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3----涠洲岛(北部湾游记)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3 82/2

我故意把钦州的工厂审核安排在周五,这样周末我就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去北海了.
       先到了北海,典型的两广城市,潮湿,闷热,涌动. 我第一晚挑在了银滩的一个海景房和美假日酒店,这边服务业说实话不敢恭维,酒店装修差也就算了,配套设施也落后,网线插口竟然床头柜才有,翻箱倒柜各种崩溃,至于它神奇的早餐那就更加不堪入口了。
        周六一早,到隔离500米的港口乘坐轮船经过近2个小时的海上颠簸抵达涠洲岛港口。
        事先约好的客栈老板小何安排我们入住他的红珊瑚(红什么忘了)大酒店(相仿丽晶大酒店),沿途遍布的热带植物,香蕉,芒果,菠萝....有点兴奋,用仅剩皮毛的粤语跟他搭腔。
       安顿好睡睡棚下的吊床按捺不住租了他的电动车出发!民以食为天,先去他们镇上的海鲜市场买晚饭的食材,各种鱿鱼,乌贼,扇贝,蚬子,濑尿虾,各种蟹,各种鱼(没吃到嵊泗的锤头鲨)....何止是新鲜,就眼看着他们从卸船入箱.....在码头看着渔船、港湾、游客、浪潮小酌一杯啤酒和吃点店家的海鲜。
       然后住着电驴去看滴水丹屏景点,顺便玩了会摩托艇,这边游客不像大连金石滩那么多,大连旺季去游客只能坐坐不能自己开,这里随你驰骋,只叮嘱那几处有暗礁和渔网浮标,非常惬意:D.老板非常敬业的还帮拍照和沙滩四轮摩托接送了一番。(去玩的记得讲价,淡季空间很大)
       然后去看了下火山地质公园和鳄鱼山,有点类似嵊泗列岛的,海山相接,但是这边火山遗迹明显,火山岩四处皆是,别有风趣。
       晚上回去吃完自己采购的食物,相当丰盛和满足;饭饱思X欲,去海滩散步看个日落,云卷云舒,潮涨潮汐,夕阳西下,OMG,killing me.
       次日5点起床跑到涠洲岛最东面看海上日出,其实海上日出看过很多的,汕尾的,烟台的,青岛的,大连的,嵊泗的,塘沽的...但每次看的时候景色和感悟都不同。这次日出之前,天空全是黑云压阵,风声萧瑟;海水一片墨色涌动,拍打岸礁,众人都木讷都失语都紧张都极其压抑......而偏亮色的太阳没有前兆,或者说前兆很短的就支楞出来,立刻风云变色,海水由墨转绿, 触角似的溅到身上,一阵湿咸。众人宛如被救赎般松了口气。我倒是又一次加强了自己的三观^^
       看完日去下当地天主教堂,游客们或祷告或拍照或休憩,我转完这个冰棍,决定来个《橄榄树》循环播放驾电驴来个环岛行:小路不宽不直,沿路都是收割香蕉的农户,有载满游客的旅行车,貌似薰衣草成片的花田,流连驻足拍照的情侣,嬉戏追逐不知名的小鸟....
       晚上又完整的看了一次日落,用手机拍了无数照。次日回北海。去了下他们的老街入住在银滩的路海酒店,这家性价比很高,还是带全景落地窗的海景别墅,旁边还一有尽有当地的海鲜烧烤,非常推荐.
       第三日,天蒙蒙亮,经停高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