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烈日阳光下的婚纱拍摄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很早以前就听同事推荐过涠洲岛,一直想着来玩玩。正好要准备拍婚纱照了,网上一搜涠洲岛也算个不错的拍摄地点,和家里胖子一商量,一拍即合,决定索性玩着就把婚纱照给拍了吧~

于是,想着请两天假再搭着国庆的尾巴,既可以刚好避开人流,机票人均也不过往返1000大洋,果断快速把酒店机票定了。再问问在桂林的表妹,节假日正好没啥安排,喊上一起,三人游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1:抵达北海

10月5号,下午上海起飞的春秋航班,到达北海已经是六点半。办理入住一番折腾之后,又近八点,终于得出空闲开始觅食。打了辆车本想去附近的海鲜店,但司机师傅推荐了另外一家,本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随着师傅去了。然而,对的,我的信任就这样打了水漂,被狠狠的宰了一番……两只膏蟹吃掉180,蟹的味道也只能说一般,感觉就是用豆瓣酱炒了炒。还有那坑爹的三个螺,收了90块,蒸出来咬都咬不动。所以,请大家记住这家店👉🏻有家海鲜大排档👈🏻,千!万!别!去!建议大家在选店店时候可以稍微参考一下大众点评,虽然点评人数并不多,但很多恶评如潮的店就可以避免。

再说说北海这一晚的住宿,般若海景度假公寓,条件还可以。这是家家庭公寓式酒店,有房型可选择,因为是三个人,所以就选了个两室两厅的一套房子。房子是真的大啊~至少80几平~公寓在一个挺不错的小区里面(森海豪庭),离码头十几分钟的路程,第二天一早要赶八点的船,所以这个地理位置对我来说很合适。房间的配备也很齐全,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唯一的缺点是,卫生间的莲蓬头坏了,餐巾纸供应的也有点少……总体而言,随便住住还是不错的,淡季性价比比较高,旺季房价翻倍了。

2:涠洲岛闲逛

早晨六点,太阳还未完全出来我们就爬起来了。北海这有个神奇的现象,北方人贼多…走哪都能听见北方口音,小区出门走两步就看见一家陕西早餐店。讲真,挺好吃的,不管是猪肉馅饼,油条还是豆腐花都甚合我意,三个人吃的饱饱的。

此时还有段小插曲,同桌的是位彪形大汉,膀阔腰圆,胳膊上纹着青龙白虎,脖子上的大金链子比手指还要粗。这一看,就是道上混的啊。虽然正好坐在一桌上,我们也不敢轻易攀谈,甚至连大哥的眼神都不太敢接。但大哥果然是阅历丰富,看我们三人露着怯,就主动开口与我们聊了起来。一来二去,大家也都相互有所了解,这才知道大哥是山西人,做煤矿生意的,早年来广西打拼,生意从荔浦做到北海还有,也是挣下一些家业,如今在北海定居,图个安逸。最后大哥得知我们要上岛,不但热情的帮我们付了早饭钱,还开车把我们送去了码头。车程只有短短5分钟,却令我们感动万分。这种陌生人的际遇真虽然不可期待,却往往是旅行最大的魅力之一啊。

上岛的船有两种,一种是高速船,没有观光平台,但非常快,一个小时就到了涠洲岛,也非常稳,完全不用担心晕船,睡睡觉睁眼就到了。还有一种是观光船,会有观光平台,票价会稍微贵一些。这里要说的是,旺季请一定提前两到三周买好往返的船票。我们是从某宝上提前预定的。

下船之后,就是要上岛了。需要每人130圆的上岛费,这个其实也就是之后鳄鱼山地质公园的门票了。虽然强制购买让人觉得很不爽。但因为涠洲岛是个火山岛,生态非常脆弱,发展不了任何工业什么的,这些钱就当是用来保护环境了。

岛上的住宿其实非常多,大多都是民宅,盖个三四层,门前带个院子,农家乐装修风格。还有少数装修算有点讲究的,会注意店里的小摆件和软装颜色搭配,我预定的👉🏻清欢别院海景客栈👈🏻就属于后者。但这家店的地理位置是个硬伤,位处五彩滩景区附近,然而这一带远没有滴水丹屏那带热闹,这里周边餐馆很少,大多数酒店也还处于开发状态,夜晚漆黑一片。如果想更好的感受涠洲岛,建议住滴水丹屏那带,如果你觉得人烟稀少的地方也挺好的,那这家店是可以的,不过唯一推荐的只有带阳台的阳光大床房房型,我预定的阳光海景圆床房真是好看不经用,有不少细节影响着住宿体验,比如房间很大,但没什么地方坐;两面有窗却没有纱窗,不能感受晚风的清凉;吊椅沙发很惬意,但并不怎么干净…总体而言,性价比低。

办完住宿,开始解决岛上的交通问题。岛上的出行基本上只有三种主要方式:租电动摩托、小三轮和观光车。电动摩托50元一天,会骑的就比较方便,随走随停,不会骑的建议不要轻易尝试,一路看见有摔的。小三轮一般一趟30-50元,视距离和时间而定,大晚上或大清早都是要贵些的。观光车似乎比三轮更贵些,适合6-7人,比小三轮更平稳。我们三人都不太会骑电动摩托,于是找了个小三轮,包租一天,180元。就这样,小三轮杨师傅带着我们开始了涠洲岛的一天闲逛~

第一个地方,前往贝壳沙滩。贝壳沙滩是条很长的海岸线,旁边围了一块“日出海岸”,杨师傅最初把车停在了“日出海岸”门口,我们误以为是贝壳沙滩,还人均35交了钱进去,大失所望的地方,大家千万别去。其实车再往前开点就是贝壳沙滩,海水还是非常蓝的,不过沙滩由于大中午涨潮,好硌脚,不愧是贝壳沙滩,一踩一个贝壳。建议大家傍晚去,退潮的时候沙滩应该很舒服~

天主教堂,旺季出行,真是哪哪都是人头,小小的一个教堂里挤满了窜动的人群。其实教堂本身并没有太特别,带点哥特式风格,有着尖形拱门和高耸的尖塔。教堂后方有个非常漂亮的欧式大花园。欧式的花园通常比较精致,花园必备的草坪则从教堂一侧延伸开,末端则通过几阶石阶增加整体的错落感,再往后会看到一个小小喷泉,让花园变得灵动起来。

逛完教堂,已是中午。在最热的时候我们来到了鳄鱼山公园门前,花了20大洋在周围仅此一家的米粉店解决了中饭。悠闲的休息了一个小时后,走进了这个4A级景区。鳄鱼山公园不需要门票,因为上岛费中已经包含了。去这玩的时候大家最好带着上岛门票,据说会查,但我们实际没遇到。从鳄鱼山门口到景区其实还有很长一段山路,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20元一位的往返的电瓶车。我们三都比较懒,自然是选择掏钱拉~

鳄鱼山公园感觉位处悬崖附近,从山顶沿着台阶一直往下走就会到海边,不过这里的海边没有沙滩,都是礁石,因此这里是观看火山岩石最好的地方。从山路一直往下爬的时候,沿路都能眺望海景,非常漂亮~我们边走边停,累了就找个地方坐坐,面朝大海,散心乘凉。

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南湾街海鲜市场。讲真,这地方真的很值得来。一到傍晚,沿海一片都是卖海鲜的,你可以在各种海鲜摊头上挑选,买到各种你想吃的虾蟹贝鱼,买完之后再找一家海鲜加工店,美美的吃上一顿。这里的扇贝和生蚝非常便宜,扇贝1元一个,生蚝小点的10元5个,稍大一丁点的,10元4个。我们三人最后兜了7,8只超大皮皮虾,1斤明虾,一打扇贝生蚝找了旁边一家真味海鲜餐馆大吃特吃了一顿。这里特别推荐这家真味海鲜餐馆,岛上吃了好几顿饭,就觉得这家店最好吃,这家本地人开的店比岛上很多四川人开的店来得正宗。

3.婚纱拍摄一日游

婚纱照这种东西,一生拍一次真的是够了,太累了!!!我们就四套衣服,主要去了四个地方:教堂、公路上、石螺口、滴水丹屏。拍出来的照片确实非常漂亮,感觉来这一趟真的非常值,就是过程太累,穿着夹脚拖在岩石上爬上爬下,最坑爹的是还穿着鱼尾婚纱,困着双脚迈不开大步。好在最后的照片还是非常棒,放几张大家感受下吧~~

这一天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9点,中间有过两次休息,但是一天下来仍然累的不行。不过我相信,最累的是我们的摄影团队,又是扛相机,又是拎各种道具,化妆小妹还时不时帮我拿包,所以这里还是非常感谢他们哒~

4-5 涠洲岛-北海-上海

拍完婚纱照后的后两天,整个人都慢了一拍,没有再去景点,就睡到自然醒,酒店里坐坐发发呆。中午回到真味海鲜餐馆继续大餐一顿,再悠哉的等船回北海

北海的银滩公园,夕阳时去走了走,人很多,沙很软,但还是涠洲岛漂亮啊。。。下次如果再来,北海就不停留了,还是涠洲岛比较值得待。

北海的最后一晚,去了桥港风情街。这大概是我觉得北海最好玩的地方了,当然了,因为这里都是吃的,哈哈哈哈哈~但是真的挺不错的,我从街头吃到了街尾,最后找了家人最多的炒螺店来了顿最后的晚餐,很满足。

结尾

总体而言,涠洲岛北海好玩多了,如果没有拍摄,想必会玩的更开心。不过涠洲岛还是适合淡季去,旺季的价格都足够去趟普吉岛了。如果想找一个安静的小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淡季的涠洲岛(11月到4月)再适合不过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6 16:28

游记棒棒哒!顶了!欢迎回顶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

2016-10-16 16:31

2016-10-16 17:14

2016-10-16 17:22

2016-10-16 19:26

2016-10-16 19:3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6 20:09

2016-10-17 09:15

游记超级棒

2016-10-17 09:3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7 17:00

你好 请问影楼是什么名字?在TB定的么?我近期也打算去拍婚纱照 所以可不可以说的详细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