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亲亲第1站——肯尼亚8天Big5大迁徙乞力马扎罗一网打尽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记

从今年二月份开始计划,一时间,安博塞利博格里亚纳库鲁奈瓦沙等陌生又相似的地名搞得我七荤八素,花了相当的时间了解后,机票,行程,签证,黄本,一切搞定,去了这个梦寐以求的狂野国度,也是我们婚后的第一站。
1辆面包车,2个乘客,5个国家公园,8天,2100公里,无数野生动植物,就是我们这次的完美蜜月行。
可以说肯尼亚之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独一无二,看到的体验到的,我相信在这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特地去做的非洲小辫子头,虽然很应景,虽然非洲人看到都说好看,但是洗头真的很麻烦,整个痒死,最后还没离开非洲就忍不住拆了。

资料(供参考)

我们订的是全景旅游网中非旅社合作的一个行程8天7夜,团费差不多1w4不包热气球,机票自己早先订好了,上海广州内罗毕,来回一个人5000出头,所以加上热气球的话基本上人均在2w出头点,此行程吃的好住的好,旅途除了去马塞马拉一段搓板路比较颠簸,其他都非常安逸。

机票:提前4个月定的,上海广州内罗毕,南航,来回5000+/人。(结果因为延误使飞内罗毕的航班推后了一天,后续说明)

签证:旅行社帮办的电子签证,上传资料后等回复,出签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没有搞落地签所以无法提供相关资料)

黄本:上海办理是去中山东一路13号海关大楼,黄热病疫苗加霍乱药一共是270一个人,针当场打,药分三次吃,带护照和2寸照2张(结果肯尼亚没有检查)

气温:7月中旬的参考衣着为,白天25度左右T恤+薄外套,早晚15度左右T恤+厚外套(因大部分时间在车内或室内,所以虽然是冬季也并不会特别冷

防晒:其实能在户外走动的机会不多,大部分是在车内进行的Safari,所以没怎么碰到晒的问题

防蚊:许多次跟朋友说要去非洲了,朋友都说不要被蚊子叮死,其实上海我去次超市被咬了6处蚊子块,肯尼亚呆了9天一共被咬了2块,所以……虽然带了盘香也天天点,但是真的蚊子非常少

手机:出了机场就可以买到当地电话卡,我买的是airtel,10美金1g流量20分钟当地通话,只要有3g的地方速度都很快,不过确实好几天在国家公园里是没啥信号的,结果一共只用掉300m。

拍照:许多攻略说灰尘非常大无法换镜头,其实开车才会有灰尘,一般发现动物车都会停下,可以尽情换,只怕错过拍摄时间。我半幅机带了10-20,17-50,70-300,三个镜头都用到。(其实有攻略说最好600+镜头,我是没用过,但觉得在车内不能怎么架脚架,手动一是重二是抖,不过终究没用过,所以没啥参考价值)

购物:沿途的休息站和厕所基本上都是纪念品购物点,价钱么起码照半价砍,黑兄弟开价挺黑,不过有个很忠恳的建议,sopa连锁的酒店都有礼品店,里面东西价廉物美!

风油精:很好的礼物,碰到一次还价还不下来店家问有没有风油精,给他之后就卖了,不知道six god他们是否会更喜欢。

行程简介(地点,车程,住宿)

D1,内罗毕——1h——奈瓦沙,奈瓦沙游湖1h,奈瓦沙——0.5h——地狱之门公园,宿Naivasha Country Club
D2,奈瓦沙——6.5h——阿布戴尔,宿Treetops Hotel
D3,阿布戴尔——4h——纳库鲁,宿Lake Nakuru Sopa Lodge
D4,纳库鲁——8.5h——马塞马拉,宿Mara Sopa
D5,马塞马拉
D6,马塞马拉——5h——内罗毕,宿Laico Regency
D7,内罗毕——4.5h——安博塞利,宿Amboseli Sopa
D8,安博塞利——内罗毕,宿Progressive Park Hotel

小插曲

上海广州内罗毕,联程转机预留了3个小时,结果上海广州延误了4个小时,妥妥的赶不上广州内罗毕的飞机,南航给出的答复是换两天后的同一航班,幸好旅行社告诉我们航空公司有共享代码,可以换一天后的肯尼亚航空,再和南航交涉,换到肯尼亚航空先飞迪拜再转内罗毕的航班,这样就比本来晚一天,对于旅行社的行程只能切掉第一天的安排了。这里再要感谢并且安利一下“爱上非洲国际旅行社”,因为本身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满,最后空了2天准备自由行,现在旅行社把第一天的行程换到最后去,这样完全没有遗漏下任何想去的景点了。

司机对于肯尼亚的介绍

我们的司机名叫Ben,肯尼亚当地人,老家在靠近阿布戴尔的Nyeri,基督徒,说带斯瓦西里口音的英语,一样的80后,比我大一岁,所以很聊得来。
风土人情一路上聊来,影响最深刻的当属内罗毕的站街女,据Ben介绍,20美金一小时只管摸,其他服务价格另议,具体多少不得而知,老司机不亏是老司机,同样我也跟他交流了上海的行情(当然是从朋友那听说的),笑而不语。

D1:奈瓦沙游船,地狱之门公园骑行

其实一开始看了各种攻略游记,都免不了介绍内罗毕的治安,Nairobi内罗毕被称为Nairob内罗劫,又听三年前去过的同事说大巴车行李箱被砸开直接抢行李的经历,确实内心非常不安,把美金随身放了好几处,两个人到一个陌生的世界,警惕性提高了好几倍,出了机场,买手机卡,换肯尼亚先令,和司机碰头,司机面向和善,稍稍安心了点,内罗毕到奈瓦沙,上车出发,一路都是新奇。

到达奈瓦沙,开始跟着小黑船长游船,因为只有2个人,所以包船1个小时要100美金,既然来了第一站,那就看看吧。

上船处树上的牛头显示出一片原始野性,希望这游湖之行同样如此。

据说奈瓦沙之前因为环境气候湖水曾面临干枯,后来才慢慢恢复到现在的环境,水鸟的天堂。老鹰在天上盘旋,鹈鹕在树枝上休息,秃鹳在浅水边啄食,河马安静的浸泡在湖水里,连凶狠的蟒蛇也懒洋洋的缠绕在树干上吃饱了睡觉。小黑说带领我们see everything,如他所言,确实一样没拉下。集中放照片

奈瓦沙湖的水鸟数不胜数,然而比较刺激的是三种动物:1是近距离接触河马这样的大家伙,在水面露出小耳朵小眼睛大鼻孔的一群;2时近距离接触非洲大蟒蛇,吃饱了盘在树枝上,靠近就有一股腥味;3是船长抛鱼入水老鹰冲刺捕鱼的经过。这在别处确实难以体验。

结束游船之后,本来还有些劳累,到了住宿地,看了环境,简直疲劳一扫而光

土色土香的住宿内部却干净整洁,出门就是一大片草坪,长尾猴和水羚羊任意散步

每次吃饭前当地人都会友好的问需不需要饮料,因为饮料是另外收费的。别人介绍的当地tusker啤酒,其实一般般啦。倒是bitter lemon汽水我觉得很好喝。

下午就出发去了地狱之门公园(Hell’s Gate National Park),门票是30美金,自行车租借是600先令,这个景点是一般旅行团都不会去的,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唯一一个可以骑行或者步行进入的自然公园,园内只有食草动物,人一靠近就鸟兽散。

整个公园的环境基本类似,一条灰尘路,两边大草坪,其中不乏斑马、犹猪、水牛、狒狒等动物远远的吃草,及其原始自然。7 8月的肯尼亚虽然已经入冬,但在靠近赤道的环境下,正午的烈日依然极具威力,加上一路灰尘,2个小时骑行下来搞得灰头土脸。

原本以为10几公里的路线2个小时来回足矣,没想到路况车况都比较差,非洲兄弟的自行车和中国杂牌山地车差不多,而且旧到了一定程度,所以只进行了4公里的深入,其他游记里的峡谷也没有看到,不过呢,有了以上两张照片的收获,什么都值得了。狂野非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结束完地狱之门的骑行,回到酒店后又对生态环境及其自然的周边进行了一番探索。

酒店内最多的就是长尾猴了,一群打打闹闹,人一靠近就上树,又会好奇的看着你。

酒店河马的头骨,味道好重的

第一天住宿的是奈瓦沙乡村俱乐部酒店,环境非常好,当天晚上还有老外在餐厅办结婚纪念日,当地人服务员边跳边唱送上蛋糕,之后又准备草地篝火,但是有河马上岸,于是跟着保安去驱赶河马,有趣的一个晚上。
第二天出发前,司机和我们说,这家酒店就是前几年中国游客被河马咬死的那家,当时有一只小河马上岸,游客靠近拍照,被母河马从后面袭击致死,其实这纯粹是意外中的意外,完全不用担心,晚上不要乱去遛弯就行了。回家后查了资料,河马咬合力世界第一,牛逼到不行。

D2:阿布戴尔树顶酒店Tree Tops

第二天的行程较简单,去往阿布戴尔树顶酒店,因路途要7个小时左右,所以虽然需要阿布戴尔国家公园的门票,但实际上没有公园内的游猎,其实这一行程的性价比非常低,路途遥远,也不和其他景点顺路,只为过一夜鸟人的生活,住在树上的皇宫,体验一下女王的生活,没办法,这家酒店实在太特殊了,可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途经涅里镇上树顶酒店的另一处分店,因为当地海拔较高,7月的肯尼亚烧起了壁炉取暖。

舟车劳顿翻山越岭后,来到了一条神秘的小路,开到尽头后就豁然开朗,眼前就是那么一个树上的城堡,让人惊叹和震撼。

一下车,就会有工作人员领你到酒店的后门看一圈,并且对你做详细的介绍,对于TreeTop,我想只要是想去肯尼亚的人或多或少会知道一些,所以上树公主下树女王的典故可以自行百度。
酒店位于阿布戴尔国家公园内,区域内的2个人工池塘进行撒盐后,整个阿布戴尔公园的动物都会来此饮水,而每间房间夜晚都设有警报,一到四声以此为鬣狗、猎豹、犀牛以及大象。

这个池塘貌似在许多介绍肯尼亚旅游的片子中出现过,工人就是在此撒盐和矿物质吸引动物。
其实真正的树顶酒店,在90几年的时候被一场大火所烧毁,目前这家是在原址对面新建的,据说原址就在这个池塘的对面,并且当时有一项条约是:如果住宿者没有看到犀牛,房费原价退还。但是随着生态的破坏,犀牛这一物种已经越来越稀有,酒店也不敢再定下这样亏本的条款了。

入口处有许多骨骼标本,有一个相当大的水牛头骨,注释是被狮子猎杀的。

其实底座看上去是木桩,实际上中间是水泥柱,包上树干而已,毕竟后来游客越来越多,需要足够的承重。一道铁丝网之外便是阿布戴尔那天然的野生环境,独自一人漫步在此,还真有些提心吊胆。

房间不是太大,但木结构看着很舒服,小但是很整洁,也有独立卫生间,不过隔音不太好。

这个激动人心的小按钮啊,打开即是晚上启动警报系统,当然,想睡觉就可以关掉。

女王的照片以及价值连城的象牙。

酒店房内不提供茶包,但是在三楼的咖啡厅门口有自助的冲饮以及牛奶等饮料和小蛋糕等点心,在当时的十几度气温下,坐在窗口安安静静地喝上一口热咖啡,等待偶尔出现的野生动物,实在是在狂野非洲惬意又小资的体验。

整座酒店就似一个可供探索的乐园,时不时有一间近距离接触池塘的观察室,我和老婆上上下下闲逛了许久,找好各个角度的观察室,以备所需。

回到房间刚坐上马桶,就被老婆所报告来了一群水牛打断,提起裤子匆匆忙忙来到窗口,遍看到了以上这一幕,一大群大约50头水牛,有慢悠悠的,有疾跑的,有公的有母的有小的,目标统一朝着池塘走来。

一只不依不饶和水牛抢地盘的犹猪。

牛气冲天,牛尿冲地,一泻千里

当天早早入睡,闹钟定到12点醒来发现池边没有动物,以为这一晚就这样了,接着睡到2点突然四声警报,赶紧穿好衣服冲到观察室,看到一群大约20多头非洲象在吃土,那吭哧吭哧的近距离声音难以形容,期间参杂着两头非洲水牛和四只鬣狗。
象群有专门放哨的大象,始终和水牛对峙,水牛的牛脾气一低头牛角相对连大象都要后退三分,鬣狗还正面挑衅水牛却也无法奈水牛何。
用手电筒照射远处能看到一双双闪光的眼睛,回房的时候又在走道遇上一只误飞进室内的小雨燕,把它放飞之后看到楼下躲躲藏藏的小鹿,神奇的非洲每一幕都充满着惊叹号!
照片不想多放是因为这个地方实在有必要自己去探索发现。

D3:穿越赤道去纳库鲁游猎

接下去的行程点都是比较荒凉的,所以一路上的景观比较单一,大片草原和少数小镇,这些小镇,往往就几排二层土房,路边摆放着小摊车,上面比较单一的胡萝卜和土豆等农作物,一路都是非洲大陆落后贫穷的写照。

赤道分界线,我相信每个到肯尼亚的游客都会有那么一张照片,这里会有表演南北半球不同的流水漩涡方向,即是是要小费的,但是也是地球神奇的一幕,值得一看。这里还有购物点,厕所,各种游客等等。

这是在进入纳库鲁国家公园售票处的一棵树上拍的,一棵树上大约有50个鸟巢,十分神奇。

进入国家公园后,就开始了此次行程第一次safari,没有safari过也没什么,safari一次过后就发现这才是最适合非洲的旅游方式,太爽了,虽然道路上灰尘很多太阳很大,但是从打开的天窗里伸出头去探索的乐趣真是无可比拟,超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并且睁大眼睛随处寻找动物的体验绝对是其他地方无法体会的。

全副武装的我们,其实在这顶篷底下真的不会怎么晒黑。

这天入住的酒店是我感觉此次行程最棒的,首先环境极其原生态。

房间不大却很整齐干净。

最主要望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虽然有隔离网,但十几米的距离在晚上打开落地窗后依然让人感觉紧张又刺激。

避开正午的酷暑,坐在屋内遥望远方,加上一杯冰汽水的感觉,谁说非洲不悠闲的。

照例酒店内有环境非常自然的游泳池。

午后太阳没那么给力的时候我们再次出发去safari。

纳库鲁最特殊的当属黑、白两种犀牛以及火烈鸟了,刚出发没多久就看到了一群白犀牛,黑犀牛此行是没能看到。

想赶往湖边看有没有火烈鸟,可是运气不太好,一只火烈鸟也没见到。

其实出发前就纠结了很久到底是纳库鲁还是博格里亚,因为很多游记都说火烈鸟因为纳库鲁的环境被破坏而聚居到了博格里亚,但是博格里亚的距离更远,而且也不一定数量比纳库鲁多,所以就去纳库鲁随遇而安吧。

这时候远处传来了阵阵雷声,我还在奇怪这个季节怎么会下雨的时候,远处的天边以及像裂开了口子般往下灌水了,果然大草原上的雨是非常难料的。

阴雨天的大草原也别有一番味道,云的层次感依然很美。

雷声惊奇一群飞鸟,但是并不妨碍我们的safari

就这样在雨中探索野生动物,反而感觉距离大自然更近了,下面集中放一波照片。

这一路睁大了眼睛努力寻找,就希望能看到狮子猎豹等大型食肉动物,但运气果然也没能好到逆天啦,大型食肉动物不是那么容易就出现的,不过那种置身大自然的环境下竭力搜索的感觉真的很棒

晚间回到酒店,在通道上发现了比日本人jj还大的鼻涕虫

D4:与非洲狮相约马塞马拉

这天需要早起,因为将有这次行程最长一次的距离,从纳库鲁到马塞马拉,差不多8个小时的路程,并且最后3个小时的路全程搓板颠簸,老司机们管这段路叫非洲马杀鸡,让你颠到毕生难忘。

这样的土路只有当地司机能开吧,前面有车的情况下根本看不出路,全靠感觉跟着开,据说有个团队其中一名乘客在车内吐了,然后那些污秽物颠的整辆车内都是。。那场面。。。生无可恋了呀

开到最后一段,基本上根本看不出路在哪,会路过一片片与世隔绝的小村庄,路上有几次粗糙的只是用树干拦住的路障,等车靠近就会有孩子或者老人跑出来收钱,我问司机这是不是打劫,他说不是,只是车子会经过他们的花园所以要收费补偿花园被压坏的草地,我说这其实是变相打劫,司机也是无奈的笑笑,还好一次也就100先令。
我个人发现,这些马赛人,有的和一些住的比较偏僻的藏族同胞非常像,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一点,也许是比较原始的生活方式是接近的,而这些原始的生活方式会造就相似的面貌特征。

路上在一个休息点预订了第二天的热气球行程,感觉马赛马拉的热气球,真的是很贵,原本看游记都说基本上在470—550美金一个人,而且需要提前预订,这次实际预订是450一个人,我也不知道当地行情,只是觉得低于心理价位还不错,有兴趣可以找这家预订。

回来之后,只要有人问起,我就会说,肯尼亚之行吃得好住得好,作为蜜月完全不输欧洲那些现代化的酒店,因为其硬件虽然没那么现代化,但也是非常整洁舒适的,而且软件的服务都是非常到位的,进门就会递毛巾和饮料,一路引路并且很热情的跟你打招呼,加上原生态的环境和十足的地域特色,都是非常有意思的

休整过后出发不久,司机就从电台里得知了狮子出现的地方,于是驱车直接前往,就出现了上面这幅情景,难得一见的非洲大堵车。

当时一开始的位置还比较远,在草丛里隐隐约约只能看到一个黑影在动,等了许久,前面的车子陆续失去耐心开走之后,我们稍微靠近了一点,就得以看到草丛中这残忍又真实的一幕。

其实再凶猛的野兽也会有逗逼的一幕 不是嘛

吃完之后我在长焦镜头里看到的画面是径直朝着车走来,那距离实在是很有压迫感。

也许是我的杀气也比较大,所以它绕开了我们,从后面那辆车的尾部穿过了道路进入草原深处,说实话这点距离,可以说是完全能跳上车的,这就是Safari精彩至极的所在

这也是在别处不太见到的转角羚羊,黑腿黑脸,特别适合非洲大陆

能见到狮子我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傍晚时分又有2只猎豹结伴而行

这只呆头鸵鸟一开始慢悠悠的走着,完全不知道自己和猎豹正处于同一片区域

当发现猎豹就在身边后,开始拔腿就跑,其实这两只猎豹已经是吃饱了,所以也没有去追捕呆头鸟,虽然略微又些遗憾,但也避免了一场凶杀

大自然的美还是需要用眼睛去欣赏,照片无法表达其美之万一

一到傍晚6 7点的时候,天空又开始下起了雨,往回赶的时候又在丛林里遇到了象群,距离非常近,小心翼翼的通过后,回到酒店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5点就要起床的热气球之行。

D5:热气球和天国之渡大迁徙

今天就要去坐昂贵无比的马赛马拉热气球

半夜三点起床,实在是冷,做个鬼脸暖暖面孔,服务员也真的很到位,半夜就安排人来叫早提醒。
喝了杯咖啡暖和一下出发,在漆黑的丛林里驱车行驶了近2个小时,膀胱差点憋爆,通行的老外一路谈笑风声,不得不佩服他们肾真好。

到了聚集点,黑漆漆的人群围着桌子吃饼干和咖啡,然后签到写下生死状,准备上篮。
第一次坐热气球,才知道原来升起的时候是先横着的,人要平躺着进篮子等驾驶员加热气球慢慢升空才会竖正。

一篮子各种人种,我发现阿三实在是很有趣的名族,从开始到结束,自拍根本停不下来,他们可以站在左边拍一张,站在右边拍一张,你站前面拍一张,我站前面拍一张,到了营地还和厕所拍,蹲着拍站着拍坐着拍趴着拍,让我对印度行向往无比

草原上的日出实在美得难以形容,这一刻让我觉得热气球还是值得的

从空中看到的无数角马群排着队在河边徘徊,当时非常期待今天能不能看到大迁徙,没想到之后就是那么幸运

下了热气球,阳光炙热而耀眼,在一片草原上,铺开了餐桌和长凳,虽然是一顿简单的早餐,但在野外环境的这种体验还是很难忘的。

结束热气球之行后,接送司机送我们到和Ben约定好的地点后,开了没多久,看到三四辆车在草丛里寻觅什么,Ben告诉我们,这里有花豹,于是我们睁大眼睛,突然Ben让我们轻声,朝3米外的沟里看,这家伙就躺在沟里草丛中

这只花豹,就是俗称的金钱豹,体型要比昨天看到的猎豹大许多,非常漂亮,骗掉许多快门后,它开始慢慢走远,Ben和我们说,他做了那么多年,也是第一次看到花豹,说我们非常幸运。

之后驱车行驶了相当长一段距离,到马拉河边,因为马拉河位于肯尼亚坦桑尼亚的边境,过了马拉河,就是坦桑尼亚的盖伦赛迪大草原,角马群就辗转反复与两边吃草。
上面这张照片可以看出非常多的马蹄印,经验丰富的老司机Ben遍把车停在附近。

正当我们还在拍那些懒洋洋躺在河滩上的烧红了的河马时,电台里似乎说有个地点的角马开始渡河了,于是Ben把车开得风驰电掣,赶去后已经是如上场景了

此间过程也是非常曲折,先是赶到现场后,这批角马的渡河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大部队还都未动,于是我们等在现场,大批角马等在河边,从远处又陆陆续续又排成一字的众多角马不紧不慢的一只只加入大部队

等差不多聚集了3 500只角马的时候,他们开始蠢蠢欲动,但是又左右徘徊,我们提着心在等着它们渡河,结果没多久他们集体掉头,往河相反的方向走去,看来这一批最终还没下定决心生死一搏,无奈我们只能另寻角马群

我们来到另一处河岸,依然已经聚集了众多越野车和大批角马,但是依然都在河边徘徊着,Ben说我们等一下吧,我说以你的经验他们渡河的概率大不大,他说这太难说了,好吧,其实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说实在的,别人来好几次也不一定就能见到一次的大迁徙,凭什么我一来肯尼亚,又只来马拉河一天,就能看到大迁徙啊。
可是上天就是那么眷顾,或许是上天看我们郎才女貌给我们的新婚大礼吧,哈哈哈
大批角马的先遣部队单独几只开始过河,过了之后,大部队停止了一会,突然开始就陆续下水过河

虽然水里看不到鳄鱼,但是水流还是非常湍急,角马群过河的阻力还是非常大

不时有被水流冲走的角马,成功渡过马拉河的角马基本上也筋疲力尽,这样石头构成的河岸,对于蹄肢动物来说确实上岸非常有难度和耗费体力

在面临生死的时候,是留在原地慢慢死亡,还是生死一搏置之死地而后生呢?确实是个残酷的问题

之后Ben带我们到了一片视野开阔的空地,铺上地毯席地而坐在野外进行午餐,我问他会不会有狮子,他说他会帮我们看着,如果有狮子,他一定会先逃跑的,非洲兄弟真不够义气啊

肯尼亚的国鸟,紫胸佛法僧,非常漂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它的英文名,爆长无比

一只角马死在路边,大群的秃鹫以及秃鹳在啃食,我们处在下风处,那股味道有够酸爽

这就是我想象中的非洲大草原

一对温馨的长颈鹿父子,或者父女,或者母子,也可能是母女

回到酒店后,实在忍不住拆掉了那一头让人又爱又恨的脏辫,结果原本的头发成了牙买加大卷头,够狂野,与即将离开的狂野马赛马拉呼应一番。

(回国后没多久,听说了马赛马拉sopa酒店中国同胞的凶杀案,唉,叹气)

D6:回归文明社会内罗毕

这一日,离开原始森林,又要经历一天的搓板路,回归文明社会——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对于内罗毕这个城市,来之前所谓内罗劫的谣言纷飞着实让我提心吊胆了一把,就算来到了当地,出酒店时候门卫建议不要带包出门、街上建筑不能随意拍照、各大公共场所酒店商场入口都有严格的安检和持枪保安等等情景,依然让我在街上调整到警惕模式。

因为没有带相机出门,只能用文字描述一下市容。
人多,市中心区域人多到和上海南京路城隍庙差不多密度,抬手都可能会撞到人;生活节奏不慢,人人都急匆匆的专注着走路;路上以黑人和印度人为主,因为开发这个城市的第一批移民就是印度人;各式各样的商店,从现代化电子产品到民族手工工艺品玲琅满目,感觉各方面消费和上海差不多,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新兴城市。

集中放一下照片,可惜都是马赛马拉到内罗毕路上拍摄的,而不是内罗毕这座城市,可以说是除内罗毕以外的一些肯尼亚现况。

今天的重头戏其实是carnivore食肉苑的百兽大餐,对于我们这种食肉动物,真是向往已久

坐下先会来一份格式调料蘸酱,并且会很耐心的告诉你哪个搭配哪个,但是说完后要完全记住真的很难。

今天的特殊菜单是鳄鱼肉和鸵鸟肉还有野兔肉,其实细想一下,什么百兽大餐吃野味,根本就比不上广东人。
这家店非常有名,不提前预定不知道会不会有位子,露天的院子里有十几只猫,各个都是滚圆滚圆的,看来伙食相当不错。
之后就是开始吃了所以没来得及拍照片,不过鳄鱼肉和鸵鸟肉真不怎么样,之所以在市面上多的牛羊鸡鸭,到底还是这些肉好吃,即是是服务员猥琐的拿上牛蛋蛋吃了之后,也并没有觉得就那么有效,哈哈哈。

D7:非洲大山和非洲“大山”

这一天,原本是头一天的行程,因为航班延误的关系被换到了后面,并且还看到了乞力马扎罗雪山的真面目,感觉这次行程什么遗憾也没有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应该是一个大迁徙的旺季,可是入住的酒店每次人都不多,这是一家很空闲的营地酒店,猴子比人还多,看到我们的苹果后,一群猴子开始围观。

休整出发后,正直下午2 3点烈日当头,所有的动物都懒洋洋的躺着午睡

一只难看的狒狒

安博塞利公园是非洲“大山”大象以及非洲大山乞力马扎罗的所在地。

在入园后经过一片动物稀少的草原后,一大片湿地上象群渐渐多起来

一开始乞力马扎罗还躲藏在薄薄的云雾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露出了整个山形,临近日落时分,被我捕捉到一张个人认为旅游海报级的照片

调皮的小象在其他大象进食的时候东拱拱西耍耍

这是我理想中的非洲草原落日画面,一轮如火红日像盘子一样渐渐下落

天色渐晚,这一日的游猎也即将结束,依依不舍离开乞力马扎罗雪山,心里想象着山顶那只冻死的猎豹是何等情景。

回到住宿地,门口路灯内的小生物

第二天一早就看到这样的画面,情何以堪啊,非洲真是充满热情和活力

早上在餐厅进食,大山又出来和我们打招呼

在酒店就能如此近距离的观赏大山,我想这画面一定是许多人心中梦寐以求的画面

最后半日及下一站待续

在即将离开非洲大陆的路上,找了一片红土地旷野,摆上相机,留下了最后一张合照,此次非洲之行圆满结束。

下午回到内罗毕,最后在非洲的一晚,提前在agoda上预订了Progressive Park Hotel,边上有个west gate商场,之后司机告诉我们,那就是几年前isis制造过恐怖袭击的商场,他们不喜欢穆斯林,说实话,我也不喜欢这种被扭曲了的信仰。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再见乔莫肯雅塔机场,再见非洲的雄狮,再见了肯尼亚

非常感谢旅行团(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爱上非洲国际旅行社)的安排以及Ben一路上的陪同,此次旅行整体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如果以后有孩子了,肯定会带他去看动物大迁徙。

写完后觉得,这是一篇拖了3个月的流水账。

期待张李亲亲下一站,那将会是常人毕生都难以经历的一段行程,虽然此时我表面风平浪静,但内心已经波澜起伏,决定那即将成行的下一段行程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感觉自己在做梦,待续吧……

引用 万里独行张二狗 的图片:

2016-10-25 18:05

我只能说这篇游记好狂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25 18:07

rio real!

2016-10-25 18:09

引用 万里独行张二狗 的图片:

厉害了...

2016-10-25 18:51

哈哈哈哈,100%一致!

2016-10-25 21:0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5 18:07:55 的回复:

我只能说这篇游记好狂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曾帅的爸爸:去了这片野性之地,人都会变得狂野

2016-10-28 10: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21:02:20 的回复:

哈哈哈哈,100%一致!

回复丸子:夫唱妇随

2016-10-28 10:4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5 18:5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