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1----黄山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1 94/2

此刻我正在大连周水子机场等待屡次拖延起飞时间的南航;窗外外面雷声阵阵,漆黑压城。
我几乎是蜷在这绿色的薄皮沙发椅上------上周末的黄山之旅给我的震撼与我腿部的酸痛此刻仍在魂牵梦绕。。。
“月光宝盒!!!!”时间倒叙到周三,本和俊杰小伙约好周五去舟山,他白天回复要去打羽毛球比赛被无情放鸽子。。。。周四踟蹰了半响还是决定去黄山,下班拉上建明一起买票;他一脸憨笑切回DOTA界面:“周末要去南京出差”被放了一对鸽子。

临时的心血来潮,害我没买到卧铺;沮丧的上车后竟然发现可以排队补卧铺,而更令人沮丧的是票数不够这么长的队伍。
想着接下来暗无天日的12小时坐票旅程,内心绝望无比,4年第一次火车,还是坐票!!WTF屌丝中的战斗机! 完全没有《走出非洲》里梅丽尔坐火车去非洲那般远镜头拍摄下的潇洒款款。
火车走走停停,等到凌晨3,4点到芜湖站时,我依稀看到旁边旅客下车,上来穿冲锋衣的一群人,然后又昏睡过去。
7,8点醒来,开始和他们唠嗑;一群专业装备的目的地都是一致去徽杭古道的,但各自为团的他们已经迅速组成团队准备一齐徒步,并开始忽悠我加入他们。我穿着卫衣看着他们拿着帐篷拐杖手电,还是作罢,留下联系QQ,下次跟他们去混。

等到黄山屯溪车站的时候,外面湿漉漉飘着小雨,雾气弥漫落在外套上即刻成珠,有点担心看不到日出;既来之则安之,还是去买些食物(这里犯了个错误,长距离徒步不但要买巧克力,八宝粥和水,还得搞点补盐的食物和水果)然后坐上了屯溪去汤口的巴士。巴士上售票的胡大叔自诩清华毕业,一路口才忽悠,我考虑到订房间晚了,还是自认无奈请他订了个房间(一定要提前订,不然价格贵)。
        来得匆忙,另外去准备洗漱用品,在当地人的小超市相聊甚欢,问当地人两天的时间 这种气候如何才能尽兴玩好。她告诉我第一天若天气不好就看近景去东海,然后晚上缆车上山,第二天碰运气看日出,去北海和西海的远景点。非常在理,我被她说服,于是直接出发,报了个散客拼车,去了石门峡,翡翠谷和九龙瀑布。3个景点相隔有点距离,均为单独的山头,我走马观花,感受了石门峡的奇石险峻,翡翠谷的精巧山涧,九龙瀑布的层层相扣的瀑布(省去细节不剧透)。登顶成功,非常尽兴。45点精疲力尽,吃了九龙瀑布当地人烙的酸菜饼,总算补回点体力。然后到云谷寺买门票和缆车票去白鹅岭(粗心把换洗衣服给落了- -)缆车上去的时候周遭完全是迷陷雾霭景色基本看不到,暗自庆幸今天白天没上山。
       下缆车后绕过山头左转,一路还有很多雾凇;在靠近电视塔的时候几乎是爬到了到了白鹅山庄,里面人头耸动,各种旅行团,散客,驴友。。。。风尘仆仆,但各个面容知足兴奋。大厅的LED屏显示明日看到日出的概率20%,多云,平白增加了失落的情绪。
       一晚睡的很死,快5点的时候,整个宾馆慢慢开始沸腾,我看窗外天气清晰度大增,很是兴奋,赶紧洗漱完去山顶等太阳,临出门特意还扫了下LED屏:看到日出概率70%,不禁莞尔。
        山坡上站满了满怀期待的人,都在按捺耳语,都在皱眉远眺。我放眼望去,白云和天空最远的交际线渐渐泛着鱼肚白,犹如海上一般,而无边无际不知深浅的白云是海水,而翠绿点缀突兀独立的山头是岛屿,纵深远近非常带感。她没有光芒万丈,用和煦温和的一点橙红色的弱光慢慢刺破云团,宛如荷包蛋;她像个谦虚的小灯笼,冉冉上升宛如出世的小生命。人群忍不住沸腾,喜悦的情绪点燃了所有的人和他们的相机。我突然想到了某领导的微博名字“人奋斗为了什么”,一种简单的幸福的答案呼之欲出!
         更想若此刻有只硕大的老鹰在跟前滑过,那将堪称完美。太阳彻底离开云端,光芒愈渐强烈,橙红的光也变成了万丈白光,云海更见欢腾。
         看完日出,我到了闻名遐迩的光明顶,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和口音在这里简单交流,话题无非是拍照,待会的路线。。。然后是有缘之人留下联系方式。。。。那些所有的加班,LOTUSNOTES EMAIL,人情世故......完完全全抛之脑后。很多人为了方便爬山都拄了一个拐杖,我笑称他们是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D.
        西海北海的环线路线因为一些原因给封了,所以要走回头路。我先去了飞来石,然后丹霞峰再经北海宾馆去始信峰,各种松:连理枝,竖琴送,龙爪松,黑虎松....远处的风景如画如仙境,若能来个直升飞机航拍,那就此生无憾!
       折返去了西海大峡谷,先过排云亭,然后去一环二环,下到雾霭的谷底,虽然白茫茫,但是生气盎然。
        然后去了鳌鱼洞,看了莲花峰,去了迎客松,最后依依不舍的到玉皇顶坐缆车下山(汤口回屯溪的巴士很早就没了,我在加油站附近拦了辆去了市里。找个当地菜馆一个人吃了个野兔火锅自得其乐,又去了老街,缓和了兴奋的心情。
        晚上火车回上海,结果误了浦东去周水子的飞机,改签晚上,下午不甘寂寞,拉上同事顺便看了车展:D   奔波命!
        (2013年5.1前大连周水子机场起头,5.14在宜宾菜坝机场总算熬完;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陕西的,安徽的,南通的,上海的.....)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10-16 15:54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