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20-----阳朔漓江

Kresen (上海) LV.5
2016-10-16 12:48 192/2

桂林山水甲天下!人们对她的评价从不吝啬。
邓小平时期对她的定位就是一张中国的名片---所以联合国大楼里仅有的两幅中国大图就是万里长城和漓江风光带。
小时候黎明的歌曲关于去桂林银子和时间冲突的歌曲是不是脍炙人口?(他到底是去了呢还是没去呢?因为靠近湖南,很多小伙伴们倒是抢先黎明一步都早已去过) 我心血来潮,临时起意决定2013年最后一个周末直接下班出发直奔桂林
办公室打完登机牌,周五是非多,据同事说中河高架有人持凶器跳楼(btw,我不明白他是要伤人呢还是要自残,总之市区是大赌)我只好提前找FABIAN哥提前一个小时跑路,20分钟才绕上收费的环城高速,过京杭大运河过钱塘江过机场收费站,听到附近收费远远低廉于航站楼号称“空港停车”的私人停车会所,你们懂的,奢侈的挑了个室内!….自己住的小区都没给小4享受过这待遇!然后被掌柜送到航站楼。傲娇的飞常准此时此刻才告诉我晚点,专注坑爹。没事,哥有开水杯,有充气护颈,有各式家用电器电源,有移动WIFI,有一次性拖鞋,有跳绳,有装逼专用全字母商务周刊^^ 旁边同乘的旅客,眯眼瞟过电子信息板,潇洒地翘起不羁的嘴角,渗出一丝冷笑,落落大方地从包裹里拿出一个神器-----扑克牌----吆喝大伙开始斗地主。
下机就直奔市区吃了一碗桂林米粉!晚上人气颇旺,小店在漓江边敞着两面大门,幸亏天气不冷。点了他们的招牌大份圆米粉,橱柜后的阿姨动作娴熟,不急不慢帮我煮面,沥水,切肉,撒料,然后自己去加各种黄豆,酸豆角,酸菜,葱花等一系列小菜搅拌,冬夜吃吃很是过瘾。晚上早早入睡,去宾馆路上进过了李宗仁故居,可惜晚上现已沦为停车场^^.
周六大早起来吃完第二晚米粉,径直就奔了象山公园,旁边野导带我走的偏门,还是竹筏驶入,只要30学生票都没来得及展示下。这景名气非常之大,鼻子都似在汲水,及其形似,几乎不需要想象力,巧夺天工。
看完就去车站坐巴士奔杨堤坝(倒和杭州的杨公堤是本家),桂林阳朔的巴士及其不正规,不准点发车也就算了,在市区转了2个圈,公交车似的见人就随机兜客,花了快1个小时,实际路程才只40分钟。
杨堤下车换乘巴士,人品爆发,碰到3Q1驴友(山西土豪跟班,厦门正妹drenched, 粤闽金融豪弟)正好组织一起坐船,他们功课做的很好,我完全可以0思考跟屁虫:D.人均100,业界良心,坐上船老大当地竹筏界名人老赵的PVC管+竹筏+电动马达的现代竹筏就顺漓江而下(小船造价还挺贵,光管就800RMB一根,挺意外)。漓江如一幅传统的水墨画卷轴展开在广西大地上,她在叠翠重峰中流淌曲折,她静水流深地哺育两岸儿女。沿江的山峰错落影重,看似突兀独立,实则一脉相承。人们或竹筏漂流,或策马信步,或观望流连,很容易有种融入参与的感觉----自己就像一幅绚丽大作中的点墨。
下午到达阳朔去西街易素客栈check in,然后去什么大姐(太多了,有点晕)吃她们家名声在外的啤酒鱼,印象深刻。晚上坐的豪华间,淡季120一晚,倍值。晚上看超生游击队队长张艺谋的印象刘三姐,很能体现当地人的生活,就是听不太懂歌词还有晚上有点冷:D 众人拾火把乘竹筏鱼贯群出的时候仿佛草船借箭似的,哈哈。
周日与驴友吃第三碗米粉做早餐后租车骑行御龙河,昨天若是在欣赏享受如画美景,今天则是在画中穿进绕出,白云,远山,河流,稻田,桔林,农夫,耕牛,稻草人,炊烟,自得其乐。在御龙桥碰到几位看装备就是资深老驴的杭州游客,正打赌赤膊跳河冬泳,极其欢乐。
晚上客栈烤火,临行前吃了第四碗米粉...CDC 然后经过G65高速直奔两江机场回杭州,晚点到01:00才抵达萧山机场,天寒地冻,出机舱一秒frozen.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