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漫步在伊比利亚半岛的小喵--西班牙

2016-10-16 12:45 361/20
  • 出发时间/2015-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盼望了好久的第一次欧洲之旅最终还是决定献给西班牙了,首先感谢一下赵主任在西班牙作为对华大使对于西班牙旅游的推动作用,通过自由行的中国人估计没几个不知道你的。。我要是西班牙大使一定会给你奖励一个西班牙大火腿~进入主题好了,第一次到一个不是很说英语的国家出发前还是很忐忑的,怕自己不是太能搞定,攻略也并没有好好做好,所以出发的比较仓促,但是还好王姑娘英语比较好,外加在国外读过书,行程酒店我顶好后,她就是跟着玩的节奏并且加翻译就可以了,我就喜欢这样的同伴~

出发准备工作

1.手机记得备份,在出发前听说巴塞小偷会很多,因此手机备份重要邮件以及信息,通讯录,照片等是必不可少的。
2.欧洲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130元人民币,如果还要去欧洲别的国家建议买移动wifi
3.换欧元,我个人认为欧元不用带太多,这回9天,一个人带上500欧元(切记一定要零钱)就足够了。我们带了整钱去,到了西班牙就连马德里的银行都要分开两天才能破开,真是醉了。。
4.关于签证,办欧盟的就可以啦,不过最好记得行程单一定要写清楚,5个工作日左右出签。
然后,我出发前只记得这些就出发了。。。

DAY 1 马德里不思议

第一站当然选择西班牙的大首都马德里了~从北京马德里有直飞的国航航班,12个小时,北京时间夜间0点出发,马德里时间早上6点到达,这样整整的第一天都不会浪费~马德里人民的生活节奏都很慢,早上8点半基本才会天亮,所有店铺10点到11点才会正式营业,酒店入住时间都为下午3点左右,因此我们7点多到达酒店后人家无法帮助办理入住手续,我们只好寄存行李后出去玩耍,开门的目前可能只有星巴克了。
    我们住的马德里迪尔酒店,位置很好,就在马德里的中心区西班牙广场旁边,因此离所有的景点都很近。来一张清晨的马德里

马德里的地铁口很多,但是不管是街道还是地铁站公交站均为西班牙语,因此辨识起来也是费了一番的时间,但是我们还是成功的找到了马德里的打折村,上午10点开门,人极少,但是我们还是空手而归。回到市中心是大概下午2点左右,正是西班牙人吃午饭的时间,这里的人吃午饭时间一般都在两个小时左右,因此很是悠闲呀~由于攻略做的比较少,我们随意找了一家有海鲜饭的地方吃了一顿。随意的走到了西班牙广场一直呆坐,享受吃饱饭的下午。这里的雕像是塞万提斯和他笔下的唐吉可德,这也是文艺复兴期间起到很关键作用的西班牙人物啊,也是我唯一认识的几个西班牙人物啊,毕竟历史课本里有提到过哈哈(大笑小蜂办完入住手续后,我们又前往了马德里的王宫,最早的君主立宪制国家之一的西班牙,王宫当然是他王室权利至高无上的象征。因为王宫里面收费,我们就在主教堂门口坐了好久,感觉特别神圣。晚上的马德里灯火通明,据赵主任说这里基本上2点餐馆才关门,10点以后才是他们的晚餐时间,赵主任请我们吃了一顿西班牙大餐,还聊了好多他在西班牙的这些年,作为一个6岁开始认识他的资深发小,竟揭他的老底了哈哈

DAY 2 塞戈维亚 千年遗梦

第二天,我们前往了塞戈维亚古城。塞戈维亚古城据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一座城,那里的每一片砖瓦到现在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西班牙不同于其他欧洲国家的魅力可能就在于此,每一个地方都有无数的故事。他位于马德里北面开车1个半小时的车程,由于这回有小伙伴们帮忙所以我们自驾车前往,小伙伴是朋友的朋友,国家地理的摄影爱好者,在西班牙好久了,所以这次不仅帮我们开车还帮我们照相真是太开心了。这里有上百年的烤乳猪老店,西班牙王室也会经常光顾。特别幸运的与店长拍了照~

一望无际的城池边上留下很多历史的踪影,走在路老的石子路上我会在想这里数千年前到底发生过什么,安静的走在古老的街道上仿佛时间都在倒退到那个古老的年代。千年遗梦。

DAY 3 一条河一段传奇 塞维利亚

充满故事的小城市塞维利亚,一条河创造了一段传奇,哥伦布出发起航的地方,《唐璜》《卡门》故事发生的地方,这里的佛拉明戈是西班牙最古老最有名的。
马德里出发大概2个半小时的高铁就可以顺利到达了。在西班牙做火车问题是他的显示牌和指示标都是西班牙语,甚至没有英语,只能去咨询information.我俩想坐13点的火车,12点半到达火车站排队 前面还有3个人。。。买票的大叔跟每一个买票的旅客聊得特别开心,我俩却在急的要死。不过最终还是赶上了火车,因为他们并不是整点开车,全火车站只有我俩急急忙忙的跑来跑去。。。想一想西班牙人真的是很悠闲。。。塞维利亚很小,基本上走路可以完成所有的景点,我们就拿着地图溜溜达达的,沿着河,逛了所有的景点。还误入了一个人家的私人party,主人很和蔼,还送了我们扇子,但是最后走的时候跟我们说了撒由那拉。这个城市里有最大的西班牙广场,广场上有西班牙王朝所有的故事,一个中世纪最鼎盛的王朝的历史太让人回味和反思。

DAY 4 私奔的小城龙达

海明威在小说《死在午后》中写道:“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海明威笔下最适合私奔的天空之城龙达古城,在这里有最古老的斗牛场,最悠闲的生活,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我想和一个人私奔到这里,只有一本书,一只猫,和我们。这是我整个行程中最早就设计好的目的地,悬崖峭壁,天空之城。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这里。从塞维利亚买了大巴车的票,每天有好几班,更幸运的是,赵主任给我们拉进了一个群,在这里面都是这个期间来西班牙旅游的人,正好我们的行程跟两个女生是一样的,她们就帮我们买了票,并且一起陪我们到龙达去私奔了,就这样我认识了少琳姐姐,她和我们的行程是相反的,从巴塞罗那过来马德里出,我们就在塞维利亚这么遇见了。说来也巧,她也认识我发小,还认识我发小的朋友-小法,因为小法此时也在西班牙只不过我们没有遇见,但是他和少琳在巴塞罗那遇见了,少琳还经历了小法丢手机的全过程。世界真是太小了。

DAY 5 高迪之城 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离开坐高铁5个小时就达到了最后一站巴塞罗那。一个充满艺术的想像的高迪的城市,人们说左手是天才右手是怪才,那我觉得可能说的就是高迪,它赋予了巴塞罗那不同于其他西班牙城市的一切时尚和超前。就像午后巴塞罗那一样里充满了浪漫和惊喜,自由自在的一个城市,没有束缚。不过在这里也号称小偷之城,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还是很必须的~~~
我们的酒店位置很好,就在格林兰大道上,这个类似于北京王府井的位置,楼下就是各类的奢饰品店。斜对面就是高迪的家还有广场,特别方便。我对我整个行程预定的酒店真是太满意了,尤其是地理位置。在巴塞罗那推荐一个中国人的餐馆,双胜园餐厅,就在这条大道旁边。西班牙火腿和海鲜饭这一路上实在是吃的太多,还是中国菜比较好吃。 老板是个传奇的人物,上过非诚勿扰,喜欢在旅行中结交朋友听那些有故事的人的故事,也是一种旅行的享受。推荐他做的麻辣香锅还有改良过的海鲜饭~~

午夜的巴塞罗那也是美丽极了,但是没有时间去海边还有博物馆给下一次旅行多了几分遗憾,给自己留一个念想,再会西班牙~最后以这个美丽的喷水池作为结尾,希望和我爱的人在这个美丽的喷水池下相拥。

总结

这次旅程一共9天,去的时候是国航直飞马德里,回来是巴塞罗那俄罗斯航空,不过大俄航空真是快呀,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总共人均2w~西班牙欧洲中最值得去的国家,因为每一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景色~期待下一次旅行~

游记棒棒哒!顶了!欢迎回顶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

2016-10-16 16:31

2016-10-16 17:1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6 19:25

2016-10-17 09:15

游记超级棒

2016-10-17 09:3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1:0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6 17:15:32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0-17 14:00

引用 wangqian 发表于 2016-10-16 19:25:21 的回复:

回复wangqian:嘿嘿,这样记下来过两年看会感觉不一样

2016-10-17 14:01

引用 enenlina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enenlina:我也是现在把之前的都补起来哈

2016-10-17 14:0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7 09:35:53 的回复:

游记超级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17 18:48

引用 喵喵晗 的文字:

西班牙的初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