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迷超短途追星游记@五月天MAYDAY西安站!迷上西安古城隐藏的“辣”一面儿❤纪念首篇姐妹游

❀Mickey蜜 (北京) LV.18
2016-10-16 14:24 771/10
  • 出发时间/2016-11-17

姐妹行西安追五月天开篇碎碎念~哈

楼主和姐们儿这次匆忙的走访古城西安!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西安古城里隐藏的“辣”一面!西安的辣椒油神马的真的是不比重庆辣啊~特别香~吼吼吼~这对于我和促成我此次难忘西安之行的姐们儿小胡胡来说真的是炒鸡开心的一件事呢!我们此行西安的超短途之旅真的是临时才敲定的!所以这一趟直接变成跟小胡胡说走就走的闺蜜旅行了~哈哈O(∩_∩)O哈哈~我会永远记住这次随短但是疯狂的追五月天演唱会西安站的旅行的。因为这次旅行真的是让我体验了好多之前从没体验过的经历。哈哈~同时更加确定了我和小胡胡爱吃辣的一致目标!

必然先来几张我和小胡胡在陕西省体育场演唱会的合照还有五月天现场先来几张美图!哈哈哈哈~楼主的自恋又又又开始了~这回秀的是姐们和五月天!

西安追MAYDAY之旅——过夜硬座初体验

西安古城长安。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古都。相信大家第一反正就是中国著名的兵马俑了!但楼主这次本来是计划去的~但由于这次真是一次虽然短途,但是我是记忆里最难忘最艰辛的一段跟姐妹的超短途旅行了!具体为什么说是最艰辛的,等楼主给你们一点点慢慢道来这次西安行的始终~哈哈~

由于行程安排和非常紧张的时间还有我们有限的资金和精力而有了一趟在西安城市里吃吃吃吃吃的体验之旅~O(∩_∩)O哈哈哈~甚是满足了楼主这个吃货!

和小胡胡西安追五月天全国巡演—西安站行程概述

人物:MICKEY我&小胡胡(同事&好姐妹)
时间:2016.09.02—2016.09.05
但是具体的在西安的时间并不是这么多呦~
酒店:西安金莎国际酒店 入住1晚 非常喜欢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离省体育场和回民街都很近!具体会在下面介绍。
行程安排:很简单就是西安吃吃吃~和五月天演唱会西安站!

楼主难忘的初次坐着过夜

首先不得不承认这次西安的短途旅行真的是楼主这几次旅行中最体验老百姓生活的一回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周末的行程!但是楼主这次感觉比7,8天的旅行都要耗费体力精力呢!哈哈哈~不过这回也会是我不会忘记的一次不寻常的旅行!

这次旅行的发起者是我的同事兼好姐们小胡胡!我俩这次算是老天安排的这次旅行吧!哈哈哈~我只能手感谢莫斯利安~感谢老天眷顾~估计因为之前我们俩被人旷了本身要去别的地方的行程~而补偿我们姐们俩这次的出行!

我们此行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周五下班开始的!一周紧张的工作终于结束了~虽然我们俩这天在中午心也已经飘了~但是还是忍耐住内心的激动和亢奋等到了下班时间~坐地铁直奔北京西站!想必大家都可以想象周五下班的北京有多堵塞~我们只好挤地铁啦~到了西站来了顿“KFC高价版”因为火车站机场附近的这些快餐店都要比别的地方的标价高!那楼主和同事也不得不填饱自己的肚子啊~因为接来是要一宿过夜的坐铺体验!

这真的是楼主第一次坐火车坐票过夜的!买的硬座票~因为我们实在是临时确定的行程,早就没有卧铺什么的了,能抢到这票已经是最后几张了~但是还真是算我们运气可佳~我们正好是坐在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直到整个火车从北京开到西安我们这节车厢的人都不多。而且我和小胡胡独占了靠窗面对面的四人座位!把我们的大行李包就放在身边座位上靠着,还是比较舒适安全的了~但是漫长的坐着火车过夜的这初次的体验真是让我能永远记住!哈哈哈~那就是根本睡不着就,闭眼也是一会就睁眼,不踏实,怕丢东西什么的,也不习惯~所以这一夜真是浑浑噩噩的熬了一宿啊~

下图是第二天的早上了!终于希望在即~快抵达西安站了~我和小胡胡都约有疲惫但还是掩盖不住内心要抵达目的地的小激动心情!

古城西安——“辣”一面儿

我们的整个行程都是很紧张很赶的~没去什么景点~但是西安这座古城处处的建筑都已经带着浓厚的复古风了~哈哈~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大多的建筑几乎全部的建筑都是方方正正的!

一下火者看见火车站西安两个字然后对面放眼望去就是大古城墙!真的是古城啊古城,名副其实的。

我们下了火车经过一天一宿的熬夜劳累,第一件想的事就是吃的!实在是路途的小艰辛,一定要让食物来抚慰我们的身心啊~我们第一个想到的西安最著名的标志性的美食街就是回民街了!所以我们直接导航从火车站坐车去回民街,我印象里有两辆车都是直接到回民街的没有几站,不堵车15-2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我们车站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西安古城的钟鼓楼博物馆。回民街是在这个西安钟鼓楼博物馆的后方~我们当时真的是纠结了一下,是纠结先吃呢还是先把这个钟鼓楼博物馆参观了。最后我俩合计的先逛了吧,逛完再踏实的吃!哈哈哈~

随后我们便买了门票进去参观。整个楼其实并不大,跟北京的故宫这种差远了,但是他有他的不一样的韵味儿~

楼主的西安全景照片就是出自在这里。在西安钟鼓楼上顶层俯览西安古城的市中心环岛还是很震撼人心的,毕竟再高处俯览古城西安,瞬间有种穿越古代城门楼子上的感触。很惊喜给我们带来的这般体验。整个钟楼四面最多就是鼓了~大鼓小鼓各种中国鼓。中古风真是浓厚~

参观完西安钟鼓楼博物馆之后我们下来就直接奔门口的魏家凉皮了!

魏家凉皮,一家在西安连锁的当地风味儿的快餐店。现在据我所知北京也有店面,我见过,但是没有吃过。但是同事跟我说还是西安的魏家凉皮好吃,她是在路上就跟我一直嚷嚷要吃魏家凉皮的人,啊哈哈哈~

特别说明一下,我和我的这位同事都是超级超级超级能吃辣爱辣的人!我俩各种吃香的喝辣的~哈哈。我俩吃辣的能力一般人估计是比不了。以下就是我们吃的秘制辣的魏家凉皮了~别说这边的辣椒油真的是很美味~香辣香辣的~

吃完这个我们就进发去了西安著名的美食街~回民街~顾名思义,就是没有猪肉出现的一条街啦!这条街里有很多老字号店家~都是传承下来的当地美食的店铺。大部分都是西安代表性的美食,如肉夹馍,羊肉泡馍这都不用我多说了吧,想必大家对西安美食耳熟能闻的这两样。但是我要在这里介绍点不同的,但是及具有陕北特色除肉夹馍和羊肉泡馍之外的在西安值得吃的美食!

一、贾三灌汤包
二、陕拾叁(甜品糖水店)
三、秦伊香辣椒世家(无敌的辣椒油售卖店铺)

这三家店贯穿了整个回民街~都在这条街上。下面我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各家的特色,值得去的原因。而且还是有图有真相的介绍呦~哈哈

①贾三灌汤包①

首先包子都没有猪肉馅的啊!颠覆了咱们各种猪肉大葱神马的包子~这是在回民街上,顾名思义是羊肉,牛肉,鸡肉这些肉包的包子~味道不错的!推荐;来吃,很有名在当地,也不贵。

但是楼主特别建议就是说两个人点一笼就OK了!真的是挺饱的,主要这一条街的美食呢~你肯定还想吃别的,就每个出名的尝尝就OK了!

我们当时说想多尝尝两个人要了两笼,结果真是后悔啊,根本吃不了,我俩吃一笼斗费劲,哈哈。留着一点点胃里的缝儿还要继续吃陕西的特色甜品呢!

西安贾三包子,在当地真的是非常有名。门口牌匾是贾平凹提的字,当代很有名的陕西作家。名人题字,包子肯定不能差了。

吃货心得~羊肉灌汤包:灌汤包外表感觉特别慵懒,感觉就像最近葛大爷的北京瘫是的,但是夹起来马上就感觉出里面有汤。吃灌汤包,其内容精美别致,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吃灌汤包灌汤包之,便就将北国吃面、吃肉、吃汤三位一体化,是一种整合的魅力。 吃灌汤包子,汤的存在列第一位,肉馅次之,面皮次次之。蘸些上来的小料,汤包放入汤匙,将皮咬开一个小口,先喝里面的汤汁,汤汁鲜美,吃完汤,直接一口吃完这个小包子。

这家店确实不错,我还是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西安品尝一下当地的贾三包子!

②陕拾叁甜品糖水店②号称陕西“哈根达斯”

这家店在回民街路口那,很显眼,店面装修的很小资,位置不多,摆设都很有特色。去的时候是中午人不多还好,但了解到店里大多时间都是人满为患的。

店是两层的,装修摆设也是花了心思的。店员很不错,第一次去的话都会很耐心的跟你讲解怎么点,可选择的太多了!选好后,由于一楼地方有限,直接去的二楼,人不多,清静,还可以选择坐在窗边,挺美好的,虽然看出去是个停车场而已,不过心情很不错。刚坐下,就有服务员端上热水一小杯,觉得这点特别好,所有的冰淇淋店只有他家这么做,对于女生来说真的是很贴心的感觉。

号称西安版的哈根达斯,所以小胡胡说务必来这里品尝一下。

到店时队伍排的很长,不过店员手脚很麻利,出货收银都很快,态度不错。

冰淇淋的口味很多元,基本都是根据西安及周边产地的特产来制作的,比如临潼石榴,佳县有机红枣、沪太八号葡萄,传统醪糟,紫阳富硒绿茶,还有一些很特别的口味,比如山葵酱油、土贡梅煎、橘子汽水等等。

冰酪分为100/200/300g和600g的包装,两个女生选了100g的,两个球,25元,价格不贵,支持支付宝,再加一个皇冠,口感都是比较清爽,很浓郁,相得益彰,而且冰淇淋很低卡,不错不错。

③秦伊香辣椒世家无敌的辣椒油售卖店铺③

这家辣椒店是当地人推荐最出名正宗的!爱吃辣的想带手礼的一定不要错过!价格公道,非常新鲜的辣椒。楼主和小胡胡真是两次到访此地。买了一次不过觉得,临走前又来买了几瓶!回家吃后亲身证明爱吃辣的同学们一定要来这买买买!反正都在回民街一条街上,相信来西安的都会来回民街吃吃吃的~所以就可以顺路顺手带上了!你肯定不会后悔的~包装挺好的,不会漏,多要个口袋套上带回来没问题的。

本次超值豪华酒店——金沙国际大酒店

吃完这一路,吃得我和小胡胡都撑得不行。我俩吃完喝完买完辣椒就奔向我们的住处了~金沙国际酒店!在网上订的,看评价很好。实际到了感觉更好!高大上!又价格不是很贵~最主要是离我们要去看五月天演唱会的陕西省体育场真的很近~走路的话15分钟的路程!真的是让我和小胡胡相当的满意。

我们住的高层的城市景观房,大落地窗。房间也非常的大又香香哒~非常的喜欢。心情当时瞬间就开星了!

陕西省体育场——五月天西安站!

随后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会儿~就直奔此次西安的主要目的!五月天演唱会—西安站!我们老早在演唱会之前就到了。因为周边有很多很多卖五月天周边东西的临时摊子。我俩就二话不说的开逛。小胡胡本身就是本着要买很多她最爱的五月天的东西的~哈哈。我俩各种逛各种杀价砍价。这演唱会之前和结束演唱会之后这周边的东西的价格真的是差别太大了!所以以后大家一定要杀价大大的往一半砍,要不真是会很亏的。

楼主在陕西省体育场留个打卡画儿~!

给我们小胡胡拍打卡的画儿~美美哒~和五月天,还有莫斯利安主办方!

进入省体育场之后楼主的得瑟自拍!官方发的手卡!五月天!让我们相遇~!!!

当天陕西省体育场的样子~天气很好,空气不错,开场前的场景~那时候天还微微亮呢。

♥送给五迷们♥五月天演唱会西安站纯图干货

然后此时此刻就开始了我们俩个激情五月天演唱会的时间了!各种嗨皮~赞赞赞!

虽然楼主做的比较远离舞台,还有楼主的相机设备水平有限,所以只能尽力把咱们的五月天现场这样展现~希望五迷们喜欢~

一场完美的演唱会圆满落幕~

吃吃吃结束旅程——初代抹茶甜品店

不得不说西安这个省体育场外围真的是不够大,比偶们帝都的鸟巢要小多了~散场我和小胡胡都感受了人潮拥挤的感觉呢!人估计没有在鸟巢的多,但是体育场外围实在是小,散场疏通工作做得也一般~所以导致各种堵塞不前,我和小胡胡都翻小跨栏了~才稍微比那些人快速点逃离这个“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各种走不动的地方哈。

终于走出了体育场外,我和小胡胡松一口气的同时也瞬间感觉到饿了。然后我就瞬间想起了我们酒店楼下的一排小特色饭馆。有个看着环境还不错的小饭馆当时第一时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所以我们直接过桥去到住的那边那条街。来了顿特色土豆粉~一定要辣辣辣!

下面就是这个小饭馆的环境,和我们吃的美味的土豆粉儿~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开始收拾嘚瑟,然后洗洗睡了~

我和小胡胡一起看的五月天北京西安的两场演唱会的城市章~

新的一天,也是短暂行程再西安度过的最后一个半天多的时间哈~我们是订的晚上的过夜的火车。然而今天还有白天的时间我们可以在西安瞎溜溜吃吃喝喝~

其实我们本身开始计划的是今天去陕西著名的兵马俑的。但是由于实际情况及小胡胡根本睡不醒起不来床的原因。我们就只好放弃了,变成了吃吃喝喝逛逛买买的行程~其实还是这个行程更适合我们,比较轻松悠闲,还能吃好吃的哈哈哈哈~

下面就来说今天我们在西安走之前吃的美食~

初代抹茶甜品店!——西安首家以抹茶为主打的甜品店,抹茶粉全部采用日本宇治市最负盛名的茶园之一小山园的若竹茶粉。十几种特制甜品让奶的醇厚和茶粉的微苦茶香在舌尖上碰撞和激荡。

各种衍生出来的奶制品如黄油、芝士、奶油等,做出来的甜品,虽然香甜,奶味醇厚,但不免口感单调。抹茶粉的加入,使甜品的味觉层次复杂化。微微的苦味遮掩了甜品的过度甜腻,茶香混合着奶香,使两者都得到了升华,再加上那一抹轻盈的淡绿,怎能按捺住心中去品尝的冲动。

这一块抹茶千层,非要数出来他有18层不可,吃到嘴里,能够分辨出来细腻的蛋皮分层。抹茶重芝士,绝对是他家扛鼎之作,厚重带发酵味的芝士与小清新的抹茶粉绝对是天作之合.

此刻jie

此刻结束西安的超短途追五月天旅程!返程,回京~

这篇游记主要是记录楼主和姐妹第一次出行还有追五月天西安演唱会的游记!顺带着介绍了些有特色的美食~西安古文化和传统地点的介绍还请大家参考别的游记啦~

楼主相信只有有自己特色特点不同内容的游记才是值得收藏的宝藏,至少是我和我闺蜜还有五月天迷们喜欢的。哈哈~但是楼主还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以便给我前行的动力!以后慢慢写出更多更好的游记来帮助大家同时也与大家分享楼主MICKEY的每一趟旅程的经历和心得体验。

THE END五月天西安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最后就以五月天MAYDAY此次的主打歌的歌词来结束此篇游记。

-------BY MICKEY 2016.10.16

顶顶顶顶顶

2016-10-16 15:39

引用 ❀Mickey蜜 的图片:

合唱合唱,每首都是大合唱!!!我在北京看的!!!

2016-10-17 14:14

哈五迷好!!!在蚂蜂窝遇到了好多喜欢五月天的小伙伴!~ 我去的鸟巢那场

2016-10-17 15:1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15: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22:0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7 15:14:27 的回复:

回复如飞*.:鸟巢现场我也去了一天呢!很高兴认识五迷~么么哒

2016-10-19 16:01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10-17 22:01:5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gzdark:谢谢亲爱的支持,非常开心你喜欢,也希望亲能支持我的其他游记,我会努力以后写的更好

2016-10-19 16:32

引用 ° 冷Monster🎸 发表于 2016-10-16 15:39:34 的回复:

顶顶顶顶顶

回复° 冷Monster🎸:O(∩_∩)O谢谢沙发,刚有时间回!

2016-10-19 16:33

支持支持!

2016-10-19 19:42

引用 ❀Mickey蜜 发表于 2016-10-19 16:01:48 的回复:

鸟巢现场我也去了一天呢!很高兴认识五迷~么么哒

回复❀Mickey蜜:关注你啦哈哈,今天刚拿到朋友帮忙买的《自传》CD 超开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