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7-----新疆片语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6 39/2

新疆,7天六晚,还两天几乎全在往返远程飞机上! 离杭州单程就3000多公里,N倍800里路和月!
去的时候经停西安,又是熟悉稳重的秦岭,又是咸阳机场旁的大型金字塔形土丘,关中之地一片富饶,与他的PM值齐名!
共花了七个多小时才到乌鲁木齐的地窝铺(有点土,和贵阳的有的一拼)机场,直奔了位于米东区的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厂。沿途各种商铺都是双语的,让我回想起了包头
       卸了行李我和老刘不安分的宾馆周围转下,路宽人稀,设施齐全,老牌知名垄断央企牛逼哄哄,甚至还有带游乐场和小火车的游乐场!无意瞟到卖西瓜的摊位,如图已示的,体型巨大,色青瓢红,我们挑了个算小的8公斤,才6块4!摊主一边憨厚解释市斤和公斤的区别,一边得意的看我们两个木讷的外地人,我们几乎是捧回去的,相当压秤!
       第二天天是乌石化容器厂,审完我们一伙人去乌石化厂区内的农贸市场,各种疆内的水果玲琅满目:石河子的蟠桃和西瓜,哈密的圣女果和哈密瓜,吐鲁番的葡萄,还有各种干果枣类....然后去不远的昌吉人开的烧烤,类似大型铁板,海陆空嘛都有,就着酸奶和生洋葱还有红乌苏鲜啤,大开朵颐。晚上22点才天黑,不太习惯,被小卫打趣:不出国还能倒时差,赚大了!!第三天是新疆中建,南京中建过来的管理层新建的厂,技术经验丰富,但细节不够设备需要磨合。结束的快,我们自己17点去市里转转,结果市博物馆入馆时间已错过!只好去乌鲁木齐驰名之外的大巴扎!果然是现代和异域的完美结合,建筑的风格-----甚至家乐福都入乡随俗的似的风格像极中东香料市场,当然还有各种鹰勾鼻各种蓝绿眼睛各种自然卷....不过恰好赶上少数民族的开斋节前夕,人头耸动都在采买,类似内地过年!乌鲁木齐也堵车严重! 大巴扎氛围不错,但是价格虚高,自己不识货怕买个义乌特产,然后不买又不好瞎问只好作罢!对不住答应的同学了。第四日是广汇集团的新疆化机,也是老厂,布局不合理,不可控因素多;我发现当地绿化都是地下水,然后消防也是!生活用水也是,冰凉沁骨,我戏称他们鸟市人冲厕所都是天山融化矿泉水!审完我们就近去了天山大峡谷。天山山脉是疆南疆北的分界线,离鸟市不远,远看是乌黑黑像堵厚实没有边界的围墙,气势延绵压人,高点的山头还有明显未融化的雪迹。我们朝它驶向的时候,真有仰止朝圣的感觉。忽然想到正在山上对打的各位武林人士,按照金老先生的说法是;一时技痒,按捺不住,遂撇了师兄弟,携师妹骑上那匹黑骏大马遁向了天山:D 我YY之余,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和金庸笔下使天山六阳掌的灵鸠宫主人天山童姥确实如真实典籍般让人神往。此时鸟市,气温23到31,相比火炉那绝对是天气凉快适合避暑----就连装空调的居民楼都很少!一路很多来自驾的车辆在直直的公路来往,甚至还有徒步驴友,让人顿生期待。靠近后发现天山其实生机盎然,树木葱郁,牛羊无忧虑!甚至有的山坡上开垦后,建了一些农场和安扎了些许蒙古包,远看极像阿尔卑斯!入口很多卖据说野生药材雪莲的,问不置可否围观为止; 进入景区,车子可以随驾,一路都是蒙古包,养牛群,骑马开车的游客,但是安静从容; 我们绕山绕湖,心境止水。尤其是开到
山腰看大峡谷,峡谷远处毫无人迹,杳无人烟,一片色彩渐变的大荒原,起伏,跌宕,利落......虚怀若谷真是个好词。(细节不说,诸君要亲眼见)下山也是盘山公路,路过一片花田,8月还有油菜花!当然还有人见人爱的薰衣草,哥只好出镜留影,我神奇的竟然没选薰衣草选的油菜花!!!山脚一对新人在举办婚礼,大地群山蓝天白云为证,甚是可喜可贺。不过貌似小孩已经好几岁了:D下山又是烧烤,各种羊,还加了馕和格瓦斯,放了蜂蜜的倍甜!56日就俩结构厂,去了家乳鸽店,各种做法那是,味道不错,尤其鸽珍。吃的我都长痘两颗!
        忙完就马不停蹄直接返程了,几乎等于没玩,非常遗憾!还有,没看到卖切糕的!故题目只能说片语,现在正是适合去新疆旅游的好季节,各位抓紧!因景区隔的太运,时间一定要充裕,至于治安问题,据我看来良好可控,毋需太过担心!

没拍照片吗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