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溜达溜达广州深圳

2016-10-16 12:44 973/8

要写上多图预警!!!!嘛

开头啦咔咔

国庆人太多,而妹子喜欢一个人跑来跑去,所以就定了人略少一点的2号出门。       妹子从福州出发,因为没有直达广州的车,转车的话要7个小时,飞机又超预算,于是索性动车到厦门,之后坐了一晚的火车,早上正好到广州,睡眠质量比较高,卧铺又睡过几次,所以第二天精神还是不错的

关于花费

路上交通600,四天的住宿300,跑到深圳买了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算,1500左右搞定。

行程

Day1   福州厦门广州
Day2   点都德~陈家祠~石室圣心~沙面~荔枝湾~上下九
Day3  广州塔~南越王宫博物馆~北京路~珠江夜游
Day4  黄埔古港~黄埔军校~广州
Day5  越秀公园~深圳~中英街~京基100/地王大厦
Day6  红树林湿地~福州

Day1.  下午出发到达厦门,吃了个晚饭,又跑到中山路溜达了一圈之后,上车睡觉

Day2.  火车晚点,早上六点半左右到达广州东站,时间倒也合适,跑到火车站先买了一张三天的地铁通(50块钱,后来发现还是不太方便,这张卡只能刷地铁,公交还有水巴什么的都要另外付钱。羊城通倒是方便很多,非定制版的提供退卡,不过要在特定的地方,充值什么的在连锁超市就可以了,还是挺方便的)

之后地铁坐到了陈家祠站,在那附近正好有一家点都德,广州的早茶被同学安利了好多次,索性就作为第一站了。

茶点分为小中大特顶超点,不同级别价格不同,之前说陶陶居好像小点和中点半价什么的,每人桌上放一套茶具,两张桌子相连的地方还放了一张专门用来烧水的小藤桌,顾客自己喝茶自己添水。我第一次去,点了比较推荐的流沙包还有饺皇,流沙包是真的会流沙的那种,这个必须得赞👍,不过它有些太甜了对我来说,一个人吃下三个还是有点费劲;饺皇是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外皮透明,可以看到里面包着的虾子了,虾也QQ的,简直美味!!!杨枝甘露感觉没那么好喝,里面放了柚子,但竟然是苦的………

路上碰到的涂鸦,画了广州比较出名的地方吧

陈家祠

陈家祠  这个真的是广州所有民间艺术的汇集地啊,房檐上各种雕刻,后堂有原来几米高用来供奉的台子,象牙雕,龛(kan)箱,木雕,偶尔还会有一些展览,我去的时候正赶上神木,虽然有些残缺,可是看起来还是好震惊

石室圣心大教堂 沙面 荔枝湾

教堂是在一群灰矮的三层楼里面,感觉好像有一条界线,这边还是老旧一点的房子,过了线就看到巴洛克式的教堂,冲击力真的不小,门前广场上都是拍照的人,还有教会组织的义卖活动

沙面的话有很多老洋房还有教堂之类的,沙面公园就在珠江的旁边,个人感觉跟福州仓山老洋房还有江心公园有点相似。不过沙面还真的是超级多游客,出了地铁都不用问,跟着人流走就找到了,拍照的人真的是超级多……

东关少爷,西关小姐。默默跑去了荔枝湾,没有直达的公交过去,要稍稍有一段路。公园沿河而建,河边有很多卖特色小吃的,还有戏台子正在唱戏,下午的时候慢慢溜达倒也是一个好去处,不过强烈推荐荔枝湾博物馆,比较详细介绍了西关大屋的构造,从门到屋顶,还有瓷器之类的,老广州的氛围还是蛮浓的。

上下九 北京路 (南越王宫博物馆)

上下九附近有很多微博上推的老店,银记肠粉~順记冰室~南信牛奶~陶陶居~莲香楼……莲香楼的鸡仔饼真的超级好吃,老爹差不多十年前到广州买的鸡仔饼,现在竟然还是这个味道,强推啊!!!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许多许多家买衣服的店,东西一般都很便宜,打折什么的到处都是
  吃一吃还是可以,逛街什么的就看自己吧

北京路相比上下九来说比较干净一点,有比较大的商场,不过小店也是不少,逛街好去处吧

南越王宫放在这里完全是因为它跟北京路离得太近了!!!~就在街口的位子。博物馆主要是当时南越王宫遗址吧算是,一层有一些当时挖的井,沟渠,二楼不定时的会有一些展览,三层的话就直接把遗址复原了,花草亭子,一比一的复原,在周围现代建筑中一个空中花园啊简直!!!博物馆占地相当大,有大片的绿植,有关部门也是下了大功夫了,不过还是感觉还是顺路一逛吧

广州塔 珠江夜游

有点丑,不过实用就好,大家凑活看下吧。
 107 108层有433米高,有什么白云星空观光,还有邮筒和一些买纪念品的地方,但不在室外,意思也就是即使站在窗边,也有四层玻璃隔着,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光
  455米的摩天轮是绕塔一周的横向摩天轮,看夜景还是比较美好的。还有极速下降,在《这就是命》里面有出现过,颜王坐的那个
  最后就是488的观景平台了,这个是所能上去的最高高度,而且是在室外,摄影大咖拍夜景的好地方,不过只有游乐套票可以上去,400多吧

最后纠结了半天,跑去游珠江了……

珠江夜游是之前写的,等下链接补上

补上啦

黄埔

黄埔有黄埔古港和出了名的黄埔军校,             古港是之前对外开放的口岸,出了很多思想先进的人,村子有专门的博物馆来介绍当时的背景,对于我这个内陆长大的妹子确实还是挺震惊的。酸姜猪蹄真的好吃到爆,酸姜解腻,猪蹄Q弹,相当美味。姜撞奶的话感觉还是冬天会比较好吃一点,姜味虽然不重,但是还是会有一些,吃起来很暖。但是制作过程也相当好玩,先端一碗姜汁给你,只有碗底,不会很多,之后小妹就拿牛奶冲进碗里,牛奶撞姜汁,几分钟后变凝固,有点像老酸奶看起来。

姜汁

博物馆门口不让带螃蟹进去,还额外列出来也是让我有点诧异

黄埔军校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感觉,当时那么多军士学习生活的地方

毛巾上的祝君早安莫名戳中了笑点

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有最最最著名的五羊雕像,离广州站也蛮近的,2公里差不多吧,因为背的东西比较重,所以选择离开广州的上午过去。从地铁A口出来往南走大概300米吧,就看到公园的西门了,门口正对着南越王宫博物馆也。
  因为是上午去的,有很多大爷大妈在跳广场舞,还挺热闹的,穿过小广场再上几个台阶就到了,这里着重表扬公园一下,在台阶旁边还有直梯,不方便的游客可以从直梯直接上去,超级方便!!!雕像旁边还有邮筒,这也是我唯一看到的一个邮筒了雕像具体就不多介绍了,感觉算是来广州必拍的景点了吧。整个公园满眼全部都是绿油油的,晨练好去处啊

中英街

一直没来得及办通行证,所以中英街算是我好奇好久的地方了吧。首先要在进出口处大厅办理通行证,排队的人真的超级超级多,工本费10块钱吧,不想排队的话可以在大厅左边类似旅行社的地方办,算是跟团吧,会有一个导游,比较快一点,去哪上面有类似的门票,比当场去便宜10块钱吧,不过要在三点之前网上的。拿到通行证之后跟着导游就可以进去啦,排队的时间会快很多,不过也看自己啦

里面类似于免税店一样,东西会便宜一些,尤其是化妆品奶粉什么的,超市里面大家都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旁边的巷子会有警察看守,不允许进入。中英街界碑,是当时中英两国签订条约时留下来的,街道中间的老树旁有一个4号,有兴趣的可以找一找其他的。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6 17:25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10-16 17:25:36 的回复:

回复crazy_trz:哈哈哈,蛮好玩的呢,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啦

2016-10-16 18:1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9:01

楼主好漂亮啊 留个微信吧妹子

2016-10-17 23:22

引用 totoropp 的图片:

确实漂亮。但是没楼上那么没道德。。。上来就要微信。。

2016-10-20 21:5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0 21:55:10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我哪没道德了 爷看上的妹子 别抢!

2016-10-20 23:23

确实漂亮。但是没楼上那么没道德。。。上来就要微信。。

回复阿道叔叔:误会误会,那位是我朋友,开个玩笑跟我,不过还是谢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