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ever ends, Nice to see you again Phoenix

坛子 (杭州) LV.7
2016-10-16 12:28 220/5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开始之前

准备工作:
1. 必备物品:身份证、护照、钱包(提前兑换一些美元)、手机、各种充电器(包括充电宝!)
2. 一个美国的电话卡还是有必要的(某宝有售),会让出行十分方便。
3. 由于在菲尼克斯出行并不方便,外加一些地方根本不通轻轨,回程叫Uber也不可能。所以租一辆车还是有必要的。那就需要再携带驾照和对应租车公司的驾照翻译件(租车网站应该会提供)。
4. 各种购物、代购,前期调研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5. 旅游攻略(蚂蜂窝搜搜)

这次去菲尼克斯主要还是会议事情,当然,没有相关内容的话,就出去浪浪浪啦!
第二次来菲尼克斯,也算是比较轻车熟路了,之前去过植物园、仙人掌湖,感觉仙人掌湖还是非常赞的!
第一次在美国开车,感觉比国内开起来爽多了,一是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开车素质较高,二是道路好,速度限制比较宽松,公路上轻轻松松上120。

来之前就已经被这个图片深深吸引,感觉有必要去一趟(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第一天,到达

去程:2016-9-24 16:50 上海[UTC+8] - 芝加哥[UTC-5] 2016-9-24 17:25
          2016-9-24 18:55 芝加哥[UTC-5] - 凤凰城[UTC-7] 2016-9-24 20:38
返程:2016-9-29 07:25 凤凰城[UTC-7] - 洛杉矶[UTC-7] 2016-9-29 09:02
          2016-9-29 11:25 洛杉矶[UTC-7] - 上海[UTC+8] 2016-9-30 16:25

看行程时间安排,到芝加哥转机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以为会很匆忙,同行的人还说我们可能赶不上。航班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但是过海关的时候发现排了很长的队,像贪吃蛇一样弯折了十多条。很不好意思的跟着一行时间急迫的人强行插队,一路说着“sorry, sorry”,过了海关又一路狂奔。后来发现第二个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于是就有时间来逛逛奥黑尔机场。

下午从上海出发,坐了13个小时的飞机,看到这阳光还以为是早上刚刚升起的太阳。过海关的时候跟海关阿姨说Good morning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后来才发现:噢!原来是下午了。
而且这边还是上海出发时的那一天,好像时间从来没走。

这是一路狂奔过来的路,回来逛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好多国家的旗子。

转机去菲尼克斯的天上,看到下面城市的灯光很暗,就像一块块的电路板。
照明并不是很多,国道上面大都用车灯反光来指示路上的线,很节能,光污染也少很多(虽然美国还是非常的浪费)。

菲尼克斯啦!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这是我们租的车【不好意思放错图了】

选了Thrifty租车公司,有个选项是提前购买一箱油,还车的时候可以不满油还车
想到走的时候是一大早,到处找加油站太麻烦,就付了一箱油钱。

租的是一辆Nissan Versa两厢车。现代的踩刹,有时候感觉踩到底都刹不住,不得不说Nissan的点刹车太灵敏了,这完全不是一种感觉啊。
我在停车场试车的时候刹车差点没把我甩出去,这时候就体现安全带的作用了!
晚上车并不太多,由于不熟悉车,加上紧张,回到旅馆魂儿都吓没了。

第二天,Welcome

住在美洲最佳价值酒店,汽车旅馆,房间里面微波炉、电熨斗、冰箱、电视机等等一应俱全,性价比高。
早上6点多就醒了,休息的很好,也没有时差的问题。在旅馆吃了枫糖华夫饼、麦片、香蕉、苹果汁,非常怀念。

下面这辆就是我们租的车啦。

↑ 旅馆后面的停车场,美国的天又蓝又干净,简直不需要PS【其实是我懒】

在旅馆吃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清华的小伙伴,去会场的路上又认识了一个纽约州立大学的小伙伴。
上午注册完,听了一下会议。回来已经是中午,温度已经上来了,查完路线去超市。
pzy坐我旁边开着Google地图当我的人肉GPS,因为也不太熟悉,刚开始都说的比较晚,每次我都来不及转到转弯车道,走超了好多条路,最后去到了一个更远的一个Whole Foods,买了午饭,发现再往远处走一点,还有一个Paradise Valley Mall(天堂谷购物中心)。也算是坛子走错路,焉知非福啊。
就是在这个Mall里,买到了好几样帮别人代购的东西。

没买之前这些化妆品对我来讲就是一堆小瓶瓶外加一堆不认识的英文字母,买过之后就知道了哪些是眼霜,哪些是精华。

回来路上上了Freeway,美国的免费高速,随随便便就开到120km/h。加上真实的典型美国风景,就跟GTA没差了,别提有多爽!

回到旅馆pzy就累到在床上,我打开电脑拾掇了一会儿。被叫去参加Welcome Reception,会议晚宴,就在Heard Museum里面。

晚餐很好吃,也有饮料喝,有当地土著表演,看到有四个土著人穿着奇特,我就上前搭讪并跟他们合了影,笑容比较僵硬,就pass掉吧。

Heard Museum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好多印第安族特色的物品

“丢手绢仪式”

当时拍完感觉这貌似是个被诅咒的婴儿,身上一阵鸡皮疙瘩,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这个就可爱多了嘛,胸前还纹了愤怒的小鸟

左边那位的表情简直笑哭

看到这个玩偶你想到了什么?
如果没想到,请看下一张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很多作品都是这位老奶奶做的,搞艺术的人就是不怎么显老啊

旧时印第安扑克牌

头图,拍歪了。。。

第三天,吃肉!

早上本想早点起来,结果困得不行,8点多被小伙伴敲窗户的声音吵醒

吃过饭我们去听了ASU的moving to Mars,才知道火星车是他们做的,真的很棒!

时间还是很紧凑,中午来不及,吃了两片吐司就又赶去会场了。
下午刚开始人还不算多,后来很多人围了过来,针对我的工作问了很多问题,站了一个半小时多,口干舌燥,感觉可以喝下科罗拉多河一半的水。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全喝掉?做人要留一手,剩下的水还要留着继续浇溉这片土地呢

这是刚回旅馆,放下东西就又开车出去一起吃饭了,开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就为了去吃一顿这边最特色的烤肉。

嗯,就是这里了!各式各样冰镇啤酒有没有看着就来感?

什么,你又问我好不好喝啊?桑心!因为要开车,这几天我一滴酒都没沾。。

他们烤肉店就这样,贴着各种各样的牌子、贴纸。一家人或者三五好友聚一桌,桌子上放一筐肉,每人面前放张纸,倒上酱汁,然后就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吧!

菜单,1lb(磅)大概就是一斤。这边的肉超级便宜!
几个人点多种肉,每种要0.5磅,平均每人6刀左右,看美国人都是点这么多。
当然了,我们这次既然来了,怎么可能满足于每人0.5磅,吃完之后又要了相同重量的一份,简直不能更爽!

其实我都记不得哪种叫什么了,都很好吃,点菜之前可以跟服务员要一些试吃小样。

玉米灰常甜,我总算也吃到了美国的玉米,不过价格好像不算便宜。

第四天,旅游!

昨晚整理到1点才睡觉,晚上中途不知怎么醒来又好久没睡着,早上6点半就起来了。
睡得少但是很兴奋啊,毕竟年轻!
一路向北,走到海拔很高的Flagstaff,那边就很冷了,还有1/4的油,就下去加了油,加满才只用了20刀!不能更便宜了!
Flagstaff是个非常美的地方,虽然在亚利桑那,也是个有冬季的地方啊~冬天山上盖满厚厚的积雪,景色别提有多梦幻。
去程5个多小时,这次才跑了2个多小时

emoji表情的帽子,戴上感觉人都年轻了。
我萌吗?快说萌!

这里还有卖真·蝎子糖和真·蚂蚁糖。

太美了,就写一封明信片吧

店员告诉我:窗外左侧的远山,就是明信片上面那一座山了!

pzy买了一封亚利桑那地图的明信片。

加上油之后就继续前往Antelope Canyon羚羊峡谷,这次的植被还是高高的松树。
下了高地后就是一望无际的平原,一路风景特别美!

距离Page佩吉,56英里。

这张照片主要想告诉大家,开车安全正确抓握方向盘的姿势。
可问题就是,一直这么握着,下车都僵硬了。。。

拐上去羚羊峡谷的小路,一路几乎没有什么车,pzy不用给我导航的时候则在一旁拿手机拍照

看到这标志性的三根烟囱(发电厂)也就快到羚羊峡谷了。

羚羊峡谷停车场和羚羊峡谷卖票处。
到羚羊峡谷的时候是下午2点,太阳很大,天很高,云彩很美

很幸运的买了2点半的那一场regular tour,每人48刀,中间时间就自制三明治午餐,野餐开始了!
峰哥从酒店带了一桶冰过来,真是太机智了!

去洗手间要从这石头摆好的路上经过,由于之前路上讨论去印第安人家里做客要不要吃他们给你的食物,或者要不要接受他们给你的小礼物的问题,我们都不太敢从外面直线走过去,怕被哪里躲着的印第安人一根箭射秃噜了

不一会儿就迎来了国内来的旅游团,我们还商量要不要卖冰水或者三明治给他们吃。

刚刚还那么大的太阳,这一下云彩冒出来了。从车里拍的,我就借口茶色车玻璃太厚了吧。

来时的路,只有他们指定的车才能进来,就算我们那小Nissan能进来,不是陷到土里,就是 。

沙子地面

这就是羚羊峡谷的入口了

进去的第一块石头

到了入口发现,果然别有洞天

质感还挺硬,你会相信这是由外面地上的沙子土壤一层一层积压形成的吗?

渐变色彩

因为不是Photo Tour,所以不准带三脚架。刚进去的时候拍拍拍,但是洞往里走光线不好,拍出来的要不就是黑漆漆一片,要么就是快门太久,照片虚掉。

峰哥和嫂子

走了几十米,就到出口了,然后原路折返。

外面一处墙上被人用各国语言刻下了各种“到此一游”“我爱你”等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人在往这块岩石上撒沙子,后面5、6个三脚架等候拍摄,我趁机顺了一张照片

导游跟我们讲,你们从哪个哪个角度,看这块岩石中间的空洞像不像蜡烛,这块岩石的空洞像不像一颗心,那块岩石又像不像美国总统华盛顿。。。

羚羊峡谷这些石头的形状,都是风沙在上面留下的印记。

准备回程了。峰哥还是想去大峡谷看一看,开车要1个多小时,不过也是往回顺路,就决定去看一下落日。

回去的路上,感觉云都要掉到地上去嘞。
再看看头图,是不是有那么一点感觉?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诶~~~

太阳躲在了厚厚的云里,仍然释放者强大的能量

在Desert View Drive开车,太阳已经快要落到地平线以下了,开车时阳光直射眼睛,遮阳板挡都挡不住。
我们看到有Scenic View Point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打算继续往前,然而越往里走感觉山越来越多,由于道路狭窄,只有两车道,我们决定找个地方掉头,再次回到Scenic View Point的时候,发现门竟然是锁着的,这样就花了近半小时时间。于是又掉头随便找了个地方下来拍照。

从路边到靠近大峡谷边缘的地方是石子路,感觉车胎会受不了,于是我们三人步行走去,走了10多分钟,感觉才走了一半,太阳落到远处山下了,天都快黑了,迫不得已只好停下拍拍照。

回去的路上,一路能看到远处天空横向劈裂天空的闪电,到交叉路口,我们到Conoco加了半箱油,在附件的Burger King解决了晚饭。
吃完饭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路上还遇到了大雨、暴雨,雨刷开的飞快,感觉在大沙漠里遇到这些都算超级难得了。
夜里开车还是有点危险的,不敢开得太快,前面有车我就一路跟着,后来觉得红色的后车灯照的眼睛太不舒服,就开始一个车自己开,后面两个人已经睡过几个觉了,pzy在旁边看着路线吓得不敢休息,连拍照都忘了。

第五天,购物

早上6点40醒了,本想去吃个早饭,想想还是等闹铃8点叫醒我再去吧,结果再次醒来已经是中午1点半多。昨天开了10多个小时的车,简直太累了。
又是简单吃了点面包片,就出发去购物了。
先定位最近的一个outlets,叫做Silver Outlet,去了发现可能就叫这个名字,并不是outlets,东西一点不便宜。

去了Apple Biltmore,旁边有梅西百货Macy's和Saks Fifth Avenue,开启疯狂购物模式。

去了Apple Scottsdale Quarter,发现这又是一个超大的shopping mall,还有维多利亚秘密,大Nike店。

在Apple店拿他们的电脑上yelp查了附近的餐厅,就选了这家SOL墨西哥餐厅。
左侧峰哥强势入镜!

这家店环境蛮赞的,灯光昏暗,很有氛围。

一页餐单

餐厅送的Taco,之前在Whole Foods尝试的Nachos简直没法跟这个相比。沾了酱味道更棒!

三个Taco(大概就是薄饼卷牛肉),外加红米饭和颗粒状不明植物沙拉

口感超级棒!

第六天,再会

收拾行李、洗漱,2点半才睡,算了算要赶飞机的话4点半就得走,走之前洗漱等等还得3点半起,也就只能睡一个小时。

还车的时候拍了一下英里数。总共跑了718英里。

也就是一千多公里

在机场看到了彩色的爆米花。

天慢慢亮起来,“东方出现鱼肚白”

看到日出!不过快困死了

软绵绵的大朵云彩

整齐的农田

花絮和后记

我说过拍了那个被诅咒的婴儿,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真的就在那天去错了Silver Outlet,打算换地方的时候,车倒出来刚开一点点就被一个小卡车倒车给碰了,这运气。我开车不快,小卡车倒车没有看到后面。不过还好买了全险,最后还车填一个报告就好。

Nissan也是脆啊,人家小卡车车屁股一点事儿都没有。pzy都不敢再坐这辆车了。

还有一点就是英语,平时跟人交流感觉没有大问题了。打电话问租车公司要加什么油竟然还说不灵清,跟911打电话也重复了好多遍。被打击到了。

墨西哥餐厅,看峰哥突然被辣到不能自已,各种喝冰水喝饮料不行,感觉要去医院了。我也试着来了一小块,一开始觉得没什么,后劲很足,后来又吃了一点靠近根部的,感觉那一团绵柔不绝的熔岩就顺着食道滑到了胃里,并贴着胃壁一直释放着强大的辣力,一直到我们回到住处仍在荡气回肠。

还有几个没去成的地方,大峡谷,鲍威尔湖,马蹄湾,纪念碑山谷,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我有机会再去吧!
附几张朋友拍的和网上搜到的照片:

大峡谷,朋友的照片

鲍威尔湖,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马蹄湾,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纪念碑谷,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上次去的时候拍的ASU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01:07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6-10-17 01:07:12 的回复:

回复巧麦:在这种冲动下,往往旅行是很愉快的。提前收藏几个周边想去的地方,抽个周末,带上相机就去吧~

2016-10-17 09:2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5:26

引用 坛子 的图片:

2016-10-17 18:48

引用 勒布朗 发表于 2016-10-17 15:26:1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勒布朗: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