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5天西昌泸沽湖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发时间:国庆10月1号

人物:和朋友自驾游

开销:人均1500搓搓有余。

出行时间:计划5天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写啥,随便写点说明,仅供参考,毕竟每个人遇到的,见到的不一样,观点也不一样,以前出去耍,一直想写点什么,就是懒了没行动,这次也是有时间刚好国庆之后的周末,有2天时间休息,就来整一篇自己的游记。
这次出去玩,,我也准备了一周,买了睡袋,临时出去的,就借了一个帐篷带上,准备在泸沽湖边上搭建帐篷看看星星,,装了满满的一大旅行包,早上凌晨4点(说好了早点走,果然早,,,,)就被兄弟的电话吵醒了,背起久违的旅行包出发,趁等兄弟过来接我,先来张自拍,

路上刚走一会就开始下雨了

刚出成都,前面三起车祸,,,,时间过的真快,直接堵到天亮,,

天亮了

不得不说,这几天的天气不错,刚下过雨,蓝天白云,大饱眼福

好看,

一路上车多,好几个服务区都进不去,加快油门,直接冲到石棉服务区,,,休息吃午饭,,太阳太大了,,,有点刺眼,不过空气很好,在偌大的河边,不过有点小了,车多人多,

又出发了

雅西高速著名的双螺旋路,围绕大山绕一圈,一圈,海拔一下提升很高,,

又小堵 了,,,

缘来是他把车子轮胎开掉了,车子横在路上,凶的很,还不让拍照,,,果断闪一张,,

一路都是好风景。快到西昌

我们在网上预定的在西昌邛海边小渔村,自己修的民房那种,一院子都是停的成都车子,其实可以不用预定,对面海边的房子很多,好多小的民宿都在网上预定不了。,直接去住,很不错,很便宜,这是在泸沽湖遇见的雅安来的人说的,

停好车,放好东西,就去海边走走,路上看到小渔村大路两边的房子全部拆迁,一打听才知道是因为路窄在修路,所以这边人不是很多,,要到对面的庐山下面的人才多,。

海边波涛汹涌,,天快黑了就不逛了,快去找吃的,。,。据说烧烤很出名,百度看了几家,不是很理想,找了一个城里的院坝烧烤,因手机没电,就没拍照了,5个人吃了360.

晚上商量了一下行程,第二天就先去附近的黄联土林,门票20,景区很大,开发失败了,杂草很多,车子可以直接开上去,最好就停在下面,因为逛完就下山了,,景区有点特色,人少的可怜,

自然风化,雨水冲刷而成。,,

观景台自拍一张

土林看完就准备回邛海边吃点饭,逛邛海,路上偶遇一个小景点天下第一缸。,听下来看看,,20分钟完成,

这缸确实够大,,

太阳太大了,但是又不是很热,,恩尴尬

邛海边停好车,吃好饭,吃饭得吐糟一下,多数餐馆是不会给你炒菜的,只做鱼,没有空余的锅炒菜,然后找了个小馆子,吃了面,炒饭,就上庐山,由于太阳很大,又带了小娃娃,就体验了一下缆车,上下来回50元。庐山门票3元估计是全国最便宜的门票了,上去之后再寺庙门口买票,,不是很高,也不是很远,不过不用费力气,对了补充一下,爬山和做缆车的门是不一样的,具体看路标,。。。

上到半山腰,站上观景平台,看下邛海的全貌,感觉还不错,

感觉西昌这个城市连高楼都没有,,

山上的古柏,跟翠云廊三国时期的大柏树比,太次了,嘿嘿,

半山腰的寺庙

过了寺庙,继续爬山,据说有猴子,

山上的树很大,一点也照不到太阳,没爬到山顶,在半山腰休息,不想爬的太累,耍了个把小时就下山了,下去海边走走。。。

下山感觉风景不错,

在海边拍照,真不知道摆寺庙poss了,然后随便来一个,在海边逛了1个小时就感觉累遭了,然后就坐在边上休息,晚上回去吃了了田园汤锅,很不错的一个地方,人气有点少,关键是分量足,服务员态度好,我们点中锅,服务员说4个人吃不完,于是换成小锅,结果还是没吃完,才138一锅,吃了些点心,不然绝对干完,。吃了饭我们就回去休息了,今天一天实在是太累了,明天就出去去泸沽湖了,没有高速走了,一定要休息好,路上开车很累,全是山路,绕到想吐,晕车的建议不要去,

3号一早我们就出发了,本来想早走的,饭店的早饭8点才开饭,我们吃了才走,开了1个小时就遇见堵车,前面车祸估计很严重,大家都下来上厕所,拍照,幸好我们在阴凉的地方,不热晒死,

下车拍的花花

堵了1个多小时,路上就没拍照了,手机很不争气,路还很长,也没啥看头了,基本都差不多,就是山高坡陡,海拔高,,感觉不舒服,就打个哈欠,让体内的气压和外面的平衡,就可以了,在山顶上拍了一张,本来想拍上来的公路,可惜看不到,建议新手司机别去走这种山路,一路上开到沟沟里面的车不在少数。

终于达到县城,路泸沽湖还有一百多公路,吃了午饭休息一下,慢慢走,一路上全是成都饭店,成渝饭店等各种成都重庆口味,看来全是成都重庆人的去泸沽湖的多,这种饭店吃饭不吃鱼,老板的脸色很难看,我们就点了几个炒菜,难吃就不说了,有点贵,,,米饭就更难吃了,填饱肚子,在外面能将就一下就将就一下,,

路边小息

看到下面在收玉米,小朋友,大人勤劳的收割,应该都是彝族的,个个都穿的很厚。。。

山路,

从早上8点半出发,终于在下午5点左右到泸沽湖景区门口,280公里,开了一天。

路边有小朋友,彝族大妈在问要不要住宿,我们还没预定,于是问了下价格200一晚上,国庆来说价格还不错(在湖边住要1000多),心理没底,就去看看,是民宿,平时是他们自己住的地方,然后腾出来拉客住,他们自己却在厨房里面打地铺,人也很老实,将就住一晚,。。

土鸡35一斤,自己杀,自己煮,另外从成都来的在杀鸡,,围观,

住宿的房间

在这海拔高的地方,天一黑下来就冷了,房主烧了火,

一开始,真不知道彝族人的煮饭水平,我只能说:难吃,。也不怪谁,他们本来是喊我们自己煮的,我们太累了又不想动,反正谁煮都一样,100块一顿饭,,第二天收钱的时候才明白,他们这里都是买菜,除了玉米黑桃,他们貌似不种菜,青菜都不是我们吃的那种,很难吃,

第二天起床看见炊烟。。

从住的地方驱车到泸沽湖有8公路,门票昨天在进村里的时候就已经买好了,这是来刀泸沽湖边的第一个景点,,,可惜我是一个人来的

泸沽湖

一个人也要拍一张,景色不错,。蓝瘦

随便一拍就好看

来这只能开车环湖(可以开电动车,小绵羊,自行车等),70多公里,咋走,,你说,拍完就上车,去下一个景点,,路上车多,请慢行。

开往下一个景点,随时可能堵车,都是把车停路边拍照,。不过还是有人在重要的地方指挥交通,

诺大的湖,水面如此平静,,,

对面的女神山,,可以上去看看,坐缆车,不过我们就没去,带了小娃娃,海拔太高,比泸沽湖高出1000度米,,

这个特色照出来很好看嘛

泸沽湖有点特别,就是四川占一大半,云南还占三分之一,,我晕,一不小心还出了一下省,,

据说这是格桑花,很漂亮。

水面蓝了,天空也很蓝。

来和兄弟拍一张,一路上都是他在开车,辛苦了,

著名的里格半岛,可以住在上面的酒店,打开窗户就是水面,真的太贵了,,,真能羡慕,

尽量拍的好看一些,我的sansong手机别爆了啊,

这么平静的湖面,来坐船感受一下,,这是朋友一家。40块一个来回,绕里格半岛一圈,感受一下就可以,去湖心岛就贵了,

蓝天白云一点风也没得,太阳很大,一点温度也没得,只是很刺眼,带了墨镜都不敢看太阳,

住在湖边的这种房子应该还不错。

这里的酒店飞贵

摸下水,很凉快,

上岛看看

清澈见底

中间好几个景点没拍照了,实在太累了,走婚桥上面人满满的,我内个去,简直看不到桥在那儿,算了愤怒走了,直接在草海留个纪念,就算环湖完成了,累坏了,赶紧回去休息,还是住在彝族家里,不过没让他们煮饭,我自己上,将就一下,毕竟海拔太高,不好熟,准备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就回成都

第二天走原路返回,只有原路,嘿嘿,不然就只能去云南那边了,路上买了点苹果,芒果。

5号开了一天,,,堵车地方还是有,估计到成都晚上12点,

终于到了,已经熬不住了,说实话,还是兄弟够强悍,开了17个小时。。

路程随不远,耗费的时间却很多,这次出去也算运气不错了,没堵到很严重,据说1号中午走的,堵到第二天4点才到西昌

,over,行程结束了,一共5天,在车上3天,这是国庆出去耍的后果,休息2天准备接下来上班7天。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写些什么,也不知道重点是什么,仅供参考,每个人出去遇见的事情都不一样,出去唯一的就是注意安全,慢慢开车,安全很重要,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01: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7 21:26

引用 欣然zxl 发表于 2016-10-17 01:07:1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欣然zxl:9,10月,格桑花开的时候

2016-10-23 11:21

引用 xiaobaicool 发表于 2016-10-17 21:26:0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xiaobaicool:不客气,写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