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新西兰9天跟团游(文末有大彩蛋!!!)

minye (上海) LV.5
2016-10-16 14:46 699/2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关于行程

DAY1:上海浦东奥克兰  MU779
DAY2:奥克兰基督城 NZ501
基督城市区观光:纸板教堂,雅芳河,基督城大教堂遗址,皇家植物园,坎特伯雷博物馆,温泉小镇
DAY3:凯库拉小镇:海豹岩(由于天气不佳,观鲸取消),格雷茅斯小镇
DAY4:福克斯小镇,途经千层薄饼岩参观,到达约瑟夫小镇(由于天气诡异,没能坐直升机去到福克斯冰川,就步行到冰川脚下),晚上入住Fox小镇
DAY5:瓦纳卡小镇,途径瓦纳卡湖,三文鱼养殖场参观克伦威尔水果小镇,箭镇,抵达皇后镇,漫步瓦卡蒂普湖
DAY6:皇后镇活动:上午直升飞机冰川行;下午格林诺奇魔戒小镇:魔界三部曲(喷气快船,森林徒步,四驱大巴)
DAY7:上午在皇后镇闲荡,看街头艺人们大显身手;
午餐后皇后镇奥克兰  (NZ638)到达市区参观工党纪念碑,帆船俱乐部,海湾大桥,使命湾
DAY8:罗托鲁瓦:彩虹园,地狱之门,红木森林,市政府花园,皇后号蒸汽船观景(罗托鲁瓦湖)+晚餐
DAY9:皇家爱歌顿农庄,霍比特村,晚上奥克兰上海浦东 MU780

花园城市基督城

作为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拥有浓郁的英伦气息,但2011年2月22日,基督城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发生6.3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目前,整个基督城区仍处于地震灾后重建之中,但并不妨碍其拥有花园城市的美誉。

皇后镇的奇幻之旅

皇后镇,油画中的小镇,极限运动的天堂,就是因为这样,时晴时雨的天气让人忐忑,因为一旦天气不好,很多活动都很难成行,在我们的默默祈祷下,终于。。。迎来的都是。。大晴天
中午12点,我们体验了直升飞机冰川行,飞了新西兰南岛覆盖面积最大的冰川区域,时间1hr(冰川上停留10分钟),价格$585/人,蓝白色交相辉映,蔚为壮观,建议穿好冲锋衣或羽绒服,否则真的要冻成

插播一句,在约瑟夫由于天气原因没有飞成,就一路徒步到冰川脚下,那景也是壮观得很,绝不亚于冰川上,有图为证

下午2点,我们去了Glenorchy魔戒小镇开始魔戒三部曲,真正开始感受这个被誉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时间4h左右,价格$249/人)。首先是Dart River喷气快船,那速度加上阵阵狂风,感觉一不抓牢就会被吹下船,Captain也淘气的很,经常360度在河面上打转快把我转晕了

接下去是森林徒步,半小时左右,有不少电影《指环王》中的原型(图1的枪树是甘道夫魔杖的材料;图2是《指环王2双塔奇兵》中树人的原型)

最后是乘坐四驱大巴(而非四驱越野车)开启大片取景地探寻之旅,每到一个取景地,就会有导游进行针对性的讲解,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下面这个最负盛名的(提示:金刚狼)

再插播一句:罗托鲁瓦的Hells Gate地狱之门,是电影《指环王》中生产兽人的地方~

总之,皇后镇的活动实在太多了,足够胆量的可以试一下蹦极(皇后镇可是是现代蹦极的发源地哦~)晚上的天空缆车加山顶海鲜自助餐据说不错,可以看到星星(但要提前预定!!!),米弗峡湾探索之旅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时间充裕,这个项目绝对推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天气啊!!!

罗托鲁瓦农场之旅

Part1:坐专机(拖拉机)环游皇家爱歌顿农庄,也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零距离体验农场生活, 在这里可以看到新西兰完整的动物种类(红鹿、火鸡、驼鸟、羊驼、乳牛、小绵羊等),还可以与它们亲密接触。BTW, 讲解员也真是太逗啦,一路上笑声不绝于耳

Part2:霍比特村,小矮人们的完美家园~一共44个独具匠心的洞穴遍布山坡,要是能在里面住上一段时间该多美妙

歪脖子树,唯一一棵假树,树龄老,还是倾斜的,需要钢索扶正,并且摘掉所有枯萎的叶子,于是,魔戒剧组凭借手工的力量终于“做”出了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

穿梭●小镇

温泉小镇(hanmer springs)

凯库拉(Kaikoura)小镇

皇后镇Queenstown

Lake Wakatipu

TIPS

1.新西兰一天的天气变化无常,天气预报都是扯淡,很多活动都要视天气情况而定。
2. 自驾游需谨慎,新西兰是靠左行驶,GIVE WAY是最重要的法则,有此标志的路口需要让路。STOP标志也必须完全停车并注意观察,安全后方可通过。所有乘客必须系安全带。
3. 新西兰的大型超市有COUNTDOWN,相当于中国的家乐福,便利店最多的是Dairy
4. 出发前建议观看纪录片生命的力量第一季第四集,看完后对新西兰有个大致了解,再去旅途中更真切地感受这个童话般的岛国。
5. 买东西尽量在北岛购买,因为南岛没有制造业,所以他们的东西都是北岛生产或加工后运过去的(水果除外)。
6. 新西兰所有酒店都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需自行准备。
7. 由于靠近南极,南极上空有个臭氧层空洞,所以紫外线十分强烈,建议每2小时涂抹一次防晒霜(新西兰是世界上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
8. 备好泳衣,随时准备泡温泉(波利尼西亚温泉可是世界上十大温泉之一呢~)

THE END

新西兰美景数不胜数,走过的都写不完,更何况还有很多没有走过的。小女子暂且就写到这里了,接下去就靠各位看官有空去亲身体验了,南岛冰川雪山,北岛地热火山,加之各种迷你小镇,不一样的美,一样的令人叹为观止

铛铛铛铛彩蛋来了

是滴~霍比屯的偶遇,静茹妈咪人不仅声音温暖,人也好温暖(请勿略我,作为资深粉,紧张到脸已僵硬)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16: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