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 坐车坐到屁股不是自己的西北环线行

• 出发时间/2016-09-30

一年中难得的长假,不出去浪感觉自己会遗憾死,所以犹豫中决定了这次西北环线的行程!
每次一个人出行,总会认识好多小伙伴,这次西北行结束后,好几个小伙伴们都写了特别详细的游记,所以我就简单点了,反正,写来写去也就那些了!
照片都是用爪机拍的,跟单反拍出来的效果肯定没法比,
但是旅行中我更喜欢用手机拍摄,像我这种不会拍照的,带个单反累赘大过装逼。

帝都粗发!!!!

9月30号晚上7点出发,坐了一天两夜的车才抵达西宁,别说头疼了,还有腰疼、腿疼、屁股疼!
简直是从没有过的折磨!

每次都是一个人出行,但都能认识新的小伙伴,下面这只吃泡面的菇凉是我这次行程第一个认识的小伙伴!👇

对于很多爱出门旅行的人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你急着想嘘嘘的时候,还得先排个大长队,所以菇凉们从刚开始的矜持到熟练的直奔男厕门口喊话占领,简直是神一样的转换!
还有大半夜在无人区的公路边,仰望星空下的风吹屁屁凉,那意境,绝了!

青海

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这三个是青海著名的景点,尤其是青海湖和茶卡盐湖,菇凉们为了拍出美美照,各种装备真是让我蹭目结舌!大红裙成为了她们的标配,任何一位菇凉穿着大红裙拍照,都很美呀!

塔尔寺

青海湖|终于还是来到了这想了许久的地方

对于爱美的菇凉来说,青海湖就是拍照圣地,像我这么不爱拍照的,都被小伙伴们感染拍了很多,风景反而拍的较少!

给小伙伴当助理抛纱巾,帮忙拍照的小男生把我也拍进去了
估计他觉得跑起来像个傻逼的我很有趣吧

你们没看错,我去哪都是助理的命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大红裙菇凉们所向往的

每天上蚂蜂窝看游记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每个上热门的茶卡游记,我都会看一遍,茶卡盐湖和青海湖在我心里真的是神一样的存在,太过于诱惑,我也就变得义无反顾了。
虽然最后有点小失望 !

以下是就不看镜头系列
不是对自己的长相不自信,只是我喜欢不看镜头时显得更为自然的自己!
这种感觉特别棒!

敦煌|尴尬的地方

今天去的玉门关和莫高窟,都是有着浓厚历史的两个著名景点。
说实话玉门关让我觉得有点小失望,但是莫高窟却弥补了这个遗憾!

玉门关&魔鬼城

玉门关,始置于汉武帝开通西域道路、设置河西四郡之时,因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而得名。汉时为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故址在今甘肃敦煌西北小方盘城。元鼎或元封中(公元前116年一前105年)修筑酒泉玉门间的长城,玉门关当随之设立。

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但很不幸运的,当天天气并不好,天黑压压的下着小雨,再加上洗了两个晚上冷水澡的我,精神不是很好,所以都没怎么看,随意拍了几张照片就躲在车上了!

鸣沙山&月牙泉

"传道神沙异,暄寒也自呜,势疑天鼓动,殷似地雷惊,风削棱还峻,人脐刃不平"。这首生动的咏景诗,是唐代诗人对鸣沙山奇观的描述。

在鸣沙山群峰环绕的一块绿色盆地中,有一泓碧水形如弯月,这就是月牙泉。历来水火不能相容,沙漠清泉难以共存。但是月牙泉就像一弯新月落在黄沙之中。泉水清凉澄明,味美甘甜,在沙山的怀抱中静静地躺了几千年,虽常常受到狂风暴沙的袭击,却依然碧波漾漾,水声潺潺!

莫高窟

莫高窟(千佛洞),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

莫高窟的艺术特点主要表现在建筑、塑像和壁画三者的有机结合上。窟形建制分为禅窟、殿堂窟、塔庙窟、穹隆顶窟、影窟等多种形制;彩塑分圆塑、浮塑、影塑、善业塑等;壁画类别分尊像画、经变画、故事画、佛教史迹画、建筑画、山水画、供养画、动物画、装饰画等不同内容,系统反映了十六国、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西夏、元等十多个朝代及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各个方面,成为人类稀有的文化宝藏。

敦煌莫高窟博物馆里的东西真的很值得看,如果时间多的话,真想一个个认真的看看!

额济纳│有点小失望

额济纳景点很多,但是黑水城、怪树林、胡杨林这三个景点,说真的没给我们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商业气息太重,感觉就像个普通的景区,而且有点坑。
不过吧,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也许有人觉得很棒呢?

黑水城

黑水城是西夏在西部地区重要的农牧业基地和边防要塞,是元代河西走廊通往岭北行省的驿站要道,西夏十二监军司之一黑山威福司治所。黑水城之所以称为"黑水",是因为在元之前有黑水河流到这里,形成内陆湖名居延海,汉朝时,赶走匈奴后就有屯田驻兵,现今额济纳成为居延遗址和黑水城保护基地,成为旅游风景区。

怪树林

这里曾是一片茂密的胡杨林,由于河水改道,水源断绝造成树木大面积枯死。因枯木形态各异、奇形怪状而得名“怪树林”。枯死的胡杨“陈尸”遍野,呈现出古老的原始风貌。冥冥之中,渗透出一股狰狞恐怖的气氛,令人毛骨悚然。

胡杨林

维吾尔语称胡杨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人们夸赞胡杨巨大的生命力是“三个一千年”,即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美食篇

说美食篇有点心虚,因为我们每天基本处于饿肚子状态,没吃上啥好吃的……

感谢有你们

一路上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期待下次的旅程!

2016-10-16 16:4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6 19:25

2016-10-16 19:26

2016-10-16 19:3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6 19:36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6-10-16 19:25:22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zjjhgdc:然后回来连上14天班,天天晚上加班到八九点,还出了趟……

2016-10-16 19:38

2016-10-16 20:09

也想去大西北!

2016-10-16 22:36

西北风景好美

2016-10-16 22:41

引用 Gavin Zhang 发表于 2016-10-16 22:36:39 的回复:

也想去大西北!

回复Gavin Zhang:值得一去,真的很美,但是建议不要完全走我这路线,我觉得自然风景比所谓的景区好看的多

2016-10-16 22:4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16 22:41:39 的回复:

西北风景好美

回复致zhi1201:嗯嗯,青海湖是真的很美,茶卡也不错,不过可能是因为国庆,人太多了,所以觉得景色一般般,建议淡季直接去茶卡盐湖里住两天好好感受一下

2016-10-16 22:44

据说那时候青海沿线人多到爆炸

2016-10-16 23: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10-16 23:38:36 的回复:

据说那时候青海沿线人多到爆炸

回复独自醉倒:我去的时候还好,可能是地方太大了,人都比较分散,所以没感觉太多人

2016-10-17 07:00

够美

2016-10-17 07:5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7 07:56:55 的回复:

够美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谢谢

2016-10-17 07:59

2016-10-17 08:23

超级棒

2016-10-17 08:4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7 08:46:22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0-17 08:48

引用 谈恋爱会屎 的图片:

9顶青海湖、茶卡盐湖!!!

2016-10-17 08:4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7 08:49:46 的回复:

9顶青海湖、茶卡盐湖!!!

回复大雨致水:噗哈哈,

2016-10-17 08:50

2016-10-17 08:52

2016-10-17 08:5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17 08:55:0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0-17 09:01

引用 好一个旅游者 发表于 2016-10-17 08:52:51 的回复:

回复好一个旅游者:谢谢

2016-10-17 09:02

真美!

2016-10-17 09: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7 09:16: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17 09:19

游记超级棒

2016-10-17 09:3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7 09:34:41 的回复:

游记超级棒

回复summer:你也非常棒!

2016-10-17 09:37

东西拍出来感觉还是蛮好吃的呢~

2016-10-17 10:05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7 10:05:58 的回复:

东西拍出来感觉还是蛮好吃的呢~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饿极了就什么都好吃了,真的

2016-10-17 10:1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11:02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venuser:详细的链接在这里,你可以去看看:http://www.mafengwo.cn/i/6198077.html

2016-10-17 11:07

引用 谈恋爱会屎 发表于 2016-10-17 10:12:37 的回复:

饿极了就什么都好吃了,真的

回复谈恋爱会屎:也不对吧 总之看起来还是挺好吃的

2016-10-19 12:2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2:29:04 的回复:

也不对吧 总之看起来还是挺好吃的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好吧,你看着有胃口就好

2016-10-19 16:27

我也是那几天去的茶卡 跟你一样的感受 略心塞 我去的那天刮龙卷风 简直不能再酸爽

2016-11-01 22:34

引用 陈、筱陈 发表于 2016-11-01 22:34:10 的回复:

回复陈、筱陈:噗,我们在黑水城的时候看到了,把我们吓得够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