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2-----浅游四川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2 30/2

离开浪打浪的洪湖水就直奔了四川
我住在锦里旁边的酒店,迫不及待搁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去了百步之遥的牌坊。锦里虽然不是古镇,但是闹中取静,尤为难得,里面街道布局,房屋装潢,灯饰摆设...还是挺韵味的,吃下特产(兔头,叶儿耙,渣渣面,鱼豆腐等),看看民间艺人的表演,玩下诸葛连弩,然后和好久不见的乔路小朋友去下里面的莲花府邸酒吧听听弹唱的歌曲,颇为自得。
次日上午坐地铁到成都北站坐动车去都江堰市,路费相当便宜,仅15元,约45分钟。为避免重路和赶时间,我直接到都江堰上游的观景台下车,鸟瞰全景都江堰。它把岷江一分为二:内江外江;外江通过闸门控制进出,内江通过宝瓶口灌溉成都的平原。原理看似简单,但是这可是战国时期秦朝的杰作,当时可没现在的工程机械,又不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它通过河床深浅&宽窄,堰台,弯道甚至河堤的沉铁标杆四两拨千斤能做到旱季分流防旱,雨季泄洪防灾,还能排沙疏流....叹为观止
离开之际还看到了《西游记》里孙悟空偷吃的人参果:D
吃完正宗酸辣粉坐摆渡车去青城山,新白娘子练功和张道陵的地盘。青城之"幽"完全能体现它道家的整体氛围和树木的荫蔽。登山之时,一位坡脚的盲人边走边用笛子吹着悠扬的曲风,顿时有种仗剑去踢馆《笑傲江湖》余沧海和青城四兽的冲动“少侠,留步!!!”:D
最狗血的是下山之时,一个卖乐器的边吹边唱《伤不起》:我戏称清晨道观数千年的道行都给他给破了....
忙完活去了下城北的熊猫养殖基地,下午太阳挺大,熊猫都懒洋洋,大部分纹丝不动乘凉睡觉。偶尔看到几个吃竹子的,露点的,挠痒的。。。配合他们大腹便便的身材很是幽默。暗忖:一天到晚就吃吃饭睡睡觉,竟然还能长黑眼圈...
离开成都之前去了下平行的宽窄巷子,成都美女真多!!! 和老尤摆摆龙门阵,看看川剧:变脸和喷火,巴适安逸!!!
然后5.12去了什邡,靠近汶川震区了;可惜没时间过去了...玩了下当地49张牌的4人斗地主;吃了下当地刘老五火锅+冰啤,涮各种东西:兔肚,鸭血,猪脑,黄喉......
最后去了宜宾看了卧虎藏龙周润发飞身决斗的竹林,漫山遍野,风动不止.....(plz see details as annexes)
亚丁稻城九寨沟黄龙峨眉山。。。。。大景点都没去#¥%……&*(#¥%……&*()¥%……&

离别之际听说我们还要去广西北海四川人幽默的说:“朋友,你听说过安利么!”顿时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