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大西北

Daisy_jianglian (武汉) LV.4
2016-10-16 12:13 1049/11

前言

一直给自己的打算是,一年要有一次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旅行,于是叫上我们可爱的小艺艺,琼琼,欢欢,然后在网上找了两个可爱的驴友,就浩浩荡荡的开始了我们的行程了~

大致路线:
西宁-敦煌大环线7日游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青海南八仙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6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D7 祁连——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西宁 (旅程结束)

前一天 黄河

29号下午我们就搭着前往兰州的火车了,这是火车上准备吃饼干时,发现鼓成这样了,觉得特别有意思,乐了好久

9.30号中午就到兰州了,晚上的火车到西宁,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不想在车站坐一下午,有点浪费时间,于是去看了下附近的黄河母亲

这是传说中的羊皮筏子,就是电视上很多综艺节目里乘坐羊皮筏子过河的,这是本尊哦~

可能在火车上没怎么睡好,加上刚到高原,没怎么适应,晚上到酒店的时候就一直头疼,到了酒店就直接休息了,还是让小艺艺帮忙带的晚饭。琼琼和欢欢就很兴奋了,晚上还去附近的莫家街去逛街了,晚上十二点左右才回来,结果睡了一晚上,我差不多就好了,但是她们两个人没休息好,第二天也头疼了。所以特意提醒大家,在高原地带,一定要注意休息,不然很容易身体不舒服的。

不过幸好有我们的琼琼,带了很多药备着,各种感冒药啊,晕车药啊,人参片啊,维C啊,后来我们几个的不适都多亏了这些药啊(之前在火车上跟我说带了这些的时候,还被我鄙视了下,说至于嘛,应该没什么事的

第一天 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一大早先去了塔尔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朝拜,很虔诚,觉得信仰真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听导游讲解说有的人在觉得这辈子过的差不多的时候,会带着所有的积蓄,来这里磕十万个头,表示自己的人生重新开始,以前都是用佛珠数,现在都是手上带着计数器,磕一个就+1,也是很现代化了呢

这是塔尔寺的正门口,这里的很多景点,都是写着藏文的

这是塔尔寺的转经筒,每转一次,就相当于诵读了一次经文,就是我们常念到的嗡嘛呢吧咪吽,他们深信,这样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和不幸

这就是上面提到的很多人在这里虔诚的朝拜,这种朝拜方式为五体投地,表示把自己的全部都交给了佛祖

这张的穿着很具有当地特色,就留下了

附上一张自己的美照,羞羞哒~~

来张四个人的合照~

上午游玩了塔尔寺,吃过午饭,下午就向青海湖出发了.....

这是沿途经过的地方,很美,不知道是什么植物,大片大片的红,留下来多拍了几张美照~

六个人的合影,因为我们的鸽子摄影师都忙于帮我们拍照了,所以很少有镜头里有他,就是右边第二个

这是途径的拉鸡山(名字有点不太好听,略过),刚刚还艳阳高照的,还有点热的感觉,到了山上,温度一下降低了,冻成狗了

我女神啊,不要太美,顺便告诉单身狗们一句,一定要学会给妹子拍照,给妹子拍的美美的之后,那乐的,你

看这张,嘴唇都冻乌了,这边天气太干燥,很缺水,要记得时刻补水哦

海拔大概3800米,风好大,风景还是挺美的,就是太冷了,我们已经冻得不行了~

坐着我们的大奔车,接着往山上开,到了另一个落脚点,留下来拍照休息,欣赏下美景~

这里海拔差不多有4000米了,安安静静的站在这里欣赏下美景挺好的,画面也美,然而。。。。。

画风变了,我们还是坐不住啊,说什么来了这儿,果断要跳起来,可是跳的未免有点.....,第一次嘛,要体谅

看,这次就跳的不错吧,本宝宝跳的最高呢(得意的笑~)

坐着也来一张。别看我们跳的这么欢,第一天到高原,还是海拔快4000米的地方,就乐的蹦蹦跳跳的,好了,氧气跳没了,跳完晚上都嫣儿,一个个倒下了,玩不动了,师傅说应该还是有点高反,还带我们去买了葡萄糖喝,睡了一晚才终于好点....

欣赏了一路的美景,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青海湖了,虽然没有7,8月份的油菜花,但是依旧很美,迫不及待的留了张影

其实青海湖的二郎剑景区的门票是100,这是师傅从另一个入口带我们进来的,门票20,给我们省了好多呢,风景也一样的美,在这里谢谢师傅哈

我跟我们家可爱的小艺艺,来张萌萌哒~

这是两个男生发现的好地点,坐着湖中央,眺望前方的青海湖,只有蓝天和海平线,特别美

近距离看了青海湖后,师傅又开车带我们去山上俯瞰青海湖的景色,太赞了

又是合照背景的剪刀手~

拍出来的景色远没有自己看到的那么美,犹记得当时站在这里环看下面的青海湖时,景色美呆了,我们几个人都不愿意走,坐在这上面,就安安静静的欣赏看着眼前的美景,聊聊天,很舒服,直到师傅催我们要赶路了,不然到酒店就太晚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去了

好激动,遇到羊群拦路了,快速按下快门

当地特色的酸奶,由于前一天晚上头疼,没出去跟他们一起吃饭,所以他们都吃过了,就我没吃,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哦

这边特色的酥油茶,是用酥油和茶现泡的,泡完就跟上图一样,喝起来没什么特殊的味道,一般般。

食物照也就这两张了,每次吃饭都太饿了,一上菜大家都抢菜去了,谁还有工夫拍照啊,所以什么特色美食的照片就没有了

到酒店的时候就有点晚了,本来晚上还准备在黑马河看星星,第二天早上看日出的,但是第一天我们几个都玩的很累,又有点不舒服,外面又冻得要死,结果晚上就还是好好休息了,哎,可惜了我们的日出......

第二天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还没出发前,心里就已经对茶卡幻想了很多次,看着别人游记里那么美的照片,心里免不了一丝期待,会是怎样的一片玻璃般的湖面,倒影着我们的影子。然而图片总归是图片,自己亲眼看到的茶卡总是跟网上别人拍出来的效果有出入,加上10月份也不是最好欣赏茶卡的季节,所以湖面没那么清澈,还是有些浑浊,但是后来发现是因为戴着墨镜的原因,所以总显得不是那么的明亮,后来把墨镜摘下来看的时候,整个视野都是雪白雪白的,还是挺美的~

捕捉到前往茶卡的两枚波斯美女~

茶卡的盐雕,像这样大大小小的还有很多

安安静静的来两张留影

这地上都是盐哦, 琼琼就在这条路的尽头,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其实茶卡非常的晒,而且整个景区都没有遮阳的地方,我开始走了一会儿就热的不行,就返回到景区入口的遮阳处休息了一会儿,后来知道琼琼他们在小火车的尽头(他们是自己走过去的,3公里呢,真是有毅力),就准备去找他们,也想往前走走,多看下其他的风景,但是一路走过来的盐路,太吸热了,有点扛不住了,所以沿途拍了几张合影,就往回返了

茶卡的海上小火车~, 玩的那天管的有点严,不让下盐湖拍照(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看天气的情况来决定是否能下盐湖,但是也还是有人会偷偷跑下去),也不让在铁轨上拍照,这都是偷偷溜进来的

捕捉到美女一枚,很有意境的说~, 话说我女神的照片,随便一张拿出来都是壁纸啊

玩的差不多了,也要赶时间去大柴旦了,由于去大柴旦的距离有些远,所以今天看完茶卡,剩下的时间就在车上度过了。

西北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很庆幸我们是包车游,看到美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休息一会儿,坐着看看也是好的

夕阳无限好~

安静的坐在小山坡上看落日,很舒服~

第三天 青海雅丹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造就了青海南八仙的风蚀地貌,刚看到这片土地的时候,就一直感慨,大自然是怎么形成这样的景观,几千年了,一直是这样。我们去的那天,天气有点阴冷,拍出来的效果就是下图这样

这张应该也是我们的大摄影师拍的,很有感觉吧,都不像是真的,但是确实是我们大师的作品哦

在小山坡下面还好,站到上面来的时候,那个风吹的直哆嗦啊

看了青海雅丹之后,就准备出发去敦煌了,途径的地点有适合拍公路照的地方,师傅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带我们下车开始了。

,知道你们又要心疼那个箱子了,别这样,不要互相伤害嘛。

师傅也是蛮拼的,我们开车走的其实是左边那条高速,无奈人太多,师傅就提着我的箱子,蹭蹭蹭的跑到这条路上了,说拍公路照还是要道具的嘛,真是辛苦师傅了啊

又来一波公路跳跃图了,越跳越有范儿了吧

合影~ 。你们以为拍个照容易吗,每次拍照前,都有人在前面守着,一有车过来,就喊撤,车走了,就说赶紧上,整个过程我们就跑来跑去,折腾坏了,也是蛮拼啊

这是我说,这么萧瑟的风景,得来张酷酷的吧,虽然最后就成了上面这个版本......

今天晚上就到敦煌了,敦煌的整个城市建设的很有古文化气息,包括小学中学,记得晚上经过某个类似古城楼的地方时,问师傅这是哪里,师傅说这是一所中学,我还惊讶了一下,看着感觉像是西安的古城楼,晚上还有灯光,很美,还要之后经过的其他地方,也类似。

晚上没什么事,大家一起去逛了敦煌夜市,买了一些当地的特色小东西带给朋友,买东西最好玩的就是砍价了,夜市还是挺繁华的,我跟欢欢两个人一路上都看不过来了,时间都不够用。

买完东西跟同行的小伙伴在夜市坐下来吃点东西,聊聊天,经过几天的相处,大家也越来越融洽了,聊的很开心。

最后果断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偷提子了
我们在快到敦煌的路上就发现,路的两边都是种的葡萄和提子,而且都是很大很红的一串串,那时候师傅就说了,晚上来带你们偷,结果就真的来了。

这就是来的路上,路两边的葡萄和提子的果藤

然而我们都没有师傅有经验啊,第一次找到落脚点的时候,我们全体都下车了,每个人都拿着手机的手电筒,在那儿打光找目标,把师傅急的啊:你们这么多人还打这么多光,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在偷东西啊,上去上去,都上去,我来。结果师傅就一个人单枪匹马,也不用手机照明,就黑灯瞎火下车了,一会儿师傅就拿了一大串新鲜出炉的提子在我们面前晃(琼琼也很厉害,第一次下车的 时候一下子就偷到了两串小葡萄,也是很厉害呢,赞一个),立马全体投过来32个赞的眼神,下面就是我们的成果哦

这就是我们的师傅哦,话说这个地方我们去的时候还没下这么大雪,才走了几天,就这么大了,好可惜

对了,我们王师傅的电话是:13997330925,你们要是想去的话,也可以联系他哦

第四天 莫高窟-鸣沙山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里面大大小小的洞窟都放置着色彩鲜艳的佛像,来之前在河西走廊的记录片里看到一些洞窟里的壁画,今天可以亲眼见到了,还是很兴奋的。

莫高窟的门票是需要提前一个月以内在网上提前订好时间点的,特别像国庆这种,提前十几天一般就没有票了,莫高窟的洞窟不是所有都开放的,只有订到票的才可以参观多一些洞窟,不然就只能参观几个紧急开放的洞窟。

but , but ....,我这个不靠谱的宝宝还是出了点小差错,出门前琼琼和小艺艺还特意问我身份证带了没,我还说带了,在包里呢(因为一直放包里,就没在意),哎,结果,到了景区,准备取票的时候,没找到钱包,当时把我急的啊(因为是我在网上订的四张票,这边非要订票人的身份证,才可以一下子取四张票,不然一张都取不了),打电话问了一圈,结果发现在酒店,但是时间就快到了,就要进场了,她们三个人求了下售票员先把其他的票取出来进去了,我就只有自己找师傅带我回去拿身份证了,一路上跑的累死我了,等我回到景区的时候,都晚了半个多小时,师傅还怕我进不去,说我在外面等你会儿吧,你要是进不去,我还可以带你回去(好贴心的师傅),最后经过百般折腾,还是进去了,就是我的时间过了,看莫高窟之前的两个小电影没看成,有点小遗憾了....

你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怎么可能,干了这么不靠谱的事情,不说我才怪。果然,跟看完电影的他们几个人汇合后,在前往莫高窟里面的路上我就被一路批评(A:出门前是让你检查身份证吧,还说就在包里,结果呢?B:诺,前面这么多洞窟,你选一个,自己进去待着吧。C:身份证呢,拿出来,没收了,还有车票也给我,别到时候又搞个回不去。D:自己在群里发红包吧.....),宝宝心里苦~

这是排队看莫高窟的人,好多

提前在网上定好票的好处就是,每个导游会带10-20个人左右,按照顺序观看洞窟,看完一个洞窟就会把门锁起来,直到下一组进来,导游再把门打开进入观看,不至于每个洞窟的人很多,讲解的效率也不高,这样的方式一圈浏览下来,可以慢慢的听导游讲解,也不拥挤,还是挺不错的,就是可能国庆人还是太多了,每个洞窟讲解的时间有点短,加上光线有点按,导游不把手电筒照在上面的话,几乎是看不见的(洞窟里是严禁拍照的,这也是为了维护壁画,不让其氧化),所以看完之后了解的还是很少,要想多了解的话,还是得回去看些其他的资料和视频了

这是没有买到票的游客进入的紧急洞窟,你看,就是这么多人,也不能每个人配个耳麦,安静的讲解,只能在外面放个大喇叭,统一介绍

这是莫高窟的门口,看,宝宝在树荫下给你们写明信片呢,过几天收到明信片的童鞋们是不是很感动的呢~(害羞中~)

上午看完了莫高窟,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去鸣沙山了,也就是传说中的月牙泉了,沙漠中的一抹清泉,俯瞰还是很美的

沙漠里的游玩项目可多了,越野车,骑骆驼,滑沙,我们几个人一致选择了先玩越野车,不得不说,超级刺激啊,别看图片上的是平地,开的地点可都是各种小山坡,起到最高点和从最高点冲下来的时候,很是crazy啊,一路尖叫,真是速度与激情啊(我的墨镜和披肩都快吹掉了),玩完之后真的是好像再玩一次,然而,我们几个的现金都带的不多,买了门票和越野车的项目,就没多少现金了,加上排队的人也多,所以最后骆驼也没骑了,就直接去找了个小山坡去自己玩沙了。

我们的目标就是爬上这座小山峰,对比下图片上的人这么小,就知道山有多高了吧

看到下面的两个傻妞儿没,还在慢慢爬呢,本宝宝都已经在上面坐着俯视她们 了(得意的笑,哈哈哈....),别以为爬沙土坡容易哈,其实很高,而且爬一步,就往后退一步,所以很艰难。知道为什么要跑在她们前面吗,因为会互相伤害,爬的高的都在上面使坏,把沙往下蹬,这样下面的人就被迫下滑了,无奈于生计啊

现在看到这大片大片的沙漠,好想在回到那个时候去多玩一下啊

美美的来张女神照,拿去做壁纸,不谢~

跟我女神来张合影~

这张有爱吧,本来是想来张face to face 的kiss的,无奈实在是笑场多次,完全不能看对方的脸啊,最后只能拍到这个轻吻脸颊的版本,也是挺不错的哈

看这几个潇洒的背影,有木有酷酷哒,行走在沙漠里的几位大侠(可以拍武打片了~)

玩了一天的沙子,回到酒店都好累了,今天玩的太嗨了,还带了一身的沙子回来,回来前把身上的沙子都抖了很多出来了,到了酒店,还是整了一地的沙子出来,衣服,鞋子,头发都是的,哎,也是童心爆发啊

很喜欢这边吃饭的地方,很多都是这种霸气的碗,来,干了这杯水

第五天 嘉峪关

今天出发去嘉峪关了,途中经过瓜州,果然名副其实,这边水果特别多,而且便宜,到瓜州的时候,师傅还跟我们说,走,带你们去吃免费的哈密瓜了,我们还不信,结果跟着师傅下车的时候,发现卖特产的地方,店家切了好多哈密瓜就放在桌上,让大家免费吃,蹭蹭跑过去,咬了一口,好甜好好吃啊,一脸幸福的表情啊,一口气吃了好几块。欢欢说这瓜好好吃,我们买一个带回去吃吧,师傅听了说:买什么买,直接拿啊。我们就楞了,然后就看着师傅一手拿一个哈密瓜直接抱车上了,返回的时候还碎碎念:两个太少了,再拿两个吧,然后就直接去了,我就看着师傅,一波一波的拿,不一会儿,车上就放了7,8个哈密瓜,我.....惊呆了!这样也可以?逗我?

就这样,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去一家餐馆吃饭时,我们就抱一个哈密瓜进去,让店家帮我们切好了拿上来吃,然后就每天都在莫名的吃瓜幸福中了

买特产及“拿”瓜的地方

嘉峪关的一处风景,很诗画

大片的芦苇荡

天气很好,惬意的风景也很适合骑单车,我们一行六个人租了几辆自行车,兜风去了。

出来玩的状态就是越来越小孩子,先跟一哥儿们比谁骑的快,后来另一哥儿们又说要比谁骑的慢,都是会玩啊

嘉峪关的城楼,很雄伟,在那个年代,就造就了这样的防御工事,抵抗外敌,古人也是很伟大的

看,我们的美女摄影师,很多美照也是她拍的哦~

正宗的biangbiang面,超级好吃

第六天 张掖-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

本来是昨天下午看七彩丹霞山的夕阳了,结果昨天到太晚了,就挪到今天看日出了,虽然出门的时候也不早了

由于7号大家返程的时候不一致,我们临时改了行程,第六天就把第七天的部分景色提前看了,7号那边就准备休息休息就直接返程了,大家这几天下来也玩的太累了

张掖的七彩丹霞山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山体自然呈现彩虹般的多种色彩,大片大片的呈现在眼前的时候,不禁让人赞叹大自然的神奇,一路都在惊讶,这是怎么形成的啊。我还近距离找了一处彩色的山头,仔细看了下那个石头,还在想敦煌的壁画颜料是不是就是这里的有色矿石研磨而成的。

先来一波美照吧

这还是天气有点阴的情况下拍的,有光照的话效果更好。

写下自己的愿望,挂在这里,随风飘动~

来这里的游客中老年的有很多,有时候觉得他们比我们这些年轻人都有活力,每个山坡的观景台都比较高,加上看这个天气就知道很冷,我都是一直缩着在,手都不愿意露出来,但很多专业的中年摄影师爱好者,都还是背着三脚架上山,拍下另他们觉得感叹的画面。

看完了七彩丹霞山,下午就要赶回西宁了,沿途会经过大草原和雪山。

你们要的桌面壁纸,拿走,不谢~

成群成群的牛羊,虽然草已不再是绿色的了,但金色的大草原也别有一番风味

最近看雪山的地方了,只是雪不多

又是一波羊群路过,萌萌哒

又是一个山顶,跟云并肩了

行程结束

7号睡到自然醒,中午一起吃个散伙饭,因为大西北相聚在一起的几个人也要互相告别了

跟我女神在火车上的留念~

吃晚餐的时候,一条有爱的朋友圈让本宝宝多收了几个红包,果断加餐啊

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意犹未尽的感觉,这几天看到了很多美景,也感受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已经习惯了早上一出门大家都在,游玩时互相斗嘴的场景了,临走前还是有些不舍的,师傅还请我们看了电影湄公河行动,给我们送了一箱当地的特色酸奶带回去喝,这几天玩的很开心,谢谢大家~

不错不错!

2016-10-16 19:13

引用 微风吹过的夏天 发表于 2016-10-16 19:13:44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微风吹过的夏天:hello~~

2016-10-16 19:17

引用 刚出笼的叉烧包 发表于 2016-10-16 19:17:29 的回复:

hello~~

回复刚出笼的叉烧包:雷猴

2016-10-16 19:19

hello~~

回复刚出笼的叉烧包:女神的女神和我打招呼  好激动啊  不能呼吸啦

2016-10-16 19:21

2016-10-17 09:5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15:26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10-17 15:26:11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可以啊,这个看你自己了,也可以自己找驴友一起,认识不同的朋友也挺好的

2016-10-17 19:4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7 22:01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6-10-17 22:01:50 的回复:

回复glifei:其实也是师傅给了一些我们参考的

2016-10-17 22:18

今天专门仔细看了一遍,好,好,好~

2016-10-19 16:05

引用 小安🍭 发表于 2016-10-19 16:0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