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周庄两日游

胡萝卜 (绍兴) LV.2
2016-10-16 14:27 135/2
  • 出发时间/2016-10-15

2016年10月15日,国庆黄金周过去的第一个双休日,不甘无聊的双休,决定出发苏州周庄,订好青旅,在周庄里面,挺有味道的一家旅舍

后来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小伙伴,或者说我不愿意将就,即使只是同行的人,所以孤身前往,有人说,“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我觉得非常唯美的一句话
萝卜是浙江绍兴人,15号早上因为萝卜没有提前买好火车票,到绍兴北站的时候已经没有到昆山的火车,于是听从卖票人员的建议从绍兴坐高铁到了了上海虹桥,转昆山南,哈哈哈,算是蹭了上海半小时游

总票价117跟从绍兴北到昆山的高铁115差不多,绍兴上海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上海昆山南站20分钟,由衷感叹大都市就是好,车多,到了昆山南站火车站到门口再坐88路到,票价一块,做三站(一共四站)很快到达昆山汽车南站,去窗口买了第二天回程票和去周庄汽车站的票6块,起点到终点,一个半小时到达周庄汽车站,车上和旁边座位的叔叔聊了会天,他是周庄门口开饭店的,跟我讲了好多周庄的事,于是呢下了车后也就一路跟着他顺利到达了周庄景区,买了票,100元(可以网上买票,便宜点,但我也想留票作纪念就现场买了),去旁边拍了照后票可以用三天

在买票的地方还偶遇同青年旅舍的97年小妹,也刚到,很慌张找不到路,于是作为91年大姐的我担负起了照顾她的责任,到了旅舍放下东西两点,出门逛,先游览了南湖秋月,全福寺,还去做了船,150六个人,可以跟别人拼船,而后逛了沈厅,张厅,迷楼,贞丰街,双桥,到处随便逛,完了就去吃晚饭,吃完回去休息

到七点,出门,路上人不多了,夜幕降临,灯火酒吧,随便闲逛,时而安静,时而热闹,路过酒吧一条街,在门口蹭了会歌,路过叶楚伧故居,纸箱王创意,因为一天没吃肉,作为肉食动物的我们买了万三蹄,味道因人而异,后来差不多有点累了就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起来在古镇内吃了早饭,豆腐脑还可以,出发去了古戏台,8点才开门,等了二十分钟,我是16号的第一个客人,哈哈

怎么拍都不醒的狗狗

站着都能睡着,多困啊,昨晚肯定熬夜了

了了去了怪楼,九点才开门,等到九点发现还要买票,就没进去,因为我买的两点十分的车,还早又听说同里近就去了趟同里,去门口过桥(过了桥就是吴江市,同里属于吴江,周庄属于昆山市)江泽站公交到同里古镇汽车站,走1500米左右到古镇,看了下地图,感觉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再看了下门票,要100,果断没进去,打道回家,其实同里古镇汽车站有直接到家的车,奈何已经在昆山汽车站买好了票,所以告诫大家,不是节假日别提前买票,没必要,因为你不知道你下一站会在哪里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6 17: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