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闯天下之斯里兰卡——让你的坏情绪都变成心底的蓝宝石

2016-10-16 13:15 595/8
  • 出发时间/2016-09-22

写在前面的话

每年都需要一段旅行来鲜活自己的生活,在依然活力四射的时候,和鲜花,森林,阳光,海浪为伴。为期12天的行程,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毫无压力。同时,我们也亲身摸索出了很多实用信息,不想浪费,所以毫无保留的想要分享给大家。本次行程包含了8天斯里兰卡,三天仙本那,两天吉隆坡。以下内容图文适中,绝大部分都是原图,尽力给各位看官还原最真实的旅程和提供最愉悦的浏览体验
简单介绍下我们的姐妹团。首先是团队里的颜值担当——大美。P图是强项,可以毫无压力当第二副业。另外此次行程中也是搞笑担当。

接下来是摄影担当——小如。擅长私房小清新照,有各种美好想法的摄影师,内心温柔的软妹子一枚。

最后就是楼主啦,自小就充满了好奇心,爱冒险,团队里喜欢当leader,喜欢到处走走看看,所以呢,毫无悬念的当了这次旅行的领队,导游,会计还有保姆。

准备篇

签证

斯里兰卡
现在可以网上申请电子签证,非常简单,手续费35美金。

马来西亚
让楼主很有成就感的就是马来西亚的签证了。网上众说纷纭,说可以办五天免费过境签,又有人说五天时间只能待在吉隆坡,楼主打电话去马来西亚大使馆问,又说第一次过境签好申请,但是从斯里兰卡入境的第二次过境签就比较难拿。终于实践出真知,只要你持有五天内的离境机票,办几次过境签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普大喜奔啊~~

✈机票

买的亚航的机票,路线是重庆——吉隆坡吉隆坡转机——斯里兰卡斯里兰卡——吉隆坡吉隆坡——斗湖(乘大巴去仙本那),斗湖——吉隆坡吉隆坡——重庆。六段航程一共花费不到4000人民币。根据楼主多年淘机票经验,在去哪儿网上买最划算,但是如果买亚航的机票需要行李托运的话去哪儿网就比较黑了,建议进亚航官网,在self check-in那里输入预定单号,直接在亚航官网值机➕买托运票,便宜真的不只一点点。

包车

关于包车:
由于时间毕竟有限,不能慢慢拖着行李找火车站或者乘大巴,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包车啦。我们第一晚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让房东帮忙找的司机。看大家对这位70岁的房东爷爷评价非常好,所以选择相信他的推荐。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在看到有些小伙伴因为找了不太好的司机弄得旅途很不愉快,我想说一个正直善良得体的司机真的是旅行的关键,所以在这里,我非常乐意把我们的司机推荐给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联系他。Mahesh: 947-75443344

🏁关于亚航托运

把这一栏标重点是因为出发前我们查到亚航随身只能带7公斤以内行李,否则必须托运。但是实际上,如果你能提前把机票打印好随身携带,箱子里不要放违规物品,直接去过安检上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一路上的装备就是一个20寸的箱子和背包。中途有一段因为打包的茶叶提了个大箱子被拦住,乖乖交了托运费,所以呢不用太担心,准备好机票大大方方的过安检就可以啦。

🌴斯里兰卡风土人情

首先我想说的是,斯里兰卡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有礼貌爱干净,待人和善,说话轻言细语有耐心。从路边小贩到开公司的老板,和任何人交流都会让人觉得是一种很惬意的过程。另外,这里民风还是非常淳朴,大街上几乎只有男人,我们的司机给我们说,女人是每个家庭的宝贝,怕她们受到伤害,所以一般女人都不能擅自出门,不管年纪大小,大家都遵守着这个习惯。
我们三儿觉得斯里兰卡还是非常安全的,第一主要是晚上几乎我们都没出门,出门也有司机,第二是因为当地人还是没有那么复杂,心眼也没那么多。
进寺庙的话请穿着保守,过膝的裤子或裙子。
总之,其实斯里兰卡还是一个很有包容度的国家,所以,你可以做你自己,但是也要尊敬人家的风俗礼节哦~

📷行李准备

由于斯里兰卡地形丰富多变,努瓦埃利耶山区很冷,所以毛衣或者厚外套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记得带上一双好走路的运动鞋,徒步或者去雅拉国家公园都是救命神器,剩下的就是带上美美的夏装啦。至于蚊虫,其实真的没传说中那么厉害,我们带过去的防蚊液就仅仅在森林里的树屋用了一次,之后都一直放在包包里了。
摄影工具——Iphone6➕Iphone6 plus. 重的专业相机直接不考虑,我们的观点是出去玩就要轻轻松松的,所以三部手机为我们记录下点点滴滴就已经足够了。
最后友情建议要带一个可折叠的包包,毕竟出门在外,看到什么都新鲜,以防万一什么都想买,这个时候购物袋就可以帮大忙了!
好了,准备工作就差不多这些啦,下面开始正文,除了机票订得很省,我们更注重一个愉快安逸的假期,以下会按照顺序介绍我们的酒店,一定是亮点。💡

1:Sep 22 重庆——吉隆坡

A partir de demain, essayer d'être un homme heureux,
Nourrir des chevaux, fendre du bois, faire le tour du monde.
A partir de demain, se soucier du riz et des légumes.
J'ai une maison, en face de la mer, le printemps y est doux, les fleurs sont épanouies.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在家坐不住了"

搭乘凌晨的飞机去吉隆坡,大美在前一天晚上就微信给我说在家坐不住了,好想去机场。哈哈哈,是呀努力工作那么久,就为了这次旅行。终于乘上亚航飞机,兴奋到不行的到了马来西亚。到了机场就直接在机场的Tune酒店定了个钟点房休息,三小时100马币。亚航停留的机场也修得非常不错,就像一个大的购物商场,女生们在里面都可以逛很久。

休息到12点后就收拾收拾坐机场大巴去市区逛逛。忘了逛了哪里了,反正也不重要,晚上9点的飞机,所以没逛多久就匆匆坐机场大巴回去了。
P.S: 市区的机场大巴乘坐点一般都是在某商场楼下,没有明显指示标志,可是我想说,只要你有地图,或者多问问商场保安什么的,绝对不会有找不到的地方。所以不论在哪里,我一点都不怕迷路。不过在很多地方也有去机场的Train,花费的时间差不多,价钱就贵很多。机场大巴11马币每人,train55马币。

到机场啦,在候机的时候就看到对面坐了一个男的长得好像耶稣,结果他居然和我们同一班机,并且就在我们前面坐。不知道为什么,和“耶稣”坐在一起好有安全感...

晚上10点到的斯里兰卡尼甘布的房东爷爷已经在在出口举着Welcome to Sri Lanka的牌子等我们了。他穿得非常整洁,头发也梳得一丝不苟,到后来才知道,斯里兰卡人真的都非常爱干净,并且有教养,不论是开公司的老板还是路边卖食品的小贩,都是为人和善,说话轻声细语。
奔波了一整天,到了尼甘布就早早睡下啦。
考虑到在尼甘布只是作一个晚上停留,所以定个这个并不豪华但是干净温馨的民宿,链接请收下~

2:Sep 23 尼甘布——锡吉里亚 (狮子岩)

Le ciel est,par-dessus le toit,
Si bleu,si calme
Un arbre,par-dessus le toit
Berce sa palme.

瓦上长天
柔复青
上高
摇娉婷

Mahesh的车可以说是崭新并且非常整洁舒适,一路上我们也是欢声笑语不断,从尼甘布狮子岩景区要大概4个小时。路遇吹蛇人,超级好奇又不敢靠近,当然了,除了下面这位——小如。

中途Mahesh推荐我们一家不错的酒店,食物其次,可是就在湖边,吹着徐徐微风,看着波光粼粼,真的是太美了!

现在先重磅推出我们的树屋
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亲密的接触大自然。如图片所见,这就是在丛林里面搭建起来的树屋,没有窗户没有门,晚上睡觉要和各种小昆虫为伴,还好有蚊帐,当然啦,星星点点的萤火虫✨✨也会来光顾。记得上次见到萤火虫还是四年前的尼泊尔。喝着啤酒唱着歌,在周围的绿野走走,晚上风吹得呼啦啦的,成片的树林在响,树屋的每个角落都在响,没睡觉的鸟儿唧唧喳喳,还有大美和老鼠吵架,那种感觉真的让人无比怀念。

3:Sep 24 狮子岩——康堤

Voudrais trouver un palais sincère, romantique,
je me reposerais et regarderais encore une second
et puis ,
partirais sans regrette ,
Ça sois la plus belle la vie

想找青葱的一片地
停下再看两眼
便会安心高飞
就算一生是极美传奇

虽然被各种声音吵得睡不好,但是一觉醒来发现正好是早晨六点半太阳刚刚升起的那一刻,真的觉得一切都值了。不需要推开窗户,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阳光树木还有斑驳的阴影,听到的是悦耳的鸟鸣,真的好像在童话世界里。

酒店的爱心早餐💗

用过早餐,就出发去狮子岩了。但是…有可能是树屋给了我们100%的满意,所以去攀登2小时的狮子岩兴趣并不大。果然到了狮子岩,正好是中午,热得不得了,所以直接放弃,在狮子岩周围闲逛,路遇过来玩的中学生,看到我们一窝蜂全部围上来,好奇的打量我们,腼腆的微笑。对于这种围观,一点都没有让我反感,因为每个人的眼睛都那么明亮干净~

路上遇到的各种无法下咽的食物还有猴哥~那个芒果上面撒着一种又辣又咸的粉,实在是...辣喉咙...

逛完狮子岩周边,就出发去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康堤啦。依然是在Airbnb上面定的房子,房东夫妇是当地土豪了,开了家旅行社,住在山上的豪宅,有两个帅气的儿子两个美丽的女儿,而出来迎接我们的是最美的那个姐姐,非常耐心温柔,还推荐了当地一家很正宗的中国菜馆,居然是一个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欧美人开的!

这一餐我们吃得非常丰盛,Mahesh也对中国菜赞不绝口😊
酒足饭饱之后,就回家美美的睡一觉啦

4:Sep 25 康堤——努瓦埃利耶

Ailleurs, bien loin d'ici ! trop tard ! jamais peut-être !
Car j'ignore où tu fuis, tu ne sais où je vais,
Ô toi que j'eusse aimée, ô toi qui le savais !

我的心思不为谁而停留
而心总要为谁而跳动。💝

今天,要美美的逛一下车,马,流水都慢的康堤古城。
漫步在康堤湖畔,每个过路的人会微笑着跟我们打招呼。买包小零食喂湖里的鱼儿,吹着微微的风,是那么惬意,好想时光就这么停下。想起了一句话:Le temps pass, je demeure...时光飞逝,我仍驻足

佛牙寺就在康提湖旁,即便不是周末,也有好多当地人去朝拜,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就放弃入内,改为继续漫无目的的闲逛。

逛着逛着就看到一家纱丽店,本来只是想进去看看,结果哪知道就挪不动脚了...非常漂亮的纱丽,才2000卢比,接近100人民币,和网上说的动辄8000卢比的价格比起来实在便宜太多。这么美的城,这么美的天,这么美的湖,这么美的心情,一切都让我们没有理由不买一套属于自己的美衣~

当地人看到三个穿纱丽的中国人,都会微笑着说very beautiful,开车的人都会停下车来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我们的心里面当然美滋滋的~

时间差不多了,Mahesh早已在约定地点等着我们,逛累了在舒适已经调好空调的车上休息,生活要是一直这么惬意就好了🌸

努瓦埃利耶地处山区,车子一直在爬山,温度也越来越低。正当我们开始觉得饿了的时候,Mahesh就把我们载到了一家超级棒的山间餐厅。人均60左右人民币的自助餐。

说实话,斯里兰卡的食物真的谈不上美味,至少不能满足我们三个无辣不欢的重庆妹子的胃口。太咸,又有一股奇怪的香料辣,不过为了储存体力,加上每一家餐厅的景色都那么美,我们依然还是享用的不亦乐乎。

纱丽虽美,可是穿着实在行动不便,拍完这张照片,我还是换上了短袖牛仔裤👖,瞬间感觉解脱了

绕着盘山路走了一圈又一圈,终于看到了Mackwoods这个大招牌,茶厂终于到了。

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我们为辛苦开车的Mahesh买了一杯红茶,让他在花园等着我们,我们三儿继续去"探险"。

沿着茶厂的小路走,下面就是一条小溪,大美还穿着纱丽不方便,于是我和小如就跟着一群科伦坡来的大学生淌溪去了

光着脚走过溪水潺潺,空气是那么新鲜,周围一片绿色,此情此景,不就是每次当我好累又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此起彼伏的高楼大厦时唯一憧憬的景色吗。

蹭进去照了个大合照

玩够了就去茶厂的店铺买茶叶啦。平时完全没有饮茶的习惯,所以也只是跟着大家选购,折合人民币60块一盒,分OP, BOP级别,具体有什么差别大家可以自己去查下哦。买完茶叶就继续赶往我们的目的地,希尔俱乐部酒店。这是一座古堡酒店,距离粉红邮局,维多利亚公园都很近。一到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超级大的草坪,被精致修剪,虽然时间已是傍晚,山里的温度冷到我们直发抖,可是我们依然穿着短袖在草坪上蹦跶,好!美!啊!

我铺在草坪上的纱丽

由于太冷,我们就直接选择在酒店用晚餐。25美金一人,七点开始供应,有穿着正式西式服装的waiter给我们提供最好的服务。餐厅非常有格调,还有暖暖的升着火的壁炉,好温馨

终于不再是咖喱,对于这餐西餐,我给90分。

吃完饭,回到房间发现酒店工作人员已经给每个床放好了热水袋和鲜花,心里暖暖的。

洗去一天奔波的疲惫后,我用手机放了首刘若英的《成全》,引起了两个妹子的共鸣,在接下来的日子,这就成了我们每天必唱的队歌😉

“我为你付出的青春那么多年,却换来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晚安

5:Sep 26 霍顿平原——高山茶园小火车——加勒

Sans toi les émotions d'aujourd'hui ne seraient que la peau morte des émotions d'autrefois.

没有你,良辰美景更与何人说 💍

一路上景色这么美,有这么多惊喜,可是两个妹子却没办法像我这么没心没肺的玩,心里装着另外一个人,是多么的沉甸甸。

清晨4点起床,收拾干净后五点出发去霍顿平原徒步。从酒店开车到霍顿平原要一个多小时,门票也就几十块人民币,不贵。不过这次接近10公里的徒步(翻山越岭)让我们感到,现实和理想还是有点差距…

朝阳红彤彤,可是每个人都冷成

进去霍顿平原就有一只麋鹿,我想那就是只明星麋鹿吧,出镜率极高。它也一点都不怕人,估计在想怎么每天都有怪姐姐来拍我

下面就是小世界尽头和大世界尽头的路牌了,先往哪边走就看各位看官自己选择啦,整个路线是一个环形,终点起点都在路牌这里。

最开始还是会觉得这一路风景很让人享受,毕竟全是坎坷的石头路,两旁是各种树木和鸟儿,只是走久了就开始累到不行了

下面就是小世界尽头了,其实就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由于重庆本来就是山城,所以倒并没有震撼到我们。但是毕竟走了那么久的路,还是要多拍几张留念。不过此时已经又累又饿又冷,已经笑不出来了…

接着上路...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三个体力已经完全透支的女生,已经感觉人生无望,此刻只想来碗重庆小面,想着以前浪费掉没吃完的小面,感觉无比悔恨

走了整整4个小时,终于走到起点,看到等待着我们的Mahesh时,觉得像看到了救星,我们要吃东西!要上车休息!!

徒步完之后便去火车站买票去埃拉,当然主要是为了体验这段高山茶园火车,结果哪知道晚点两小时,也正好在车站附近小馆子吃午饭。不过这个午饭吃什么没得选,只有面。端上来的四人份好大一盆,花了1000卢比好像。

车站一瞥

下午两点左右,终于等来了轰隆隆的火车,体验了一把外挂

Mahesh把车开到埃拉火车站等我们,然后开了5个小时的车送我们到加勒,到这里,马上就要和Mahesh告别了。晚上,Mahesh请我们吃了多斯里兰卡传统菜,做得像碗一样的锅贴饼,还有蘸酱吃的鸡蛋饼,那时的我们已经饿得头昏眼花,直接狼吞虎咽,Mahesh则自始至终都很得体的慢慢吃,这不是他在装,而是斯里兰卡人就是这样,说话慢慢的,走路轻轻的,爱干净,Mahesh每都会换一件干净的衣服,有时候反而会让我们觉得自己太过随意了

开了五个小时车送我们到酒店后,Mahesh就要和我们告别了。我们三个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他这四天无微不至的帮助,最后多给了100美金小费,真心祝愿他和他的妻子,还有三个优秀的女儿能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晚安🌠

6:Sep 27 加勒古城

Le vrais bonheur serait de se souvenir du présent.

最真实的幸福是铭记当下

首先推荐我们住的酒店,塔布罗巴海滩之家,在Agoda上面定的,位于unawatuna 海滩上,很漂亮的一栋小酒店,出门就是海滩,可以方便两个妹子晚上跑出去听海的声音,我就瘫在床上起不来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公交去古城看看加勒塔。这里的公交好热闹,放着欢快的音乐,窗外就是海景。

公交少女

烈日当头🌞

到古城里真的是热爆了,晒了半个小时后还是忍不住回酒店吹空调,午后的阳光透过百叶窗星星点点,伴着音乐,此时此刻人生最美妙的事情不过如此了。

7:Sep 28 加勒(海边小火车)——科伦坡

Les gens qui sont dans nos rêves la nuit, faudrait toujours les appeler le matin au réveil. La vie serait plus simple.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该打个电话给他们。这样生活会简单得多。

大美心里一直屯着一个全世界跑的人,
虽然道理全都懂,可是在这么美好的旅程里面,怎么能不想给他分享。小小心思,拿着手机写了草稿又删掉,重新写,最后我们也不知道她发了什么,就陪着你一起难过一起开心吧。

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便休息休息退了房,提着行李打个tutu车去了加勒火车站。
斯里兰卡买火车票,一等座是提前一天买,没去体验,不知道里面什么样子,不过听说好像窗户是全封闭,没办法把脑袋探出去享受咸咸的海风。二等座和三等座提前半小时才能买,售票窗口有分二等和三等,我们看到其中一个售票窗口人少就赶紧去排队,结果买的是三等座。瞬间联想到会不会和泰坦尼克号的三等舱一个概念,结果其实说实话真的没有那么糟糕,就和当年的绿皮火车一样,而且也很干净。

海边小火车并不是一直都可以看海,时而民宿,时而成片的椰树,时而海景。有望着窗外想着心上人的大美和小如,还有到处乱窜的我

海景段是真的很让人享受,刚刚好的车速,温柔拂面的海风,还带着咸咸的味道,什么都不想,就一脸傻笑看着窗外的风景。

下午五点半到的科伦坡,打了个tutu去酒店,常春藤小巷酒店。是我前一天预订的,还算干净舒适,主要是对面就是food center,后面就是海,离各大购物中心也近,所以地理位置也方便。吃了这么久的咖喱,到了科伦坡终于搜到一家火锅,那个飞奔的心啊…终于从我们找到火锅坐下来点完菜之后,觉得之后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啊,菜怎么还不上!
下面就是见证真爱时刻:

下菜只用了,三秒

把火,开到,最大

Waiter想把佐料拿走,

NO, put it here

好在火力够足,一阵海底捞之后,终于吃饱了,好满足啊👻

这餐吃了8000多卢比,400多人民币,还要收12%国外餐馆的营业税。在重庆三个人吃150已经完全够了,没办法,出门在外饿到不行,再贵也要吃😋

酒足饭饱后,(虽然没有酒)懒懒的回酒店睡觉了,晚安

8:Sep 29 科伦坡——吉隆坡

Qu’as-tu fait,o toi que voila
pleurant sans cesse,
Dis,qu’as-tu fait,toi que voila,
De ta jeunesse ?

你来何事
泪飘零,
如何消尽
好青春?

最后一天在斯里兰卡了,没有舍不得,来到一座城,这座城给你快乐和幸福,到了离开的时候,就要大方的告别。青春的列车路过一个又一个站点,总有属于你的目的地。

今天又是凌晨的飞机,30号早上5点半到吉隆坡,然后10点转机去斗湖。趁着还有时间,就在科伦坡闲逛。

结果逛到一家茶店,瞬间被里面的茶叶包装萌化了,然后就挪不动脚了…

明知道包已经塞不下了,还是买了好几罐,完全是觉得包装好看,即便占地方也买。

事实证明,我当时把两只手当成四只手来用的决心和决定是正确的,收到这份我这么用心的礼物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开心,只是可惜完全不够送啊…

找到一家装修还不错的店,竟然点了一碗超级超级好吃的海鲜面,味道很难再品尝到了,至少还有图片可以让我望梅止渴😊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小如想要发一条朋友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20年朋友,她想说的话,我当然懂。

我说,你就这样写:我珍惜我走过的每一段旅程,即便离开,也会是我心中永远的蓝宝石。

可能,这也是我自己想说的话吧。

斯里兰卡,再见~我非常喜欢你

9:Sep30 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旅行虽然好像我们都是走走看看,但是真的也是一个体力活,一夜没睡好,又接着一班飞机加大巴,体力透支,到了仙本那直接睡下。
仙本那有卡帕莱水屋,环境非常棒,可是国庆节这种时候早就被定完了,还好我们抢到最后一间龙门客栈。也算是一个水屋,可是条件就差很多了,算了,将就住吧。我们都不是娇气Girl。

旅途疲惫,让我们甜甜的睡一觉,晚安。

10:Oct 1——跳岛游

而我
掩着脸
哭了

昨天晚上,我去卫生间的时候看到小如一个人在阳台看手机,我说“你在干嘛”,她笑着回我一句“房间太冷了,我出来暖和下”神经大条的我竟然没发现,她不开心,很不开心。她需要暖和的,是她的心。

今天一大早起来胃就超级痛,想回家。可是自己定的旅程,哭着也要玩完
况且我一直属于坚强Girl,胃再痛也坚持化了个妆。好了,出发啦,仙境般的仙本那🌊🌊🌊

我们报的是四个地方的跳岛游,价格是180马币,但是玩的具体是什么地方忘了…
Tips: 龙门客栈外面就有很多旅行社,一定要找正规的旅行社订跳岛游。我们从斗湖吉隆坡时,在机场就碰见一对夫妇,因为找了黑船,下午三点才出海,晚上航行时触礁,导致他们受伤,骨折,脸部也伤得非常严重,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找正规的船,一般出海时间都是早上九点,下午五点之前所有的船都必须要靠岸,否则海景会查。所以如果太晚,千万不要急着出海,等到第二天吧。
下面这张图就是中国人都在关心这对夫妇,懂医的还帮他们重新包扎。

好了,下面跟着我去一场安全的跳岛游吧。

第一座不知名的岛。看到海岛的那一刻,我的胃突然不疼了,果然美景是良药。
其实这座岛非常漂亮,海滩的沙非常细,踩在脚上软软的,海天一线,一望无边。要是能被好好保护就更好了。

迫不及待的换上👙,到处蹦跶。

小如在护镜漏水和呼吸管漏气的情况下还能坚持浮潜,也真的是让人佩服

第二个岛主要是爬山,我们三个对于那次徒步还是惊魂未散,就待在海滩上等他们。这一等,等来了一场大哭,一个演唱会,还有人生中的第一次跳水。

吃过午饭,我们就在船靠岸的码头上面玩,坐在木梯上唱着歌,唱着唱着,小如突然说,我想哭。以前呢,她是一个耿直Girl,搞笑担当,开朗爱笑,可是这次出门,她明显安静了很多,有的事情,我不想去问,可是,如果你愿意告诉我,我会给你好朋友最温暖的support。
每次她哭,我都笑她,因为她哭得一点都不梨花带雨,还因为,我不想看到她不开心。可是这次我知道,她是真的快忍不住了。

“想哭就哭啊,反正没人认识你,这次我也不会笑你了”

然后一场完全收不住的大雨来了。
在场的只有十几岁的船员都傻眼了,单纯的他们安慰着她,为她擦眼泪,可是这次的眼泪,好像怎么擦都擦不干。
明明我们都知道一切都会过去,可是你却深陷在情绪里无法自拔。好了别哭,我唱歌给你听,我们都唱歌给你听。

船员们为了逗小如开心,在一首接一首的歌之后,又表演跳水给我们看,还邀请我们一起跳。我们望了望海水,怯步了。

这时小如说“我想跳”我表示的确是她的作风。本来对于稍微危险的事情我都会告诉她不要做,可是这次,我却很支持她,跳吧跳吧,海水里有人保护你,刺激的跳水至少会暂时让你忘记刚才的泪水。

几经试探,勇敢的小如第一个落水了。

好了,该我啦!

新鲜的事物真的可以让人忘了一切烦恼😇整个画风又开始欢乐起来。

大美出场

第二次跳水上岸后,无意间竟撇见脚踝鲜血直流,几分钟前上岸时可能被划伤了,如果换作在家里,早就叫起来了,可是现在,完全没事的把血擦干,继续玩。竟然发现可能是因为海水作用,伤口都已经开始结痂了,这个愈合速度真的是之快。

下一站,探访巴瑶族。之前在攻略里看到巴瑶族的原住民现在仍然依海而生,非常贫穷,所以去探访他们最好备点零食。所以提前我就买了些糖果和饼干。

看到他们的时候,真的很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因为他们真的很需要食物,所以以后请你也多备些东西给他们。

好了,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去休息吃海鲜罗。
这里的海鲜的确很便宜,干鲍鱼80马币很大一袋,应该有一公斤,新鲜龙虾30马币一只,海胆20马币一袋,大螃蟹30马币一只。可以提到饭店去加工,只是很可惜,这边的饭店味道都很一般,感觉真的有点浪费了这么好的食材。

晚饭之后,买了榴莲,山竹,回去休息。
晚安

11:Oct 2 待在酒店,哪里也不想去…

旅行的意义之一就是,让你更爱你的城市,想家。

吃了十多天不合口味的菜,晒了十多天太阳,辗转了八个酒店,此时此刻,我们都只想回家。

12:Oct 3 斗湖——吉隆坡

En traversant l'école, le magasin des fleur, la lande et au bord de la mer,
Une sentiment d'amour romantique est le gaspillage de temps,
En flânant dans le monde animée,
Trouvant la vue de ton dos est si ordinaire, si spécial.

路过了 学校花店 荒野到海边
有 一种浪漫的爱 是浪费时间
徘徊到 繁华世界
才发现 妳背影 平凡得特别

吉隆坡定的是离双子塔很近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服务比国内好太多,工作人员是用非常轻松的态度来与客人交流,而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这里的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周围就是购物中心,推荐~

我们累了,先睡了,晚安

13:Oct 4 吉隆坡——重庆

终于挨到了回去的日子,此刻我们只想说,火锅,小面,我们回来啦!

早上享用了酒店的早餐,又去周围溜达了一圈,就迫不及待去机场了。

Tips:想要买免税商品的小伙伴可以提前5个小时去机场,因为光是路程就要接近一个小时,换登机牌,托运之类的又是时间,等到你进入国际机场时就真的会lost control了…一般我们平时用的品牌机场都有,Chanel, Dior, Clinique等平时常用的品牌全部都有,而且价格比国内真的便宜很多。你会在这里流连忘返的。我们就是时间留少了,只能匆匆买了几样。

机场免税店

写在结尾的话

一场十几天的旅行,都会有磕磕绊绊,生活不就是由成千上万次不同的“旅行”组成的吗。不管怎么样,享受这过程,不管什么事,总会过去的,此时,我们要发扬大美的精神,每天低落的时候都不要忘记给自己打气,我们要赢的,只有自己~

Combien de temps ?
Combien de temps encore ?
Je l'aime tant, ce temps qui me reste...
Je veux rire, courir, parler, chanter...

J'ai pas fini
J'ai pas fini...

Je veux encore aimer...Je veux encore souffrir

还有多久呢?

我如此的热爱我的余生

我要大声的笑、竭力奔跑
我要尽情的说、放肆唱歌

我还在
我仍在

我还要去爱,还要去痛

我那么的热爱我的余生

大赞!点进来就是看三美的,可是三美的照片太少,差评

2016-10-16 20:38

我刚才编辑了很多,但是格老子的没显示出来!由于此篇游记有很多敏感字眼,无法转发到朋友圈,但是大美还是很开心又经历了一次斯里兰卡之行,三美是很好的leader,我和二美常在状况外,毕竟有想念的人,你就像鸡妈妈一样照顾我们,感恩感恩

2016-10-16 20:44

引用 TH爱黑夜 发表于 2016-10-16 20:44:12 的回复:

回复TH爱黑夜:哈哈哈哈,鸡妈妈心力交瘁,不过因为有你们,旅途才这么美好

2016-10-16 22:24

引用 Berger 发表于 2016-10-16 20:38:25 的回复:

大赞!点进来就是看三美的,可是三美的照片太少,差评

回复Berger:哈哈哈,怕放多了大家看疲劳

2016-10-16 22:24

我要看“床照”~😻😻😻放出来👏🏻👏🏻👏🏻👏🏻👏🏻

2016-10-16 22:36

引用 🍒yiyi🍭 发表于 2016-10-16 22:36:51 的回复:

我要看“床照”~😻😻😻放出来👏🏻👏🏻👏🏻👏🏻👏🏻

回复🍒yiyi🍭:那个就不放了根本不小清新

2016-10-16 23:02

哈哈,其实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哭?没交代呀

2016-10-23 15:36

引用 77080657 发表于 2016-10-23 15:3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