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晴,有时多云…

不大人 LV.5
2016-10-16 13:26 413/11

这是在蚂蜂窝写下的第一篇游记,是的,相对于专业实用性的攻略来说,这篇大概就是类似旅游杂志中的宣传游记(其实是因为懒于在微信中旅游刷屏而总结的一篇小文章)。另外,此次出行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探亲介于依仗着两个在那儿求学的brother们而去做墨村伪local的我,根本没有做先前攻略…

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因为9月份并不是旺季,而且也不是当地学生和华人的返国高峰,所以票价平均三千多,还是非常划算的。
签证是找的凯撒旅游做自由行签,出签时间大概不到一个月,费用是1500。我觉得最好的一点是,对于没有太多存款的人,他们只要三万的存款证明,并且存上之后只要打出流水不需要冻结即刻可以取出,剩下的一些就是常规的个人材料,反正尽量多的提供就可以…

第一天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墨尔本图拉马莱机场

沈阳飞去厦门转机的过程中,时间正好是日落。

转机飞去时选择的厦航,不得不说国际航班的飞机餐永远是have a nice day,从晚上9点上飞机的晚餐到第二天的早餐都很美味!

第二天

厦航的早餐,吃相和卖相都给点赞!👏

第二天早上的日出,晨光晕染云层显得很温柔。

飞过大洋洲的天空,蓝的让人心醉。

到达墨尔本的第一天,走出机场尽情的用鼻子感受了下墨尔本的气息,再看看被极低的云层覆盖的湛蓝天空,果然比较像北半球的大草原

此次旅行,因为有亲人助阵,所以在住宿方面没有费心思。不过强烈建议来旅游的小伙伴可以去Airbnb 或booking预订民宿和motel这种贴近当地生活的住宿地点,当然像是墨尔本这种除去几个自然生态景点外,大多游览都集中在市中心的城市,选择住在city中的酒店也是个好主意。只是我个人觉得,想真正感受一个地方的生活,就非要去当地市场或是超市买些新鲜食材回到带有厨房住处做一顿美味大餐才算local

墨尔本真正的住宅区呢,其实都是一个一个的小镇社区,除了市中心有高层公寓之外,其他区域都是不超过三层的独栋或连栋别墅区。又因为墨村当时本来就是以金矿而崛起的城市,来到这里移民扎根的都是各国家各种族都有的人群,按照本国人需团结聚堆的原则,也会分区分片。像是华人区就有老牌子的Glen waverley区啊,或者是现在的box hill(博士山)区,都是中国人区域,相对来说生活上更便利。还有一些德国区、越南区、意大利区等等。

那么按照每一万人就可以算作一个小镇来说,其各种配套设施,至少在日常生活所需的超市这块来说,是非常便利的。每处必有Coles 和woolworth两大本土超市。
      还有就是这家从美国起家的会员制货仓型超市Costco 。食物和生活用品种类很多,按当地物价来说还是很物美价廉,就是数量太大。
       要我说,澳洲人真的是家庭型的,不适合单身狗居住。

为了迎接晚上从野外训练camping回来的弟弟,去costco超市如狼似虎的采购吃的。😋各个包装尺寸大的惊人!三文鱼是整条鱼的一半开卖,其实按当地物价真的不贵…

第三天

行程计划

今天的行程并没有安排的太满当。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联邦广场 ——圣保罗大教堂 ——维多利亚市场 ——皇家展览馆

其实说墨尔本的别名之一被称为“墨村”,想想还真有乡镇气质,所有居住镇都鸟语花香。虽然每栋房子的建筑形态都依据主人的喜好各异,但排列却意外的整齐干净。
        而对于我来说唯一不适应的可能就是路上看不到什么人,只能看到家家户户都开着车行驶出来去向各方。在这里就不得不感叹澳洲的人口密度之低,不过作为一个耳根清净不了的中国人,休整好身体后是一定要直奔最热闹的市中心的~

在澳洲过马路是要小手勤快点去按铃后,等待嘟嘟嘟声后快速通过才可以的。不过就算眼看对面变成红灯,车辆也不会跃跃欲试的想你开来,毕竟澳洲人都善于等待,有些人一辈子也没有按过车喇叭…互相体谅总是好的…
         然而这里的车速除稍拥挤的市中心外都比较快…再说到澳洲的交通法则,确实和国内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开车是右侧驾驶;比如路权问题,如果在没有红绿灯值守的人行横道线上,车辆必须提前减速,有行人时必须停车,因为这时行人有绝对路权;比如转弯车辆必须让直行车辆,支线车辆不需要让干线等等一些都是需要自驾游注意的。

墨尔本火车线路图,以及我这次主要出行的一小部分火车线路图,从住处附近的croydon到著名的flinders street station也就到达了市中心(city loop)

墨尔本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火车、公交和有轨电车。这里的火车相当于地铁,但比地铁好的我认为是可以尽情在地面上享受窗外景色,尤其是从郊区驶向市中心的途中,从低矮的城镇一路看到终于有了高楼大厦,让我每次都觉得自己像第一次去疯狂动物城里的Judy警官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伸展向远方的铁路…旅行没有尽头…

澳洲本地人穿着大多还是很随意,意外的是老奶奶们大多都打扮的很时髦~

到达目的地…

如果你随身带着聪明的“谷歌地图”,就会发现其实,墨尔本的小市中心(CBD)是去哪儿都不会超过半个小时的。
       而且如果你还个喜欢逛街景的徒步爱好者的话,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你只要大笔迈开腿就能去到所有的你想去的景点,还能在沿途收获不少意外惊喜。当然懒得走不动人,也可以选择坐市区的免费电车…

这是在游客中心拍下来的游览地图,可以看到以雅拉河为界线,大部分景点和建筑都集中在右边规划成长方型CBD街区的内部和四周。还有整个市区都点缀着各种公园和草地,果然是一座城市绿化率高达40%的好地方!

绿色区域CBD都是免费乘坐

Free tram的线路也几乎可以到达每一个景点

Concession属于老人票和儿童票有的优惠,正常旅客都要买全票。票价有2个小时之内和全天之分…不过都是以1区、2区为前提…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全天6刀…

站在圣保罗大教堂门前来照最有名的弗林德斯火车站的角度超级棒!

这就是free的有轨电车啦~徒步懒癌如果犯了,就可以坐车走了。

联邦广场,一个抽象超现实型公众广场。这种设计是一定要拿建筑的大奖的,当时的资金投入也是很贵的。不过确实是非常不错呀!
      广场的建筑中包括国立美术馆、澳洲电影馆、SBS媒体大厦(这可不是韩国的SBS国家台而是澳洲唯一的用多民族广播的传媒平台)还有一些咖啡厅和展览馆。整个建筑,就是不规则的巨型几何体,很艺术!

刚出火车站就等不及先拍了一下圣保罗大教堂,很美很…洋气。嗯,是的,我虽然并不是一名基督教徒,但却异常喜欢教堂。确切说,是喜爱它的建筑之美。无论古老的罗马式还是之后的哥特式,都有着历史和文化的见证,再加上宗教的渲染,让人对于天堂这个永恒国度充满了向往。

跟寺庙大多建在山林里或幽静之地不同,教堂总是要建在每个城市的闹市区里。
圣保罗大教堂属于新哥特式建筑,这种建筑在风格上通常以高、尖、直和具有强烈向上力量来体现神圣精神。也许是因为这种教堂的关系,让整个城市也显得欣欣向荣。

走进门里就看见一扇彩色玻璃屏风,其实这种玻璃窗也是和哥特式建筑应运而生的。曾经中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大多都要用这种色彩绚丽的涵盖图画内容的玻璃窗来做点缀。它不但是不识字信徒们的圣经,也是黑暗里承接天国赐予人间一束光的介质。
         当光线穿透这些玻璃画而使教堂灿烂生辉之时,谁能不说这就是人间天堂呢?

祷告椅,整齐虔诚的排列。

彩色玻璃窗越看越美,上面都是圣经里的故事。

尽头两旁应该都是大祭司的座位

镀金的墙壁上刻画着“耶稣受难”以及“最后的晚餐”

《圣婴降临》的原画作

橱窗里的装饰摆设

呃…接受洗礼的圣池?嗯大概是…我还没有入教,不太知道

大祭司的权杖

一个很有名的木质雕刻

这是能跟上帝通信的留言板吧…希望我的解释没有冒犯神圣的主…
说真的,我在这个区域停留了很久,久到我哥哥在旁边投币点了一根祈祷蜡烛,因为想在留言薄上写些什么的我,翻到之前人们的留言,不禁心生怜悯和无限感恩。在这里每个人都有不易、痛苦、牵挂和祝福想向上帝诉说,但好在我们是互相爱着的,上帝也是仁慈的。

这条教堂内长长的路,总让我想起教堂婚礼。我以前开玩笑的说过,如果只能是信徒才有资格去教堂结婚,那好吧,我会入教的!
     😃😃😃是呀,我就是这么肤浅,但我很相信在教堂里,神父对新郎新娘所说的那些话:你是否愿意娶她或嫁给他?从此爱她尊重她,不离不弃,忠诚一生。无论富贵和贫贱,无论健康和疾病,无论成功与失败,都会不离不弃,永远支持他,爱护他,与他同甘共苦,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直到死亡。
          我想这就是爱情和婚姻的全部。

嗯~接受洗礼之后从教堂走出来…沿着Swanston 街慢悠悠的闲逛…又看见了有轨小电车

配着街景哪哪儿都美

还有华丽丽的观光小马车

有电视台在做直播…很像样子

十字街道旁的应该是一座很有年头的hotel

墨尔本路边很多设有这种可以直接饮水的小池子

这家花店我可以确定有些年头历史的,因为几乎所有游记里都有照过。其实路边或街头花店这种设定,在我们北方不常见,可能大多跟气候有关,所以,有很羡慕有新鲜花朵温度气候适宜的城市。

天气真是好到不要不要的,阳光洒在街道两旁的所有新旧建筑和雕像,配合着淡淡宝石蓝的天空,就连一砖一瓦都让人感动到想哭…
        在墨尔本是不需要PS和APP的🙆

Nicholas building…哦…很遗憾在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座很古老的大楼,重要的是里面都是一些特色小店铺。完全是像我这种街控人士要去的地方…

嗯~墨尔本是艺术之都~所以~涂鸦艺术是不会放过每一块单调墙壁的😊

一座建在十字路口边的城市浴场

Vampire vaudeville很酷,吸血鬼歌舞剧场…就在Rmit皇家理工学院附近…

一整天的旅行计划里,说到意外收获,应该就是这张图前面看到的Rmit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因为这是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大学,并且我在路过第一眼时,真真以为它的教学楼是商场。

Rmit这座主校区占据了墨尔本市中心地段作为教育用地来说最好的地段,从Swanston 街的尽头,穿过CBD,在从Lygon街向Bourke街的购物中心延伸,没有所谓的“校园围栏”,完全是融入商业区,并且学校建筑都充满了设计感。

因为之前的不了解,所以当时也没有去学校内部。后来知道这是全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学校,它的设计和建筑专业非常有名,也是唯一一座英国女王颁发皇家特殊荣誉奖的学校。原因在于这座学校的课程设计在二战期间,满足了当时社会对各个行业人才的需求,直至今天,Rmit的毕业生就业率也是位居全澳榜首。出色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服务,让“毕业就失业”这句话在这座学校荡然无存

街边围墙上的广告墙最近打得很火热的美国总统们

Pink pig

墨尔本作为澳大利亚音乐产业最为繁荣的城市之一,自二战以来产生了大量知名的流行音乐团体和个人。
       所以当你随意走在中央商务区CBD的任何街道时,可以欣赏到澳洲本土乃至世界各地的街头艺人自由表演。
       逛街累了,趁着阳光正好,坐在长椅上、或者是花坛边,总会有好听的歌曲飘进你的耳朵里,听的痴迷不想错过?也没问题,向歌手买一张CD,他会很乐意!

在去往维多利亚市场的路上,有很多街巷,大大小小的店铺和餐厅布满两旁,门口立一块小黑板,写着营业时间或者特色菜肴…

临近市场,看见皇后大街上的一家咖啡店门外的“招待员”…这艺术的造型不知道要甩麦当劳叔叔几条街呢~哈哈哈

那么再说到从19世纪就开始运营的维多利亚市场,是澳洲最大的露天市场。规模也是非常大,虽然是旅游景点,不过还是有许多的周围当地居民在这里购买各种生活食物和用品,并不是纯商业化的旅游地。然而,市场每天的营业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中午到这逛逛再随便吃些市场才有的小吃,就很完美~

哇…

哇……

哇………

哇……………

哇………………

!!!

!!!!!!

以上不用再多描述…市场的“橱窗”总是那么诱人

值得一提的是,发现了两家特别好吃的街边美食车卖家。

这家常年驻扎在市场中,专卖贻贝,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海虹。烹饪就在这辆扣着一只贻贝壳的特色小车里,大概有4、5种口味。根据排队的美食店铺一定很好吃这个理念,我们点了一份白葡萄酒蒜末贻贝和咖喱黄辣椒贻贝,新鲜程度和味道都好的不得了!

这家是一辆美食餐车,只有周末会来,我要真心强烈推荐下它家的炸鸡,是我吃过油炸类肉质中最嫩的。
        如图所见,外面真正达到酥脆金黄,内里鸡肉雪白滑嫩,最后在外面仅仅是撒了一些些白盐粒…哇…此时写下这些文字我还在怀念那个味道…不要嫌我夸张…因为下一次去真的不一定会再吃到…店主也很nice…

一些随意拍摄的街景…大概每一个城市的CBD区都免不了高楼林立

维多利亚市场饱餐一顿出来…已经是下午了…继续去下一个地点皇家展览馆…阳光依旧灿烂…这里的春季没有大风和柳絮花粉…有的就只是像极了秋季的白云蓝天…

皇家展览馆和墨尔本博物馆都坐落于卡尔顿公园之中,整个被油绿色的草坪覆盖。展览馆不巧那天周末没有什么活动…所以,索性就躺在公园的草坪上睡了个午觉😌,有了年头的参天大树、草坪上悠闲的鸽子、还有零零散散像我一样休憩在公园里或看书或约会的人们…

下午的行程就松散很多…去逛了Melbourne central 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Melbourne 's GPO 邮政购物中心…嗯~太大了~也没有逛完全…留个遗憾下次来shopping

临走离开市中心时,在弗林德斯街上一家土耳其快餐店吃了正宗的土耳其烤肉,好吃的不得了!墨尔本作为一座从金矿崛起的多国移民国家,来到这的人们一定要相信,墨村的每一家外国美食都相当地道

第四天

今天有任务在身…嗯…其实并不是我的任务…是弟弟陪他的同学去语言学校报道…然后他顺便带我去学校所在区的墨尔本最大华人聚集地Box hill浪一浪,下午时又约好我们一家子去全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chadston shopping central

行程计划

Box hill——Chadstone shopping central

依然是croydon 出发…直线到达博士山站(box hill station),因为站台就在购物中心内,下车出站很方便。Box hill被称为“小香港”,这里是最大的华人聚集地,当然新加坡马来西亚东南亚国家人也有很多,在这里就算一句英文不会也可以生活无阻…而今天对于我的吸引力,一是弟弟推荐的几家美食,二是逛各种超市,三是要帮人采购“澳洲某些特产”

之前忘记说了,来自由行,一定要办理myki 交通卡,火车、公交和电车通用。大多的7/11便利店还有车站都有售,单卡的价钱是6刀,需要另外充值,车站里都有自助机。车费分zone1和zone2,也就是一区和二区,这个在刷卡时,机器会自动分区。在这边坐车无论火车还是公交都是要上下都自觉刷卡。千万不要出现逃票现象,虽然工作人员不会实时查票,可一旦被查到是要被重金罚款的,罚款是小,在国外的信誉比较重要。

大早上就要去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的孩子们…真是让我羡慕不已!不过,对于这些十几岁就离开父母独自异国求学的孩子们来说,多的都是孤单以及被迫的快速独立。他们真的很棒!

送完小妮子才开始正式的早餐…当时已经要饿昏…@_@所以,我们吃了传说中很好吃的这家店,干炒牛河外加云吞面…再一次感叹在澳洲吃的所有非澳洲美食怎么都那么好吃呢?!

这里的华人超市应有尽有…

快要过万圣节了…超市内的万圣节专区很受欢迎哈哈哈

专门铺在院子里的软木削,不得不说,铺这种东西比水泥地和土地更自然和环保

可以放在室外院子的小灯…有笑谈说,澳洲人可能在工作时很懒,不过他们收拾自家院子的时候最勤快。这里真的是一个以家庭为重的国度,伴侣、孩子和狗总是最重要的…

超市里的贺卡专区,这种东西自打小学毕业我就基本没有见过也没有送过人了。不过我真的发现,在这边人们还是很爱送贺卡的,各种节日和庆祝祝福事宜,亲自挑选再手写的贺卡,我想总会比如今电子设备超速发达所带来的冷漠感减弱很多。

抽出小猫咪,就可以听到喵喵叫的生日快乐歌…哇…好喜欢…可是我已经过完了生日

喜欢的要命…可是字迹没有贺卡好看…

嗯~结婚贺卡

还有一些很逗的贺卡…即使不用写一个字也可以表达内容

BWS 酒类超市…各种型的penfold …酒鬼的天堂…会不会想住在这里

这个超市未满18岁不能进入并且他们也不可以出入酒吧…这边的孩子未满18岁不可以喝酒…被举报之后其监护人会非常麻烦…

还有专卖食物的超市,这个肉馅的形状处女座一定非常喜欢,舒服…

袋鼠肉…哇哦…如果不合算成人民币并不贵…在袋鼠横行的澳洲…如果开车不小心撞死了也不会受到法律制裁…至于味道如何还是不敢尝试

澳洲的牛奶都好喝的不要命,便宜的比水多,当然酸奶也同理!推荐推荐!

超市是可以自助结账的哦!

Box hill的一家台湾奶茶店,对的,就是传说中可以去冰不去冰,半糖全糖又要加各种辅料的台湾奶茶,反正我一直觉得很复杂,不过老弟说很正宗好喝…人排的倒也是很多

下午天气又阴下来了,我们开车去了一趟chadstone shopping centre (恰斯顿购物中心),作为一家占地近13万平方米,拥有专卖店500多家以及3900个停车位的巨大购物综合体,我去过才发现在市中心逛过的Melbourne central 是那么不值一提了…不愧是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

这是一座两三天都逛不完的商场,我们只能找些有兴趣的店选择的走一下。上到国际大牌奢侈品下到不知名的小店铺,有机会来的朋友,带好你的钱包可劲逛吧!

这家咖啡厅贩卖十余种新鲜咖啡豆,虽然我是个不和咖啡的人,不过这家店闻起来味道相当不错!推荐~

有很多家具用品店,橱窗摆设好美

商场里的书店,一副古旧的装修风格,里面灯光昏黄,让人想进去睡觉…哦不…是去阅读…毕竟像这种买书籍很贵的地方…阅读会变得很庄重…

Cupcake!cupcake!杯子小蛋糕!我弟弟强烈推荐这家的店,自从看了《破产姐妹》就让我对杯子蛋糕有了种无法言语的感情,不过确实这种蛋糕是最简约的美味!

有种一入游戏,毁终生的感觉。澳洲的游戏盘专门店也有很多,价钱不便宜,同样吸引正宗游戏迷的热爱!

哇哦!动漫周边店,各种珍藏手办!

晚餐

第五天

Melbourne animal zoo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墨尔本动物园

天气依旧给力,另外,动物园在周末和假日总是排队很长,基本都是带着孩子来的以家庭为单位群体,强烈建议之前在淘宝上预定门票,就可以有快速通道先进入。

墨尔本动物园是小袋鼠,也很可爱!
       这里给小伙伴们科普小知识,大家都知道袋鼠的英文名字叫做kangaroo,其实这个名字来自澳洲的土著语,当时英国人来到澳洲,看见袋鼠这种动物觉得很神奇,长的像老鼠却和人一样高,身前又有个袋子,还只会用两只脚向前跳。所以,就问当地土著那是什么,但因为两种语言无法沟通,其实土著说kangaroo 是“不知道”的意思,可英国人误以为是这种东西的名字,之后也登记并画了画像呈给了英国女王,所以之后的岁月里至今,袋鼠都叫做“不知道”…

沉稳的巨型陆龟

这次最不成功的是考拉,距离远也摸不到,看来只能以后去其他城市的考拉园抱啦~
另外,考拉也是当地土著语,意思是“不喝水”,因为考拉每天大概有18到20个小时在睡觉(啊这种罪恶的人生)活动量太少并且桉树叶中会有水份,所以能看见它喝水的时候屈指可数。后来呢,又是因为两地语言不通,“不喝水”的Koala就被命名至今…

乌龟排排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澳洲的国鸟鸸鹋…只有三只脚趾

澳洲鹦鹉,很爱粘人又可以模仿说话,羽毛又美丽,拿来家养多适合…

这其中的蝴蝶园很可心…各种大小颜色各异的蝴蝶…进去之后秒变香妃

有没有很熟悉这种动物,少年派中整岛的小蒙哥就是猫鼬,站起来好萌!

哦大象…

貘~很少见

从动物园出来…看见这个路牌…想起了《小王子》开篇的那副画,一条吞了大象的蛇…一顶帽子…反正是被感染的童心未泯

好喜欢这辆大众牌复古车,除在澳洲别的地方都没见过…好喜欢

接下来在回家的路上,在我们的小镇区域,吃到了我弟之前就极力推荐的麦当劳手工汉堡…只能说,长到24岁才吃到了真正的汉堡

自助下单

自主搭配

两种汉堡搭配请看上图,绝对经典…不管哪种汉堡,烤菠萝,烤洋葱或者烤蘑菇是必加的…

两个汉堡花费41刀,合算人民币是有些太贵,只能说也很值…要是挣澳元呢…太值了

牛肉汉堡

鸡排汉堡

重点是都加了烤菠萝这种美味…以及不同酱料…

第六天

墨尔本大学——Lygon street ———墨尔本博物馆

又一次溜回City loop(市中心)…双子座如我…总是舍不得热闹和繁华的离去…不过今天并不是去压马路的…而是要真正去了解下墨尔本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和历史…

首先来到了位于市中心北部地区的墨尔本大学,作为一座1850年就建校历史悠久的世界性大学而存在至今。在历年各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居世界前50名以里。学科专业多达15个院系,也培养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学生,包括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澳洲前总理以及商界政界人士。总得来说…优秀的大学在学术上总是相似的,而建筑和历史上又是各有乾坤…

校园非常大,并且出入口很多,没有找到气派宏伟的正门,就随便找了个gate 进去

古钟楼和方形池是我们刚进来时候拍下的,配合着前面的一大片绿草地…这里的学生拍毕业照不知道要多美…

健身体育馆相当大

走进墨大,会给人一种含蓄的优美…学院派气质尤为突出,所能看见的许多学院建筑大部分是维多利亚时期新哥特式风格,让人不禁想起英国的一些古老大学。后来在1930年这种风格被废除后,又陆续换上了新的房屋式风格建筑,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以前的建筑,有故事和时光的印证…

走走停停,当时记得都分别是什么学院,后来已经叫不出名字了…只觉得这些老建筑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们…见证了他们在墨大的点滴求学生涯…又有多少伟大的学术成果就诞生在这里呢…

看起来果然是哪里的大学都一样…业余学习生活很丰富吧

有些教学楼因为年头太长正在翻修…

msd 墨大的设计学院,没有照全,不过看起来就知道和设计艺术很搭…里面空间很自由开放…还有很多学生在大厅小组讨论作业…

从墨大出来,接下来就要直奔去Lygon street 吃午餐…顺便又再次满足下我这个“街控”人员对各种小厨窗的热爱!
这条街和墨大相距不到10分钟路程,都所处卡尔顿区,和之前的box hill华人区、Richmond 越南人区一样,这里是个意大利人聚集区,而Lygon street就是两条意大利风情街,这里是享受意大利正宗美食和咖啡的不二之选,有着许多咖啡馆、美食店、手工冰淇凌店和一些新奇小玩意儿的店铺!

下午的天气有些阴,气温也骤然下降,不过拍出来的长廊街区还是很有味道。

每家餐厅都会在外面搭棚摆设桌椅,无论天气如何气温怎样,在空气如此清新美妙的澳洲,我想人们应该无法放弃大好景致而只待在室内用餐的…

沿街的意大利餐厅各有特色,相信味道也没差。随便选了一家,就坐在了街边的位置…服务员也不着急催促你点菜,说着略带意大利语腔的英文让你慢慢点,随即放下菜单就活别的事情去了,小休息下看看菜单~

因为天气还是有些冷,所以几乎每个店铺都吊起了火炉,坐在外面也很暖和,服务很贴心

看内部装修餐测这家店主是绝对的法拉利赛车爱好者

其实翻开菜单的瞬间我是懵的,在中国习惯了有图点菜的人,一看见犹如小说一般全是用字来描述的菜单,只能凭自我翻译以及脑内想象来确定今天吃什么…还真是忐忑…光Pizza种类就有两篇之多,再加上各Pasta意面、牛排、沙拉、汤、小食、点心和饮品…怪不得服务员微笑的让我们耐心点菜…

铛铛~确定了菜谱~
说起意大利披萨的话…想当然一定要是玛格丽特披萨了!番茄罗勒和马苏里拉奶酪的简单搭配,是意大利玛格丽特披萨永恒的经典!

番茄的酸甜,罗勒的芬芳,马苏里拉奶酪的粘韧香浓,在又薄又脆又香的面饼上完美地演绎了意大利人以及“我们这些吃货”对披萨的热情!

肉丸Pasta…肉丸很大…份量足的让我以为吃到了东北

薯条也好吃…酥脆金黄…这次来到墨尔本我不得不表扬南半球的各种薯类制品都深得我心!

柠檬汁~无限量附赠冰块

饱饱的吃完后,我们没有选择在那吃饭后甜点…因为都来到这里了,怎么能不吃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gelato~这可是即披萨和意面外,意大利最著名的食品了!
新鲜、低热、低脂、低糖、细腻绵密、富有创意,光看到这些词你就无法想象出它怎么可能是甜品中一员呢?

在这里点冰淇淋如果你说:“请给我一支ice cream”,意大利人会很伤心的…gelato完全是不同于ice cream美式软质冰淇凌的传统家庭手工制作冰欺凌…

如以上照片中柜台里的每一种口味,都是随制作者的心情任意调配的冰欺凌,每一个都饱含了个性的态度…重点是所选食材都是时令水果、天然坚果、牛奶鸡蛋等等…

介绍再多也不抵买上一支亲口尝尝…好吃认证

事实上我觉得这是一条满足少女心的街区,各种新奇小店琳琅满目…只要有一颗可爱的心,走在这里你准会不自觉微笑~

澳洲本土睡衣品牌…设计师应该是个可爱的人

到处都是让人满心欢喜的橱窗…

当时走进这家糖果屋的心情…我以为自己根本没长大…

怀着满心的不舍走出了Lygon街…发誓以后还要来…

走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墨尔本博物馆

对于博物馆这种地方,有人觉得无聊、有人觉得新奇,但不管怎么样,它都是一个让外来人快速了解这座城市前世今生的好场所…

博物馆总分为三层…一二层分别有澳洲历史馆,植物馆,儿童馆,原住民艺术馆,科技馆,人类生命起源馆,动物馆,未来馆等,另外在负一层一还有世界上最大银幕的电影院IMAX…近期播放的是侏罗纪公园…时间关系没有看成…

博物馆把整个热带雨林生态系统搬到了馆内!真正的室内森林…

一些当地土著故事画作

墨尔本人心中,法尔.拉普这匹赛马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这个小装置大概属于一间早期书店的小广告牌子,通过不断地流水驱动上面的两个小人来翻滚下面一页页的广告牌

最开始的抽水马桶

教堂的彩色玻璃窗

澳洲的代表动物和国鸟

这个区的上百种动物标本…

大猩猩版科颜氏…

还记得那个森林火灾中幸存的考拉嘛

好多种恐龙的化石…只认识剑龙和三角龙…

这个是镇馆之宝…20米长的蓝鲸骨骼标本…很震撼!

阴天下的卡尔顿花园另有一番景色…

为了赶上回家的火车…又走到了flinders 街…拿着手机拍下此刻此景…我想无论是当时站在街上的我还是以后翻开照片的我…都会爱上这里吧

紧邻车站旁边的地下室,有一家定制帽子的店铺,看起来一定有了些许年头…喜欢它旧旧的橱窗…

在华灯初上之前最后一眼圣保罗大教堂…

就这样,我的市中心之旅结束了,重新站在弗林德斯车站,我不禁想起了听说来的一个典故。
      在flinders street 火车站的主楼入口处,有着一排时钟,它们指示的并不是各国时间,而是每一班火车驶离的时间。“我在圆钟下等你…”,这是很多站在火车站前的人们会说的话。
       这里承载了多少人的约定,又陪伴了多少穿梭于城市中心及周边小镇的墨尔本居民,或是迎接了多少初到墨尔本的旅人,都已经随着时间印刻在了这座古老的车站里。

等待回去的火车时…随着晚霞的到来…天也放晴了…
再见…

第七天

大洋路——十二使徒岩——洛克阿德峡谷

倒数第二天,终于准备去了大洋路…是的,来到澳洲至今还没有去真正体验自然风光,没有去企鹅岛没有去小火车没有去蹦极跳伞,那不是白来?
       可是澳洲实在太大了,没有去过大堡礁才是遗憾呢…不过旅游这个东西好就好在,留下遗憾,也可以后期再补…
        对于爱逛人文景观和街头巷尾的我,认为这种震撼的美丽风景就该惊鸿一瞥,才能配得上它的永恒不变…

因为不巧赶上前几天下暴雨,大洋路有几段路被山体滑坡阻断,澳洲修路又不快,考虑我们从来没去过也不想轻易自驾,没办法报了一日游…(在box hill博士山有几家中国旅行社,线路很多)
        回来之后还是强烈建议,有大洋路出行计划的小伙伴提前租车提前做好功课,用两三天的时间好好去一趟这里…体会一次…沿途就是目的地的风景…

出市区啦~左边路过了一段有意思的高架桥…门是歪的路也是歪的…想必应该俗称“歪门斜道”…

沿途都是蓝天白云和无尽的草地…春天归来…油菜花满地…

说到大洋路就要提起第一次世界大战…当时澳洲作为英国的殖民地也参加了那次战争…不过澳洲的士兵和意大利士兵一样…不善于打仗…后来战争结束一部分幸存的老兵回到澳洲…但当时经济萧条,失业率大增,政府无奈就安排老兵们开荒修路…后来就有了这条世界上任何公路都无法与之媲美的大洋路
       它全长将近300公里,如果驾车全部走沿海路线要4个小时,我们这一路来回在一天行程里还是很紧的…

我们只看了两个景点,从墨尔本到坎贝尔,中间路过十二使徒岩以及洛克阿德峡谷…不过其实大洋路沿途每一公里都有不同风景风景,每一个时间都变幻无穷。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这里也没有两块相同的礁石岩柱…

录得视频有些略渣

大洋路沿岸有很多的look out风景看台,可以停下车欣赏南太平洋湛蓝清透的大海…如果自驾游时间够还可以走到海边…

沙滩真心细软绵密…云层很低…海水很蓝…连吹来的海风都带着清透的味道…
这里的天气变化多端…是真正的东边日出西边雨…

眼看着云层从遥远的天空尽头压过来…
我曾经并不太喜欢大海…因为它像无尽深渊…不过自从遇见过这样一般的景色之后,我更多的是生出对于大自然的敬畏和欢喜…

因为到达十二使徒岩时正值中午,日照最充足的时候,用再好的的手机来照也是各种糊,来到这种壮丽的风景区,如果没有单反,我想最能不浪费的方法就是用眼睛好好记录下来…

十二使徒岩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毕竟这些被海风常年侵蚀的巨大礁岩真的不知道哪一天就会倒塌,所以你来看过的每一次景色都是绝版的…

望眼欲穿都是亚洲人的面孔…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住在这附近的坎贝尔小镇,然后在日出和日落来看十二使徒岩,一定美翻了…
因为美景都是需要最好的光线才能衬托它的无与伦比…

下一个是澳洲的“沉船湾”——洛克阿德峡谷…

第一眼看到时,以为来到了希腊的“沉船湾”,又联想起太阳的后裔,不巧周围有一群韩国人也在说着这个地方很像…看起来是大家都这么认为…
不过这里的故事并没有那么浪漫,这里在十九世纪时,原是巴斯海峡,是补给船只以及移民或运送犯人的主要航运通道。在1878年一搜英国移民船只在此触礁遇难,全船52人死亡,仅有2人生还。可是这一男一女最后并没有走在一起,因为是船员的身份,不能再承受以后还有可能遭遇海难的伤痛…

峡谷对面是溶洞…还未被开发…

确实只有一个窄窄的入口…听说洛克阿德号是在晚上临近的峡谷…大雾弥漫才决定天亮再开到这个岸边,本以为距离岸边不到百米,但因为看不到入口而被海浪推到礁岩上沉没了

都说风只能感受无法触及…但看到这座岩壁…你一定会知道风的样子…

都是大自然的杰作…而作为人类…我们只能是观赏者…无法拥有…无法摆弄…永远怀着敬畏之心在它的怀抱中一生一死…

出来到停车场又遇见这款大众复古车…橙色也是好看!心情瞬间up~

回来的路上已经是下午黄昏…这时候的景色才把大洋路上的种种变成了一幅幅油画作品…

羊在吃草…牛在排队挤奶…这里的农厂主很欢乐…动物也很自由…

黄昏时分…最美的公路…

这是一段没有故事的旅程…但当时耳机里播放的每一首歌曲…以后再听起…我都会不自觉的想起每一寸景色…想必那已经都成为了我的回忆…

后记

儿时除了看童话书,也喜欢看挂在墙上的地图。小孩子的世界,相对于文字,总是会对图画的感官更强一些。那时,垫着小脚用手指不到中国的我,倒是可以碰到澳洲,后来长大听老师们说,这座南半球的巨大岛屿竟然是一个“骑在羊背上的富饶国家”,而当时的我却只觉得它有些孤独和遥远。
     直到这次从南半球往返归来,才终于对“遥远”这个词有了深刻的体会。而所谓的孤独,也许不过是曾经一纸地图的表象,至少我此次走过的墨尔本是多彩而充满着人情味儿的…
      想走遍澳洲总是和走遍中国一样不现实,不过旅行不就是这样?只要看过了你喜欢的风景…遇见了你想遇见的人…拥有了一次次绝无仅有的经历…这就是它赐予你人生中最棒的礼物!

棒👍🏻玩的开心吧

2016-10-16 21:25

引用 李兔兔要奋斗 发表于 2016-10-16 21:25:36 的回复:

棒👍🏻玩的开心吧

回复李兔兔要奋斗:开心~这种心情能维持好长时间~哈哈~有时间要出去走走啊~

2016-10-16 21:3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11:02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4 的回复:

回复linet:旅行达人都是说走就走吧

2016-10-17 11:14

引用 不大人 发表于 2016-10-16 21:31:29 的回复:

开心~这种心情能维持好长时间~哈哈~有时间要出去走走啊~

回复不大人:嗯嗯,得抽空溜达溜达了

2016-10-17 11:2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2:25

引用 yongyyy 发表于 2016-10-17 12:25:50 的回复:

回复yongyyy:旅行的动力就是之前要留下种种遗憾…祝你愿望成真!

2016-10-17 20:04

引用 不大人 的图片:

2016-10-18 19:47

松露巧克力吗?

2016-10-20 20: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55:16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还不是那个程度就是超大盒巧克力饼干!

2016-10-20 22:02

引用 不大人 发表于 2016-10-20 22:02:55 的回复:

还不是那个程度就是超大盒巧克力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