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梦中那一抹蓝色----迷醉喀纳斯

smile田 (上海) LV.8
2016-10-16 12:19 733/6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言

川进青出的万里之行犹在眼前,像一幅幅水墨丹青深深印入心底让俗世中的我时时眷恋着远方眷恋着那令人迷醉的光影与色彩。
       成行前日的午夜,我久久未能入眠,想象着新疆的样子:边疆、异域、广阔、神秘、甚至于带着八角帽操着卷舌叫卖羊肉串的维族人......新疆全国陆地总面积六分之一,人口不到全国2%。早在2014年我们一众自驾西藏后这块神奇的土地便一直魂牵梦绕于我们心间。之后的两年大家各忙各事、各游各地,终于在2016年的秋季一众放下手上所有琐事再一次聚集到了一起,之后的攻略,之后的联络,人数在不断扩充、变化,最终确定此行为11人、3辆座驾出发去北疆,追寻那个中国最美的秋天、那个美好的梦-----新疆
        行程如下:
9.9 上海-乌鲁木齐  宿:锦江之星百时快捷酒店
9.10 乌鲁木齐-富蕴  景点:天山天池  宿:家园快捷酒店
9.11 富蕴-布尔津  景点:可可托海  宿:桦林园宾馆
9.12 布尔津-喀纳斯-禾木  景点:喀纳斯禾木  宿:禾木星空客栈
9.13 禾木-布尔津-和什托洛盖  宿:全荣大酒店
9.14 和什托洛盖-博乐 景点:魔鬼城  宿:艾比湖大酒店
9.15 博乐-新源县 景点:赛里木湖  宿:新源联诚生态大酒店
9.16 新源县-石河子 景点:那拉提大草原、独库公路  宿:汉庭酒店
9.17 石河子-吐鲁番-乌鲁木齐 景点:火焰山 宿:汉庭酒店
9.18 乌鲁木齐-上海 大巴扎

此图是我们这次大致走的路线,除去吐鲁番火焰山景区是走的回头路,其它路线正好绕北疆一圈,途径一小段南疆,无回头路。

1、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天暗的较晚,飞机上看到的日落金山

20:40分下的飞机,天色渐暗,赶忙致电之前预定好的神州租车,让他们到机场来接人,然后办理租车事宜。

租车点就在机场对面的大酒店里,借车的人很多,但工作人员不多,办完全部手续后已经21:30分了。天色已经全黑,于是我们这最后一波共5人连忙开车去南湖东路的百时快捷酒店与提前到达的6人会合。
       不得不吐糟一下的是,神州租车可能现在越做越大,这次借车感觉和他们非常难以沟通。此行我们分别以老公、张老师、王平为单位借了三辆车。由于老公这辆车借车时间比原先预定晚了5个多小时,老公在异地给他们电话无数,要求他们保留车子,甚至可以先转账到他们账户或是先到的人员下午借车时就先付钱,神州租车工作人员一会儿说无权改时间,一会儿说不能保留这么长时间,不停找寻借口。最终和他们说实在不行我们改一嗨租车借车时他们终于答应改了时间。可是笑话的是很巧的错误的把王平借的车子下午3点的订单改到了晚上9点,于是老公只能再一次和他们一遍又一遍的沟通和确认。对于他们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简直让人无语。对比同行,在6月同样我们在一嗨租车桂林机场借车时,我们也发生过晚提车的事情,只发了一条短消息,人家帮我们从晚上6点保留到了半夜1点多。当然可能因为你们乌鲁木齐生意太好或是你们现在很强大,但诚信和贴心才应该是你们留住顾客最主要的手段。

22点超过终于11人齐聚百时快捷,一阵猛聊和吐糟之后,慌忙放下手中行李先去吃饭。
        乌鲁木齐所有酒店所有商店所有景区所有加油站,所有的所有,进去都必须过安检。高速行驶到一半也会有查身份证,查后备箱。都是配枪的很酷的特警,查的比较严格,城市里的人偶尔可以刷脸。
        乌鲁木齐天暗的晚,和我们内地有2-3小时时差,所以他们的饭店也营业的晚。后面的行程中每每也是吃完晚饭到达酒店已经是半夜12点。
         百时快捷出来往东走到大马路,即是南湖东路,对面全是吃饭的地儿,我们进了老东家驴肉大饼店,里面的铁锅驴肉味道真的非常不错,一上来立马消灭。服务员小姑娘人好又热情,友好的拿给我一张对折的优惠券,致使我们此顿饭11人总共才花了384元。立马惊叹于乌鲁木齐吃饭是如此的经济实惠。

芦花鸡超级超级大一盆,最后没吃完,大半浪费了。可惜。茄子后面的日子每餐必点,入味且嫩。

点了五瓶乌苏啤酒,打开,三瓶再来一瓶,然后饭店直接换,再开,又是两瓶再来一瓶,再开,又中,良心啊,最后实在喝不下了,打包两瓶放车上第二天喝。

2、天池

9.10日        一晚上没睡好,看中了百时快捷能免费停车而且一晚上才100多一点,没想到房间是如此过目不忘的小,外加钢丝床,轻轻一动就咯吱咯吱。但服务是非常不错的,工作人员很友好,楼下有免费咖啡饮料可以喝,还有冰箱。
        天没亮就起床集合到对面吃拉面。

8元一碗无肉拉面,味道还行。
        吃完饭准备赶在团队之前直奔天池,可惜天不随人愿,张老师的车子一个轮胎竟然没气了。好了,我们开车出去找修车行,偏偏乌市所有店面在9点之前都不开门。耽误了好久,终于找到一家,补胎时竟然还发现此轮胎上面的安全螺丝五个少了三个。这么大的安全隐患,神州啊神州,你们号称每次必保养的车竟然这么不安全,在此仅能庆幸幸好此轮胎没气我们发现了。
         10点准时从乌市出发,直奔天山天池。

路过此地,看它长得像中国馆,不错,便停下拍照。

中国有两个天池----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0.8~1.5公里,最深处103米。
        就冲这个名气也得进去瞧一瞧吧。门票贵啊:125门票+90区间车。
        来到天山天池门口,那叫一个壮观,排队的人足足有1公里多,像足了世博会。安检再安检然后你才有权利进去买票。
        区间车倒是很多,不用等,直接上。车上会有人讲解,告诉你125元只是门票,你可以里头坐船,要多少钱;然后还可以坐索道看天池全景,要多少钱..........然后区间车开了好久会经过以前的大门.........感叹新疆旅游局真是费心了,把大门越造越远。就看一个池子215rmb,我真是呵呵了............

下了区间车,继续往上走个2、3公里,大名鼎鼎的天池便赫然呈现在我们眼前。
        我们去的是中午时分,新疆的太阳永远晒得人睁不开眼睛,平静的翠绿的湖面,远处群山环抱,隐约有雪山显现。

从左至右
上排:姨夫、我、王平、张老师、伟伟
下排:小施、小阿姨、小冯、伟姐
老公负责拍照,少了另一个徐姐,不知去向。人多容易走散。

蓝天、白云、诗和远方......
今晚住宿目标是富蕴县,一路风景如画。

广阔的戈壁......

追逐风,追逐太阳,心的方向就在前方....

一骑绝尘......

伟伟自创新动作

姨夫和后面乱入的小施。

纵情一跃......

路上拍下的,给有需要的人看。

五彩滩我们没去,属于丹霞地貌,那年在张掖已经感受过,另外一路上两边也很多。

老公一路开车,晚上7点多的太阳仍然不放过最后机会,顽强的照射进来。

大约22点到达富蕴县,天色已黑,我们没有预定住宿,沿路寻找。酒店已经很满,不过还是在文化东路和谐步行街找到了住宿。住宿在三楼,家园快捷酒店,160元标间一晚。房间很大,比较干净。
         楼下二楼是小胖子饭庄,直接下去解决晚饭,蛮大的一家餐厅。新疆这边吃饭都不是太贵,味道做的也不错,特别是猪爪。11人一共吃了400元。
         吃完元气满满,楼下步行街逛了逛,对面有几个水果摊。哇,老板实在是友好极了。不买没事,随便品尝。记得我拿了个小苹果问他们可以吃么,他们连忙给换了个大的,这么小的怎么吃。受宠若惊啊。新疆这边水果都是按公斤卖的,比上海便宜多啦,不过味道其实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那么惊艳。

3、可可托海

新疆是真正的地广人稀,昨天大约开了500公里左右基本都是国道,加之出来第一天还未适应所以相约早上7点再集合早餐。

旁边的牛肉面味道不错,10元一碗。幸好一个旅行团刚过,听说要了40碗。

传说中的步行街

早市......

步行街渐渐苏醒过来,街口竟然还有维民直接卖生牛奶的,20元一公斤好像,用塑料袋直接装着回去煮着喝。我们好奇向维民要了一杯,她反复叮嘱不能直接饮用,我们还是特别好奇的每人咪了一小口,味道很鲜很香很纯,还带点甜。和我们超市喝到的其实差别不是很大。哇哦,人生第一次喝这么新鲜的牛奶。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风景区即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占地面积788平方公里,距乌鲁木齐485公里,距富蕴县城53公里。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

一路两边的戈壁滩......

路边小憩......

路程不远约80公里,但有两段山路且几处修路施工点,不时有成群的牛羊骆驼经过,还有永远酷热的太阳追着你。
        可可托海风景区门口是一片花的海洋。到处是美丽芬芳的鲜花还有成群结队的蝴蝶和长的非常圆溜溜的蜜蜂。

花海......

鲜艳的花朵配上群山苍凉的背景代表顽强的生命力......

想起一首歌:野百合也有春天......

招蜂引蝶......

小阿姨和姨夫。

徐姐永远穿的鲜亮。

额尔齐斯河......

大峡谷前面静谧的小河也很美,车子可以免费停靠在路边拍照。
       接着我们便按着地图寻找伊雷木湖。

成群的牛羊和远处的伊雷木湖......

名不见经传的小海子-伊雷木湖

伊雷木湖,位于可可托海的另一条支路上,不收门票,人少,风景绝美。秋天枯黄的草上到处是牧民骑着黑马,放着羊群。
        午饭在可可托海镇解决,后面便一路开到布尔津
        布尔津简直是个噩梦,来到布尔津我们才彻底发现,原来我们赶上了新疆人民的古尔邦节,也就是他们的新年。
        那天到达布尔津的时间不算晚,于是我们三辆车分头找住宿。一路找一路问价格,所有酒店不是只有一间套房就是彻底没房,而且价格超级贵。问的过程中也碰上了许许多多同样的自驾车朋友们来问房......
        命运之神的眷顾,最后终于找到了桦林苑酒店。小施和小冯进去问的时候正好有两间房取消了预定,老板娘人超级好,立马把两间房给了我们,还允许了我们11人全部挤进去。酒店是新的,房间很干净,我们只有勉强分配为男的五人一间,女的六人一间。两张床一并,勉强凑活了一晚。300元一间的标房算是绝对良心价的了。

安排好住宿去觅食,晚饭又是22点左右,吃的是当地比较大的一家名叫勤和居的汉菜馆,味道不错也有可能是饿了的缘故,总共710元。服务不好,很小的一包餐巾纸在未告知价格的情况下收价7元,坑爹。
        有了今天的经验,晚餐时便策划起了明日禾木的住宿,携程上找了一番,联系了一家名叫禾木星空客栈的老板,预定了房间。
        预定过程令人难忘,入住过程更值得探讨,值得好好唾骂一番。
        一间通铺,120元的一张单人床,我们联系上了老板娘,告之我们微信预定并先支付600元。我们答应了。五分钟后老板娘来了电话,说抱歉,价格没看清楚,因为是旺季,所以是180元一张床,遭我们一致否决和指责,老板娘不客气的掐断了电话。没戏了,我们决定明日天不亮起床,早点去找住宿。然而故事还刚刚开始,老板娘可能后悔了,毕竟我们是个11人的大部队,于是一晚上打了后悔电话不下5个,被老公设置成了黑名单。第二天,老板娘仍然不放弃,微信上又再一次联系上了王平,告诉他仍然120元一张床,让他预付款,考虑到人数众多,安定为主,我们最后还是同意了。
       先大家挤着,故事明日再议。

11人住2间房倒是热闹......

4、喀纳斯、禾木

军营生活,清晨五点起床,一晚上迷迷糊糊,早饭吃的泡面,准备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喀纳斯然后住禾木
        一路上开着夜路,迎着星空。布尔津喀纳斯的路全是山路,抬头星星特别亮特别干净。只记得我们路上超了不少旅游大巴,大家都很拼啊,这么早就出发了,不想见到天池那样的盛况。
        布尔津喀纳斯贾登峪130公里的路,基本花了2小时就到了,到喀纳斯的时候天还刚亮,空气特别冷。

晨曦......

八点不到就有这么多人排队,团队很快就进去了,我们停好车,买票花了半小时多,太慢了。
        新疆旅游游过以后真的才会有体会,两个字骗钱。景区门票贵,每年都在涨,然而不止,还有景区区间车车票等着你。他们把大门造的离景点很远很远。不买车票抱歉你是走不到的。到了景点,你想来个亲密接触,抱歉,还有游船票继续需要买。
        喀纳斯景区+区间:185+90共275元。
        区间车很多,进去一辆接着一辆。先送你去最远的喀纳斯湖,你可以靠近湖边拍个照。然后上景区车,往下走分别停三个点:喀纳斯三湾,即神仙湾、月亮湾和卧龙湾。

下到喀纳斯湖边......

俯视......

区间车停靠的喀纳斯湖站离喀纳斯湖有一小段距离,当中可以经过这个喀纳斯小镇参观。

神仙湾......悠闲的牛羊......

月亮湾......

行万里路只为你而来,喀纳斯你那婀娜的身姿、冷艳的表情、眼中那一抹异域的蓝让我欲罢不能......

卧龙湾......

第三个站点是卧龙湾,我们请了一位老先生帮我们拍了此行唯一的两张全员大合照。
        离开景区后才发现我们一大早来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景区外面的人流和车辆已经是堵到了十几公里以外。一路开车从山路下山然后从沿禾木方向的岔路开。

禾木乡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乡,由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在这里,被誉为神的自留地。
        门票60+区间车100,还有个维护费20元,加起来一共是180元。
        禾木区间车有停靠站点,于是我们按电话里约好的站点下来,走一点路就找到了禾木星空客栈。
        见到了这个西斯底里的老板娘,她是武汉人,后面的接触发现此人时而正常时而癫狂。

禾木......

俯视......

拍个照容易吗?等到月亮出来了。

掌灯时刻......

禾木类似东北雪乡似的原生态村落,以其不加修饰与雕琢的朴实风貌让人为之清新,只是近年来随着喀纳斯景区越来越火爆,游客越来越多他正渐渐失去以往的平静。
        吃饭的时候老板娘变卦,告诉我们让我们把一间房腾出来,里头一间她要借给几个导游并且她也要睡在里头,于是乎我们只有搬床,11人挤在了一间小房间里。
        木头做的房子11人挤着倒也暖和。晚上大家衣服也不脱了,便各自躺在床上睡觉。
        老板娘此时开始发癫,气呼呼的坐在伟伟床上要我们把余款付清。我们告诉她明天早上会付的,这么多人,难道还怕逃走不成。
        晚上10点多,由于禾木景区人满为患,所有堵在外面的车辆开始全部放行,开进景区。老板娘开始在里屋大声喧哗,完全不顾及我们在外头睡觉,不停打电话并和导游抱怨,脏话连篇,恶语不止。无非是说今天借的房间借便宜了,早知道通铺一张床要借350,标间要借1000,明天一定要赌一下,怎样怎样。一会儿狂笑,一会儿怒骂,伴随着外面的警笛声我们迷糊了一晚上。

5、禾木

禾木清晨5点,一切有恢复了宁静。
           我和老公穿上冲锋衣出门拍星空。

第一次尝试拍摄星空,还不错了

这张有星云的感觉。

由于没有光污染,禾木的星空干净美丽,星河若隐若现。
        拍完星空刚回到房间,老板娘已开着大灯再一次衣衫凌乱地坐在了伟伟床上,要求付余额。我们指责她的素质和昨晚的喧闹。其实和一个泼妇对质只会影响我们的心情。王平付了钱,泼妇去睡觉了,终于还了我们一个安静。完全像一场闹剧。
        我们几个乘着天还没亮,便一起爬木栈道去看日出。
        木栈道在禾木很有名,拍日出和晨曦的人都会去,只是离我们的住宿有些远,要走半小时左右。

这张还有点意思。

栈道要走很高很远的路,看日出的人也非常多。到处都横七竖八的放着三脚架和长枪短炮。零度的天气,冻僵了手脚。
        周围有好多做生意的当地人,有早饭买,一个烘山芋15-20元,我买了一个暖手,舍不得吃。
        等了好久,太阳终于探出了头,四周一阵欢呼。

黎明时的禾木......

炊烟缭绕,雾气蒸腾......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整个禾木村看着是如此安静祥和,炊烟升起,淡淡薄雾,美的与世隔绝。

返回时路过的原始森林......漂亮的光影与色彩。

禾木河......
昨晚停水,客栈做饭用的都是禾木河的水。

可惜没有带ND镜......

清晨,开启放牧生活的原住民,不知是图瓦族还是哈萨克族。

新疆的天气真神奇,日出前接近零度,日出后便开始暴热,太阳刺的人睁不开眼睛。
        我们一行回客栈后便开始整理行李,准备出禾木
        与旁边的住客聊天,才得知他们一家携程订了这家客栈标房450一间,然后老板娘电话告诉他们涨价了650一间,他们同意了。过来准备入住时老板娘再次变卦,800一间,爱住不住。
        如此黑的客栈,如此黑的武汉老板娘......

未及拍下照片,此图摘自携程网。

我们一路步行至区间车终点站,才知道禾木村前段更为热闹,住宿首选,吃饭便宜。
        禾木景区原本可容纳3000人,那天因为假期来了8000人,景区区间车基本已经瘫痪,供不应求。坐车等候出景区的队伍已排了2公里远。在太阳的暴晒下我们轮流排队,等了2小时终于下山取车。此时的禾木在我眼里失去了他的色彩
        烤着炎热的太阳,吹着满身的尘土,终于出了景区,上了车,一身饿一身疲惫。
       庆幸,禾木布尔津方向的山路不算很堵,慢慢的前行。可对面那条进景区的车道堵的望不见头,还有驴友问我们前面是否堵,我只有笑笑并祝福他们能在天黑之前到达目的地。

我们在布尔津加了油,吃了晚饭。烤羊肉串味道不错5元一串,羊排老的没法咬,15元一串。大盘鸡很大盘但不入味。
        吃饱喝足大家决定继续前行,布尔津问都不用问,肯定是无处可住了。继续向前。
       开着夜路,一路打听,来到离布尔津最近的小县城,和什托洛盖。
       小县城同样房间爆满。三辆车分头寻找,最后找了两家不同的酒店,各自入住。我们住的是全荣宾馆。环境不错,房间很大很干净。290rmb一晚上,因为没房,只有四个人睡一间。

6、克拉玛依-魔鬼城

公路两边,传说中的磕头机......

一路高速公路两旁全是这些排列均匀的钻油机。密密麻麻,一望无际。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门票:90,含小火车。

景区大门和小火车......

小火车和远处密密麻麻的磕头机......

景区一角......

魔鬼城这个景点并没有完全建设好,一大片的黄土地要围起来可能并不容易。可以从停车场的尽头自行步入景区。伟伟一行人是买票进入的,而我们在等他们的过程中摸索着也进入了景区。踩在软软的开裂的黄土地上,捡着戈壁石,耳边吹着声音巨大的风,爬过一座座山丘,显得更有挑战更有意思。

过了魔鬼城高速两边会出现一片片的向日葵地,立马停车,跳下拍照。哈哈,警察会来驱赶,也挡不住我们对向日葵的热情,城里人见的少,请体谅。逃的逃,散的散,前车走了坐后车走的都有。小施还帮小冯拍了无头照片,一路欢笑。

往博乐市反向下高速,一大片棉花地引起了我们的兴趣,城里人真的第一次见棉花地,原来棉花竟然就是这么长出来的。

博乐市离高速稍稍有些远,大概半小时的路程,今天住的是整个行程中最好的酒店,大家一致认为要住的好一点,好好放松一下。艾比湖大酒店,300一晚,包早餐。
        艾比湖大酒店的斜对面就是博乐市友好时尚购物中心,我们最后选了四楼的舌尖记忆吃了晚餐,猪手强烈推荐,巨糯无比,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7、赛里木湖

起的有些晚,为了好好享用酒店的早餐,顺便带走午餐。
        继续回头上高速,跟着导航不远处就是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很美很平静,后面倒映着雪山,让人想起西藏纳木错,比那个人满为患的天山天池强多了。门票:70rmb。
        从景区出来后才发现,其实赛里木湖有一面是在高速的旁边,不用买票,就能拍照。当然我们第一次去,完全不知道。还认为70rmb在新疆价格甚是合理。

去赛里木湖的一路上,就是这么美,云低低的挂在半山腰,山头在云层中若隐若现。

纳木错有几分相似......

清澈见底的湖水......

三辆大众终于有机会一字排开了。
        告别赛里木湖,继续往西就是中国的边境,霍尔果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
        霍尔果斯口岸,有很多集市,可以买些绵羊油、精油之类的小东西。

如果没记错的话叫果子沟大桥......

霍尔果斯口岸,对面是哈萨克斯坦......

硕大的苹果,10元一公斤。
        继续前行,今晚的住宿点是新源县,住的是新源联诚生态大酒店,150rmb一晚,不错的,干净安静。 就是周围没有饭店,找了好久,最终放弃,吃拉面。

8、那拉提草原

我和老公睡过了头,最终在小冯拼命的捶门声中惊醒。
        早饭也没顾上吃,一路开到那拉提大草原,一路上迎着太阳,太阳斜斜的直射进来,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草原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价格自然也不便宜,分为三条线路,三种价格。
        我们选了价格中间的空中草原线路。155rmb。不例外也是乘他们景区车前往。此景点能开自驾车自己上去,但要除去门票多付300rmb一人,立马放弃。

无敌美景,草原风光......

哈萨克族的毡房......

那拉提草原现在不是最美的季节,草有些黄了。草原里住着很多哈萨克族牧民,有些甚至不会说汉语,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淳朴的。

一个哈萨克族的小美女,很有礼貌,骑了一匹小马,很可爱。
        那拉提草原很大,时间的问题,我们也只是玩了一小块部分,便下山了。
        对面直接解决午饭,吃饱了才有力气挑战后面的中国最险公路----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很多人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另很奇怪的是,新疆在很多非常平坦的道路中都设置了区间测速,但如此危险的独库公路全程却无一测速点。

进山了......

山谷草原,牛羊若影,风光无限......

当你在翻山越岭的另一边......

车飞速的开着,一圈圈的盘着山路前行,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和若隐若现的一条条弯弯扭扭的山路,是我们走过的见证。

土路......一路烟尘

时而砂石,时而平坦,时而上山,时而下坡。
      新疆的阳光永远的刺眼,它似乎永远不会老实的呆在车顶,永远巧妙的斜斜射进车子。

那拉提草原出来没有特地弯道去加油,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终于在翻完第一段山路后进入乔尔玛加油

回首来时路......

山间飞瀑......

到了独库公路的终点独山子市,一个巨大的圆形的月亮迎接着我们。刚见她时我开口竟然说了今天太阳好美。,15的月亮16圆,我们一行人就是这样度过。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尽管当中有困难有不适,但我们仍乐在其中,并享受与此。
        考虑到众人身体等方方面面因素,我们决定早点安顿下来,在石河子睡一晚上。
        石河子市属于一个比较大的城市,住宿相对好找,我们住了汉庭,床很舒服,200rmb一晚上。
        姨夫还问到了当地一家最高级的餐馆,锦泰缘酒店。大家愉快的一起用了晚餐。11人666

9、吐鲁番-火焰山

今天行程相对简单,直奔吐鲁番火焰山,一路高速。越到吐鲁番,太阳越是火辣,果然名不虚传。

高速路过达坂城没有下去看看达坂城的姑娘,终到吐鲁番......

火焰山又名红山,号称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高达摄氏47.8度,地表最高温度高达摄氏70度以上,沙窝里可烤熟鸡蛋。
        门票:40元。其实就是很小的一块地儿,做了几个雕塑拍拍照而已。很多景点就是这样,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火焰山不到一点的地方是葡萄沟,竟然还要买100rmb一张门票入内,果断掉头。

我们顺带跟着路牌去了吐鲁番干果交易市场,时间紧迫,也没好好逛,就买了些葡萄干。25一公斤,就这样成堆成堆的晒在那里。后来回乌市一问,果真便宜,后悔没有好好逛逛,买些其他的干果。

回到乌鲁木齐已是天黑,我们住的是汉庭南湖路店,对面就是鼎善和,这家味道还真不错,卤味做的特别好吃。这次乌鲁木齐之行让我们爱上了猪爪,每餐必点。
       此餐乃是乌市之行,最后一顿大餐,大家把酒言欢,也算对乌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共720rmb,基本全是荤菜。
        再次想来,这些日子以来晚饭都是10、11点开吃,大酒大肉,如此不健康的生活,一年一次足以。

10、乌鲁木齐-大巴扎

今天睡到自然醒,换车时间订的是下午,飞机是晚上的,我们决定去大巴扎逛逛。
        今天是新疆双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了高架,拥堵不堪,一路红色,几公里的路硬是堵了1个多小时。
        国际大巴扎进去非常严格,不停的安检。过了安检要想去里面的家乐福,再次安检。东西不便宜,估计就像个市中心的大集市。人多嘈杂。

烤包子,维族人民的传统早餐

现场制作羊肉串......

红柳枝烤羊肉......

7元一串羊肉串,说等2分钟,等了半小时还没有吃到。

大巴扎干果市场......

各种各样的馕......

后记

乌鲁木齐出发起始里程表71771。

回到乌鲁木齐里程表75329,共计此次里程3558公里......

北疆之行,至此已圆满的结束。可新疆的广阔、雄壮、朴实、冷艳让我们不虚此行。
      9.18晚回到上海,回到我们温暖的家。
                                                                                                                      2016.10.16

对于此次行程总结:由于对当地的民情并不了解的缘故,我们有幸选择了9.9-9.18这段时间,恰巧遇上了乌鲁木齐古尔邦节(即维族新年)+中秋节,双节合并,整个新疆省全部放假七天,外加高速免费三天。于是我们不巧遇上了异常庞大的旅游人群,导致住宿异常困难。
        新疆各条公路不合理区间限速实在是太多太多,而且限速牌子不是特别明显,对于自驾爱好者来说要谨慎再谨慎。
        一直传说新疆很乱,去过才会感受当地秩序井然有序。除去我们遇见的禾木老板娘外,其他所有人都朴实友好,热情好客。
        西藏如果说是圣地,那么新疆就是一抹奇异的蓝,深深地印刻在我们心里,久而久之,挥之不去........
        仍然相信,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期待下次long vacation.........

景色佳,但喀纳斯的住宿让我觉得太吓人,完美的旅行,不仅仅是风景,还有良好的住宿餐饮门票和人的软环境,中国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太多

2016-10-16 19:0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7 16:25

引用 smile田 的图片:

2016-10-17 16:4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7 21:01

引用 你的世界观 发表于 2016-10-17 16:25:5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你的世界观:慢慢养成了习惯

2016-10-18 12:4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