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4----雁荡山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4 60/2

雁荡山,在我眼里是和武侠密不可分的,雁击长空,荡剑江湖;无论是它在武侠小说中的一些隐士剑客的圣地,或者屡次用来拍摄武侠电视剧.......
本安排在温州瓯北验收美标阀门,只要看水压,活到不难,被我挑了一大堆毛病;工厂自己去找业主解释。俺看腻歪了把心一横,趁端午节一天的假期直奔雁荡山,这可是全国第一批5A景区之一,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不要小觑!

永嘉雁荡山非常幸运有直达动车,16.5蚊大概20几分钟,到站后换乘巴士到达响岭头镇。根据网上的攻略,我决定1ST DAY先去小景点三折瀑和灵峰的夜景。
三折瀑是个独立的山头,从山顶道山下一长溜瀑布,不怎么利落,错综成三段,故一瀑三折,正如其名。 每段瀑布虽然大同小异但是气势和布景略有差别(细节不剧透),每段瀑布下面就是一个浅潭,均可绕道瀑布后面环潭一圈。端午节来这的人不是很多,我很是享受那份宁静,尤其是一个人在山路上挥汗如雨气喘吁吁的时候,依稀听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水声,然后绕进折出,踩叶拨枝,发现瀑布如长龙饮水就嵌在山涧之中,份外欣喜。
吃完他们的据说是野生的石蛙;我CHECK IN在这小镇的画眉宾馆,当地人自家的客栈,挑了个顶层带开阔式阳台的。这个小镇其实坐落在雁荡山山脉的一个山谷里面,于是客栈背靠的就是连延几十公里高约好几百米的峭壁,像整块屏风,庄严凝重。
晚上19:00出发去看灵峰的夜景;附近游客全部集中了,这下牛鬼蛇神都出来了---“牛都开口说话了《大话西游》”-----放眼都是人!!买票后就不甘落后进去了;白天没来过,摸黑跟着人群摸摸索索的进入景区,嘈杂,混乱,拥挤,还有小孩拿着那个激光灯到处瞎晃,我想杀他的心都有....。各路旅行社和导游如多国混战一般全部聚集到灵峰景区的那个山谷。景象其实还挺像的,尤其其中几个景点非常神似女性的BOOBS,看了下周遭还有聚精会神似懂非懂的小孩,苦笑不已。。。回去又该问自己父母自己是怎么来的了。。。。想象力天朝人民都不缺,按照他们的术语----移位换景,换个点,同个景点又形态各异,还有那么回事!各路导游因为台词基本一致,就仿佛无数复读机在耳边重播于是我发现主要考察的不是想象力,考察的是大伙的听力!!

华山是险峻,黄山是恢弘,青城山是幽静,那么雁荡山则是灵巧,钟灵毓秀的灵,不光是它本身的特质,就连当地人也是灵的取巧。比如灵峰,我白天黑夜都得来一次.....因为他们坑爹的术语-----移位换景!------还好票价不贵,尤其是我那个假的不能再假还过期的假学生证打折以后....
DAY2大早又去了灵峰的观音洞和北斗洞,这边雁荡山是国家熔岩地质公园,很多山脉都是火山喷发后或撕裂或堆叠,山峰大开大合,嶙峋崎岖,荫蔽葱郁--总之,这里是适合练习各类轻功,内功,武器,暗器,机关,陷阱,奇门遁甲。。。。。的好地方。。。

看完直奔了小龙湫,竟然坐电梯上去。我愕然恍惚过了栈道发现自己到了小龙女跳崖的去景点,“十六年。。。云云”还刻在碑上,我的个南海神尼,我的个过啊,旁边有路啊,我好想告诉他若不会电梯,你可以直接走山路下去啊。。。¥%……&*(无厘头了一番,非常有冲动到山下用粉笔给矫情的小龙女画个遇难者人形!!!告诉你,小龙女,过儿跳崖不是因为你,是因为父是康!!然后看了当地人飞渡山头和凌空采药,天空其实还在下雨,风也呼呼的掀伞乱发,几位仁兄还要在上面拼命表演。。。我突然想到了SA8000,社会责任体系认证!!!!不好意思。。。职业习惯!!!!!!赚钱不容易----下面有的游客幸灾乐祸还薄情地说风凉话----诸位千万可得注意身家性命安全!!

接下来是大龙湫,大点的瀑布,那个IOS6虽然效果不咋的,但是它的全景可以从上往下拍,总算整了个全瀑布图,跌宕又有生机。最后去了方洞,时间充裕,我放弃了缆车,爬上爬下,景色不错,心旷神怡,诸君可自己亲临其境好好享受~~我下山发现路边一路都是杨梅树,下雨后更是诱人,我边摘边吃,甚是安逸~~~

晚上本来只有回温州南没有永嘉的车票,结果人品爆发,铁道部自己加了一列~~感谢屈原叔叔显灵感谢铁道部感谢党中央~~~我顺风顺水回了瓯北还写了这篇流水账~~OVER。(PS,流水账还是得即时写,过阵子给整混了)

没拍照片吗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