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前站 | 山海关&北戴河

• 出发时间/2016-10-06

计划与改变

早早就说着要出来玩的,但大四大都在北京忙着实习,返校后又要准备毕业的这事那事,所以一直没有成行。恰逢六月论文写得差不多了,友人A也说考研复习累了要趁端午出来浪一波~

A作计划,原定路线为【山海关】-【北戴河】-【葫芦岛】-【锦州】。途中由于某些原因,A在北戴河提前结束了旅途。心情有点影响,刚开始时也想着直接返校草草了事的,但碧螺塔的日出让我决定了继续这次旅程。旅行找的就是一种感觉,感觉到了就继续走下去,没了就结束,当时这样想着......

至于北戴河之后何去何从,是在青旅和新认识的朋友B/C聊后定下的。B/C的前几天正好去过葫芦岛锦州,表示不推荐去,又说丹东那边很漂亮,且有个凤凰山号称“第二华山”。恰好之前听闻丹东那边有个绿江村,美的跟画一样,于是就敲定了下一站。加上最最开始想去的地方,最终的行程为【山海关】-【北戴河】-【丹东凤凰山&绿江村】-【长白山】。

山海关

要是没记错的话,6月6号晚我与A分别从哈尔滨长春出发,到山海关汇合。出发时校园的天空是酱紫的,喜欢这种苍茫的蓝色。心情,期待~

等到A后,先一起到了旅店放东西。旅店有人来接,目的地在老龙头附近。

第一站古城(其实山海关也只是想来看看古城而已),A说想看看天下第一关为何物。

按当地人的话,“就一破门楼子”......

晃完古城简单吃了个午饭后,被一个“和善”的阿姨忽悠去了水长城。有去无回的感觉,去时说是每人10块,在车上见我们是学生价格翻了一倍(说买学生票后他们拿到的提成就少了-_/)。五六十公里,到那后忽然跟我们说返程只能坐老龙头的旅游大巴,每人150,他们可以等我们且只收一人的价格(150)。这才发现再“和善”的人也可能是骗纸,但也只能一番挣扎后墨迹到每人30(要是我没记错的话)。进景区后与3个外国妹纸,发现她们从火车站来回的包车(的士)费也才60;后来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有景区大巴,也才5块,但等我们晃完也没了。另外,这水长城就一破水坝,原谅我缺乏那个情怀,只觉得满满的套路。END:说这么多只是给大伙提个醒,出门要留点心,其实几十块钱也不算多,但旅行搁谁摊上这事都破坏感觉......

回到老龙头这边时已经傍晚了,路上还想着看海上夕阳的,到了才想起海在东边,哪有啥海上夕阳-_/
景区没进去,在旁边的海滩和A瞎聊去了。

当时,A的心情应该和这张图有点像了吧。她说第一次和我出来,行程还是她定的,摊上这景这事有点对不住我。其实我并不在意,出来只是找种感觉,和她出来玩就已经很开心了。

北戴河

第二天早上从老龙头那边坐公交车过来,先到登巴青旅,A才发现订错了时间,改订又遇上端午前高峰涨价了。郁闷的A......

北戴河-老虎石

安置完行李后先来到了老虎石这边~海的声音,澎湃~

孩童的城堡

很多海星,大都是四角的~

A抓这些海星时,一个浪打过来把她的单反整坏了。郁闷的A,和我出来玩就摊上各种事,也是可怜

北戴河-碧螺塔

A说得回去修相机,最近不宜出行,想提前撤了。心情有点受影响,当晚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到底还要不要继续走下去。上网看别人的游记到两三点,恰逢青旅进来两人放完东西后跑去看日出,于是一拍脑瓜也跟着跑到了海边。

当时在网上查的日出时间是四点半左右,可是等到四点五十时还没出现,心情失落,这是想着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吧。忽然听到有人激动地喊,“出来了!”,转身就看到了那一点~心里的滋味......

心情莫名,旅程~还是应该继续下去的不是?

之后在碧螺塔附近走了走,喜欢清晨的蓝~

当时想着以后要是自己也有这样的海景房得有多开心~

听说这里晚上这里会有篝火晚会,很热闹,可惜没来看看~

洗手间的这个很有意思~

回青旅找A时在路旁看到的~

北戴河-鸽子窝

下午穿着拖鞋和A沿着海岸线走了十几公里,鸽子窝人有点多,没进去。喜欢鸽子窝旁边的一个浅滩,好像有块石头写着“海天一色”来着。

走的过程中,聊起对象的事,A说,她妈妈问过我的事,A回答她妈妈说我俩都认识十年了,要成的话早成了。我附和道是的是的~其实,当时我想说的是,要是她做我对象的话我会挺开心的!但终究没说出口......

晚上和A在火车站告别,前往丹东凤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