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6------大杭州小游记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5 107/2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来过N多次杭州,第一次是谌熙当时在这边教人打球,我模糊了哪一年,但是当时从混乱的城站(现在依旧混乱)出来头昏脑胀,然后第二天和他白天骑自行车绕行西湖才彻底改观。后来又零零星星去了杭萧钢构,杭州锅炉厂;最近则是和朋友一起到雷峰塔还有灵隐寺以及门口上过CCTV报道的星巴克点一杯大杯咒:D-----然后每次每次经过西湖隧道----就想起被东方不败囚困的任我行。。。。

上周去了下拍摄《非诚勿扰》的西溪湿地,在杭州西南郊区公路旁边能找到这么自然的地方太难能可贵了。绿树,花丛,池塘,土埂....倍感惬意,适合三五好友来这席地郊游;晚上吃完晚饭,在石桥上等待萤火虫,故有了以下的微薄段子:

农历五月三十,小暑,宜祭祀(七七),忌破土。西溪湿地,日落后的仲夏夜,20:00点整,萤火虫如同赴约一般,从四处纷纷独行而来。它闪亮如暗夜独星,它摇曳如亡灵鬼魅,它飘渺如零星火沫.....眼再无影绰,耳再无蛙噪,感再无蚊虫,内心充盈欢喜满足。

附近的景点去过的有千岛湖海宁,顺便说一句,千岛湖的漂流是我玩过漂流里面路程最长,梯度最刺激的;过阵子农历八月初八可以去钱塘江观潮;然后还有桐庐绍兴、浙东大峡谷等之类适宜徒步的地方,期待秋天去吧。
       真想不到自己会定在这里(暂时),因为她是不是个重工业城市,她有点花园似的感觉------绿地和花园很多-----虽然她一样堵车一样高温。。。。
      26晚离开BV,27就AL上班了,绝对无间隙极限操作。然后check in, on board,体检,租房,饭卡,笔记本,同时还交接EX-CO.的工作。。。。为了尽快上手,入职培训都无限延后。(BV也是,错过了N次的ICE-BREAKING),自己看完工作PROCEDURE, HSE培训。。。马不停蹄。
      这个转型其实又连续又阵痛,出差相对以前那是大幅减少,虽然玩的地方少了,但是有得有失,平时更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主要看自己心态调整。以后发展更加依赖自己是否有足够自觉去控制自己的空余时间,若还是得过且过,游玩嬉戏那就彻底远离初衷了。
(target:30岁之前弄熟ASME 14589+Francais能无障碍日常交流--已报暑期班,哦也,78月份周末不要诱惑我哦!)
      新的公司在杭州西北勾庄工业园,相对杭州就类似于东坪的烟洲或者木子;我们不无戏虐的说我们的加入让勾庄CBD化:D,门口的早餐店异常火爆,大伙合计怎么出篇论文《论大杭州余杭城乡交接处勾庄工业园液空门口早餐摊位映射GDP、CPI、PMI。。。。》云云。部门挺好相处,只是要么是妈妈或者准妈妈,平时都是如何奶孩子、厨艺。。。。。往往让我汗流浃背。。。。记得在BV的时候就是男同事说如何换尿布整奶粉。。。。。。。。

BON COU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