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洱海,喜洲,海舌,苍山,双廊,挖色)丽江六日游

南京粗发,一路向西去大理

第一天就是各种路上,飞机到达昆明后,做机场大巴🚌去西部客运站,再转乘去大理的长途大巴🚍,时长大概四个多小时,好长时间对不对~无奈晕车的人吐了好几次

上面说的西部客运站到达的大理是指大理新城(下关)从下车的地方可以滴滴打车或者拼车,大理的交通超级方便,大概半小时左右到达古城,滴滴我们打车价格大概五十左右↔️

住宿点的公共厨房,都是可以随便使用的

到达第一天住宿点,松果瓦舍,(到达已经晚上九点多)照片是白天补拍的,松果瓦舍在古城的外面,不过离古城非常的近,旁边都是住宿,推荐指数可以网上预订,很方便

之前的天气☁️预报全是🌧️,人品爆发,第一天炒鸡大的太阳🌞,清澈的蓝天,从大理古城望过去的苍山特别美

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不是晒黑的问题,是晒伤

此时的季节,大理的主要三种花,三角梅/曼陀罗/跟格桑花,三角梅最多每家每户,开的那叫一个放肆,真的太美

蓝天白云怎么拍都漂亮

骑马去苍山做索道

中途偶遇了不知道是什么的剧组🎬在拍电视📺,可惜没有看到演员

去苍山的时候下了雨,山上全是🌫️雾,苍山最美的季节应该是春天和冬天,春天看漫山遍野的花,冬天看雪

索道能到达的海拔3900纪念一下,在往上超级冷,租了羽绒服,虽然好多人说没有高反,但我还是有反应,头晕的要命,路上也有跟我一样的

天龙八部城,里面很热闹,跟苍山捆绑在一起卖的票,有时间的话建议去看看,里面不定时会有各种表演,蛮有意思

第二天的住宿洱海西路的樵歌咖啡旅馆,太美.(近喜洲)这家咖啡馆只有五个房间,都是星空房哈,天气好晚上可以看✨星星

拍拍皂片装装逼

这是公共部分超级美

可以喝喝咖啡,吹吹海风,到院子看看花

蓝天白云下的格桑花

从我们房间看出去的风景,民宿和洱海一条路之隔

本来预定的芝加哥错住到了伦敦,不过都很美,而且民宿的小姑娘真的好好,很热情

海西路的美景,租车环海去了,大理的民风非常淳朴,大理主要是白族的居住地,租车很普遍,已经形成了产业链,电动车一般价格四十到五十,老板会给你充电器,路上都可以充电,一般电量都是足够的

我听过爸爸唱过的歌谣~蝴蝶泉边,看到的时候耳边一直是黄雅莉的歌

海舌真的是我此次云南之行最喜欢的地方,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海舌公园是暂时不收门票的哈,租车都可以导航的,很方便,找不到就问路人

在海舌你会诧异大自然如此美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因为猫力爱上的喜洲

3双廊

双廊在洱海东路,所以我们是环了洱海一周,因为晚上要住在双廊,所以拼车去的,人品大爆发,十五一个人就去了,车程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

Ps:双廊到处在修路,是整个镇子都在修,很乱,要去的,最好过段时间再去,不然就直接从洱海西租车玩一上午就可以了,可以不住在那边

在住宿的客栈天台拍哒,这边人都起好晚好晚~我们都起好早好早,整个双廊还在沉睡💤很安静

好多人来双廊都是奔着杨丽萍的月亮宫,和海地生活的玻璃球来的

海边到处都有玻璃球和拍照的地方,进去拍照📷五元钱,不限时,人多要排队

双廊的住宿,村上春舍,也是非常美的,位置不是太好找,店里的人过来接我们的

4丽江

双廊坐大巴去的丽江,在双廊村头那块,九十一人,到丽江客运站,然后下了车拼车去丽江古城就可以了,两个人十块,价格是根地点和你拼车人数决定的,云南之行就是各种拼车,非常方便

丽江的住宿,点名只为等你,木府店,在古城里面,这里说一下丽江的古维费(古城维护费)晚上七点之后是不要钱的,可以那个点逃票进去,白天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出去,不然再进来又要花钱了,我们客栈的老板超级好去之前都给我们说过了,可惜玩的太嗨,又走了出去路边会有那种当地人可以带你进去,可以讲价一人十块,可以带你在进去

吃食篇(烤乳扇/烤饵块/凉鸡米线/炒海菜

颠覆了我对大枣的世界观,竟然可以这么大

喜洲粑粑,里面是玫瑰花馅的

烤饵块,咸哒

爱上了这里的释迦

写个总结

云南的交通✈️各种方便,租车/拼车都可以,到处都是背包客🎒。吃的东西我觉得跟我们这边差距不大,稍咸,反正我吃的惯啦。关于云南人,我这些天所有接触过的人都非常好客,包括做生意的也不会胡乱要价,都是笑眯眯的给你指路,给你讲解这边的风景,总之之前对云南好多的误解,非常非常美的地方,非常非常美的人儿。云南之旅结束🔚,回来工作了。彩云之南,有缘一定再遇见

问楼主 照片是什么拍的

2016-10-17 00: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09: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12:59

丽江古城和束河哪个更值得去呢,我在犹豫住丽江古城附近还是束河附近

2016-10-18 22:22

引用 逃离北京 发表于 2016-10-18 22:22:36 的回复:

回复逃离北京:我只去的丽江古城呦,虽然去之前都说商业化,确实商业化了,但晚上都是在唱歌的很开心也热闹,丽江一个白天一个夜晚足够了

2016-10-30 17:34

引用 花开花落 发表于 2016-10-17 00:02:21 的回复:

问楼主 照片是什么拍的

回复花开花落:Instagram

2016-10-30 17:35

引用 daile 发表于 2016-10-17 09:25:34 的回复:

回复daile:哪里可能忽略了,想问的话随时可以问呦

2016-10-30 17:36

你好。请问你上苍山有看到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