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7天散漫之旅(洛杉矶+黄石公园)

Kiddos LV.4
2016-10-16 12:31 280/11
  • 出发时间/2016-10-03

从封路开始说起

头图是黄石公园猛犸住宿区附近的一头mule deer,这家伙很亲民,我们也很友好的拍下了它的一些照片,融于自然是一种美妙的感觉。
游览黄石公园是到美国的第三天开始的,我出发前做了一些简单的攻略,在第二天的晚上乘坐航班到了公园东北部的小镇Billings。后来,我们在公园的三天自驾就开始了,曲折而好玩,哈哈哈。。。
第一天早上,我们信誓旦旦的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租车生涯,不得不说,真的了别(长沙话,意简单粗暴),后来在一号公路还车的时候发现,这样省事真是太帮忙。于是乎,开着汉兰达我们就嗨起来咯。。。快到东北入口处,封路?我靠,心情瞬间DOWN到半格以下,熊牙公路,因为这条公路我才选的这个机场,官网都没说封路,现在玩我?出师不利,真是来气。熊牙公路开过了最陡峭的一截,现在原路返还,从东门入,老婆的脸色已渐入难看。。。

还只是公园里的公路而已

这天本来打算在中午就入园,结果硬是生生到下午4点才看到黄石湖,怎么说,那一瞬间,美丽的公路加上忐忑的心放下来了。
我曾经在微博上发了一组照片,是我在驾驶座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拍的公路照片,就特别随意到专业人士想打我那种照片,照片经历四季的景色回头看看也很美,因为特别享受开车的感觉,我和老婆都争抢方向盘,结果自然我赢得多哈哈。

昂贵但外观惊艳的酒店

从东门进入,我俩不愿意直接入住酒店,趁着天色未暗去了西拇指晃晃。其实如果当时立刻去酒店,趁着光线还好,可以看到更美丽的酒店景色啊。这酒店是我半月前在黄石官网预定,价格童叟无欺,来晚无房。据说真心来此处之人,提前半年便预定酒店,后来者,也许只能半夜两点去官网刷人家的退单,住个房原来这么难。难怪路上遇到30%的房车,也不奇怪了。但是当我在湖边停好车看到酒店的一刹那,也暂时忘掉昂贵的订单,这古老的家伙真是有种贵气逼人的赶脚啊。

一只鹿,一头熊,一只羊,一群牛

不是说有很多野生动物么, 可我们在路上晃了一天,除了入门处的野牛,也没见其它呀。然而第二天良好的天气,伴随着温度的升高,我们看到了它们。这里不得不说我老婆完美的预感,早上说想看到熊的她,接连看到黑熊和棕熊,下午想看到鹿的她可是拍足了瘾。除了食物,近乎完美啦。

幸运订到内部惊艳的酒店

依稀记得是出发前10天左右的凌晨3点订到的这家,也是我在此处最后一天的落脚处。两杯酒坐在LOBBY的二楼走道,听着迷人的钢琴和大提琴独奏,也许第一次来住酒店确是不错的选择哦。黄石公园里有三家最受欢迎的酒店,分别是猛犸,老忠实,黄石湖。更难定的是他们的小木屋系列,此系列不好意思此次无缘。如今我在黄石湖看到了超级老的贵族酒店,在猛犸看到了难觅的鹿,在老忠实,则有着令我震撼的LOBBY内部构造。此大堂内部,用不对称和错综复杂的木框架结构,撑起了五层楼高的坡屋顶大空间体系。很有意思的是那些支撑体系,用还原树枝原型来做到了视觉和功能搭载的建筑细节。但这里不要定最便宜的房间,会让你对这个酒店有略微抱歉感。

不是只有spring

黄石公园以大大小小spring群和稳定喷发而闻名,可这里不仅仅只有那些五颜六色的spring,整座公园何尝不是呢?就以我们玩的开心程度而言,我来排个序吧,因为没有拍照过瘾最后一天略遗憾的GRAND PRISMATIC SPRING,各种拍过瘾的NORRIS,因为鹿而格外惊喜的MAMMOTH,壮美的CANYON,最稳定的美景OLD FAITHFUL。其余的,就不记载啦。

好吧,我们要出园了

在老忠实最后看了它的最后一次喷发,我们收拾行李,踏上了出园的路。由于从norris到mammoth再一次遇到封路,我内心小开心的且不外露的想到,还能在这里多待两个小时了。是的,我又走了那段黄石公园里最难走的路,说它难走,也不过就是弯道和坡道多一些,比起后来在一号公路遇到的那一段还是不是事儿。这段从tower fall到mammoth的路可以看到数不尽的弯道和空旷的平面,被我认为是公园最值得开的一段路。好吧,再见,我们争取在更美好的季节再次相遇。再见,我们争取开着房车来露营。

回到洛杉矶的第一天

之所以我们将洛杉矶之旅分开两次,本打算是最后一天半老实待在那个闻名遐迩的奥特莱斯购物的,然而哈哈最后最精彩。
回想我们来美国之行决定的最快的攻略,就是第一天的环球影城之旅。这无疑于我老婆对在新加坡环球影城玩过的恋恋不忘,却成了我整个美国之行贯穿的一个灾难序曲呀。因为我在环球影城,把肚子玩坏了。
简单略过,我们在哈利波特馆,变形金刚馆,速度与激情馆,小黄人馆都体验到了紧张刺激但无二的“让你眩晕”特效4D体验。在侏罗纪公园里那个垂直落差十几米的激流探险,在一连串刺激后,那里是我不堪回首的地方。在行尸走肉馆,我俩是唯二被吓得前仰后倒的组合。在水世界里,我们偷偷的跑到了最后几排笑看前排被浇成DOG。
这个地方的意义,是让我回忆电影里面美好的桥段吧,好吧真的很不错记忆深刻。

PS:最后两张是有这张卡快速进入和没有它排队的区别,另外还有一张更牛逼的VVIP卡出现不知何处来。

午夜1点的美食

因为第一天在环球影城玩的太累,我们没有吃晚饭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然而,两人都在午夜时分醒来表示,饿了。纠结了好久,终于在我大胆的建议下,搜索了正在营业的餐厅后出门觅食。要想在长沙,这个点分分钟能找到此刻让我们垂涎的宵夜,可是在这里,去的第一个地方即告诉我们他们的restaurant是关闭的了。此刻我老婆竟然回忆起来刚路过我们早上吃的那家还在营业,于是乎我们在不冷的夜,吹着凉风散步了过去。在那一刻,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家餐厅,虽然它的美食只是让我们饱肚,除了我点的第一个牛肉SLIDER。我爱它的布置,爱它的氛围,爱它的历史悠久,爱它的午夜2点钟。

莫妮卡,圣海滩

按我常年看球的理解,但凡名字前加个圣,都有绝顶无二的意思。到洛杉矶后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到莫妮卡海滩边闲逛。在这里我恍惚看到了电影《群鸟》的场景,那也仅仅只是海滩边美丽的木屋上群鸟飞过,只不过是在好莱坞,让我在逛完环球影城后联想起希区柯克而已。但是圣莫尼卡海滩,是我去过除了依帕内玛海滩后最美的海滩。我想原因无二,身边多了一个人,让景色自然延伸出了更多内容罢了。

一号公路,我们回来啦

黄石公园晃荡了三天后,我们决定最后两天不去奥特莱斯购物,而要把这最后的时光,花在路上。我们到达机场后直接去了hertz,租了一辆念念不忘的敞篷野马,那是不可能的,太畅销。场子里另外最后一辆敞篷费用全包,我们想把最后集中的时间都花在了路上,那么就上路吧。
不得不说我老婆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回头想起来,这绝对是我们临时做得最重要的一个决定,而另一个决定就是我在车上拿着地图做的,我们打算往北开到蒙特雷小镇。这一决定,当天开了10个小时,晚上那段夜路硬是生生把我们开刺激了(就是大苏尔卡梅尔那段山路)。我们都在想,这白天是有多美的景色,才值得我们这样赶路。
第二天,我们在蒙特雷的美丽清晨醒来,便觉得不后悔了。吃完特别贵的早餐,在小镇慢慢悠悠晃出去,开过那段有名的私人公路17Miles,我们感受到了别人口中必须体验的美国一号公路。多的不说,唯有上图。而真实是,上图代替不了开车的那种快感。这时,从第一天起就把我肚子晃坏的感觉又来了,我注定不能坐副驾,只能开车了。坏笑。。。

别人的小镇

Monterey,这个我们在一号公路行驶的终点和起点,成为了我们眼里别人的小镇。我为数不多的小遗憾,大概这里算一个。应该待上大半天,出海看鲸鱼,玩一玩水上项目,在镇上吃两顿饭。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6 16:44

引用 Kiddos 的图片:

2016-10-16 19:38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10-16 16:44:0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dancingfishlai:攻略信息都是隐隐体现哈哈

2016-10-17 09:15

游记超级棒

2016-10-17 09: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15:56

引用 zuiaizhy 发表于 2016-10-17 15:56:45 的回复:

回复zuiaizhy:多带点辣酱!不过你吃惯就ok。我们一半的快乐都在开车中,不要错过这种乐趣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