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玛丽风岛发呆!

zhengqi (海淀区) LV.3
2016-10-16 12:47 699/17

在忙的脚打后脑勺之余,想出去玩儿的心越来越迫切!脑瓜里小红人呐喊“我要出去,要出去,让我出去~”而小黑人在臊眉搭眼地说,“这日子口去哪儿都贵,哪儿都人多,自由行你有空攻略么,你有目标么?”还真没有!我就想去个人少清净的地方,既能满足孩子的娱乐需求,又能满足孩子他爸哪儿也不想去休息的需求,满足我放松又娱乐的需求……
        我已经过了穷游的阶段,(虽然依然没多少钱)本着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儿,我把需求扔给了“玻璃心小坦克”姐妹儿,然后,再凿巴几次:舒服的,美好的,性价比高些,再高些,再高些(回声无数)
         930,坦克和张小贱把我们三口送上了天津出发去马来西亚-亚庇的马航直飞班机。(话说,马航的服务其实很不错)

飞机上给小跳普及了一下穆斯林国家的注意事项,在看了2个半电影之后,我们到达亚庇。接机的马来小哥在送我们到grandis 酒店的路上用专业手机卡剪刀给我换上了当地电话上网卡!
10月1号国庆的凌晨的4:30我们睡在了亚庇曙光商场楼上的grandis 酒店的床上,房顶上的箭头指着穆斯林朝拜的方向…

Day1
走,吃早饭切!

Suria 曙光商场10店开门,按坦克给的路书指点在B1老爷爷那里换了马币,1:1.61,果然比其他地方划算很多。
分了小跳50马币零花,5分钟后人家手上就多了个冰淇淋。

马路对面拆了一半的建筑里,型男正在拍广告片

大致了解周边环境之后,跳爸又回房睡呼呼,而小跳强烈要求去天台游泳,好吧你们各得其所!

下午,沙巴大学。
等车的功夫在一楼的星巴克消费,只是天朝一半的价格,为什么呢……

路上居然堵车,堵车!导游说,今天是我们这的大日子,全体放假,所以堵车,而且沙巴大学可能也不开门…
难道也过国庆不成?
原来是当地宗教领袖的生日。
路上不堵车的一面风景如此~

当当当当,沙巴大学果然不开门,但可以在校园里逛逛,相当大的说。
沙巴大学的主校区位于美丽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马来西亚第二大洲——沙巴州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市的sepanggar海湾,占地999英亩。大学共设有12个学院、3 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课程。大学目前的在校生共有13000多名 ,截至到目前大学共招收了150余名中国留学生。教职员工1000多名 。大学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来自度娘
导游说,此校相当难考,最好的学校!

学生都粗去玩了,没有人

医学院

不远处学校的大剧场

下面这个词不认得,字典也没有可以确定这是学校的大礼堂

沙巴大学于2003年7月首次对华招收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是目前唯一可以在中国招收本科生的马来西亚公立大学,该大学所有招收国际学生的专业,提供的授课语言为英文,教材资料及考试均使用英文版本。--来自度娘

回程经过著名的“丹绒亚路”海滩,直面大海。

满沙滩的吐球小螃蟹

给个泡泡水的话,是马来西亚还是北戴河都不重要

自制沙蛋

这张照片拍的好有动感,你看你看那水球还飞着,啧啧

沙巴,以全球三大最美落日地之一而名扬天下,而TanjungAruBeach丹容亚路海滩又被誉为全沙巴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我们没耗到点儿,但我们住的酒店楼上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

Day 2

早上五点半,奔赴玛丽风岛。派来的司机是我见过的第二胖司机(第一胖司机是我以前公司开班车的秦师傅),满满的塞在司机位,一早上风驰电掣,空气清新!

要想给跳爸也置办一条胖司机同款床单布裤子,他拒绝了,哼穿白背心的是玛丽风岛主本人!介是个私人小岛~

在经历了3小时中巴,一个多小时客船,10分钟快艇之后

风景越来越越美,人越来越少,信号越来越弱

我们登上位于马来西亚珊瑚保护区里,最多就能招30个客人的“玛丽风岛”

最先跑步前来迎接我们的,是岛上土狗保安队一家9狗

热情的不得了,工作内容很杂,包括:接客,跟上岛的小孩玩儿,轰走山上跑下来的猴子🐒和野猪🐗,晚上陪客人去抓螃蟹,等等

没信号了,也没有电视,只能听海的声音以及聊天儿,神仙的日子!
但,岛上有卡拉OK,我的妈呀,晚上岛主抱着好些罐啤酒去唱歌了。。。。。。

客人们捡的🐚,没什么人带走,捡美丽的贝壳是个乐趣,享受的是个过程

保安休息中,但随叫随到…

玩沙子的🐶

海水干净的要死要活的
岸边还是不时看到瓶子,零食袋子…再来的朋友咱们都注意点。闺女把垃圾捡了一堆儿,我很欣慰

吊床可承重200斤以上,鉴定完毕!

这没有黄金粥的人酱,美好的清净是奢侈品

我们去破除钓不上海鱼的魔咒

望海兴叹中,魔咒依然没有破除,还连累了岛上的马来小哥跟跳一起也钓不上鱼!

马来小哥拉小跳到他们养鱼的区域下钩去了

一盆儿鱿鱼须子都快给吃完了……没有收获,魔咒依然存在!马来小哥也是无语了,表示身为当地土著很没面子……

出海钓切!

一直钓到到太阳下山,晚霞美美地出现

帮夜潜的客人,准备器材。
话说这里有几个潜水发烧友常客,一年打飞机来七八次,因为此地生态相比其他岛好,人少,性价比高。岛上没有常见的拖伞,香蕉船什么的,因为会对珊瑚有伤害,只有最自然的时间和潜水…

马来小哥和小跳的收获,还有一条小石斑!岛主说,太小啦,不够煎!放回海里吧,放的时候许个愿
小跳去许了愿,内容他没有告诉我。

聊天时间,岛主给小跳讲气候和季风,他见过最大的🐟,俨然一个自然科普者。
照片里的小胖是潜水发烧友的儿子,每年跟他爸来几次(带着作业)已经潜的很好,五年级。

去满天星星的海滩抓小螃蟹

兴奋的保镖狗仔队

关于兰眼泪,仔细仔细地看会找到,照片拍不到。
问了一下度娘,什么是兰眼泪:兰眼泪是夜光藻(Noctiluca scintillans)是甲藻门的一个海产属。属表层沿岸种类,分布广,世界各海域均有分布。夜光藻是海洋赤潮主要发生藻,也是东海赤潮发生的原因种之一。夜光藻作为海洋环境中的一种耐污生物,在富营养化的海区内分布尤盛。它具发光能力,海上发光现象常由它受到刺激而引起。繁殖过盛并密集在一起,可形成赤潮,对渔业危害很大。
这里没有几颗是因为太干净了,没有污染出来玩儿就是顺便涨姿势哇
兰眼泪洗澡受到惊吓才会发出蓝色的光,(怪不得马来小哥看到一点蓝光就在沙子上拼命搓,感情是吓唬海藻呢!)我说这是海里的萤火虫,岛主说这个说法很到位,下次他就这么和别人介绍!
李安在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打算加入蓝眼泪海滩的场景,后来因为眼泪不够剪掉了……

看星星,不工作,不上网,不看电视,和刚认识的朋友聊天的经历。…

岛主用他的傻瓜相机曝光30秒,给我闺女拍了和银河的合影,至今还没发来,不知还发不发的来

Day 3
睡的很好!岛上的水是井水,请节约。

Day3

一早的拖鞋大战,满是童趣

咱俩玩会儿呗

保镖一家9狗的晨会

随手瞎拍拍

几经游说,跳爸终于同意去试试深潜!先上课,岛主是持证潜水教练,玛丽风岛是国际潜水证考点儿,后面那个黄头发马来小哥是常驻潜水教练,非常有耐心,如果不是太笨包教包会的那种!岛上的留文薄里对他都是赞不决口!

教的和听的都很认真。岛主说,如果你想学潜水,一定要在真实的海里,因为环境差别非常大,不要在城市或近海学潜水,拿到证也是不会我不要做骗子,那非常危险。

课堂教学和近海练习两个多小时后,他们出海第一次深潜!

每个房间都有一本客人留言

深潜课回来的笑脸,显然感觉不错!

深潜回来的感想,要抽着烟说:可以算人生重大事件记录,克服了恐惧!对我很有意义的经历!

坦克只给我订了一晚住岛…刚进入状态就要走了

安逸总是这么奢侈又短暂

回到码头,原路返回

路上买的山竹,小个儿,特别好吃。摊主一个一个的捏着给挑的,还贼便宜

岛上认识的朋友一起去吃螃蟹🦀️华人开的富源,本地人去的地方,价格便宜量又足,好吃。

本地手工冷饮,回家自己也可以照着做,话梅,柠檬、薄荷、蜂蜜、冰块+水

豆腐

蛋黄焗螃蟹(做为一个天津人我还是更喜欢吃清蒸的)大家觉得无比美味,比“大家来”好多了。

餐厅里溜达着要生小猫的老猫,最后坐在我脚边了,小动物都喜欢我

Day 4
了解风土人情。由衷的佩服大热天儿里,伊斯兰女人的服饰!

著名的水上清真寺

换装进清真寺参观的游客,让我想到了美剧《国土安全》里的男主角

好吃的榴莲冰棍!我其实并不吃榴莲,但这个冰棍我很喜欢

去看长鼻猴的路上,下车吃椰子果冻。

卖椰子果冻家还有烤大贝壳。马来姑娘说“15块,一对”挺贵啊!后来明白她说的是“15块一堆” 我挑了一堆她去烤了

摊主家的小姑娘,象大娃娃一样可耐

路上的亲子时光,始终伴随斗嘴合好,又斗嘴又合好!

很长鼻猴的wakawaka河,象亚马逊一样,看到猴子相当不容易,我们这条船非常幸运,赶上长鼻猴家在河边喝水~

穿过原驻民的村子,导游带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一片无人海滩,一。。。。。个。。。。。人。。。。。也没有,被眼前的景色震撼!那一天有一些阴天没有看到日落,让我一直有一种在做鲁宾逊的感觉,又好象 地心游记的现场

闺女写的,对创业公司最好的寄语,谢谢!

夜晚,最后一个景点,红树林的聚集营火虫。水域并不大,象一片片圣诞树一样,好几条船在黑漆漆的河面上,惊呼“哇!~哇!~哇!~”

此行不错,准备下次约岛主几天时间教会我闺女深潜,初级潜水证,他说好!

引用 zhengqi 的图片:

2016-10-16 17:15

2016-10-16 17:2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6 17:2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6 19:3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16 19:38:44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

2016-10-16 19:49

引用 teddy_deng 发表于 2016-10-16 17:25:36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teddy_deng:所有机票+三晚市里酒店一晚岛上,以及各种乱七八糟=2W三个人

2016-10-16 19:50

2016-10-17 08:49

游记超级棒

2016-10-17 09:3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7 11:0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7 07:59:25 的回复:

够酷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0-17 15:11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王婷婷joyce:苹果手机啊,呵呵

2016-10-17 15:1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7 09:35:33 的回复:

游记超级棒

回复summer:谢谢,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