我们的等待,雪停了,太阳出来了,大雾消散,露出了美丽的喀纳斯湖。观鱼台的倒影在湖中,被一圈彩虹包围,佛光倒影,一切都那么完美。

大早上,天还没亮,神仙湾的晨雾。

赛里木湖,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行程安排

9月30号晚上北京飞到乌鲁木齐,机场取车,10月1号从乌鲁木齐出发,然后10月10号晚上飞回北京,总共自驾10天,行程3800公里。

我们没有搭伴,就媳妇和我俩个人,说实话我们很享受俩个人一起旅行的状态,因为很自由,行程的松紧完全自己控制。但是像新疆这种长途自驾,建议没有啥经验的童鞋最好还是搭伴前往,可以是两三辆车4-6个人。媳妇和我经常自驾,去西藏川进青出,去内蒙,去川西阿坝州,基本就我俩人,每次出行我负责前期调研和行程规划,媳妇负责机票酒店,前后要准备一个多月,但也乐在其中,因为这也是出游的一部分。

实际路线图如下,和我们走之前计划的有所不同,因为独山子封路,独库公路北段没能走成(本来是计划那拉提走独库北段到独山子,然后经石河子乌鲁木齐),我们南下从那拉提绕道库车,经库勒尔到吐鲁番,然后从吐鲁番回的乌鲁木齐。比原计划多走了800多公里。

具体行程安排:

9月30号,到乌鲁木齐,机场取车,住米东国际大酒店
10月1号,乌鲁木齐-可可托海镇,夜宿可可托海镇
10月2号,上午游玩可可托海,下午驱车赶往布尔津
10月3号,早上6点多自驾去贾登峪,9点半从贾登峪开始徒步,晚上7点半到达禾木
10月4号,上午9点,拼车从禾木到贾登峪,中午进喀纳斯景区,游玩(喀纳斯鱼台
10月5号,步行+区间车游览喀纳斯三湾,下午离开,驱车赶往奎屯,中间1小时游览乌尔禾魔鬼城,晚上9点到达奎屯
10月6号,G30连霍高速,经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到伊宁
10月7号,伊宁到那拉提草原,下午游览那拉提
10月8号,那拉提草原,库车大峡谷,库车库尔勒
10月9号,库尔勒吐鲁番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
10月10号,鄯善县,吐鲁番乌鲁木齐北京

经验总结

1,机票
早买,早买,早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有时间又想省钱,可以考虑联程,比如北京出发,可以先到兰州银川之类的,再到乌鲁木齐
2,租车
请尽量找正规租车公司,神州一嗨之类。新疆租车总体来说价格较高,很多小公司非常不规范,服务态度差,而且一般限制公里数,比如每天限300公里,所以行程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如果平均下来每天肯定会超300公里,那么最好是签合同时就按不限公里数来,我们这次就吃了亏,本来计划10天不到3000公里,所有就选了400块钱一天,但是限300公里每天,结果后来超了,超过的就要按公里数收费,还是选450块钱一天不限公里数合算。
3,酒店
酒店的坑比较大。除了各大城市以外(乌鲁木齐伊宁库尔勒克拉玛依等),景区内酒店是又贵条件又差,爱干净的人士强烈建议你带睡袋。像禾木白哈巴这些地方,十一去完全可以到了再找住的地方,会便宜很多,十一真的没那么多人(不过也是看情况)。
4,门票
新疆的旅游景点门票较贵,而且大部分景点都需要买区间车票,所以各种优惠证件准备好吧,什么学生证,教师证,现役军人之类的。另外建议大家买一个新疆旅游卡卡通,里面包含了不少景点的门票(不含区间车),总体来讲还是非常值得,新疆一般的中石油加油站都有售,可以到那里再买,然后激活马上就可以用了。详情见后面图片。
5,限速
新疆的路况特别好,不管是高速还是国道,比西藏好太多了。但限速非常厉害,特别是国道。提醒大家最最需要谨慎的是区间测速。提醒大家注意的几个点:乌鲁木齐到可可托海G216有几个区间测速,可可托海到布尔津G216有几个区间测速,布尔津到贾登峪有区间测速,伊宁到那拉提G218有几个区间测速。
6,安全问题
由于我们没有真正去南疆以及维族的聚集区,所以一路上都感觉特别安全。到了新疆以后,你会体会到安检特别多,可以这么说,你想进入到任何一个人多的公共场所,都需要安检,比如:酒店,大超市,公园。另外你开车没进入一个大一点的县(市就不用说了),在入城之前都会经过一个安检关卡,在那里,车里的乘客要全部下车,带好各自的身份证,在安检大厅刷身份证通过,司机一个人开车过关卡,摇下门玻璃,开开后备箱,接受警察的安检。(我们自带的水果刀放车上,就被安检人员没收)
7,其它
新疆和内地的时差大概是2小时,国庆期间,新疆大部分地区太阳落山的时间大概是7点40左右。
* 在新疆默认是公斤。你买东西,问多少钱一斤,对方回答的默认是公斤的价格,比如你说“给我来2斤”,那么对方理解的就是2公斤。
* 加油:新疆中石油比较多,不用担心路上没有油,建议办一张中石油的加油卡。

此次旅行所有的门票和最后两天高速过路费

下面这张是在乌鲁木齐逛超市时,进停车场的安检

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

可可托海本人并不是特别推荐(可能是因为喀纳斯太美了,所以要去可可托海一定要在去喀纳斯之前去),北疆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喀纳斯,为了来回不走回头路,我们选择了北疆绕圈,先去可可托海,从可可托海去喀纳斯。在喀纳斯我们遇到了一帮朋友,他们就没有去可可托海,从乌鲁木齐直接经克拉玛依到的布尔津布尔津是去喀纳斯非常重要的一个中转站。

我们是10月1号晚上到的可可托海镇,镇上离景区门口大概还有10公里的路程。可可托海镇的住宿条件一般,价格也较贵。如果时间充裕并且在意住宿条件,建议你住富蕴县。去富蕴有个分岔路口,一边去富蕴,一边去可可托海,去可可托海的路大部分是山路,路窄弯多,注意安全。

10月2号一早我们开车去景区,把车停到景区停车场,就可以买票进景区了。由于景区比较大,所以区间车票还是需要买。我们坐区间车从门口到神钟山,在阿米尔萨拉桥之前的一个停车点下车。因为是国庆,所以从阿米尔萨拉桥往后是没有区间车的,必须步行。我们大概用了四个小时时间,从阿米尔萨拉乔走到卡拉卓勒瀑布,然后又回到阿米尔萨拉桥乘车点,来回大概14公里,总体路况还行,上下坡都不是很陡。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贯穿景区的一条河——额尔齐斯河额尔齐斯河中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也是新疆第二大河流(第一是伊犁河)。我们此次北疆的旅行其实一路大部分都是围绕着这条河流展开的。

对可可托海的游览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匆忙的,下午俩点多,我们从景区出来,开车往布尔津方向,由于限速,时间还是比较赶,到达布尔津天已经黑了。

贾登峪-禾木徒步

喀纳斯是此次北疆之行的精华所在,这里的喀纳斯指的是大喀纳斯景区,包括白哈巴喀纳斯禾木。个人感觉最美的不是喀纳斯湖,而是在喀纳斯徒步。在喀纳斯徒步分为东线和西线,其中精华在东线,精华的精华就是东线贾登峪到禾木这一段大概33公里的徒步路线。体力好的人一天走完没有问题,我们是走了10个小时。但是如果走禾木-贾登峪相反路线,一天就够呛了,因为贾登峪到禾木基本是下坡多上坡很少,所以你懂得

贾登峪-徒步的几点提示:

1,轻装上阵,带好吃喝的补给和雨具等,因为路上没啥补给,15公里处有个半路客栈,但是东西很贵,喝水都要钱
2,预留时间,我们是整整花了10个小时,中间休息了几次,根据天黑时间算好出发时间,为了安全,最好在天黑之前到达。
3,最好沿着大路走,没人代领的情况不要走小路。所谓大路,就是被摩托车等压出的路。路上有小伙伴,尽量搭伴。
4,不用担心自己走不完,万一走不完,有俩种选择,一是住半路客栈一晚,但是条件较差。二是一路上会有很多哈萨克族小伙骑摩托车和马,问你搭不搭车,如果自己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可以选择搭车或者骑马到禾木

总体来说,这条徒步路线已经很成熟了,按照户外爱好者的话,这个徒步已经不能算是户外了,有了一些商业色彩。

下面是从布尔津去贾登峪路上的视频

我们10月3号早上天还没亮就从布尔津出发了,我们住的是布尔津国际青年旅社,布尔津总体住宿还是比较贵的,没办法,这里是去喀纳斯的大本营,如果想住贾登峪,那就更贵了。

布尔津到贾登峪要注意区间限速,到达贾登峪大概是九点半。一路上有俩个岔路口需要注意,一个是去禾木的路口,从这里可以去禾木停车场,然后买票做区间车到禾木村,再一个到贾登峪有一个岔路口,直行是去喀纳斯景区的停车场,右拐然后直行1-2公里是贾登峪的一些酒店,在一片平地上你会看到有很多蒙古包,然后有很多可以停车的地方,可以在路的尽头找地方停车,这里就是贾登峪-禾木徒步的起点。

下图第一个红色箭头方向为右拐过来的行车方向,箭头位置基本为我们的停车位置。第二个箭头则是我们开始徒步的起点。一上来就要爬一个挺陡的坡。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迎面的这个坡,迎着朝阳,因为是刚开始我们劲头十足。捡了了俩个小伙伴,然后使劲追赶着前面的一个小部队。

爬到这个坡以后,是一个下坡,一直到喀纳斯河,然后过拉布勒汉桥,基本都是下坡路,注意沿着大路走。

下面这个就是拉布勒汉桥,到这里基本快走了5公里了。这张照片是我们过了桥后拍摄的,过桥之前会有一个禾木门票站,要过桥就需要买禾木的门票和村落维护费,一共80块钱。理论上讲,应该逃不了票,因为桥只有一座。。。要从此桥过,留下买路钱。

一直沿着喀纳斯河边的路走,一路会上几个坡,但都还可以,平路还是比较多。就这样可以到半路客栈,大概是15公里处。

过了半路客栈,天气开始变差,下着像雾又像毛毛雨的东西。遇到一对专业户外的夫妻(披着雨衣的两位),边走边聊,相互聊着这一年去过的地方,好玩的经历,感受。差不多一起走了将近10公里。

下午七点,爬上了此行的最后一个山坡,远处就是禾木村了,顿时感觉开心了起来,赶紧拍照留念,瞬间感觉身体又有劲了。加油!

但是实际上这最后的三四公里还是很艰难的,幸好全是下坡路。等到了住宿的客栈,天已经快黑了。而且必须提一下的是,我们住的禾木新村一家叫禾木远方的家的客栈,定的标准间,价格贵,虽然有独立卫生间,但是一晚上没水,暖气估计是自己烧的,不到12点就差不多凉了,真的是体验极其的差,差评

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

10月4号,今天计划从禾木喀纳斯景区。

我们并没有起太早,天气不太好,远处的山上已经是白茫茫一片,禾木村也是刚下过雨,地面湿湿的,天气阴沉,实在没有力气去爬山坡看禾木的晨雾了。

早上九点,吃过早餐,我们收拾东西退房。因为我们自己的车停在贾登峪,所以我们需要拼车。因为区间车只能到禾木景区门口,从那里到贾登峪还是需要拼车,所以干脆在禾木直接拼车到贾登峪吧。遇到俩个小伙伴,四人拼了一辆车,一共500块钱。

司机是个哈萨克族小伙,人还不错,车开到山上的时候,看到了禾木的第一场雪,他也很兴奋,还停车让我们拍照。

中午到了贾登峪,然后开车到喀纳斯景区停车场。收拾东西,带好装备,买票进去景区门口坐班车。乘坐班车大概半小时就到达景区的游客中转中心,一路上会经过喀纳斯三湾,如果想看中间都是可以下车的,但是大部分人都不下车,都选择直接到终点——游客中转中心。从游客中转中心可以做班车到喀纳斯三湾和喀纳斯湖观鱼台,以及到图瓦新村。

我们到了游客中转中心,直接坐去图瓦新村的班车,因为晚上住宿在图瓦新村。图瓦新村都是小木屋,看着和禾木村很像,我们住的地方叫“秋的家”。放好行李,短暂的休息之后,大概下午俩点半,我们出发决定徒步去观鱼台

鱼台是俯瞰喀纳斯湖的最佳位置,大家在网上看到的喀纳斯湖图片基本都是在观鱼台上拍的。从游客中转中心有直接去喀纳斯的班车,但是车费是不包括在门票以及区间车票里,需要在游客中心单独买,价格120元/每人。我们看时间尚早,而且路上景色也不错,问过几个人,说徒步爬观鱼台来回大概3小时。我们昨天刚完成了35公里的徒步,说实话还是比较累的,但是看着时间还算充裕,就决定徒步了。

一路上也遇到了几个徒步上观鱼台的朋友,有刚从上面回来的,也有正在往上走的。我们大概用了一小时就到了观鱼台上面的停车场,也就是坐班车到观鱼台的下车点。要去观鱼台,还得从这个点爬大概1000级台阶。一个小时之前还是蓝天白云,但是这个时候远处开始变得朦胧了,刚走了不到一半,天就开始下起雪来,然后就是一片大雾笼罩在喀纳斯湖上,远处白白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

此时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往上走的游客已经不是很多了,而且有很多人看到这个天气就直接放弃,开始下山了。我也有点想放弃,这么大的雾气,即使爬到观鱼台上,也都什么都看不见了,有些失落,特别是我们如此艰难的徒步走上来,结果什么都看不到。亲爱的在安慰和鼓励我,我们决定既然都上来了,还是爬到最顶端的观鱼台看一眼。

爬到观鱼台上,拍了下面的这张照片,你可以想象当时的雾和雪有多大。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并且此刻整个观鱼台上人非常少。我们决定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儿,喝口水。刚坐下没多久,我们发现观鱼台的另一面,也就是图瓦新村的方向,天气有些放晴的迹象,蓝天若隐若现。旁边一个女生大喊,“彩虹🌈”!观鱼台上开始一阵骚动。我们赶紧爬起来,站在观赏喀纳斯湖的位置,天空确实有个很大的彩虹,但是不是很明显。

眺望远处,图瓦新村方向以及喀纳斯三湾方向都慢慢变得清晰了,雾气开始散去,唯有喀纳斯湖还是迟迟不肯露出它的真容。太阳出来了,正好照在观鱼台,然后观鱼台的倒影在喀纳斯湖上。观鱼台的菱角在湖中特别像佛的手掌,由于阳光和雾气,在“手掌”周围出现了一圈特别明显的彩虹。

整个观鱼台沸腾了,游客都挤到这个方向开始拍照,而我们的位置在最前面。短短不到半小时,我们目睹了整个喀纳斯湖从一片白茫茫,到朦胧雾气,到完完全全呈现在我们面前。此刻,什么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沉浸在特别激动的情绪中。

终于一睹了喀纳斯湖的真容,很多人拿喀纳斯湖和羊卓雍错做对比,两个长得确认有点像,但是美的不同,论惊艳,还是当属羊湖。看到喀纳斯湖你是一路沿着河,森林看过去的,她理所当然会在那里,但是羊湖却不同,你辛辛苦苦的爬着岗巴拉山,一路上光秃秃的,突然在山顶看到下面羊湖的那一刹那,你是震惊的。

阳西下,由于返回图瓦新村还的需要差不多1小时,我们决定开始下山了。刚下过雪放晴,夕照阳光不是很强烈,下山一路景色特别美。

看到下面这长长的下山部队了么,而且还有几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大家都在朝着炊烟渺渺的图瓦新村行进。

回到住的客栈,就开始和住一起的小伙伴们聊天,一个屋子里有五张床,还有隔壁的几位,大家来自天南海北,有从白哈巴过来的,有从禾木过来的,大家都开始分享着各自旅途中的乐趣。

晚上天空特别干净,看到了喀纳斯最美的星空。 (星空照片为同屋的小伙伴拍摄的)我们几位约了明天早上一起去神仙湾看晨雾。

10月5号早上7点,天还特别黑,我们一屋子人出发去神仙湾看晨雾。结果我们从七点半等到快九点,雾气还是没有变小,早上还是挺冷的,拍晨雾的人慢慢变少,我们也跟着撤了。

我们在神仙湾的班车停靠点等班车,去月亮湾。早上出门是带齐了行李,准备一路沿三湾然后出喀纳斯景区。

坐班车到了月亮湾,然后一路徒步到卧龙湾已经上午11点半,在卧龙湾做景区的班车离开,到贾登峪的景区入口停车场。然后开车离开贾登峪,准备前往下一目的地。

魔鬼城-赛里木湖-那拉提

沿着G217从布尔津出发,大概200公里就能到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就在G217国道旁边。魔鬼城往南离克拉玛依大概有100公里的路程,除了门票,我们买了一个小火车的车票。小火车中间会有几个停靠站,供游客下车拍照。全部走一圈加停靠玩耍,大概需要1小时。

魔鬼城最美的时间是夕阳西下,火烧云加上魔鬼城的奇特,可以拍出非常漂亮的照片。但是我们因为赶时间,六点就离开了。

下面这段视频是从魔鬼城刚出来时拍摄的,下午六点多了。

晚上七点多到达克拉玛依,吃了一家昨天在喀纳斯一位小伙伴推荐的大盘鸡,清味轩宽粉大盘鸡,味道真心不错,不过中份的量也是相当的大。

由于晚上住宿定的是奎屯,我们吃完大盘鸡,有火速赶往奎屯住下。

10月6号,我们从奎屯沿着连霍高速,赶往伊宁。中间路过赛里木湖。赛里木湖是新疆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风景最美的高山湖泊,有着“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奎屯到赛里木湖300公里,一路高速,快到赛里木湖有一个出口,出去就到了赛里木湖入口了。买了门票私家车可以开到里面去,绕湖一圈感觉有30公里的样子,然后沿着路可以重新进到连霍高速。

秋天的赛里木湖虽然没有了湖边的花花草草,但是却有另一番景色。游客不是很多,感觉很是安静。

离开赛里木湖重新进入连霍高速,马上会进入一个隧道,从隧道出来拐一个弯马上就能看到壮观的果子沟大桥。沿着桥又进入一个隧道,然后拐一个弯再从果子沟大桥底下穿过,你会被这个雄伟的建筑震撼到。

过了果子沟大桥,如果一直走可以到达连霍高速的终点——霍尔果斯口岸。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左拐往南,去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

大家常说,“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新疆有“塞外江南”之称。气候湿润,水草丰美,有那拉提草原,喀拉峻草原,昭苏草原,唐布拉草原,有油菜花,薰衣草,夏天应该是伊犁最美的季节。这次我们来时间短暂,等下次可以来个伊犁专题。

到了伊宁,吃了一个哈萨克特色的餐厅。回到酒店开始商量接下来的行程。因为按照原定计划,明天我们要去那拉提,后天从那拉提出发,然后走独库公路北段经独山子石河子。但是从10月2号开始,因为大雪独库公路开始全线交通管制。但是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那拉提到库车开始放行了,这属于独库公路南段。所以我们在考虑是从伊宁原路返回奎屯然后到乌鲁木齐,还是去库车,然后从库尔勒乌鲁木齐。最终,觉得时间还是够用,决定去库车

10月7号,我们出发去那拉提,从伊宁去那拉提还是挺近的,而且路况特别好,但是一定要注意路上的区间限速,有好几个点。下面的视频是伊宁到那拉提的路上录制的,一路上沿着伊犁河谷,地势非常平坦,路况很好。

那拉提其实已经过了最好的季节了,草已经开始要变黄了,山上也下了雪。现在已经是淡季,加上独山子到那拉提交通管制,今天过来的游客特别少。我们选择坐班车,好不容易凑够了人,出发了。因为现在那拉提空中草原景色一般,我们是选择的去盘龙谷道。

但是事实上,盘龙谷道的景色也不是很惊艳,那拉提最有名还是草原,如果是夏天,相信景色应该非常棒,能看到蓝天,绿草,雪山和牛羊同框。

在盘龙古道,一个当地牧民帐篷前,我们几个游客一起买了牧民家的羊肉串。

花了一个多小时逛完了那拉提,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在区间车上认识了几位来自北京的游客,他们打算直接赶往巴音布鲁克住宿。我们怕时间太赶,从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要翻越天山,虽然不如往独山子方向那么险,但是怕天黑了麻烦,于是我们决定住在那拉提。

库车大峡谷-库木塔格沙漠

10月8号,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昨天那拉提休息的比较早,所以今天我们8点就出发了。太阳还没出来,我们迎着朝阳,往独库公路行进。独库公路北起“石油之城”独山子,南至龟兹古国库车。途经独山子区、乌苏市、尼勒克县、新源县、和静县、库车县等。全长563公里、连接南北疆。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百度百科)

独库公路最美的在北段,也就是去独山子方向,可惜大雪封路了,等以后有机会再来。

一路沿着G218开大概20多公里,就到了G218和独库公路的交叉路口,路口有武警把守,往北边独山子方向已经封路,往南去库车方向放行。我们是去库车

进到独库公路还是有一些小激动的,有点去西藏翻越横断山脉的感觉。一路盘上去海拔越来越高,但是我们除了冷,基本没有高原反应。

快到巴音布鲁克时,路开始变得平坦。巴音布鲁克位于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夏天的时候应该也是特别美。

我们在巴音布鲁克加满油,买了早餐继续出发。下面这段视频是巴音布鲁克。

离开巴音布鲁克继续南行,又开始了盘山路,这应该是天山山脉南段。看着还是挺壮观的。

中间路过一个叫大龙池的地方,下车拍了几张照片。

过了大小龙池,气温开始明显升高了。路两边全部都是红色的山体,这就是克孜利亚景观,维吾尔语意为红色的山。

库车大峡谷又称克孜利亚大峡谷,位于天山山脉南麓、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古称龟兹)以北64公里处。库车大峡谷为一维吾尔族的年轻牧羊人在1999年盛夏放牧时发现的,于2002年元月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名胜风景区,于2003年入选“中国十大最美峡谷”。

到大峡谷这边气温已经明显开始高了起来,这边已经是天山南麓,南疆北边,塔里木盆地和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北缘。大峡谷景区并不是很大,一进一出我们大概花了一小时。总体来说,这个景点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卡卡通的话只需要几块钱的停车费,门票免费。

下面这张图就是大峡谷最里面的一处景点—一线天,基本只允许一个人通过,我们进去拍了照就赶紧出来了。

在大峡谷里面感觉还是挺压抑的,而且由于大峡谷的山体并不是坚固的石头,所以身处在里面,还时刻担心有落石或者其它东西掉落。加上游客并不多,确实有点阴森森。

出来以后我们在景区停车场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差不多下午三点了。然后商量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因为昨天在那拉提碰到的北京朋友说,他们今天想去看看塔里木胡杨林,塔里木胡杨林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巴州轮台县城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也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我们也有点动心了,但是查了查,发现十一期间那里的胡杨林还没有完全变黄,加上时间有点赶,因为去胡杨林那么今晚就要住在轮台县,而且从大峡谷到胡杨林要200多公里,开车需要4个小时,也就是到了那里要晚上7点多了。所以想了想,还是去库尔勒吧,因为从库车库尔勒基本全程高速。

库尔勒我们住的是梨城花园酒店,还是景观房。总体来讲还不错,这应该算是库尔勒最好的酒店之一了。库尔勒基本算是南疆最大的城市了,但是给我们的印象不太好,因为空气太差,尘土太厉害了,可能是因为离沙漠太近了,它离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直线距离仅70公里。

10月9号。库尔勒美美睡了一觉,吃过早餐,我们又上路了。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从库尔勒鄯善县,基本全程高速,但是也要注意区间限速,特别是库尔勒托克逊一段。下面的视频就是此路段,真的是及其荒凉。

库木塔格沙漠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盆地东缘,鄯善县城南,距首府乌鲁木齐280千米,西行90千米可到达中国旅游名城吐鲁番。该景区东西长62千米,南北宽40千米,沙漠面积1880平方千米。 是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百度百科)

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除了门票,还有区间车票。门口的区间车还是需要坐的,他把你带到景区里面,然后就可以开始玩耍了,骑骆驼也好,越野车也好,当然,都是自费的。也可以在这里继续乘坐区间车(单独的票)往沙漠里面走,大概二十分钟,到达景区最里面的一个点,那里人少一些。

当然,私家车也是可以开进去的,但是要千万小心,很容易陷到沙子里,不是强劲的越野车,就老老实实在石头路上走吧,我们离开的时候就遇到了一辆私家车,一个轮子陷到沙子里出不来了,路过的车想帮忙也是因为没有拖车绳,没能“救”他们。我们当时也庆幸,自己没有开车进来。

晚上住在鄯善新城那边一个宾馆,条件一般吧。

10月10号,我们从鄯善县回乌鲁木齐,一路高速,到乌鲁木齐我们逛了逛超市,坚果市场,买了些核桃,葡萄干之类的,然后还车,去机场,乘坐飞机回到了北京

写在后面

离开乌鲁木齐,今年的自驾旅程告一段落了。这半年多时间里,我们开车12000公里,一起走过川藏线,去过内蒙古,绕过川西北,环游过北疆。想想我们翻过的山,跨过的河,经过的每一个县城,去过的每一个景点,走过的每一条高速,国道,省道,拍下的每一张照片,自己都会被感动。

希望等我们退休了,能开车自己的车来一次真正的大环线,把今年这些地方连接起来。从北京出发,经青海-甘肃南部,从年宝玉则进入四川阿坝,从成都走川藏线G318到拉萨,从拉萨山南日喀则,沿着新藏线G219进入阿里,经过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狮泉河,翻过界山达坂,进入新疆,过叶城,翻过帕米尔高原,经塔克拉玛干500公里沙漠公路到轮台,从独库公路翻越天山。北上阿勒泰,东出内蒙,南下京城。

希望不是梦!!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7 14:1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7 17:00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10-17 14:12:08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cd播放机:谢谢,我会坚持写完

2016-10-17 23:07

引用 jingbochao 发表于 2016-10-17 17:00:11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jingbochao:别着急额,正在写

2016-10-17 23:07

你走过的我都走过,还包括独库北段  但我没有机会自驾,羡慕你拍的真美,写的真全,体验的真嗨。同你的愿望一样,希望有时间再走一回,串起一大圈,慢慢品味和享受!

2016-11-11 20:58

引用 王三丰 发表于 2016-11-11 20:58:32 的回复:

回复王三丰:恩,很值得再去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