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跟团游14日,8月暑假去,法国、意大利、瑞士、希腊,分享经验。

louize LV.9
2016-10-16 12:41 417/5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小夫妻+3中年(婆婆有事,没加入我们这次旅行)=5成人,携X定的跟团,加上我们参加的自费项目【凡尔赛宫门票+瑞士少女峰门票+塞纳河游船】=2W左右/人, 签证什么旅行社全部搞定,希腊进,法国出,

特别行李:电锅、泡面16包左右,榨菜,面包
下载谷歌地图APP,这个国内打不开,但是国外可以放心使用!!!

第一天,8月5日,上海——多哈(转机)——希腊

希腊——雅典——卫城

由于是跟团游,一路省心省事,到了上海浦东T2就见到了我们的领队。
一路飞机坐到多哈,为了不耽误转机,领队直接把我们带到下段航线的登机口,所以我们也没有怎么逛多哈的机场。
下了飞机,我们带着行李直接坐大巴去卫城,开启欧洲游模式,天气很好,非常热。

卫城地方不大,顶多半小时差不多了,就和北京圆明园一样都是残破的建筑,当然规模比圆明园要大点,建筑都是大理石,外围有栏杆,也有当地的工作人员监管,不让人触碰建筑的,所以不要想着亲密接触或者靠着拍照什么的了。。。
因为卫城是建在挺高的地方,领队说,雅典整个都是围着卫城建造的,所以走到哪儿都可以看到卫城。。。不知真假。。。
【贴士】
1,景点没有任何遮阳的地方,请自备遮阳伞,遮阳帽,防晒霜,太阳镜,防晒衣,上面妖风较大,请保护遮阳帽、遮阳伞和人不被吹走。。。
2,到处都能看到鸽子,可以自带面包干粮,进行挑逗。。。

希腊——雅典——宪法广场

宪法广场,观看换兵仪式(说通俗点就是,换班,好像是2个换2个),仪式每小时一次,准点开始(具体大家可以再做攻略),仪式时长15分钟左右,同样全程没有任何遮阳的地方,请大家自备防晒物品,希腊的太阳真是太毒辣了!!!!!
换兵前和换兵后,都可以站上去和士兵拍照,但是切记【不能触碰士兵,不能摆yeah的pose,不能嬉皮笑脸,反正很多不能,所以要拍照,赶紧上去拍好就下来。。。否则士兵不开心会举枪的,当然不是举枪射击打你。。。。而是举起来敲枪把子。。但是因为广场很空旷,加上回音,枪托敲打地面声音巨响。。。一次不经意间听到一次,吓得半死。。这种惊恐感不亚于开枪射我了。。。】

反正他们就是高抬腿走来走去。。。动作很慢,每次要高抬腿2.3次才跨一步,所以那么小的地方换兵才需市场15-20分钟。。。。

大家都在围观。。。

希腊——雅典——宙斯神殿

宙斯神殿听上去是一个很高大上的景点,这是旅游大巴车路过的景点,但实际上也就是一个薄薄的建筑,像小小的澳门大三巴牌坊,大家自己看图脑补

希腊——雅典——女人街

结束宪法广场,导游就让我们在女人街解散2-3小时,女人街就有点像上海的小南京路,是一个商业街,各种品牌都有,买买东西吃吃饭。
本人近视眼,在飞机上才发现隐形眼镜忘带了。。。这时候我想死的心都有了,然后一路都在想哪里可以买到。。。后来就是在女人街买的,25欧一副,还真心不贵。。。买好之后我整个人都好了,神清气爽,腰也不疼腿也不酸了。。。只是带着还真不是很舒服。。。。随便凑合吧

女人街上有很多大众品牌的衣服,什么C&A啦,反正大上海看得到的,那里也有,价格我没看,不过我看了几个国内没见过的牌子,东西非常便宜,普通短袖男T也就4-8欧,也就几十块人民币。。。所以如果大家有时间,想买的话,可以买点。。。。毕竟希腊消费水平算低的,物价也低。。。。

晚上我们在女人街用餐,随便找了一个餐馆,欧洲人饭菜的量实在是大,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想5个人么,总要点个7-8份吧,谁知道每份都够一个人吃,桌子都放不下了,所以有几个人点几份就行,胃口小的,可以3个人点2份。。。

因为我们第二天去圣托里尼岛,要坐船8小时,相当于从早上7点要坐到下午3点,考虑到船上要呆一整天,加上我们一行有个大吃货(饿不得的吃货,对吃不能敷衍的吃货),当然要备点吃的啦。。。所以晚上到了酒店,就去当地超市兜了一圈补货,买了饮料和鸡翅膀(生的鸡翅膀,说用来烧汤,配泡面吃,真心不知道他们这些中年人是怎么想的。。。。。。)
矿泉水才0.5欧1L,物价还是可以接受的,他们的桃子才1欧也不到1KG,上海前一阵贵的时候要12元/500g,饮料也很便宜,类似汇源果汁这种才0.8欧1L,和矿泉水差不多价格了。。。
【酒店】
BEST WESTERN CANDIA HOTEL,条件相当于莫泰168吧

第二天,8月6日,雅典——圣托里尼岛

今天要坐8个小时的船,领队说坐船要排队,人很多,所以我们要早点出发。早上5:40就出发去码头了,我们的船是7点左右开的,其实到了码头才6点20多,所以我们算到的很早的,一路上,见证了雅典从天黑到天亮。。。因为到的早,我们早早就上船了,在船上看着忙碌的人来人往,也很是 惬意。。。

这不是我们的船,我们的比这个还大一号。。。忘记拍了

这个是在船上拍的

起航。。。
跟团的话,我们团一整片座位都是在一起的,领队说,船上不能吃泡面,因为味道太重,怕人投诉,说以前有投诉过,所以现在不让吃了。由于我们不太想吃船餐,加上我们有5个人,所以就选择自费升舱(升舱可以吃泡面。。。),升舱1个房间有4个床(就像火车软卧一样的那种),96欧一间。
然后我在船舱里,睡觉,打牌,煮泡面,自得其乐。。。
整个航行停靠2、3站,我们是终点站,但也可以说这个船没有终点站,因为他停靠了终点站——圣岛(圣托里尼岛简称)后,过一会儿又放人上来了,然后直接折返回雅典。。。所以可能不像国内,还清仓这种做的那么好。。。外国人不一定会这样。。。所以大家还是自己听站名或者看客舱里的屏幕显示。。。不要坐过站了。。。不过到圣岛一般都是下午3点左右,时间上不会有太多误差的。。。。

包间里有插头,后面欧洲的插孔都是这种,中间都是凹下去的,不像我们国内插孔做的都是平板的,所以我们的转接头插上去会比较松动,所以建议带老式拖线板,不要买网上那种1插多的那种大块型的东西,因为再插在转接头上,会太重掉下来。。。

这是包间的走廊,一个个都是包间。。。。

船舱有餐厅,船很大的,共有2层客舱

我们这层客舱的休息去,都可以进去的,一部分露天,一部分有遮阳板,空气很好,可以看看海什么的

到了下午3点,就到站了,我们下船坐大巴直接去圣岛的酒店,大概30分钟的路程,4点左右到的酒店,5点集合坐大巴去圣岛的 伊亚镇看日落(伊亚是圣岛的最西北部,据说是最美日落点。。。谁知道呢)

附上 圣托里尼岛的图。。。

到了伊亚,导演就简单介绍了一下,让我们先去哪里,再去哪里看日落。。。然后就解散了,
我们也没怎么听,反正一路逛,走到这些教堂后就折返了,因为领队说今天日落是8点18左右,所以,我们7点15左右就要从进入伊亚镇的地方去往最西北方向看日落。。。但我们要先去吃晚饭,在折返的路上找了一家导游介绍的餐馆用餐,然后再去看日落,

圣岛上有毛驴,专门供游客乘坐,我们没坐也没问价格。。。
圣岛上的街道很窄的,有时候只容许3-4个人同时经过,就在这种那么窄的街道,毛驴还时不时的出现,有时候还真蛮吓人的。。不过毛驴身上有铃铛,只要大家听到丁零当啷的声音,就能知道毛驴要来了,注意避让。。。大家最好和这些动物稍微离开一段距离。。。。以防不测

圣岛上的这种花很多。。。很美。。。忍不住要合影一张

到了看日落附近已经人山人海,反正就朝着太阳走就对了。。越靠近日落处人越多,那里还有一个酒店正对着日落处,我们从中间穿过,看到外国人不是在游泳,就是坐在吧台喝啤酒。。虽然此处观赏日落甚好,但地方小,怕影响到人家已经占座的外国人,我们还是换了一处,最后找到一片观日落圣地,只是环境稍许差了点,大家看下图

看完日落大家都往外赶,感觉人多的就像过节的南京路,长城。。回到集散点后,导游清点完人数,我们就坐大巴回酒店了,路上还真有点小堵,9点30左右到的酒店
【酒店】OKEANIS BEACH,也像国内连锁酒店,贴近机场的,至少离海不远,5分钟路吧

酒店位置看图

第三天,8月7日,圣托里尼岛

今天自由活动,导游2点来酒店接我们去另一个住所。我们团队部分成员大清早去酒店门口看日出了,我没去,9点多去餐厅吃的自助餐早饭,然后我们就在沙滩一直泡着,拍拍照,踩踩水。因为早饭吃的晚,中午我们就没吃。

这边的沙滩不行,人称黑沙滩,有点隔脚的,游泳倒是可以,这里有专门下海的楼梯(就像泳池的梯子一样)海水还算干净
我爸妈 下海游泳了,这个天水稍微有点凉,但不影响游泳。
我们酒店有游泳池

我们房间就在泳池不远处,所以大家仔细看,能看到后面的海,还是很近的。。。
2点导演准点来接,我们到达下一个住所
【酒店】BLUE SUITES,听说 花样男子 去圣岛也住的这家,不知真假,大家看图,因为我还没看这个节目
靠近费拉
酒店环境如下图,该酒店有3人房,四人房。。。我们住的房间就有4个床。。。而且有1个是大床。。。

稍作休整,我们向红沙滩进发 ,我们想坐公交车的,因为网上大家都说有车可以过去,但咨询了导游,说车站在岛上家乐福那里,所有车子都在那里出发,可是我们谷歌地图看了之后,发现非常远,大概有4公里。于是,我们决定,先去费拉镇再说,费拉步行也就15分钟左右。
费拉镇是一个由4,5条比较热闹的小街构成,里面有各种饭店,饮料店,各种卖纪念品,工艺品商店,到了那里,我们就随便逛,然后偶然发现一个车站,没想到还真有去红沙滩的车子,相关信息如下
费拉车站,位置大图如下

地图缩小版如下

费拉车站如下,窗口设有咨询处,买票上车坐稳后,售票员回来收费

圣岛——红沙滩

费拉——红沙滩(RED BEACH)
车票2欧一人,中间还会停靠别的站点,红沙滩应该属于终点站,会有售票员上车收车费和报站
【大家下车一定要和售票员确认,是不是红沙滩,他会告诉你是否下车】下车的地方就是回程上车的地方!!!一定注意!!!
下车后有2条路可以走到沙滩,大概20分钟左右,1条是沿海的,路比较难走,因为沿海都是小石子,崎岖不平。另一条是从内陆走马路,路就比较平稳,但是要注意往来车辆。最后2条路都会并成一条,最后合并的这条路就很艰难了,有一小段,就几步路像爬山(没有台阶的爬山哟,真的是乱石,需要爬的,但是边上会有栏杆可以扶),大家一定要注意脚下。
到了沙滩,你会发现全是清一色外国人躺着晒太阳

最里面会有一部分沙滩椅,看下图

但是我们过去的时候是4点左右,有的人已经走了,所以有空位,大家也可以晚一点过去,毕竟这里沙滩椅比较紧张,因为每2个沙滩椅有一把遮阳伞,虽说快日落了,太阳也还是非常毒辣的

日落要8点,比较晚的,我们到的时候没看到有人对沙滩椅收费,后来问了左邻右里的躺着的人是否收费,他们说如果有人来收,你就说我们就坐着看看,貌似意思是可以赖掉,毕竟收的话肯定是欧元,不论多少都觉得挺贵的。
我们到了,就直接下海游泳了,但是不建议大家下海游泳,原因如下,1,这里浪非常大,2,水质不干净,都是海藻和垃圾,3,没有冲林区(至少我没找到)如果真想下海,就踏踏水吧。这里有免费厕所,但是没有水!没有水!没有水!,我也不知道他们打算怎么冲洗马桶。。。可能是不让大家冲林,所以没准备水。
等我们打算走的时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收钱的来了,你妹的,和他扯半天还是没能逃掉,但是隔壁的朋友们看到收钱的就立马卷铺盖走人了,我们没能溜掉,1个人好像8欧,我们一共5个人,就要50欧,眼看为了这破沙滩 破椅子400RMB就要没了,怎么想也不甘心,但我们一行终究还是有拖后腿的,付了2人的钱,就撤了,也不管他不愿意或什么,我们就装作语言不通,不要脸的走了。
其实,是可以完全不用付的,人家老外什么都不付的,如果和我一样不要脸的,建议可以装作听不懂,然后卷铺盖走人。

回去,基本原路返回,找到之前下车的地方(切记,一定要是终点站那个地方),等车即可,时刻表如下

建议抓紧上车,并抓紧找座位,因为看完日落,这个点回去的人很多,如果在其它站上车肯定是没座位的,虽然也不远,就30分钟车程左右,但踏完水大家肯定都很累,还是坐着好。
上车前,售票员可能会检查你的穿着:
1,衣服是否是干的
2,脚上是否有沙子,毕竟人家很爱干净。。。所以大家清理干净再去车站
告诉售票员去费拉即可,2欧一张,还是老规矩。
到了费拉,我们吃了个饭,然后就回去了

第四,五天,8月8、9日,圣托里尼岛,回雅典

为什么这篇是2天并在一起的呢。。。因为时间太久,我断片了。。。我也忘了这2天分别干了啥。。。。就记得个大概。。。大家随便看看吧。。。

圣岛——费拉蓝白顶教堂

8月8日计划去费拉附近看蓝白顶教堂,10点从酒店出发,我们走了一个弯路,其实酒店过去20分钟路程。一路上照片如下

费拉附近的蓝白顶教堂如下

看到后,我觉得和我印象中的蓝白顶教堂有点不一样。。。然后我就谷歌搜索,已看这里是费拉的蓝白顶,伊亚也有,网上搜索图片如下
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才是最著名的。但是我还是喜欢伊亚的,因为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图片,伊亚有好几个蓝白顶,费拉只有1个。。。。。。。。
大家比较一下,如果想去伊亚那个,请另外再做攻略哟

看完费拉的教堂,我们直接去费拉小镇吃饭了
推荐这个饭店,环境不错,菜品也不错,大家看下图

以上都是饭店里拍的

希腊圣托里尼【建议】1.购买纪念品(个人感觉当地冰箱贴,蛋白石比较美)
蛋白石是湖蓝色的宝石,当地人告诉我这个叫蛋白石,后来我网上查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澳宝,反正很是漂亮,女人嘛,看到这种肯定是没抵抗力的。耳钉,我买的25欧,戒指60欧,大家可以多逛几个店,价格会不同哟,当地人不太给还价,可能他们都不是老板的原因,没权利做主。蛋白石首饰图片如下

晚上可能是去看了个夕阳。。。不记得是哪天看了,就当做是这天看的吧。。。。。

冰箱贴,就有很多种了,最多的就是凹凸感很强的,貌似陶泥做的,看到最便宜的1.5欧一个,还有瓷器做的,最便宜2欧,我怕会摔坏,就没买。

8月9日是回程,老样子,坐船去雅典,船程还是8小时,反正就记得到了雅典已经是24点之后的事情了。。。

第六天,8月10日,罗马、梵蒂冈

今天一大清早5点多就出发了,坐飞机前往罗马

到了罗马,是先去的梵蒂冈,国中国,非常小的一个国家,大概也就一个天安门广场那么大了。。。
首先去参观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关于梵蒂冈,【有个重要消息】,这也是我们的领队听地接导游说的。今年圣门开了,说是这道门平时以砖头封起,不久前才为了开启圣门仪式而敲开,敲开就敲了好几个月好像。慈悲禧年将持续到2016年的11月20日。具体开门截止时间,请大家另外自己查询。
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旅游人士,不是信教徒的,一点影响也没的,大家放心。。。
只不过他们撬开的那个门是最中间的,就是今年进梵蒂冈博物馆,可以走中间,平时是走边路的。。。。差别就在这里。
【注】进入博物馆需要排队,因为需要安检,花点时间,但是如果不是寒暑假,应该人不会很多,说保温杯这种不透明的瓶子不能带,另外皮带什么要解下(这个无所谓的,通常衣服比较长,盖着也看不出,不用理睬的)
图片如下

梵蒂冈里面真的很赞,到处都是壁画,非常震撼,我觉得比我们的故宫强多了。。。大家千万不要打我

这个好像是忏悔室。。。就是外国电影里经常会放到的,一个人做了什么坏事去忏悔的。。。

梵蒂冈博物馆实在太美了,也是我们这次欧洲游的第一个博物馆。。。所以印象非常深刻。。。楼上还有,但是我们时间有限,加上人很多,上楼要排队的,所以楼上没去。大家如果想好好逛逛的,而且是淡季去的,大家可以预留2-3小时

地接导游说,梵蒂冈中间那个高高的纪念碑,左边的柱子和右边的柱子正好形成2个翅膀,环抱着。。
我们梵蒂冈博物馆兜了一圈,然后门口拍拍照就撤了

结束梵蒂冈游览后,我们直接坐团队的大巴车前往罗马威尼斯广场。。。

罗马——斗兽场

这里也有个凯旋门。。。。欧洲怎么哪儿哪儿都是凯旋门。。。。

我们因为是暑假去的,所以看到人多吧。。。平时都没人的
再请看地上,大热天,地上竟然没有草坪。。。全是黄沙。。。。这一起风。。你们是不知道,就像沙尘暴。。真不知道罗马政府在干嘛。。。
斗兽场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兜了一圈,进去貌似要买票吧,不太清楚,因为时间关系,你们懂得,我们就走马观花了一下。。。
对了,斗兽场附近的马路上,有个免费直饮水点,有苏打水和一般性的水,但是导游建议我们不要和这里的水,因为对体弱多病的人来说不太好。。。大家可以去尝尝看,就在我最后张图片的左边的马路对面。。。

罗马——威尼斯广场

也是坐大巴直接到的
就走马观花的随便看看,好像是政府办事的地方。。。搞不清楚

罗马——许愿池

哦哟 ,旺季嘛。。。人多的真是不亚于我们的北京长城了。。。
要投币许愿哟,我许的什么愿都忘记 了。。。。反正说什么背对着许愿池,右手拿着硬币,手臂从右往左手臂上甩,过肩膀,把硬币扔进池子。。。大家有兴趣可以网上搜搜看怎么投币。。。
哎。。也就我们讲究,我看人家外国人也就随便投投的。。。

许愿池旁边有很多小店,有一家冰激凌超火的,3欧左右一个吧,我忘了,叫“101冰激凌店”,有中文服务员,里面还有披萨。。。。可以去吃吃看

人太多,我都不高兴拍照了。。。

罗马——西班牙广场

欧洲的广场太多,名字也记不清楚
反正这个就是有《罗马假日》电影里很多台阶的,还有一个很出名的冰激凌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出名。。。忘记了

我们去的时候台阶正在维护,所以没开。。。。

这个马车是可以坐的,多少费用我们没好意思问,就站着拍拍照了。。。

第七天,8月11日,意大利

一大早8点从酒店出发驱车前往THE MALL 奥特莱斯
10点多到的

意大利 THE MALL 奥特莱斯

关于这个奥特莱斯,我只想说“必须买,买到就是赚到”
其实这次旅游之前,我咨询过几个去过的朋友,他们都告诉我东西很便宜,一定要买。但是本人对奢侈品没啥兴趣,平时COACH对我来说就算奢侈品了,也不是说COACH贵的我买不起,只是我觉得2000RMB的包,并没好看到哪里去,值得我购买。。。但是我错了!!!
这次奥特莱斯,我买的所有东西都是家人劝说下才买的,本人买的意愿不是很大,直到我回到上海,比过价格后。。。。。。。。。。。。。。。。。。。。。。我就惊呆了!!!!!!!!!!!!!
特别是PRADA起码便宜了2/5,近一半的价格啊。。。。。。。。。。天哪。。。。。。。。。。。
另外要说明的是,我们也是工薪阶级,不是土豪。。。
话不多说,大家看看图

还有一点忘记拍照了,就不传了。。。。
【建议】
1.奥特莱斯,只要能看中,必须买,以后不可能有比这个便宜的了,无论是代购,还是商场,还是香港。。。所以买到就是赚到!!!
2.送人的话,COACH皮夹子我觉得性价比可以,虽然没有美国价格那么漂亮。。。
3.论坛上都说PRADA的价格是奥特莱斯最优惠的!!!的确是这样的,皮甲,宝宝,有看中的可以入!!!男士的话,可以买皮带或者好一点的外套什么的

攻略(因为我们时间不够,就逛了PRADA,GUCCI,COACH。。。。所以给的攻略不多):
1.到了奥特莱斯,如果有意买PRADA的,进门先领号码,一个家庭要1个号码就够了,先看一下一楼结账的队伍,如果每队有4-5个人排队,那就意味着你必须要安排一个人先去排队吧,因为意大利的工作人员速度实在是太慢了,一个人都要花30分钟左右,你自己想,要不要提早排队吧。。。就算你东西还没买好,已经排到了,也可以和后面的人说,让他先结账,人家一定会很高兴的。。
【关于取号】大门口领取号码,一个家庭1个就够了,如果家庭成员需要分开逛的,可以都记下这个号码,自己看自己的,看中东西后,直接把号码给店员,他会给你把你要的东西都记在这个号码上,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凭号码调取物品,到时候如果你不想要了,也可以和他说不想要了,但是最好不要太多,人家也会不高兴的。。。
2.PRADA有2层,一层女士,二层男士。可以看包包、皮甲、男士皮带,男士外套,男士鞋子要碰运气,本人不建议购买,因为虽然说PRADA是好牌子,但是外国人喜欢穿马靴这种,很重的,我们中国人未必适应,毕竟东西在便宜也是价格不菲。
3.COACH ,朋友说价格比美国贵2/3,但是肯定是比国内便宜,比香港便宜。。所以大家看着买
4.GUCCI,价格没比较,不知道
5.我们用了4个小时,才逛了3个牌子,如果是去扫货的,大家必须留足够时间!!!
如果给朋友带东西的,那最烦了,所以我的经验是,让朋友给到首选,二选,三选,货号、颜色、图片,并要求告知心理价位(欧元),毕竟时间有限。。。。我就在这里吃亏了。。。。。

米开朗基罗广场

14::3出发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的。。。。这里看风景真的不错

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我印象最最深刻的教堂,因为他外观的非常美,美的让人惊叹!!!那么复杂的设计、构造,简直叹为观止
看图

我记得我们好像也就外面看看,没有进去,因为时间不够,你们懂得。。。
教堂坐落在一个广场上,该广场一圈都是建筑,除了百花大教堂,还有别的大家看下图

之后忘了去什么地方了,反正我记得都是裸男雕像。。。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第八天,8月12日,威尼斯

威尼斯

威尼斯,是坐船去的,就是那种2层轮渡大小的快船。
威尼斯还真是在水中的

很多船都停靠在威尼斯这里码头。。。

威尼斯么 主要看叹息桥、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贡多拉。。。其他也没什么了

导游说自由活动。
我和我老公就随便瞎逛逛,然后看到一个博物馆,里面有世界最大油画——《天堂》,画家好像是威尼斯人。。。,我们就买了门票进去了,没想到他不仅是一个油画展,门票还包括一个军用博物馆,里面都是古代的刀、剑、盔甲什么的,还有地牢,就是叹息桥里面,我们也走了一圈。。。。
我们爸妈他们没去,就在威尼斯里面随便逛了。。。

这张 我们2背后就是圣马可大教堂,我们没进去。。貌似排队很长
我们去了一个博物馆,就是刚在提到的,看世界最大油画《天堂》的地方,照片如下

这已经是博物馆里面了

这貌似是个钟吧。。。咋还有星座呢。。。。

这2张风景是从博物馆窗子向外拍的。。。

天堂油画如下。。。其实照片看着也没感觉有那么那么的大。。。。不过我觉得,还是比较适合懂艺术的朋友们

看完油画,我们跟着人群走,就走到了叹息桥内部的地牢。。。

看上面图片。。。人多吧。。。这就是暑假啊。。。。

这还是在博物馆内部。。。。参观完,我们又来到了码头附近,因为说好的集合时间14:30左右已经快到了。。。赶紧再按几下快门。。。让老外给我们来个合影

看评论说,贡多拉的河臭臭的,不要坐。。。我没闻到什么臭味。。但是我们也没坐。。

第九天,8月13日,意大利、瑞士

今天是去瑞士。。科莫,琉森好像都是必经之路。。。

意大利——科莫

科莫也就下车绕着湖走了一圈,拍拍照。。。后面是去琉森的沿路风景。。。非常美。。。到了瑞士,整个风景都不一样了。。。
感觉他们的山坡都种满了草。。。而我们国内的山都是田地,有时候因为天气,种不出东西就光秃秃,所以人家绿油油的草坪美。。。据说这些草坪都是居民们自己种植,自己修剪的。。。不知真假。。。

瑞士——琉森

到了琉森,我们又自由活动了。。

领队先帮我们带到了这个湖,这应该就是卢塞恩,风景不错。再带我们过马路,湖另一边的马路对面,就能看到卡佩尔廊桥了

瑞士——卡佩尔廊桥、八角型水塔

这里最著名的卡佩尔廊桥,我觉得并不是桥有多美。。而是这桥上的花真是好看!(见上图)到了这里就解散了。。桥这里有很多天鹅。。。

附近有个劳力士和各大名表的专卖店,领队说如果要在瑞士买手表,就是这里了,我们团里有位男士买了个积家的。。
另外这里还有八角水塔,估计就是照片上尖尖的那个塔了吧。。我们没有走这个桥,就在桥边拍了个照
这里还有街头卖艺的,这种应该叫做人体艺术展吧。。

真人哟。。。只要有人给钱,他们就会像八音盒里的小人偶一样会手舞足蹈个10来秒,然后就静止不动了,不过他们全程都是闭眼的,我在想他们倒也忍得住不偷看。。。我们看了5分多钟,有不少人给钱,不过外国人居多。。。我看他们收益真心不错!!!
后面都是些街边照片

瑞士——狮子纪念碑

坐大巴车来到标志性的建筑物。。。狮子纪念碑
我以为很大。。。其实很小,而且隔着一个小湖。。。这里也是只停留一会儿,拍拍照而已

面对狮子右手边有个卖瑞士军刀的店
下图就是狮子右边的一个花坛,然后花坛右边有条路,就是进来的路,走出去就能看到一个瑞士军刀店了
里面可以买点刨子送人,就是刨水果皮的那种,这家店比酒店里的便宜,而且这里买的多可以打折。。。好像7欧一个。。。送人非常实惠的!!!

下面是去酒店沿路拍的风景

瑞士——因特拉肯

好像去瑞士——少女峰,这里是必经之地。。。无论是团队游还是自由行,我看都经过这里。。。

晚上回到酒店后,我们计划去附近超市采购了一些吃的回来给面条加点大荤。。。这里晚上8点,天才黑,超市也很早就关门了,到点就关,不让进的。。。所以大家如果要去超市,一定要趁早。。。不像我们,边走边拍照。。。走了好几个超市,才买到东西。。。
去超市路上拍的

我们酒店门口有个湖,买好东西,我们就湖边拍些照片

他们说这里,早上的景色也不错,所以第二天我们一早又来补了点照片,见下图

第十天,8月14日,瑞士——少女峰雪山

这是早上拍的

今天去少女峰,这里瑞士已经有点冷了, 加上还要去雪山,我们都穿了羽绒服。。
到了瑞士,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发达国家,这里的居民貌似都不用为生存担忧,街上人也很少,都不紧不慢的。。街道非常干净,就连建筑的墙面也都是很干净的,这里的人素质都很高,尤其是我们过马路,私家车看到过马路的,远远的就减速慢行了,而且还和你招手,让你们先走。不是偶尔几辆这样,是每一辆。。每个人。。。。我想,这个在我们国内是不可能遇到的。。。当然,这和国情也是有关的。。。
下面是大巴沿路的风景,有一处特别美,领队说,每辆大巴这里都会停靠,给大家拍照

瑞士——少女峰雪山

我们去少女峰,是坐大巴到火车站,然后坐火车上山顶的,11点左右到的山顶,然后2点30坐火车下山的。
还有一种是徒步,其实就像我们国内差不多,一个是坐缆车上山,一个是爬上山,但是人家的山风景真的好,大家自己看
火车是要换的,中间做到某一站,要换辆火车,但是换火车不用走很远的,都在一起的,火车开的不快,车窗都可以打开的,但是太冷,我们就没怎么开

上图是大巴下来的地方,然后准备去坐火车

这些都是火车上,沿路拍的,如果徒步上山,也就跟着火车的轨道附近有路的,也会看到很多人在那里走

火车内部就是这样的,比较简单,但是窗可以开。。。建议大家多穿点,虽然火车开的不快,但是开窗的话风大,我们是暑假去的,穿薄羽绒还有点冷,建议大家带个围巾什么挡一挡。。。
另外,少女峰还是蛮高的,会有一点高原反应,我曾经去过四川黄龙,有点高原反应,就想喝过酒一样,头晕乎乎的。。。所以身体素质不好的,火车上千万别睡觉,更容易有高原反应,另外,如果是中年身体素质还可以,没什么非常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这种,那不用去买网上的高原安、西洋参、红景天类似的药物,毕竟这种东西效果也不明显,而且雪山上就呆一会儿,如果真的不太舒服,就不要出去了,就在内部休息。少女峰内部构造我一会儿有图的地方再介绍,比较直观。

这应该是换火车的地方了

这是第二辆火车中途停靠的站点,可以下车上洗手间,但是一定要抓紧时间,电子屏会显示,停靠几分钟,你不要以为火车会等你,到了时间就自动关门走人了。。。
所以第二辆火车几乎每个站点你都可以下去活动活动,有的站点,还有窗,可以拍拍照看看风景,但一定要抓紧时间。

到站了,这里就是山顶,山顶有2个室外的(就是可以完全站在雪地上的这种),还有1个平台,就是站在铁站台上(类似眺望台),还有室内其实是很大的,里面有瑞士莲巧克力,有吃饭的,有洗手间,有纪念品商店,有各种东西,如果不想去室外,也可以室内坐着休息。

这就是平台上拍的
少女峰内部墙面上有地图,大家可以参考地图去想去的地方。。。去好眺望台,我们就去了室外

但貌似我们兜了一大圈,还看到了冰雕,还有冰块长廊(长廊四周全是冰,地上也是冰,略滑)

下面就是室外了,但是最外围一圈有安全绳拉着

但对于我这种不守常规的,怎么能允许照片里面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妨碍我。。。
所以,我爬出去了。。。。

看完雪山,我们在少女峰上面买了一些瑞士莲巧克力
但如果是暑假去的朋友们,我建议你们少买点尝尝就行,因为容易化。。。。我们买的巧克力就都花了。。。
我们2点30下山的,4点左右到的山脚

少女峰建议】:
1.记得一定要戴厚衣服、厚围巾、墨镜
2.带点干粮上去,因为午餐自理的,泡面这种就算了吧
3.对高原有反应的,上去的火车上一定不要睡觉
4.到了雪地里,如果想要拍照好看的,可以穿个短袖装逼。。。
5.对了,听说少女峰的雪山可以吃。。。我错过了。。大家可以挖一点尝尝。。。

结束了少女峰,我们就坐火车下山了,沿路风景还是非常的美

上面是微单拍的,下面几张是苹果手机拍的。。。我怎么觉得苹果拍出来的颜色更鲜艳呢。。。

下了雪山,精疲力尽,在大巴车上睡着了。。。回到因特拉肯,我们逛了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小镇,反正导游就在这里放我们下来的,让我们自己随便逛逛用晚餐,然后大家一起回酒店

这里很多人玩滑翔伞。。。。据说也要证才能玩,就像深潜一样要潜水证。。。这里就没拍照了。。。因为人实在太累。。。到酒店后,酒店附近兜了一圈

我们的酒店貌似也是在上山的。。。环境还挺好,都像一栋栋小洋房

2个年龄加起来上百的男人,对外国小羊兴趣浓厚程度不亚于我们小青年。。。。
这是人家私人园子 的小羊,每只羊脖子上都有个铃铛,她们一动就丁零当啷,很好听的。。

第十一天,8月15日,法国

今天8点启程,13:左右才到的法国,先参观了教堂,看了太多好看的教堂,都审美疲劳了

法国——第戎

我们也就走马观花。。。。走了那么多天。。大家都很累了。。。

法国——欧塞尔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用的餐,是导游推荐的一个自助餐,貌似是中国人开的,店铺图片如下,生鱼片、虾、炒菜什么都有,毕竟是中国人开的,味道还不错。。。至少比西餐好吃多了。。。

第十二天,8月16日,法国

今天我们参加的团队游的增值项目,什么塞纳河游船,我们团所有人都参加了,我觉得还是蛮有意义的
因为,穿上有中文解说,而且会把沿河的著名建筑物就讲解到,我觉得类似上海浦江游览船(但是讲解比我们的船好多了)

船分2层,上面一层是露天的,太晒了,但是空气好。下面么是船舱里,看景么看的不爽,总有什么挡着

1小时不到的游船结束后,我们在下船附近用餐
这个餐厅叫一个乱。。。。全是掀台子跑量团队的,地方也很小,来一桌,马上上菜。。看你快吃完了,马上来帮你收拾。。。然后洗手间男女加一起好像就2个。。。排队的人多的来。。。。根本就别想上。。。如果真的急着要上厕所,请早点去排队,要么就早点吃好,然后脱团,去埃菲尔铁塔附近路边的公共厕所上,又或者去埃菲尔铁塔附近的咖啡馆或者餐馆花钱上个厕所。。。反正这里附近是没有的!!!
我们就因为要去洗手间,先脱团了,然后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看到公共厕所了,但是排队还是很多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别的洗手间,只能去某个咖啡馆喝咖啡然后上厕所。。。。
欧洲人太奇怪了。。。外面几乎没什么公用厕所的,要上厕所只能花1-4欧喝咖啡然后再上厕所。。。难道他们都不上厕所的。。。。。

法国——埃菲尔塔

我以为法国会很高大上,但是我错了。。。这里环境一塌糊涂。。。。。。。。
埃菲尔下面都没草坪,就和罗马的斗兽场附近一样,都是黄土。。。。这一起风哦。。。。沙尘暴一样。。

这里自由活动,拍拍照什么的,完了之后就去凯旋门了

法国——凯旋门

我以为凯旋门不大的。。。没想打那么大。。。。而且凯旋门在5条还是6条马路中间。。。几条马路的靠近凯旋门的建筑都一模一样的,这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法国——卢浮宫

凯旋门看完之后,立马去了卢浮宫。。。

卢浮宫里面就是看3个女人,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胜利女神
之前也只有在电视上或者杂志上看到过卢浮宫,这次真的来了,还真有点小激动。。。因为可以看到蒙娜丽莎了。。。

这是断臂维纳斯。。。

这不用说,蒙娜丽莎,大家都知道。。。关键是 我以为很大一副。。。其实一点也不大的。。

这个就是胜利女神了。。。
卢浮宫里面还有很多非常著名的画作,以前都在画册上看到的
这里适合学画画的朋友们,我觉得专业人士可以看一下午。。。

看完卢浮宫,我们形成就结束了,明天去凡尔赛宫和老佛爷购物!!

第十三天,8月17日,法国

法国——凡尔赛宫

这个是自费项目,我忘记多少钱了,反正我们团也都参加了
其实凡尔赛宫有点像我们北京的故宫,都是以前的皇宫,皇帝居住和办公的地方。。。这个还真要听讲解比较有意思,虽然我现在已经都忘了。。。

因为太累了,也没什么心思拍照了,所以没找到几张照片,,,反正就是皇宫内饰什么的,床啊,穹顶啊,很多东西都是后来再弄上去的,和故宫里的性质差不多
因为下午我们还要去老佛爷购物,所以凡尔赛宫 我们是早上去的。。。但是要去凡尔赛宫自由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赶早去,几点开门几点去。。。不知道是忘记还是放假。。。。这排队的人哦,不亚于我们上海的世博会。。。。我太惊讶了,而且外国人排队都不用护栏的。。。。自己会蛇形排队。。。让我很是佩服!!!!大家看图,下面的人,你以为人家站着聊天呢?你错了。。。他们都是排队进入的。。。。人多的 我都找不到队伍的尾巴在哪里。。。

里三层外三层的 看到有木有!!!有木有

全都是人,有木有  有木有

都找不到队伍的尾巴,,,有木有
所以,如果要去必须赶早。。。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简直就是在浪费RMB啊。。。

法国——老佛爷、春天百货

领队把我们送到商店门口就自由活动了。。。然后说18点集合,但是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打算不跟导游走,自己TAXI回去,大家可以装个UBER,国外也可以拼车,但是我们没用过UBER,所以还是让餐厅的老板给我们叫了TAXI,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只是要乘个汇率7.5而已。。。。。。。。。。。。。
大家如果真的时间来不及,可以拉上几个团友一起拼车。。。这里有6人座的车子哟,但是叫车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几辆。。。。因为我们让餐厅老板安排的时候,不知道为何,他给我们弄了2辆。。。后来我们说1辆就够了,5个人,一辆大车。。。但是另外一辆的调度费好像也是我们出,4欧。。。

春天百货相比老佛爷人要少一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忘记。。人还是很多
这2个有点像国内的高端商场。。。都是大牌
     所以大家如果想买LV啊香奈儿啊。。。来这里就没错了。。。。大牌么。。东西都不便宜的,所以真心想买,建议提前在国内看好,记号货号,颜色,价格,拍照,直接来这里购买,可以节省时间
     有的人说,法国么,我想买男士皮鞋,这请你就不要寄予太大希望,因为欧洲人喜欢穿那种厚重,而且头很长很翘的鞋子,我觉得不太适合我们亚洲人。。。当然,如果真有合适的,还是可以入的。。。但是他们的鞋底都是那种很柔软的。。。可能欧洲马路比较平滑。。。比较干净。。。但是我们传到国内,可能会比较伤鞋底。。。。所以那么贵的东西,大家还是考虑一下。。。。
      因为东西都比较贵,所以我们也没入什么。。。男士T恤什么还是奥特莱斯,或者美国或者东南亚便宜,来这里买只能买最时尚的。。。最大户的。。。
      但是有个东西,如果大家平时用的话,真心便宜
      图片如下

雅诗兰黛啊。。。。360欧!!2700RMB啊,上海3800,超便宜的有没有。。。绝对比日上便宜。。。我们入了3个,这样一算,一个PRADA的包包又来了。。。。。

欧洲跟团游问答、建议
1.自费项目,个人觉得凡尔赛宫、塞纳河游船,瑞士少女峰,都是有必要参加的,其他的贡多拉,我觉得大家斟酌考虑。
2.需要带泡面吗?个人感觉,可以每人带个2-3顿,可以换换口味。。小年轻吃得惯西餐(面包、汉堡意大利面、三明治等,对吃要求不高的)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少带或者不带,如果是有上了年纪的朋友参团,建议再适当多带一点点,也不用带太多,毕竟那里都有买别的吃的,不过外国人做的饭实在是难吃。。。可能他们不用电饭煲的。。。都是隔生饭。。。。
3.电水壶有必要带吗?如果是冬天去,建议带一个,少少热水喝的舒服,天热的话,可以不用,尤其是小年轻,酒店都有矿泉水,再不行,超市买买也方便,毕竟电热水壶占地方。。。。如果上了年纪的朋友,必须带一个,因为可以泡茶叶。。。。这种东西网上买买也很便宜的40元左右,少个面条也方便
4.关于退税。我们在法国老佛爷买的东西都在机场办理的退税,退现金,花了我们3小时。。。。大家自己看,建议不要退现金了。。太费时间了。。。虽然导游说退现金安全,但是,我想应该还有别的途径退税,大家可以做做攻略,听说在国内可以退。。。反正怎么弄都比在那里退现金快。。。。。在机场排队3小时,我是要哭了。。。
5.欧洲日晒很厉害,帽子、围巾、遮阳伞、防晒霜,缺一不可。。。晒不了的朋友必须穿长袖防晒服!!!防晒霜需要时刻补!!!
6.欧洲小偷很多,有的还是明抢,特别是法国!!!乱的很,大家务必把包包放胸前!放在视线范围内!安全第一!!!有人说钱掉了点没什么,破财消灾,但是影响心情啊!!!特别是手机,证件、照相机这种如果掉了,我相信你想死的心都有。。。。

!!

2016-10-16 16: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7 12:25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10-17 12:25:47 的回复:

回复hityuyang:要我回来写,我也写不出。。。。我也是在旅游的时候写的。。。。。。

2016-10-17 13:1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13:57

引用 tangtangmm 发表于 2016-10-17 13:57:17 的回复:

回复tangtangmm:哈 是这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