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一条鲸鱼过十一#枸杞绍兴4日#

2016-10-16 14:13 2221/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路线:上海(大巴)—沈家湾(船)—嵊泗(船)—枸杞(船)—沈家门(大巴)—绍兴(高铁)—上海
关于船票:上海往返有车船联票,网上不售票,可亲自去售票处买,也可找黄牛或者住宿老板代买,非极端天气都能买到
费用:
交通:775(其中还包括黄牛代买手续费、枸杞-沈家门买的上舱及车站、码头间打车、公交的费用)
住宿:534(十一价格,嵊泗1晚、枸杞2晚、绍兴1晚)
门票:60(基湖沙滩(夜场20)、绍兴沈园(40),其他没有)
吃喝:500(主要海鲜和绍兴菜)
主要行程:
day 1:上海南浦大桥-嵊泗,2点出发,5点半左右到,吃海鲜,基湖沙滩
day 2:嵊泗小菜园码头-枸杞,9点出发,约50分钟,下雨,荒村,大王沙滩,山海奇观,吃海鲜
day 3:台风天,全线停航,嵊山岛闲逛,听海浪看渔船,吃海鲜
day 4:嵊山码头-沈家门-绍兴,下午5点左右到,吃饭,仓桥直街
day 5:书圣故里,鲁迅故里,沈园,返回上海

总体来说,除了交通不太方便之外,人不是很多,挺适合避开人潮散心的,岛上很美,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海水很蓝,沿着环岛公路可以感受本地渔家的生活方式和状态,放松心情首选。绍兴的几条老街也很有韵味,尤其是早上过去,很安静,文化气息很重。鲁迅故居人很多,逛过之后没什么感觉,回想起了很多上学时背过的文章。但逛完沈园深深被陆游的经历和作品所打动,为民族脊梁的生不逢时唏嘘不已,虽然上学时也背了不少,但真不一样。

唯一的遗憾,没有在海边看到日出和日落。。。不多说了,吧。。。

回来看看走过的路线,刚好是条鲸鱼~~

下午3点多的沈家湾码头,准备上船

到了嵊泗李柱山码头,赶上了个夕阳的尾巴,要知道后面天气是那样,我肯定好好用心欣赏的。。。

JiHu Beach,hahahaha

坐船从嵊泗到枸杞,在东海上刷了下天气预报,中国,晴天,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之旅开始。。。

坐船从嵊泗岛枸杞,大约10点左右到达枸杞岛,飘着小雨

受台风暹芭的影响,第二天开始阴天、下雨,好在到枸杞岛之后雨停了,但天气还是阴沉沉的,午饭后沿着嵊山岛(嵊山岛与枸杞岛隔着一座三礁江大桥,可搭乘公交车)散步到慕名已久的荒村,这个季节已经不是来荒村的最佳季节了,好多墙上的爬山虎都已经干掉了,刚开始天气阴沉沉的,之后在下到山底海边的30分钟里太阳竟然出来了。有幸欣赏到了曾经首屈一指的坐落在中国最东部的富裕渔村的美丽景色,真的感觉不管路上多奔波,最后能看到一处这样的景色什么就都值了。p.s.觉得这里挺适合作影视基地的,各种类型片都适合:童话片可以叫绿野仙踪,青春片叫从你的房前走过,剧情片叫人去楼空,悬疑片叫谁动了这里的村民,恐怖片叫屋后有人,动作片叫空城计,纪录片叫荒村:一个渔村的变迁。。。哈哈。还有还有,到这里如果想拍照的话,一定记得要穿红裙纸。。。

沿嵊山岛到荒村的路上,一路环山上坡,翻山再到山底就到了

走到海边的时候天晴了

嵊山水产市场旁边的码头

沿嵊山走另一条路,到东崖绝壁的路上

台风天全线停航,困在岛上没事,就绕着环岛公路走走看看,2天已把嵊山、枸杞走遍了。

感受下台风天的海浪

台风过,早起风平浪静,离岛,赶船。
以下绍兴部分,时间太短,下次要再来。。。

这家爷爷做的小笼包特好吃

书圣的临鹅池

感谢观赏,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之旅到此结束。。。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12:5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7 15:26

引用 范小雪Emma 的图片:

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路线~~

2016-10-19 05:49

落日不错!

2016-10-19 05:50

引用 范小雪Emma 的文字:

沿嵊山岛到荒村的路上,一路环山上坡,翻山再到山底就到了

体力真好,要走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