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5-----舟山群岛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5 889/2

我洗掉一身的汗渍和疲乏,坐在酒店的床头桌前;空气中弥漫着带腥味的海味,浪潮声难掩窗外此起彼伏的蛙声,我内心充盈,又开始着手这篇游记。
       宁波来过很多次,包括骆驼的steel grating工厂和靠近镇海炼化的中石化六公司宁波天翼,但每次都不逢时无法对舟山群岛成行。
这次邀上红涛在宁波东动车站集合后就直接赶晚坐上了去舟山群岛的巴士。此双层巴士据说是临时加的,有意思的是二层是全景天窗还有贯穿整车的绿色长灯管blingblingbling,有点太空穿梭的感觉。
        经过约2个小时顺利到达宾馆后直接休息,为次日养精蓄锐。
         第二天一早我们采购完食物和水就去了半升洞做快艇直奔普陀山。天气不热带小雨,一片缭绕,给普陀山这座佛教盛名的小岛更添神秘飘渺感。我们综合景点的布局,先决定巴士去法雨寺,烧香拜佛磕头,祈祷保佑膜拜。然后登山路奔慧济寺。雨后石板路很滑,爬累了用两侧的由雨水汇聚的小溪水洗个脸,凉彻心扉;两侧的树林青绿湿漉,我们呼吸的空气都仿佛异常新鲜。沿路尽是三磕九拜的虔诚善男信女,我们小心避让然后在路边小摊买了两串木珠子。慧济寺人很多,我们汗津津地又给各路神仙大佛拜了一圈,然后给木珠子念念有词的开光,买了个饭票去吃了斋饭-----自然是一粒米一片菜叶都不浪费底朝天!(寺庙我真的去的多。。。。挑知名、大一点的说:辽宁海城大悲寺,张家口赐儿寺,天津大悲禅院,洛阳白马寺,宝鸡法门寺,杭州灵隐寺,镇江金山寺,南京栖霞寺,上海静安寺,长沙开福寺,南岳衡山祝融殿,青城山老君阁,广州南沙天后宫....甚至龙门石窟云冈石窟....然后这次普陀的三座寺院:法雨寺、普济寺、慧济寺.....)
       下山我俩研究了下这山路的搭建和施工,坐上了去观音洞和善财洞的巴士。因为今天的主题是拜佛,所以流程差不多,最后当然不能忘记观音的雕像,这里可是观音菩萨的道场,香火及其旺盛,不过据说这里求子最灵,不禁哑然失笑。
       返程坐快艇到达沈家门滨港路的知名沈家门大排档,67家并排应有尽有,我们俩酒囊饭袋酣畅淋漓了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自然第一天的目的:爬山清肺,斋饭清肠;古寺清心,拜佛寡欲的目的顺利达到。
      第三日我们睡了个懒觉坐车直奔了朱家尖的南沙浴场,这个浴场今天有点像蓬莱似的,放眼全是迷茫茫,完全置于海市蜃楼似的;如果不是因为海浪声和游客的喧闹声,你雾中完全不知道方向。我们换完装备就跳进了正在浣沙的东海,我才学会游泳,终于从以前的玩水晋升为海泳,尤其是等浪潮一来,对着海浪游过去,身体整个被带上浪尖,然后从上面直落下来,非常有搏浪的感觉,很有成就感。正如挑战机遇考验不管你去不去迎接和面对,它都存在,就看你能否对付战胜它。故此江湖上有了浪里白条东海小白龙日落人不沉的传说。。。。。红涛悲剧的把眼镜给游没了,上岸后直说这次印象非常深刻,另外这水真咸不好喝,哈哈。
       舟山群岛是中国最大渔场舟山渔场的所在地,下次一定要来过下当地海岛渔民的捕鱼生活。要来的朋友建议自驾游单曲循环《大海啊大海》过来,因为沿途甚至换乘巴士的路上都是海滩拍岸、青山矗立的如画缭绕景象;足可以在这里慢节奏呆上一周。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