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胃游HK,好美味~~~#美食日记#

liyan (南京) LV.9
2016-10-16 12:18 1191/9
  • 出发时间/2016-09-08

意外的美味之旅

为什么要说是意外的美味之旅呢?因为除了超级美味之外,香港真的是计划之外。
    每年末都习惯性的计划一下来年的大事件,比如2016年上半年要顺利PASS人力资源一级的考试,下半年跟碧海蓝天来一场甜蜜约会,目的地坐标碧海蓝天的长滩岛(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去看《Boracay,你成全了我对蓝色的全部想象》http://www.mafengwo.cn/i/6187979.html,希望你们喜欢)。人品爆发加闭关K书,考试顺利通过,旅行如约而至~~~
     言归正传,因为极度排斥深夜的红眼航班以及马尼拉转机的行,凭着吃货的第六感,选择了香港转机,本来只是匆忙的过境之旅,没有过多的期待,但因为本身超级吃货体质加美食天堂,短短的过境行程却变得回忆满满,无限怀念~~~
    说说证件吧,因为是香港转机,所以免去了港澳通行证签注的手续,直接凭国外签证,即可在香港过境七天,实在是太方便了~~~
    说说机票,提前两个多月淘的机票,南京香港往返852元/人,含行李、税费以及保险(好便宜),行程如下:
9月8日    南京---香港    14:40-17:20   香港航空
9月9日    香港-卡里波   15:25-18:00   宿务航空
9月14日 卡里波-香港    15:55-18:30   宿务航空
9月15日  香港---南京     20:20-22:55   香港航空
     我们在香港待的时间真是少少少啊,所以没时间逛景点,没时间去迪斯尼海洋公园,只有随便走走逛逛,好好体会一下陪伴我们长大的TVB中那些熟悉的场景~~~~还有吃
    说说住宿,旺角CASA DELUX,寸土寸金的香港,房间必然比较迷你,胜在干净卫生交通方便呀,从香港机场我们直接搭乘A21巴士,直达酒店门口的文明里车站,票价33港币,个人觉得比港铁更加方便~~~
     好啦,出发,胃游香港,拉开序幕~~~~

好美味~~~

时间虽短,但凭借着吃货的本能,分秒必争,旺角、深水埗、尖沙咀、中环、铜锣湾,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还有吃吃吃的身影~~

出发,胃游香港~~~

9月8日,天气给力,飞机没有晚点,下午两点四十,准时飞往香港~~~

香港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飞机上提供的鸡肉汉堡和饮料,顺利把我们喂饱,太失策了,导致到香港的第一个晚上,战斗力急速下降,美食当前,却兴趣缺缺,计划中的火锅,也随即泡汤,却成全了一段雪糕之旅~~~~

香港国际机场内的地铁,往返于不同登机口~~~

位于离岛大屿山的香港国际机场,山海相依,环境真的很不错,穿过云层,在海面滑过降落,好美丽~~~
    近几年,香港的大陆游客真的是急剧减少,但人少了自然也舒心不少~~~

从香港机场前往市区,可以搭乘港铁或者各类巴士。个人推荐机场快线,双层巴士到市区一小时左右,可以近距离的体验一下香港的风土人情~~~
    A21直达旺角文明里,就在油麻地地铁站旁,排队上车哦,车票33港币,香港的交通整体还是比较贵的~~~

顺利到达位于旺角的CASA DELUXE酒店,在旺角有两家CASA相邻,同一个老板,我们住的这家房间相对而言,稍微大一点,也许对应DELUXE吧,哈哈哈~~~

标准间的单人床真的好小,但据说另一家CASA的单人床就0.8米,地势是这家酒店的全部卖点~~~

正所谓越夜越美丽,收拾妥当,开始暴走之旅~~~~
    作为经常暴走的非运动达人,研究了一下香港的地图,定下了以下的行程:油麻地直接搭乘地铁前往中环,从中环码头搭乘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从尖沙咀暴走回油麻地~~~~
    一进地铁站,竟然看到了不老男神的广告,太帅了~~~

从中环地铁站出来,顺着标示,前往中环码头,满眼的摩天楼,传说中的国际金融中心,还碰到好多才下班的白领,好辛苦~~~

#天桥#

街头卖艺的外国人,行人行色匆匆,很少有人驻足观望~~~

#香港邮政总局#

总在电影中听到过的,香港金融管理局~~

#越夜越美丽的摩天楼#

#摩天轮#

#中环码头#

在TVB中出镜率最高的9号码头,什么跑路、分手、殉情、杀人剧情中都出现过,百搭的场景~~~~

有木有很眼熟

在中环码头逛了一圈,要去坐天星小轮啦~~~
     柴油动力,票价大概3港币,很不错的体验,香港的夜景真的好美~~~~

一直钟爱维他柠檬茶,竟然在码头碰到了维他家的全系产品售卖机,好想每样来一瓶~~~

摄影小白,努力拍出美丽的夜景~~~

十分钟不到,就顺利到达尖沙咀,偶遇东海堂,牛乳甜筒广告太诱人,果断来一个,开启雪糕之旅,味道嘛,奶味香浓,口感绵软,真的好好吃,分量超级足~~~~
    他家还有个紫薯冰激凌,估计季节不对,暂时没有售卖,下次一定要再来尝试~~~

码头的钟楼,很有feel~~

一路遇到很多夜跑人士,在如此美景下运动,美事一桩~~·

街头歌手,妹纸声音超级空灵~~~

美景与歌声融合一体~~

遇到了富豪雪糕车,虽然我才刚刚消灭了一个牛乳冰激凌,但是不能错过,果断来了一只原味的,真的是软雪糕,好容易化呀,口味嘛,一般般啦,尤其是在跟刚刚的东海堂相比,但是来香港,不来一只,总觉得会少了什么吧~~~

本来打算去海港城溜达一圈的,但是已经过了十点半,店家都打烊了。。。。
    在来香港前,我跟自己说我要吃顿火锅,还有一只阿华田甜筒,两者缺一不可
    从机场到旺角,再到中环,每逢7-11,必定进去寻找一番,结果都没有
    作为资深吃货,怎可轻易放弃呢?!哈哈哈,终于让我在海港城边的7-11找到,开心~~~~
    口味,好喜欢,就是正宗的阿华田的味道,蛋筒酥脆,好想再来一只~~~

从尖沙咀一路暴走回油麻地,感觉要累成~~~但是行走在TVB剧集的感觉好赞

#麻将馆#感觉《古惑仔》里面的某位大哥,正在里面打麻将~~~

#凉茶铺#,浓重的中草药味道让我们避之不及,实在是无福消受~~~

#庙街#吃宵夜的人很多,但是我真的吃不下啊,哭死~~~

曾经的#油麻地警署#,现在警局已经搬迁,但是记忆中那么多TVB警匪片,感觉三元、小生分分钟就会从这个门口走出,好怀念~~~

#果篮街#港片中,果篮一直是多事之地,此刻深夜十二点,大家已经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忙碌~~~

在经历了暴走和三根雪糕后,我决定在睡前吃点东西,酒店旁的海皇粥,只有半夜才不用排队~~~

干净整齐的用餐环境~~~
    特别说一下,感觉香港的老龄化挺严重的,餐饮店的服务人员,年龄都好大~~

#海皇一品粥#粥底软糯,配料丰富,鲜美~~~~

#XO酱肠粉#感觉肠粉是现蒸出来后炒制,肠粉伴着糯米的香~~

暴走完油尖旺地区,来一片柳大尉的面膜,美美的睡觉去~~~

因为十二点半就要启程前往机场,所以今天上午的坐标深水埗“添好运点心”~~·

直接从酒店门口搭乘巴士前往深水埗,很方便,路过菜市场,好好逛了一圈,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感觉,好好感受了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日常~~~~

作为叉烧控,偶遇烧腊店,怎么可以匆匆错过呢,必须来一盒,现烤的叉烧,多汁鲜嫩,一点儿都不柴,好好吃,物廉价美,分量十足~~~

相比茶餐厅的烧腊,还是直接在烧腊店买上一盒,更实在~~~

从小看着《陀枪师姐》长大,深水埗的二妹姐及生记茶餐厅一直超级喜欢。本以为到了深水埗,到添好运就是分分钟的事情,结果是我太天真,深水埗是个很大的区域,我要前往的是福荣街,导航不给力,路边大爷大妈不懂普通话,泪奔~~~(大哭小蜂)

千辛万苦找到你,但是十点半才开门,幸而排队时间不长。米其林一星,最平价的米其林餐厅,酥皮叉烧包远近驰名,现点现蒸,给你最原始的美味~~~~

菜单一翻开,就觉得什么都想吃,要对得起机票啊,想吃的统统来一份,最后抱着肚子扶门出~~~
    #酥皮叉烧包#,有叉烧,有酥皮,现场烤制,不一样的感受,隆重推荐~~~

#晶莹鲜虾饺#晶莹剔透,虾仁Q弹~~~ps:如果给我来一叠陈醋就更完美了

#鲜虾烧麦皇#

#陈皮牛肉球#

#美味鲜竹卷#

#豉油黄炒面#

#杞子桂花糕#
    吃完一堆点心,来块桂花糕,晶莹剔透,冰冰凉凉,解腻神器,淡淡的桂花香,回味无穷~~~

#珍珠南瓜露#有姜味哦~~~

桌子太小,上菜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吃,哈哈哈哈~~~~~

撑到爆,没有看错,才210港币,真的是良心价啊,有木有~~~~
    看看我们大天朝的物价,怪不得幸福感低低的~~~

吃了这么多,抱着圆滚滚的肚子,真的不适合坐车,散散步回酒店~~~
    路遇招警广告,阿SIR总是好帅,各种制服诱惑,PTU、飞虎队、重案组、O记、军械鉴证科。。。。。#TVB#

熟悉的行人天桥~~~

#逛超市#各种冰激凌诱惑~~

水果新鲜便宜,这么大一盒黑提才20人民币,只恨胃太小啊~~~

没有吃好,就要离开香港了,天气雨,不过,我会再回来的~~

天气不好,需要治愈系的口红, 一只不够,那么就两只吧~~~PS:实际上我是想秀秀自己的指甲

在长滩待了五天,看尽了蓝天碧海,饥肠辘辘的再次回到了香港,这次,战斗力直升,吃货的欲望蠢蠢欲动~~~#开吃#
    #金海阁海鲜火锅#终于吃到你,在铜锣湾的登龙街,就在豚王对面,入座已经快十点了,生意依旧兴隆~~传说中《使徒行者》 拍摄地

大多都是本地年轻人来打边炉,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普通话不太会说,但点菜没问题,阿姨很耐心给我们推荐了招牌菜品,还提醒我们不要点太多~~~~

#花雕醉鸡锅底#底汤越煮越香,淡淡的花雕香味,鸡肉鲜嫩~~~

#雪花肥牛#大理石花纹,纯正的牛肉味,可以感受到纹路,超级推荐~~

#手切牛肉#相比雪花肥牛,逊色一筹,口感偏老~~~

海鲜,最重要的是新鲜,香港临海,海产丰富~~#鲍鱼#

串上竹签,依旧活蹦乱跳的虾子~~

除了雪花肥牛外,最爱的西洋菜饺子,黄色皮的,另外半边是韭菜馅的~~

#炸响铃#汤锅内涮五秒即可,虽然同为豆制品,但是口感甩豆腐皮几条街~~~

火锅行程完成后,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深夜十二点半的地铁挤满了人,果然越夜越美丽~~~
    最后一天,坐标“中环”以及“铜锣湾“,最后的疯狂模式~~~

#中环#最香港的既视感,殖民时期建筑和现代摩天楼的混合体,经济、政治、文化的中心~~~

中环的街道就是各种坡道,很考验体力~~

菜市场边的花摊,生活需要这些色彩的点缀~~

走街串巷,找到了第一站位于中环结志街的兰芳园,1952年首创了丝袜奶茶~~
    立马来了一杯冰奶茶,茶和奶配比的刚刚好,很是清爽,特别喜欢这种大排档形式的路边摊,很香港的感觉~~~

兰芳园左转就到了半山扶梯~~

#蛇王芬#真的是偶遇,传说中好吃的蛇羹,一定要去尝试,不可错过~~

70年历史的老店,代代相传,仅此一家,镇店之宝五蛇羹,饭铲头、金环蛇、银环蛇、水蛇、锦蛇,加入鸡肉、鲍鱼、木耳、香菇等熬制成汤羹,真材实料~~PS:不喜欢上面绿色的香茅

锋味,卖的是曲奇饼干~~

上环歌赋街,一条不起眼但是超级好逛的街巷,各式家居店、首饰店、童装店、服装店,当然要买买买呀~~~

左一的猫头鹰台灯,大爱,可惜带不回来~~~

图片左边,展示了玩偶从原木到成品的演变,很有心思~~~

因为中秋节,九记牛腩休息一天,对面胜香园人声鼎沸,咸宁七不可错过~~~

去太子大厦买东西,皇后像广场就在附近~~~
    广场中心圆顶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原为高等法院,现在是立法会总部,看过的TVB法政剧,如《壹号皇庭》,片头都会出现~~~

汇丰银行银行家Thomas Jackson雕像

逛着逛着就饿了,直接巴士前往铜锣湾的桥底辣蟹~~~
    三点多,竟然还有很多顾客,可见人气和口碑~~

全是明星合照~~

#招牌桥底辣蟹#实际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避风塘炒蟹,炸至金黄的蒜末,配上新鲜的海蟹,鲜美至极~~~偷偷吃了几勺蒜末,配炒饭一级棒~~

#豉汁炒蚬#就是我们通常吃的蛏子,但是肥美了很多~~~

#蒜蓉鸡#

#橄榄菜四季豆#下饭神器~~

#招牌炒饭#料实在是太多,泰国香米为主料,作为炒饭控,必须吃光光~~~

又一次吃到扶门出,可是还是不甘心的来了一碗义顺的双皮奶,好好吃~~~

有个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必定来一瓶当地的可口可乐,香港有888ml的,喝到爽~~~

虽然只是转机,但真切的体会到了香港美食之都的魅力,看来不久之后,还会再来相见的,毕竟吃货本质不可变~~~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15:26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10-17 15:26:11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楼主建议拿出一天在中环和上环好好逛逛~~

2016-10-17 16:2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22:01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10-17 22:01:51 的回复:

回复jackie_tjtv:说走就走吧,哈哈

2016-10-17 22:51

蛇王芬和锋味离的近吗?6月份的行程都有这两个地方

2017-03-22 17:02

引用 ~夏天的太阳 发表于 2017-03-22 17:02:49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太阳:近的,步行可以。

2017-03-22 17:03

引用 liyan 发表于 2017-03-22 17:03:29 的回复:

近的,步行可以。

回复liyan:步行大概多少时间啊?

2017-03-22 17:04

引用 ~夏天的太阳 发表于 2017-03-22 17:04:25 的回复:

步行大概多少时间啊?

回复~夏天的太阳:十五分钟吧

2017-03-22 17:04

引用 liyan 发表于 2017-03-22 17:04:44 的回复:

十五分钟吧

回复liyan: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