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贝贝走出国门】卷土重来の日本之旅(大阪Osaka+京都Kyoto)

• 出发时间/2016-09-14

贝贝~贝贝~咱们去日本吧~

“贝贝~贝贝~咱们去日本吧~”
“好呀好呀”
“那贝贝你告诉我你想去哪里?我做攻略”
“去哪里都可以呀~只要你能把我带到日本的国土上,我就满足了”
                                                                                         --------林肉肉&郭贝贝的弱智对话

自从五一和同事跟团游去了日本回来之后,就彻底爱上了这个国度(与是否爱国真的无关)。然后时不时的就在贝贝耳边叨叨日本有多美。其实他也很喜欢日本的,之前就说要一起去的,只不过后来我抛下他先去了一次。哈哈。终于,在我三天一小叨,五天一大叨的炮轰之下,贝贝决定十一去日本走一遭~~
因为经历过了跟团游,所以这次坚决要自由行。于是开始天天上网查机票查酒店查攻略,可是十一黄金周的机票和酒店都比较贵,后来在蚂蜂窝上看到正好有全国往返大阪的往返机票,而且还有全日空,所以最终决定改成中秋假期去了。

日本这个国度,不亲自去一次,是不会深刻了解到她的美的,抛开民族情结,平心而论,这个国家确实是有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而且好多小的细节都做得非常到位,让我这个细节控都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我记得上次跟团来日本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说,其实日本本国的国民都是很向往和平的,而且很热情好客,当年发生事情虽然无法忘怀,而且也绝对不能忘,但是大家都是普普通通的百姓,有谁愿意看到战争呢。我在来之前一直都很担心日本人会对我们不友好,可是真的不会,虽然哪里的人都有好有坏,但是至少路上遇见的都是美好的人儿。这就够了。只要在旅行的过程中你是感到快乐放松的,真的就够了。

具体の行程

DAY1  9月14日 北京-大阪 (心斋桥+道顿崛周边  逛吃逛吃)
DAY2  9月15日 大阪  (日本桥+黑门市场+千日前街+难波+梅田蓝天大厦)
DAY3  9月16日 大阪环球影城
DAY4  9月17日 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和服体验)
DAY5  9月18日 京都-大阪 (清水寺+祗园+心斋桥+道顿崛)
DAY6  9月19日 大阪-北京 (免税店买买买)

关于机票 & 签证

机票:
       是从蚂蜂窝上订的,全日空,北京-大阪往返2499/人。个人觉得票价还是很合适的。但是一定要提前订,万一错过了可就不好了哦~~我是6月份订的机票。价格应该算是比较合适的~~

签证:
      从蚂蜂窝上买机票的时候直接+285办的北京领取签证,出行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办理的,办理周期大概是12个工作日。帮忙办理的旅行社说因为之前去过一次日本,所以会好办一些。但其实,日本拒签率还是非常低的,只要材料交齐全,几乎都能过。以下是我办理的北京领区单次签证办理资料:
一、身份证明
1. 护照原件
1.1 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1.2 护照至少留有2页对开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1.3 旧版护照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新版护照无需签名;
1.4 若换发过护照,提供旧护照原件;
2. 照片
近6月个月内拍摄的4.5x4.5厘米白底彩色照片2张;
3.户口本复印件
本人所在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如果是集体户口,提供集体户口的首页和本人页)
4.身份证复印件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5.暂住证原件
如申请人护照签发地不在北京上海领区签证受理范围的,需提供受理领区的城市暂住证原件;(北京领区签证受理范围:北京天津陕西山西甘肃河南河北湖北湖南青海新疆宁夏西藏内蒙古上海领区签证受理范围:上海安徽浙江江苏江西;)
6.结婚证复印件
如果提供证明的资产记在配偶名下,尤其需要配合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二、个人信息表
1.日本国签证申请书
2.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2.1 填写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请在申请书的签字处打印姓名,并在每个姓名后面由本人手写签名;
2.2 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需由其父母双方代为签名,要签有儿童名字及父母双方的名字并注明代签;
2.3 如多人一起出行,且同时申请签证,可以只填写一份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请将所有申请人的姓名都打印在此同意书中,在每个姓名后面必须由本人手写签名;
三、对账单原件
1.1 由银行提供的申请人本人名下银行账户(储蓄卡、存折,不包括信用卡)近一年对账单原件,一年内均匀入账总金额累积达到人民币10万元以上(不包含:明确标注为股票、基金、理财等资金来源的入账金额);
1.2 申请人本人账户不足10万元的申请人可以提供配偶名下的对账单;
1.3 不满26岁或在校读书的申请人可以提供父母名下的对账单;
四、职业证明:
4.1 在职人员需提供
1.单位证明复印件
1.1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要求:用A4纸清晰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或人力资源部章);
1.2 营业执照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任选其一;
2.中文在职证明原件
本人所在单位的中文在职证明:使用单位抬头信纸打印,包括单位名称、地址、电话、本人职务及收入、旅行日期等,在职模板请见附件一;人事或单位管理人员签名,同行人不可以互相签名;盖单位公章或单位人力资源章;
4.2退休人员需提供
本人退休证复印件;如未办理或退休证遗失,用原单位出具的正规中文退休证明代替,领导签字并盖公章。
4.3自由职业者需提供
居委会证明原件:居住地所在居委会开据的中英文证明,证明该申请人在当地居住了多长时间,需当地街道居委会盖章及负责人签字,模板请见附件二;
4.4学生及儿童需提供
1.学生证复印件
全日制在校学生需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学籍卡复印件;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 日本DOCOMO电话卡,个人觉得比WIFI好用多了,上次去日本就是用的这个卡,网速很快。
2. 大阪周游卡,因为这次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大阪,所以先买了大阪2日周游卡,除了可以免费去28个景点之外,还有好多地方可以打折。
3. 环球影城门票+快速券,这是两个独立存在的票种,有了门票你可以进去免费玩任何项目,但是赶上人多就只能排队了,据说人多的时候热门项目能一排排上俩小时,所以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快速券的优势;但是有一点,有了快速券也必须买门票,要不然不让进哒~
自从开始计划行程,我就一直在关注票价,真的是每天一个变啊,后来眼看离出发就不到一个月了,我就赶紧下手买了,买门票的那天正好赶上有优惠价,情侣票770.还是很划算的。然后就是快速券, 其实纠结了好久到底该买哪种,后来看了一个关于环球影城的纪录片,发现每个项目都想玩儿,哈哈,又考虑到出行日期正好赶上中秋假期,怕人会多,所以还是选择了快速6项(卖家说快速7项在9月9日之后就没有了,官网上会直接取消,其实快速7项就比快速6项多了一个魔鬼终结者,其他的都一样)
下面的截图是当时预定时候的具体介绍,我们买的快速6项一共有三种选择(标准版,刺激版飞天翼龙,好莱坞过山车),本来想选择飞天翼龙的,可是不巧没票了,就选择了好莱坞逆转过山车这类,票价是685/人。门票和快速券我都买的是电子票,会直接发到邮箱里,到了景区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了,还是很方便的。所以这里要给大家一个小建议,既然好不容易去玩一次,还是直接买快速券比较好,要不然时间就全浪费在排队上了。

Day1 北京-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一直听说全日空的服务好,餐食好,所以这次想要尝试一下。确实没失望,空姐永远都是一张微笑的脸,餐食也确实比其他航空公司的要好吃一些。
大阪关西机场之后,入关之后直接去买了ICOCA+HARUKA卡,ICOCA卡可以在关西地区使用,卡是2000日元一张,其中包含500日元的押金,能坐地铁,也能坐巴士,还能在便利店买东西,没钱了直接在机器上充值就好了,特别方便;有三种图案可以选择,贝贝选择的小企鹅,我选的是kitty;然后HARUKA卡选择的是关西机场到天王寺,1100日元/单程,其实本来没打算买这个卡的,但是几天行程下来发现这张卡超级实用!!这几天全是靠它让我俩在大阪京都之间来回穿梭。哈哈~

中间有个小插曲,就是我自认为自己的英语还算过关啦,至少简单的交流还是可以的吧,哈哈,但是到了日本完全行不通,噗哈哈哈,在买ICOCA卡套票的时候特别受挫,我问人家最早是几点,她听不懂,然后她也说了一串儿日式英语,我也听不懂,哈哈哈哈。就在特别气馁的时候贝贝出马了,用他那蹦豆儿式的的英语和人家交流,结果。。人家听懂了。。然后俩人儿直接交流上了。。好吧。。
顺利买完票,然后就准备去坐地铁啦,不得不说,日本的铁道线路真的太发达,完全看蒙圈,顿时丧失方向感,就在我惊慌失措的时候,贝贝再次出马,轻松找到我们该乘坐的线路和方向,哈哈,突然觉得他比我适合这个国家。
关西机场到天王寺也就差不多30min,速度还是很快的。下了地铁以后出站,然后去换乘大阪市内的地铁。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能准确把你带到任何地方。我们住的酒店在天王寺生玉町附近,交通很便利,走大概2min就是地铁古町九丁目站,换乘也都很便利。
酒店: 上本町维凯里酒店
比较推荐这家,除了交通便利外,价格也比较合适,房间也挺干净的。而且也能直接步行到黑门市场,日本桥,心斋桥。

办理完入住,就直接溜达去了心斋桥,开始了第一天的逛吃逛吃+买买买。最开心的就是吃到了姐姐姐夫一直推荐的冰激凌,上次来日本找了好久都没吃到。哈哈,大概9点左右,拎着大包小包的准备回家。贝贝之前特别喜欢看深夜食堂,所以这次来日本也特别希望能找到一家和剧里类似的深夜食堂;我俩走到黑门市场的时候,在胡同里发现了一家小店,外观看着和深夜食堂的感觉特别像,就直接开门进去了,是一对老夫妇在经营,店里的客人也都全是日本人。我俩坐下以后就傻眼了,因为菜单是纯日文,啥也看不懂。老夫妇的英语也不是特别好,没办法,只能是看看别人吃什么,然后我们跟着点。不过点的菜都很成功

这个是在地铁站里卖的泡芙,超好吃~~哦依稀!!!

这个冰激凌,上次来日本的时候姐夫就极力推荐,可是因为跟团,一直都没找到,这次终于被我找着了,这几天吃了抹茶和纯奶油的,奶油很纯,味道很浓郁,好吃好吃~~嘎嘎~在心斋桥和道顿崛都有呢~~

Day2 逛吃逛吃逛吃~~

平时贝贝都很爱睡懒觉,不到中午绝对不起床,但是出来玩儿就不一样了。早上大概5,6点就醒了,然后还出门买早点,等我醒来的时候,他都已经晨练回来了。哈哈。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凑,暴走是逃不掉了。在来大阪之前,我们有买2日周游券,今天开始用。真的是很方便,可以使用的范围很广,而且还有大概28个景点是可以免费进的,还包含一些优惠券打折券。
第一站去了黑门市场,由于前一天是晚上来的,所以几乎都关门。今天再来,人山人海,特别热闹,每家店铺门口摆着的都是特别新鲜的食材,海鲜,水果,牛肉。。。。看到每一家的东西都想吃,哈哈。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只是先大致溜达了一圈,然后就出发去日本桥了。日本桥类似于东京的秋叶原,只不过没有秋叶原那么大那么热闹,但是也足够了,有好多游戏厅,也有好多卖手办的,既然来了,当然要进去玩了,哈哈,直接投币玩儿,不像北京好多游戏厅都要换游戏币。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一个卖各种厨房用品的街道,有好多好看的茶具,碗具;价格也都好便宜,要不是因为怕碎,真想买一堆回家。顺着这条街出去就是千日前街了,和心斋桥类似,但是没有心斋桥的人那么多,这条街也有很多游戏厅,药妆店之类的;逛了逛肚子饿了就速速赶往黑门市场。哈哈,其实就是因为早上去了一趟,所以之后就一直惦记着,都没心思逛别的地方了。

日本桥有好多买动漫手办的店,眼花缭乱,游戏厅也超级多,这边的游戏厅是直接可以用钱币玩儿的,其实还挺方便的,花了200日元玩了两次扭蛋,哈哈哈。好迷你。

一到了黑门市场我俩就激动了,这儿看看,那儿瞅瞅;后来看到有家卖河豚鱼片的,要了一小盘尝试一下,嗯,还可以,但是没有太惊艳,可能是因为我们都不是很能接受生鱼片吧。然后开始挑选正餐,哈哈,对,河豚只是前餐。走了一圈还是选择了最初看上的一家,有寿司,有和牛。和牛可以直接让店家给烤,可以直接在店里用餐,就是人有点多,需要排会儿队才能有位子。但是尊的太好吃了!!!入口即化的赶脚,大概是5分熟吧,其实原来我都不大能吃带血的,但是这个真的超好吃,不会有怪味道!寿司也好吃!!总之,来黑门市场一定要吃和牛哇

河豚,怎么说呢,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并没有觉得太惊喜~~

写到这里,看到这个图片,哈喇子流一地

吃完正餐出来,我俩又选择了一个加餐,对,没有看错,我们又吃了一顿,哈哈哈哈哈,要不然我俩胖呢在一个小摊选了蟹斗和帝王蟹腿,蟹斗其实就是螃蟹壳里装着一些奶酪+火腿+蟹肉,但是挺好吃的呢,烤帝王蟹腿也很好吃,肉特别多。我俩吃完这一大顿,肚子都快爆炸了。哈哈哈。

吃完饭继续开始暴走,打算去难波周边逛逛,难波周边有几个大商场可以逛,有一家很大的无印良品,东西挺全了;然后去了BIC CAMERA,帮朋友同事买了一堆东西,累到爆,以后出门坚决不这么干了买完东西,就赶紧马不停蹄的把东西放回酒店,出发去HEP FIVE坐摩天轮。。。不过等我们到的时候才发现没开门。。。没开门。。。嗯,我记得好像是因为要检修还是啥,好挫败,只能赶紧去梅田蓝天大厦。其实这个时候已经累到爆了,脚心疼的都想哭,哈哈。

到了梅田蓝天大厦大概是8点,排了一会儿队就直接上楼了,39层高,真的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呢,地面上有那种荧光特效,穿白色的鞋子会很明显,星光点点的感觉真美,看着这个城市的灯光,突然觉得一切都美的好不真实,恰好今天还是中秋,月亮很圆。两个不在家过中秋的孩子,此刻还是很想家的。。。然后身边的所有人都拿出手机和相机咔嚓咔嚓拍照,然后时不时发出感慨的声音,哈哈。之后还可以上到40层,是个大的露天露台,拍照的好地方。我和贝贝找了个角落,开始拍照。这次的行程,也只有这一天晚上用到了相机和三脚架,虽然有点后悔背来了,但是手机很难拍出真实的美吧,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从梅田蓝天大厦出来已经9点多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往回走。照例还是去了深夜食堂,美餐一顿,又是溜溜儿的一天,赶紧睡吧,明天才是重头戏呢

Day3 大阪环球影城(此行重头戏)

终于到这一天了,早上6点左右起床,迅速收拾完毕就出发去环球影城了。从大阪市区坐到西九条,然后坐JR樱岛线(ゆめ咲线),大概两站地就到环球影城,总之就是看到大家都下车的时候跟着下,然后跟着大部队走准没错。前半段是可以用周游券卡的,但是梦咲线就不能用啦,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的ICOCA卡了。
刚一走到环球影城门口就看见了好莱坞美梦过山车,然后开始莫名的紧张,因为这将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个项目,哈哈哈。去的时候虽然还没到开门时间,但是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看来不管什么时候这里的人都不会少。
到了开门时间,大家排成四列进场,我们事先在淘宝买了电子票,直接扫码入园,很方便,其实之前有想买实体票,因为可以留下做纪念,但是还是电子票便宜一些,哈哈。刚一入园,就看到有很多人开始跑,之前看过攻略,说是一开门冲进去可以领哈利波特的整理券还是什么,因为数量有限,所以就看你速度快不快了。还好我们已经事先买好了快速券,不用跟着人流疯狂的跑,我们先去游客中心要了两份园区的中文地图册,去玩的朋友们一定不要忘记领这个,要不然会找不到方向的。

拿完地图册我们就开始直奔好莱坞美梦,买的快速券正好有好莱坞美梦正行和逆行这两项,但是逆行的时间是安排在下午的,所以直接先玩儿正向的,俩胆小鬼一开始就玩这么横的,我俩也是够厉害的。用快速券果然是很快,没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就直接上了。坐过那么多次过山车,每次都是紧张的不要不要的。好没出息,哈哈。这个过山车的头部有音箱,我只坐过欢乐谷和北游的过山车,貌似都没有音乐吧,我也不记得了。当时音箱里放的是the royal concept的on our way,到现在我听到这首歌还会起一身鸡皮疙瘩。当时的场景就是,音乐一响起,所以有把胳膊抬到头顶开始拍手,然后快到达降落点的时候开始尖叫,平缓的时候又开始拍手,氛围还是很嗨的。

然后去了侏罗纪公园,其实就是激流勇进,这个不算太刺激,但是也挺好玩儿的;玩了出来看到好多人排队买火鸡腿,我俩也买了俩,跟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在路边啃了起来,哈哈哈,毫无形象可言。然后就是蜘蛛侠,飞天翼龙,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哈利波特鹰马飞行,好莱坞逆向,太空幻想列车。来之前看到网上说飞天翼龙特别恐怖,但是我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好莱坞真的比飞天翼龙恐怖好么!!对于我个人来说,好莱坞逆向的更恐怖,感觉整个人都快飞出去了!!真的很刺激就对了。所以,要是来大阪环球影城,我玩的这几个项目大家是可以放心玩的,绝对不后悔。哈利波特不用说,绝对是值得玩的。鹰马飞行的时间比较短,就是类似于疯狂老鼠那样的项目,但是禁忌之旅真的很好玩。场景100%还原,一直都在不断的尖叫,旋转,其实哈利波特,蜘蛛侠,太空幻想都是属于同一类的项目,场景特别逼真,会让你觉得真的身临其境。对了,哈利波特园区的黄油啤酒一定要喝哦!! 每个项目玩了出来之后都有纪念品商店,都是跟玩的项目有关的商品,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反正就是看到什么都想买,不知不觉中荷包就憋了,哈哈。

黄油啤酒很好喝哦

因为是环球影城15周年,大概3点的时候,花车游行开始了,大家都早早的坐在马路边等着,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阵势,大家一起跳,一起拍手,感觉真的超好,虽然都已经累到爆了,但还是乐此不疲的跟大家一起嗨。氛围真的太好了!!!

然后就是期待已久的万圣节大趴,其实从下午开始,就能看到各种画着恐怖妆的游客,虽然妆容很逼真,但是并不会让你觉得有多可怕。万圣节party是从18点开始,分为丧尸区域和安全区域,6点的时候我俩正在等着好莱坞美梦逆向过山车,就听见一声巨响,然后开始拉警报,这就意味着丧尸要开始游行了,把我俩吓得,哈哈,因为好莱坞美梦这个项目就在丧尸区域。我俩就赶紧用快速券进入玩过山车。坐完逆向过山车出来,已经开始看到有女生在尖叫了,路上有好多丧尸,有拿着电锯的,有慢慢移动突然冲向行人的,还有各种恐怖的。看着好刺激,但是又不敢靠近,哈哈。玩了最后一个项目,太空幻想,我俩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从早上开始,整整12个小时,把整个环球影城的每个角落都走了个遍,把能玩儿的都玩儿了个遍。其实在离开之前,还是很舍不得的,总想再多停留一会儿,意犹未尽的感觉。心里盘算着,下次还要来

买的芝麻街T恤超喜欢,穿上坐地铁的时候被好几个日本姑娘夸卡哇伊

明天就要出发去京都了,想着再去一次深夜食堂吧,因为这几天都在这里吃晚饭,老板也认识我们了,临走前贝贝还把烟送给了老板,哈哈,告诉老板这是我们最后一天来这里了,将来再来日本一定还会光顾。然后拿出每天都会给老板看的图片,上面写着多谢款待,老板和老板娘弯腰对我们表示感谢,然后一起拍了合照之后离开。能看粗来贝贝是真的很舍不得呢

Day4 京都

这一天,也是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我们明天还要回来这家酒店,所以直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只带了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然后坐京阪线出发去京都,我们坐的是快速车,大概45min到了京都站。到了以后直接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这次来京都最期待的就是穿和服,之前本来想在网上预约的,但是不想把自己的时间订的太死,所以就打算直接到了再找和服店。在另外一个小胡同的门口看到一家和服店,应该也是一个连锁店,看照片还有环境感觉还不错,所以决定就这家了。这家的门脸不是特别大,门口直接拖鞋,然后上台阶到二楼,是一家不算太大的店,但是干净整洁,店主是个很漂亮的日本姑娘,很热情的招呼我们,然后开始选择,这家的衣服都很漂亮,和外面的那些店面不太相同,能看出来这家和服的样式很独特,而且质地很好,很精致,好像是有三种价位,我是一眼就相中了振袖和服,觉得颜色好漂亮。最后是贝贝给我选的。然后开始给他选,一开始其实他是拒绝穿和服的,但是我想着来都来了,当然要体验一把拉,所以就硬拉着给他选了一身,哈哈。我选择的是6000日元,贝贝的好像是5000日元。

穿和服的过程真的还挺繁琐的,先是一个薄薄的小衫,估计是为了防止流汗弄脏和服吧,而且这个时候的日本还是很热的,我俩选的和服比较厚,肯定会出不少汗,哈哈,然后给我里三层外三层的裹,裹到最后我都觉得自己快窒息了,哈哈,然后选择腰带,还有腰带上系的绳子(这个是要单花钱的,好像是500日元),然后选择包包,这个是包含在和服的价格内的。然后就轮到贝贝了,女人确实比男人要麻烦,男人直接套上就可以了,哈哈。之后就是盘头发啦,盘头发我记得好像是2000日元,有很多款发型可以选择,还可以选两朵小花,依旧是贝贝给我选的发型和发饰,一切都准备就绪之后,把东西可以存在店内,然后选好木屐就出发了。退还衣服是在下午5点,只要在那之前回来就可以了。

穿上和服之后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因为裙摆比较窄,所以小碎步倒起来,哈哈哈。然后慢慢往伏见稻荷大社走,一路上有很多人拍我们,估计真的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吧。走到第一个主殿的时候,有个外国人走过来问我们可不可以拍照,不好意思拒绝,只好答应了,拍完之后一直称赞我们很般配,衣服超级漂亮之类的,我俩连忙道谢,哈哈。然后就往千鸟居走,这一路被偷拍了无数次,真的都不好意思了,真的是把我们当成日本人了吧。。。走到一个小桥的时候,我想和贝贝自拍一张,正好被一堆外国夫妇看到了,还主动过来给我们拍照,再一次尴尬脸,哈哈。

不过伏见稻荷大社真的好适合拍照啊,尤其是千鸟居,真的挺美的呢,不过就是人太多了,太难拍张独照了。不过越看贝贝越像日本武士,哈哈哈。

溜溜儿走了一大圈,出来看到好多卖吃的,正好也是中午了,那就开始吃吧,哈哈,先吃了一个大肉串,甜口儿的,感觉一般,然后看到有豆腐,是个老爷爷在卖,觉得很好吃就要了一份,老爷爷人超级好,告诉我们怎么吃才好吃,怕我们听不懂,直接用强大的肢体语言教我们,哈哈哈,然后随口说了一句” 哦依稀“,然后爷爷就哈哈大笑,然后冲着贝贝说,你的女朋友很卡哇伊,还说我们的这个衣服在日本算是一等品之类的,看着爷爷满头大汗的忙活,突然好心疼呢。走的时候贝贝照例拿出了先前存在手机里的图片给爷爷看,图片里是一句日文,大致意思是多谢您的款待,食物很美味,然后爷爷对我们鞠躬致谢。这感觉好棒的。然后一路走到一个冷饮店,这家店是专门卖宇治抹茶冷饮的,穿木屐走路走多了,所以正好停下来休息休息,要了一杯抹茶,还有一晚抹茶红豆冰沙,真的超好吃!!!真的!!!

稍作休整之后,继续出发,出了伏见稻荷大社,我们想要去周边转转,越走游客越少,然后进入到了一片静谧的住宅区,贝贝说这才是真正的日本,没有游客,没有喧嚣,可以静静感受,然后走到了一个铁道旁,我一直特别喜欢日本的铁道,一直想在这里拍照片,正好这个时候围栏落下来,提醒有电车要来了,贝贝赶紧让我准备好,哈哈哈,电车呼啸而过的一瞬间,贝贝就咔嚓咔嚓的用手机给我一顿拍。这组照片我超喜欢,哈哈。

然后走到一家书店,大部分都是漫画,贝贝一下子就兴奋了,哈哈,开始各种看,最后终于如愿找到了火影的书,而且正好是没有更新的那几集,赶紧拿下,管它看得懂看不懂呢,哈哈哈。买完之后这小心翼翼的护着。生怕折了或者压着了。男生啊,是不是都这样啊。。。

兜了一大圈,又回到了伏见稻荷大社附近,我俩也确实累了,这木屐真是不适应,赶紧去把衣服换回来,再换之前,我们打算让老板娘给拍张照片留作纪念,如果选择一张,再加上一个外壳,好像是2000日元,老板娘一共照了三张,最后只选择了一张比较满意的,然后换衣服,这一身汗。。换回自己衣服的时候,觉得好轻松,哈哈哈。赶紧先去酒店check in,在京都的这一晚住宿是在airbnb上预订的,这是第一次在airbnb上预订民宿,中间还产生了一个小插曲,因为之前没有认证就预订了,所以导致房东一直查不到我的预订信息,也并没有确认,后来给客服打电话才知道是因为自己没有认证身份。然后我就直接在线与房东联系,他人真的超级好,英文也很好,一直在耐心的帮我解决问题,好在后来顺利解决了,所以如愿以偿的入住了,这是一家古宅,据说也有很悠久的历史了,房子就在鸭川边,很安静,而且房子干净整洁。我们去的那天房东不在家,是房东的弟弟接待的我们,人也很好,带我们参观了整个房子,并且讲解了一下房间的每个角落。真的好喜欢这间民宿呢,除了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哈哈,大家看到上面这个照片都觉得特别像是婚纱照,其实我也觉得挺像的,噗哈哈哈。。

然后贝贝小眯了一会儿,然后出发去觅食儿,这边确实很偏,有点冷清,而且路上都见不到什么人。这边有好多韩餐馆,估计也会有很多韩国人吧,我俩就想找一家和大阪那家深夜食堂一样的小馆子,走了好远的路,都是韩餐馆,果断放弃往回走,后来看到有个路口有家感觉不错的店,就推门进去了,结果。。一个客人都木有,看来这边真的很不热闹,游客比较少,既然来都来了,那就吃吧。随意点了几个小菜,然后老板娘端上来一碟子泡菜。。。。我当时就在想,这不会是韩国人开的吧,半信半疑的听着两位老板娘的对话,听着确实像韩语,后来端上来泡菜饼的时候,我就更坚定了,开口问她们是不是韩国人,果然是。。但是已经来日本生活了30多年了,然后用我蹩脚的韩语问老板娘知不知道刘在石,不貌似不认识,哈哈哈哈。。。吃完饭我们到民宿附近的一家大超市消消食儿,这个超市应该是这边最大的一个了吧,不过东西都很全,之前贝贝的爸爸一直想要日本米,正好看见了,我俩就买了一袋(我俩真是不嫌沉,哈哈哈)。然后还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小吃,还有胡椒粉(这个也是贝贝坚持要给爸爸带回去做辅料的,后来事实证明很成功哦)。逛完超市,就回家洗漱,乖乖睡觉啦。。。

Day5 京都+大阪(最后一天咯)

感觉刚来就要离开了呢,这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打算节奏慢一些。出门的时候才发现下雨了,总感觉下雨的京都才是最美的呢,只不过这雨,下的有点儿大,哈哈。淋着雨小跑着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雨伞,然后坐公交去清水寺。不得不再说一遍,ICOCA真的超级好用,在京都也可以坐公交呢,完全不用买巴士一日券。日本的公交都很人性化,除了停车的时候会倾斜于站台方便乘客上车之外,车上每个座位旁边几乎都有按铃,方便下车时候使用,而且车内的扶手吊环都高低不一,高个子可以用高一点的,矮个子可以用低一点的,超级人性化呢。到了清水寺的时候,雨越下越大,但是日本的雨真的不脏,鞋子都不会脏,不像在北京的时候,鞋子上全是泥。走到清水寺的时候,雨开始变小了,收起伞,买了门票,随着人流进去。 清水寺的门票很漂亮,小心翼翼的收起来,打算带回家收藏。先是去了地主神社,是求姻缘的,求了一个幸福铃铛给自己,希望可以和贝贝一直好好的 来了音羽山清水寺,当然要照个清水寺的全景啦,所有人都排队在最佳拍摄点拍照。拍完之后开始下山,这个时候的雨又下大了,走到音羽瀑布的时候,我俩打算停下来避避雨,等雨小了再走,正好旁边有店铺,可以吃点东西。点了一份清水豆腐,一杯热抹茶,一杯抹茶红豆冰沙。清水豆腐还不错,有调制的酱料蘸着吃。

然后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这里有很多小商铺,各种各样的小商品,因为下着雨,而且人很的好多,我们没有做太多的停留就出发去祗园了,因为离得不是特别远,就打算溜达着去。快到祗园的时候,我就认识路了,因为上次跟团游的时候走过这段路,所以记忆犹新,哈哈,激动的带着贝贝走,路过八坂神社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放弃了,直接去花见小路。其实就是溜达了一圈,想着既然来了,还是来看看,然后我俩打算找一家有猪排饭的地方解决午餐。走了一段路,并没有发现有卖猪排饭的,看到路边有指挥交通的警察,就上前去问人家,这一问,惊动了好多人,因为我们问的那个警察叔叔不知道哪里有,可能也是没听懂我们的意思,就问其他的同事,结果也不知道。我们想着就别麻烦人家了,自己去找吧,结果人家开始打电话给家人问,特别惭愧,一个猪排饭惊动了这么多人,警察叔叔挂断电话之后给我们指了方向,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警察叔叔误会了我们的意思,我们想吃猪排饭,他们以为我们在找中餐馆,折腾了人家一大圈,鞠躬道谢之后赶紧离开。然后接着找,最后真是找不到,都快放弃了,在地铁站不远处找到一家,看到门口摆着的样品有猪排饭,就赶紧进去了,点了猪排饭+鳗鱼饭,味道还不错呢,但其实好像还是点错了,点的貌似是鸡排,哈哈。不管了,反正是解馋了。

花见小路旁边有家星巴克,正好尝尝新出的星冰乐,可是我忘记叫熟么名字了,哈哈。有点齁儿。。

吃完饭就启程回大阪了,还是京阪快速,大概45min到大阪,先回酒店check in,然后出发去心斋桥来一趟最后的疯狂,扫个尾,然后终于吃上了向往已久的猪排饭,还有龙虾堡,哈哈哈。吃完了继续逛了逛~把该买的不该买的都结束了,回家前,还想再去那家深夜食堂吃一顿,结果今天不营业,哎,只能等到下次了。然后在黑门市场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店铺,简单吃了点,就回家收拾行李咯。。。

Day6 回大北京~~~

早上10点的航班,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早早的就起床洗漱收拾,一想到要回北京了,心里很不爽,哈哈。本来想从梅田站坐HARUKA去机场的,大概半个小时到机场,结果没赶上,下一趟也要再等半个小时,正好旁边有一趟线也到,时间大概是45min,也来得及,索性就直接坐这个吧。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哈哈。到了机场以后,排队过关,然后开始逛免税,真的不要太好逛,上次来关西机场就没逛够,这次时间又不够了,距离登机也就一个小时了,赶紧买买买,再来一次大扫荡,哈哈,然后启程回家。

日本一直都是我们两个都很喜欢的国家,还是那句话,和民族情节真的无关。只是真的单纯的喜欢这个国家的很多细节,其实说真的,日本国民的素质普遍都比较高,很有礼貌,而且很热情。再加上这个国家方方面面的细节,都很人性化,总觉得这里的国民幸福指数挺高的。为什么都说来了日本一次,就想来很多次。只要来了,真的会爱上这里,5月份和同事跟团来的时候就想着带贝贝来,没想到这么快就真的来了。但是这绝对是不是最后一次,以后还要再来呢

这应该算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6次旅行,都说旅行能测试这个人到底和你适不适合,看来真的很适合,哈哈,两个贪玩又贪吃的人,凑在一起还是很愉快的,而且每次出行都是他负责做各种攻略,也会提前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而且凡事都会做个planB以防万一。给我的大贝贝一万个赞 希望将来可以一起走更远的路,去更多的地方。viva la vida!!

引用 _請叫我Stella_ 的图片:

这么多种类的寿司,都不带重样儿的

2016-10-17 16: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7 16:32:4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很新鲜

2016-10-17 16:5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17:25

引用 candyguoguo 发表于 2016-10-17 17:25:58 的回复:

回复candyguoguo:个人觉得环球影城非常值得去!

2016-10-17 17:2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7 19:01

引用 ixiaoj 发表于 2016-10-17 19:01:54 的回复:

回复ixiaoj:就是时间太短了

2016-10-17 19:0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