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穷游记

2016-10-16 14:04 279/1
  • 出发时间/2013-10-03

写在开头

第一次去香港还是和同学一起去的,主要是去shopping,顺带参观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时间仓促留下了不少念想,所以这次国庆自由行的重头戏就是香港
       因为那年我刚刚工作不久,所以这篇算得上是彻头彻尾的穷游记了,花费很少,主要省在住宿方面,3日2晚,一次在香港麦当劳过夜,一次回深圳过夜。
       香港的交通很方便,地铁线路很多。安排线路可以以地铁线路为主线,当然也不能漏掉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例如维多利亚港的渡海小轮、以及双层巴士等等。
       证件方面,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

Day.1

从深圳出发去香港,有多条过关路线,第一次和同学一起是走的罗湖口岸,过关即可上轻轨地铁很是方便。
       此行有深圳的同学送行,同学正好是在深圳湾口岸上班所以走的是深圳湾口岸。

在过关之前有地方可以办理八达通、香港手机卡、兑换港币。八达通的作用非常大,香港的交通十分方便,坐地铁可以刷,711便利店可以充值。办理香港手机卡主要是为了上网查路线和发发照片,请在到了香港以后再使用。当然香港也有免费wifi,前提是你会找,比如维多利亚港的香港艺术馆,我经常在那里蹭wifi。换些港币,主要是香港有些店不可以刷卡,比如有名的小熊饼干,只能用港币。

通过深圳湾口岸,换乘大巴车,通过深圳湾大桥。过了桥下了车就有地铁站可以换乘,也很方便。

第一站是大屿山。那里有宝莲寺天坛大佛、昂坪360缆车、心经简林等等。

国庆期间人还是比较多的,要排不少时间的队。当然,排队的时候不要傻站着,可以吃点东西、看看景点介绍和路线什么的。
       上大屿山的主要方式就是坐昂坪缆车。
       这里要隆重介绍下昂坪缆车。车厢底部透明的“Crystal Cabin水晶车”,那种感觉就像是大屿山的碧海山峦就在脚下!

下了缆车,就到了昂坪市集和宝莲寺,这儿停放了很多有特色的缆车。

简单的参观了一圈,也可以爬到大佛脚下。然后注意看一下路线指示牌,要走一段山路才可以到达下一个要隆重介绍的景点“心经简林”。

大屿山相较海洋公园和迪斯尼还是名气小一些,人也不是特别多。可我很喜欢这种景色,身处大山中的宁静,没有城市的喧嚣,空气清新的没话说,还有大山的味道。可惜此行没有很多的时间可以深度的爬一下山,只好去了几个主要的景点。
       参观完心经简林,就可以选择下山了,下山方式同样是坐缆车。

路过一个泳池,上山时这儿还没有什么人,现在已经人很多了。
       下山后,坐地铁去往维多利亚港,等待我们的还有非常精彩的“幻彩咏香江”。
       幻彩咏香江是香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由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44座大厦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每晚8点开始,大约十几分钟,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次,是游玩维港夜景不可错过的节目。

晚上的维多利亚港还是很漂亮的,幻彩咏香江的灯光表演也十分精彩。就这样扶在星光大道的护栏上可以静静的看很久。就是护栏边上都挤满了人,有忙着摄影的、有忙着自拍的。期间身旁还有一个小姑娘挤了进来,然后把年纪很大的老人搀进来,开始给老人介绍维多利亚港。旅行的意义对每个人来说都不一样,能带着父母一起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维港的晚上,节目还是很多的,可我听不太懂粤语,所以只要感受下气氛就好啦。
       另外不可错过的还有维港的渡海小轮,票价很便宜,可以在维港水面上看到不一样的景色,所以比起坐地铁穿过维港有意思的多。

每个有山有水的城市都是上帝的宠儿。漫步在维多利亚港的星光大道,欣赏了幻彩咏香江,再乘坐渡海小轮,上岸后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太平山,在山顶可以看到维港的全景夜色,你绝对不可以错过。

路过一家苹果零售店,想起来手上抓着的4s,就是上一次来香港时买的,对于刚刚工作的人来说算是一笔不小的数目。4s后来一直陪伴着我,去了很多地方,我很喜欢用手机拍照,很方便,不像单反之类的那样笨重,自由行还是轻装上路比较自在。

太平山的上山方式主要是乘坐山顶缆车。不过缆车的车站比较不起眼,所以还得花点功夫找一下。缆车也很有特色,整体内部结构都是倾斜设计的。

上山之后可以看到杜莎夫人蜡像馆,因为上一次已经参观过了,所以就没有进去,不过还是要重点推荐一下。山顶有观景台,也有收费才能上去的,不过边上有个小门,仔细找找,一样可以不花钱就能拍到不错的景色。

看过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就可以选择下山了。下山可以选择走山路,不过太晚也没有太多的体力所以放弃。选择乘坐山顶缆车原路返回也是可以的,只是这个点下山的人特别多,需要排很久的队。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已是深夜,明显已经超过景点开放结束时间很久了,他们还在兢兢业业的维持秩序。
       排队时候开始给自己安排今晚的住处了。很快就找到附近有一家24h营业的麦当劳,吃点东西、发发照片、玩玩手机、写写明信片。说实话一整晚还是挺难熬的,尤其是白天都有爬山的行程。我待的那家麦当劳店里,有一个负责收拾打扫的员工,看起来好像身体有残疾,会口齿不清的和人说很多话,一整晚他总会出现在你身旁几次,有时我会很努力的听清他在说什么,有时候我只会自顾自的玩着手机,也会有其他员工来和我解释和道歉,我说没事,心里还挺感谢他,可能是他在不停的提醒我不要睡着了,呵呵。
       终于天不太亮,出了麦当劳,在路边发现一家公共洗手间,二层小楼环境不错,就在这里洗漱已毕,然后开始了我第二天的行程。

Day.2

清晨的香港,还是很安静的,不像其他时间段那样的喧嚣。压压马路,去往今天第一站,海洋公园。

去海洋公园,有一个公交线路,可以直达,沿途还可以看到香港街景,看着这座城市一点点慢慢的苏醒过来,开始它充满活力的一天。

海洋公园是不可以带食物进入的,所以我还被迫丢掉了在深圳带过来剩下点的面包。海洋公园最有名是海豚表演,所以要查清楚今日的表演时间段,然后趁早去占领有利位置。

海洋公园是依山建的,有些景点都在山上,选择上山的方式主要是选择乘坐缆车,缆车不大。与我同乘的还有一对外国父女俩,小女孩很可爱。

下了缆车来到山顶,选择去看第一班海豚表演,结果一个人早早的就来了,表演场馆里一个人也没有,然后就这样一直坐到人慢慢坐满,然后才开始。这里不得不吐槽自己没有带把遮阳伞,场馆是露天的,晒的人有点吃不消,我的4s也有点发烫了。

表演开场是4位外国朋友的演奏和献唱,说实话这样的表演你肯定会在其他地方看过很多,不过这场表演我还是印象深刻的,一点也不像其他有的地方,表演者都是走个过场,机械的走位和僵持的面部表情。这4位大叔,表演的很开心,很陶醉的样子,让你感觉即使他们的吹拉弹唱不是那么专业,也能从毛孔里都透露着表演的天赋。

4位大叔下场后,好戏开场了,先是海狮的表演,如果你坐的位置靠前可以一起互动的。

海狮下场后,终于等到海豚表演了。我一边看着,一边端着4s拍照,说实话能抓拍到海豚表演的瞬间还是比较难的。

看过精彩的海豚表演,还可以看看其他场馆,比如水母馆。看着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水母在里面游来游去。

海洋公园还有一部分景点是在山下,如果选择了缆车上下,下山就可以选择乘坐小列车。

下山以后,看看人已经多了起来,后面的景点免不了要排很久的队了。

参观过海洋公园,选择公交车原路返回。今晚计划回深圳好好休息一下。

路过一片墓地。。

Day.3

经过一晚的休息,体力恢复了不少,一早就精神抖擞的又赶到香港维多利亚港了,想想前天晚上的维港,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拍完照才发现了一位外国友人抢镜了,看到他也是一脸沉醉的样子,希望没有打扰到他。宽阔的视野和蔚蓝的海面,有一种可以让人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的力量,如果有机会,也推荐你停下脚步本来好好体会一下。

维多利亚港附近也有一些比较有名气的地方,比如重庆大厦,去之前查的攻略说这一块的印度阿三比较多,治安也不太好,还真就碰到了街边一对外国夫妇在和印度人起争执。出门在外还是少一事为好,最主要的不要因为一些事影响了自己游玩的心情。
       当然还有卖小熊饼干的,我特意去找了一下,先是找到网上查的地址,门上贴着字条说搬到附近其他地方了,本以为计划落空,好在最后还是找到了,然后兴冲冲的买了不少,注意小熊饼干是不能刷卡的。

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可以仔细的游玩一下星光大道了,人也没有晚上多。

不知不觉,太阳西下,暮色降临,维港的晚霞很漂亮。

维港旁边就有许留山,走一天路吃不下什么东西,这个更合胃口。点上一杯,休息一下,或者去隔壁的麦当劳,连上店里的wifi,发发照片。想起来上一次和同学一起来香港,也是这家麦当劳,点餐的时候怕服务员听不懂普通话,就用很慢的语速说了“巨..无..霸..”,然后还用手比划着,把服务员乐得捂着嘴咯咯直笑。

维港附近能看到这样的卖冰淇淋的小车,不过我没胃口就没吃了,后来去过的朋友都推荐给我,让我觉得有点后悔了,不过留点念想也是好的,下一次再来。
       一天时间过得很快,晚上返回了深圳,这趟3日的香港穷游就此结束。

写在最后

香港非常的漂亮,尤其是维多利亚港,白天和夜晚也有不一样的景色。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虽然这篇穷游记里没有详说,不过还是要重点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