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9-----陕西“长安的情结”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39 89/2

今年来陕西异常频繁,我已经对咸阳机场的各条小路以及附近各小吃店如数家珍了。。。
(机场小吃攻略:机场有T1T2T3三个航站楼,T1基本国内航班没有;大伙若在咸阳机场早到又肚饿了,可以到T1航站楼对面穿过林荫小路有一条小街,特色小吃林林总总,且经济实惠)。
我对这种古今合璧的城市异常热爱;尤其是城中嵌个护城河的古城。并且我发现这种古城古都基本都没有大灾难的,风水有值得研究的科学的成分。
它背靠秦岭骊山,坐拥泾河渭水:想想邀上好友一起坐着现代的交通工具穿入城门,听着头顶蝉鸣慢慢驶在城墙下的绿荫,在正东正西正南正北的阳光大道上90度的拐弯时而入坊时而入巷 ,神往着穿越千年的人文典故~~煮酒论英雄,心潮起伏。
好吧,西安它13朝古都(本来14,有个夏朝迁到陕北;另洛阳12,但多为陪都),它烽火戏诸侯,它秦时明月汉时关。。。它铁马秋风大散关。。。它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它秦砖汉瓦。。。。它泾渭分明。。。。 鱼肉百姓礼崩乐坏五音不全。。。我先去的陕西省博物馆,找个导游带瞠目结舌的我一一验证。陕西地下遗址出名,河南是地上文物,一个关中,一个中原:D
俺们经理强烈推荐我去下市内回民一条街,它在鼓楼后面,紧贴着星巴克,好吧。。。有点和灵隐寺那个遥相呼应的感觉。各色小吃:醋面荞麦面燕麦面苞谷面臊子面油泼面烩面面皮米皮麻食腊八粥锅盔热荚膜羊肉泡馍馅饼....我来之前一直以为西北人民粗犷豪迈,想不到也是讲究的吃货。。。。
抽空去了宝鸡扶风县的法门寺,富丽堂皇气势恢宏,有点类似西游记师徒四人最后到了天竺的感觉;看了释迦摩尼的中指舍利,84000份中唯一的指关节白舍利,赶紧膜拜~~~ 就连装舍利的盒子--宝函---都是7.8层研究价值很高的艺术品。
另外去了向往已久的兵马俑,张艺谋的《古今大战兵俑情》太TMD坑爹了。。。。害我小时候一直以为里面是关的是人。。。。导游口若悬河说着各类关于它的中外趣闻,不禁莞尔。
贵妃醉酒的华清池,和驴友开玩笑说这是:杨贵妃大众洗浴中心LOL
印象最深的是去了西岳华山,有着金庸题“华山论剑”的华山,这对武学迷来说,可是个意义非凡的时刻,就相当于格莱美对歌手对FANS,哈哈。我的教训是千万不要抱团去,还有早出发的话一天其实够了;另外缆车等的非常费时。排队的时候正讨论周末都这么多人,国庆可千万不能来,结果一周后就出了国庆节华山保安捅人的新闻,不禁一声冷汗。刀剑无眼。。。。终于明白华山论剑之前要签生死状了。。。
华山的山体都是整块一体的,自古华山一条道,悬崖峭壁处处均是,云山雾霭远近都有。险象环生又巧夺天工,五岳之一,震古烁今。

流水账结束:D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10-16 15:56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