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情,洱海意

小鱼 LV.7
2016-10-16 13:38 852/2
  • 出发时间/2016-09-25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去做的话,可能以后都不会做。有些地方,你现在不去的话,可能以后也不会去。
   这是我一直觉得很对的一句话。无论做什么事,不能给自己太多的理由,不然的话岁月在我们的幻想中悄悄溜走。so,同学的一条微信发过来说想去云南几天,嗯嗯,我几乎没有想就答应了。
   way?有一个地方,他叫云南,他离我们很远,也很近,他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着现代城市的味道。虽然10年前去过一次,一直都想再去一次,机会来了就不谋而合。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肯定会有美好的结果。
    这次拍的照片全部是用手机拍的,风景的照片全部没有经过P图,我觉得风景照,如果经过了大量的P图之后,视觉上会好一点,但是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味道,所以,我发的风景照,全部是原图,原图,原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 1

介绍一下这次和我一起同行的是她---桂香,露个脸吧,hello

是不是很漂亮,很可爱的啊

这是机票,每次坐飞机,我都会把机票留下来保存好,若干年后,拿出来看看,回忆又进了一步。

准备检票啰,go-go-go

桂香说是第一次坐飞机,给她拍了个飞机的背景。我们六天开心的旅程开始了

本来手机处在关机状态的,看见这个蓝天白云,我我我,又开了手机偷偷拍了几张蓝天白云。

坐了2小时45分的飞机,终于到了丽江机场,下了飞机,发觉,那里的太阳好大,好猛,好亮,好光,让人睁不开眼睛。蓝天白云,好像离我们那么的近,感觉一伸手就可以摘一朵下来,这是我最喜欢的色调。

这个阿姨50岁,是我们住在丽江酒店的老板预约的,开车技术好,健谈,一路上给我们说哪里哪里好,听她说,忘记拍外面的景色了。

今晚住的客栈在丽江古城里面,来到丽江一定要住一下古城里面的客栈,很有他们的特色。要进去古城里面,白天是要收门票80元的,所以不想交门票要进去的话,只能等到下午6点半之后才进去。

住在这里,很舒服,打开窗就有蓝天白云,而且这里的客栈都是2--3层,亭台楼阁,墙角偶尔露出一些不知名的花草,令人精神神怡。

来到云南肯定要试试云南米线了,这间,真的不错,在一个不显眼的小巷里面,但是好正宗,味道不错,价钱很合理,主要就是饿了

一大锅热腾腾的汤底,再加适当的米线和材料下去。以前听人说过,吃面一定要吃出声音来,才是对店家最高的评价。

看看我们的桂香,吃得那么有姿态

这应该是丽江古城最有标志性的大水车了,来到这里,不在这里拍照留影,不算来过这里,so我们也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去的那几天适逢是菊花展,所以古城外面有很多类型的菊花

我也来露露脸,臭美一下

桂香说很喜欢这个衣服,所以,穿了一套,还真的像一个小阿妹

这个彩编,在古城很流行的一种编织,我讲价10元8条滴,很多年轻的女孩都会去编上几条。

这是今晚住的客栈,在古城里面。离大水车才3分钟的路,好近,

里面好干净,整洁。

这门上面除了有个锁头之外,下面还有一个木锁。这就是特色。

丽江古城的夜晚是很热闹的,人熙熙攘攘,特别是酒吧是闻名的,到丽江,酒吧是不能不去的,但是我们两个女的,没有去,只能站在门口一看一看。每间酒吧内,队歌对阵,人声鼎沸,可说是丽江的”一景“。
  柳树下,柔风中,泡泡酒吧才算真正领略丽江风情。看着门前的溪水潺潺而下,品着各色佳肴,或饮着啤酒,和朋友聊聊天,或者一个人那个咖啡发呆,尽情享受平时工作带来的压力,来到这里,你会一消。

踏着石板路,各式的霓虹灯确实令人流连忘返。

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年轻人一边拍着鼓,一边唱歌,那个节奏,跟着歌曲一起唱出来,令很多的游客会自然停下来欣赏。在这里,听到最多的就是《小宝贝》------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多么想牵着你的手,躺在那小山坡。确实很好听,我也下载了这首歌曲

真的手巧

来张合影吧

看中了这个头饰,很有特色,买了,用来拍照很好看。其实不乏耳环,手链等等。都是名族风的哟。

day 2

今天要去泸沽湖,路程比较遥远,几个小时的车,所以,在网上订的车票,7点钟就要在客栈附近等候。

泸沽湖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那里好美,

就是这辆车送我们去泸沽湖的,司机是一位摩梭族的小伙子呢,一路上的风景很美,随时可以下来拍照,如果坐大巴的话要9个小时呢,但是我们坐的这个车子,5个小时就到了,走的是盘山路,风景也是最美的一条路。

一路上都开满了格桑花,满山遍野紫红紫红的,十分漂亮。

我觉得它是美丽的,纯洁的,而且是充满希望的花,早晨的露珠洒在花瓣里,晨风吹过,娇小的身躯舞动着,似乎在..........穷词了

置身花虫中的感觉真好。

这张是在车上拍的喔,路上的美景,随便拍都这样,这里不由得想唱一首---山路十八弯,觉得这歌曲用在这里应该符合吧--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水路九连环----哎啊哟。

这个叫大东,白色的是雾,雾里里面是一个小村庄,想象一下住在这样的一个地方,是仙境还是天上人间?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藏村庄---对不起,我又改歌词了。

怎么形容呢,又要穷词了。

我拍的一朵野花,很喜欢,很喜欢,一朵很不起眼的紫野花,原来拍起来,嗯,是这样的美,只能证明我拍得好

金沙江,到了这里,已经走了一半路了,滚滚江水东流去,阿妹桥头等哥回,又改歌词了

终于,终于,进入泸沽湖了,放眼望去,无法形容,唯有下来拍拍拍,蓝天白云(前面说了很多遍了),湖水清澈,倒影朦胧,整个泸沽湖是那么的安静。除了发出啧啧声,嘴巴恐怕得个隆吧。

车子把我们送到里格村,我们也选择住在里格,里格是泸沽湖风景最美的一个村,离湖很近,我们住的这个客栈,门口2分钟就是湖了,而且门口还种了很多的花格桑花,老板还是广州人呢。

房间的色彩很适合年轻人的。

客栈的公用地方,有点文艺,有点清新。

在楼顶拍的,可以看到半个湖吧。

放下行李,我们急不及待的出去拍照了。

我把桂香拍得好高大上啊

长那么大,第一次穿那么长的裙子拍照

湖边就是长满了这些格桑花。

一阵微风吹过,湖水微波荡漾,像一朵朵涟漪。小小船儿游,呼在画中意。

这不是画,这是现实中存在的一页。

湖上的客栈是泸沽湖最贵的,打开窗就是湖,伸手就可以触碰到湖水。

难怪桂香说泸沽湖完美。

看见这些照片是不是说不出话来了?难怪会成为”女儿国”

来到这里,必须要坐一条小船,感受一下人在水中游,仙在画中走。

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张,淡淡的格桑花配上岸边的小石头,简直绝配。红花需要绿叶,原来石头配上鲜花,简直perfect

有人非常喜欢格桑花,连续在花虫中转了几个圈,几张来个特写。

叫路人拍的一张。

突然觉得这件红色的衣服,拍照是很上镜的,因为颜色选对了,红色配白色。

再强调一次,里格半岛的风景是最美的。来泸沽湖不住在里格,那就亏大了。

我们的晚餐,好吃,特别是那个烤乳猪,还有那个什么牦牛肉,味道棒棒滴,喜欢什么就把什么放在里面烤一下就可以吃了。在里格人流很旺的一家。

day 3

早上的泸沽湖,安静,就像一个熟睡的孩子那样。

在泸沽湖岸边的一条小路上去看到的,

很多人在这里留了很多的心愿。

今天的早餐,黄色那个是玉米饼。

整个泸沽湖一共有100多公里,全部走完,建议包车游,可以全部风景饱览一次,不然的话,白来了。

就是这小阿哥,看到可以拍照的地方,会叫我们下去拍,包车最好就是这样。

一叶轻舟湖中挂,蓝天白云水中倒----我的语文水平只能到这里,如果文采好的话,看到这画面,都出口成诗了。

我影到桂香鬼火甘靓女

这个好像叫什么女神山。远眺,不太像

是我拍的,偶遇的两美女,很喜欢这张,说不出来,就是喜欢。

和偶遇的美女留个影吧,说不定下次可以再见呢

这是草海。

如果长满野花,更加漂亮

走婚桥,现在摩梭族有部分人还保留着走婚的习惯。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来到这里,要走走这个桥,领略一下到底啥是走婚。

路边的苹果树,没有见过苹果树,桂香非常兴奋。

岸边的小吃,烤土豆,好吃,因为饿了。

这个烤小鱼好吃

桂香摘的苹果,无公害,当地居民种的,酸酸甜甜的。

借个电动车来拍个照

泸沽湖确实美,难怪好多人情愿坐7--8个小时都要来看看,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再来

今晚又来了昨晚的那家吃东西,觉得好吃呗。而且昨晚说了,今晚来的话,送一瓶他们当地自己酿的酒给我们喝,为了这个酒,我们又来了

甜甜的,有点像广东的糯米酒,好喝。我喝了两杯,不过没有醉。

烤鱼,没有牦牛肉那么好吃。

今晚换了一个客栈,缘在里格,比我想象中便宜,而且好干净。离湖也很近

day 4

早上7点钟司机就来接我们回去丽江了,这次接我们回去的司机一路上很多话题,他说开车几个小时不说话犯困,有一次他搭了四个外国人,就上车的时候打了个招呼,之后开几个小时一句话没说,憋得闷。还说最喜欢搭广州人,说广州人有礼貌--哈哈,so,一路上几个小时,说说走走停停,很快就到了丽江

路中拍的,秋天的稻田,金黄丰收。

到丽江的时候。司机请我们吃了一碗米线,我们都不好意思了。但是居不过他的热情,我们.......吃吧,下次有缘来到丽江,再叫他送我们吧。

这是拉市海,是一个湿地公园,从丽江古城那里去好近,可能开车20分钟左右吧,去到那里如果骑马游船的话,一定要讲价,或者报一个当地的团去,不然的话,会给人砍得好厉害,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桃子,苹果成熟的时候,骑马沿路都是桃子。

第一次骑马,老是觉得坐不稳,我坐的马老是不老实,总是走得比较快,我啊,坐在上面腰都疼了。

是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吧。

一只手也拿不下来,一只都有2斤几呢,吃起来清甜,脆口。可以降血压,可以美容,可以止咳平喘.....

拉市海最漂亮的就是坐船了,这是进去坐船的门口。

门口也很古典

没有人打扰,就可以静静地一个人看树,那一刻真是美妙。那一排树,远远望去,一株一株,散落在不远的河里。

这是不是应该叫玉树临风?油绿的叶子,在水里倒映,树影也那么沉静。

这水,很喜欢这张,打鱼的人辛勤,伸手就可触碰到海水,微微的波浪。.

我们在码头拍了很多张照片,连工作人员也在看我们

晚餐,又是米线,这几天吃米线怕了,还真的很怀念广州的白米饭

丽江大理的火车,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坐火车,感受一下吧,才2个小时左右,今晚打算住在大理古城里面的,在火车站门口,巧合和两位小帅哥拼车出去大理古城,巧合之余,住在同一个客栈,他们也打算想去洱海那里兜兜风,嗯嗯,我们提议不如一起吧

这时今晚住的客栈,露个脸。离大理古城5分钟路程。

day 5

一早就起来了,目的想去大理古城逛逛,看看哪里的风情。

凡是古城,都会有一条小溪蜿蜒其中,大理古城也不例外,潺潺溪水流于中间,嘻嘻的流水声,似乎从来没有被打扰过。

想要有自己的特色,必须要花心思,古城里面有卖特产的。小吃的,民族服饰的,小玩意的.......

大理的标志,五华楼。游人必在这里拍照。只有在这里拍照,才可以证明你来过大理

这再回首,在网上很火的一间店铺,云南的老字号。说来到云南必须要吃在回首,不然你没有来过云南。人家是这样流传的。里面的凉鸡米线也确实味道不错的。找了好久的这家店, 第一次吃凉拌的米线, 还是很新奇, 里面有鸡丝, 还有些小菜 。酸酸辣辣的。

原谅我不是在偷拍你,只因你们做事太认真,表情太可爱,档铺太吸引,里面有太多的玫瑰花,毫不犹豫拍了一张。他们在做花馅饼,比较火的一种饼,据闻里面的花瓣清香。

大理乳扇,奶制品,是一个薄片,金黄色,很受欢迎,咬上去脆脆的。加了玫瑰汁上去,甜甜的,有玫瑰的香味。

包车去双廊酒店的路上,这不是画,一路上随手拍,都这样。

洱海,包括几个小镇,双廊,挖色,海东,才村等等。最漂亮的要数双廊,依山旁海,租个小电动车,看到那里漂亮就下来拍照,不受限制。

在这里要谢谢一路上和我们过来洱海双廊的两位小帅哥,双廊的石板路,凹凸不平,走路也不方便,你们还帮我们拉了那么久行李

今晚要住的酒店,必须要称赞一下老板,因为酒店处在海边,比较难找,我们在下车的地方,打电话给老板,老板就会出来接我们,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真的非常好,还很热心,帮我们预定从大理回去丽江的车,下次来,还住他家,主要就是隔壁就是那个海地生活。

楼下就是海,晚上还可以听着海浪声入睡

也很喜欢这张,虽然是很普通的一盘花,衬着海,它就是主角。

来来来,我们这次偶遇的小伙伴,来张合照吧

在双廊,很多文艺青年都会这样拍,创意不错喔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江畔独步寻花》--杜莆,

房间拍的,允许我装逼一下

这个青菜名字有点不太好听---水性杨花,有点像潺菜,滑滑的。

炆洱海鱼,老板娘说不是洱海的鱼,不收钱

酒店路口的一家,门面简约普通,老板娘很会说话,so,不得不在这里吃了。她说,她们家的菜不做宣传,只做熟客。

吃完饭,四位小伙伴露露脸吧,我们准备要一起去骑小电动车游洱海啰,谢谢我的小伙伴们,我在这里学会开小电动车了

很多人都说,是不是明信片,洱海那里的风景就是这么美丽,不过也是我拍得好啊,洱海--风花雪月的美,悠游自在的情怀

不需要大片,小小的一棵小草,傲立在水中,有它自己的风格。

遥望你倩影经过,天空与倒影相辉,虽是孤树,你不争,我不艳。

杨柳树下有佳人

喜欢这种风格

抓拍的小女孩,很可爱

桂香说我站得很高。

所以这张我比她矮了

风景就是这么美,可惜我们的电动车不能走太远,只能骑行40公里左右,所以我们必须要返回了,而且两位小伙伴也要走了,他们要赶火车。

找了很久,就是想拍一张这样感觉的照片,还好我的小伙伴帮我拍了这张,很满意。

我的小伙伴们,祝你们一路顺风,下次有缘再偶遇

就是他俩,他们帮我们做了很久的苦力

一直很想拍这盘花,但又不知道怎么拍才好看。试了很久,终于被我发现,原来要把它的影子拍出来,才完美。

今晚住这--海纳海景酒店

阳台看下去,隔壁酒店的,也很漂亮。

晚上听着沙沙的海浪声美美的睡了一觉。

day 6

今天也是很早就起来了,出去旅游千万不能睡懒觉,因为你会错过很多东西。

我把桂香拍得高大上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邓丽君---甜蜜蜜。

很多人来洱海,都要找这样的地方拍照,这个叫海地生活,就是我们住的酒店隔离,走路2分钟就到了。

原来穿白色衣服,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很漂亮的

我们要拍得文艺一点

我们去海地生活很早,太阳刚刚出来就到了,因为就在酒店隔离

这件白色衫很好看

我拍得多漂亮

这透明玻璃球,很多人为了它慕名而来

这张白色长凳子,曾经吸引了很多的年轻人,一部黄渤的《心花怒放》,把大理给火了,影片中的演员开着电动车,骑行在洱海边上,只有短短几分钟剧情,洱海从此火了。

可以说,去大理不去双廊,去双廊不去海地,去海地不在白色凳子上拍几张,就等于白去了.....这是很多游客的共识。

今天又租了一台电动车,到挖色镇,小普陀那里走游

远处这个就叫小普陀

这个也很喜欢,意境不错。既清晰又朦胧

云南之旅,留下的文字,图片,终归是属于我美好的回忆。每一张张照片,多年后翻开,能带你回忆当初的心情和故事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5: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