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爱又恨的热带之旅——SINGAPORE】海量图片

『笑 游 世 界』のSingapore

「序」

【又爱又恨的热带之旅——SINGAPORE】

决定在这里写游记,是因为自己健忘。生活、工作太忙了,之前匆匆去了几个国家旅游,现在想起来,剩下的不多,所以才有了写游记的冲动,文笔不好,纯为记录。

首先说说这次旅游的基本情况吧:
    【天数】:5天(2016年9月13-17日)
    【人数】:3人(我、娘亲、妹妹)
    【机票】:广州-新加坡 南航来回 RMB 1702/张,提早半年订的。
    【签证】:携程解决,RMB  99/人
    【酒店】:HOTEL ROYAL(京华大酒店/皇家酒店)
                      价钱:四晚含早,连税SGD 403.20,RMB 1990
地址:36Newton Road,新加坡,307964(马里士他他区),一出来,沿着纽顿路走五分钟左右,地铁里面也有指示,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去牛车水、小印度和克拉码头都有车,非常非常非常方便,一般外出,可以坐公交车的,我都不会选择地铁。
    【电话卡】:淘宝解决 RMB 88
    【景   点】: 环球影城 RMB 287/人
                  「WINGS OF TIME」激光show  RMB 42/人
                    滨海湾花穹+云雾林+超级树空中栈道   RMB 119/人

【人均总费用:RMB 4000】

坡国对人民币汇率4.8-4.9左右吧

-----------------------------------------------------------------------------------------------------------------------

一年一次的旅游终于成行,这次选了一个相对安全,干净、整洁的亚洲国家——新加坡。选择这个国家的初衷是,听说新加坡是一个体制很完善的国家,听说新加坡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国家,听说新加坡是一个刑罚很重的国家,听说新加坡的社区工作是模范,是先进,所以,决定要来看看,也是和妹妹的最后一次旅行吧。

DAY 1

出发前,铺天盖地的新闻都在说“新加坡”、“寨卡”、“旅游警示”,实在无语,但出发的心既然有了,就不能随便动摇,接着就是准备防蚊的装备了,想想自己天天在“登革热疫区”中工作,蚊子闻到我身上的药味,会自动远离的,我相信。听说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很漂亮,很“绿”,亲临现场并没有很大感觉,给我的感觉,其实是“小”,可能是之前有太多的期待吧,所以说,旅行前千万不能看太多攻略。

终于找到大家合照的地方了,马上自拍几张。

离境后,换了提早在淘宝上购买的电话卡,是SINGTEL的,相当于国内的中国移动吧,五天4G流量不封顶,还有当地30min的电话,RMB 88元,全程信号满满,就是无法分享热点给身边的小伙伴,所以建议喜欢分享的朋友,一定要一人一卡,畅游分享。接着当然是坐最昂贵的交通工具——MRT,由于航站楼不同,我们需要搭乘无人快车到地铁站,来到这里,才发现,坡国的语言其实都是英语,在找地铁的路上花了不少时间。到达地铁后买了EZ-LINK卡,SGD12元一张,里面有5元押金是不能退的,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还是买这个吧,类似羊城通,不用排队充值,如果想省钱,可以买次卡,嫌麻烦,果断放弃。

对于这次订的酒店,非常满意,算四星级吧,本人对住宿要求并不高,不要太差就可以了,在BOOKING订的酒店,HOTEL ROYAL,旧式的酒店,不过在新加坡寸金尺土的地方,这家酒店对得起这个价钱了,满意,如果以后有机会来坡国,还是会选择这家酒店。

因为新加坡有亲戚,所有这次旅游的第一站——走亲戚。在亲戚口中,听到实际中的新加坡,和原来的理解并不一样,新加坡的政府认为,新加坡人应该自力更生,靠自己防老、养老,所以在政策上并没有太多的侧重,不像中国的退休政策。而且坡国人的税收挺重的,并没有设置起征点,即做个兼职,有50元收入,也得纳税,日常生活中很多东西都还要加税,政府将收来的税收,主要用于城市的建设,所以这里的公共服务,公共环境都比较好。他们说,新加坡不适合养老,而且常天都很热,新加坡没有冬天。之前听说新加坡每天都会下一场雨,我并不喜欢雨天,特别是旅游的时候,他们说,这个说法是很久以前了,现在雨水没有那么多 ,天天顶着个太阳,或者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我们发现,新加坡的人很多都是穿凉鞋的,可能是因为热吧。

之前就听说来新加坡,一定要尝尝他们的胡椒蟹,问了亲戚,介绍我们吃辣椒蟹,胡椒蟹比较干,之前已经做好攻略,到这家比较平民接地气的店,交通不太方便,需要坐地铁再转车,不过这里必须一提,新加坡的公交确实贴心,总站是在商场负一层里面的,我们在商场里面,空调里面等车,不用在车站外面干晒或者吸废气。

目的地——「龙海鲜螃蟹王」
     交通指引:NS线 宏茂桥站C出口,转166、169四个站,MELLBEN SEAFOOD站下车,坡国的公交是没有报站的,不过车站就对着这家店,不用数站,可以直接下车。

果然是很接地气的店,大排档,很多当地人来吃,太好了,觉得自己没有被坑。最怕去只有游客去的地方了。墙上挂着很多有明星签名的蟹盖,想要和它们美美地拍个照,不容易的,灯光问题,装备问题,最后用手机拍了几张。

SGD 70块钱一公斤螃蟹,麦片虾我们要了小份的,SGD20。还点了两个椰子水,SGD 5/个 因为坡国的餐厅一般是没有水供应的,吃这么美味可口的东西,一定要点喝的,坡国人很喜欢喝薏米水吧,几乎每家店都有,也是我们必点的。

点菜后,服务员有一张卡片,原来写着“蟹肉没有100%结实”,第一次看的时候,看漏了“没有”二字,还觉得良心商家。
    不过辣椒蟹真心好吃,味道非常好,并没有狠辣狠辣,酱汁有点像我最爱吃的番茄蛋,辣的,酸的,甜的,个人觉得酱汁的味道已经盖过蟹肉的了,吃蟹,我还是喜欢蒸的,原汁,原鲜。
    麦片虾很可口,我们是用勺子勺麦片吃的。
    结账连税SGD 107,是我们全程最奢侈的一餐。

DAY 2

今天的计划只有一个——Sentosa(圣淘沙)

新加坡必去景点之一——环球影城,对比迪士尼乐园,我其实是不爱环球影城的,因为环球影城里面的角色恰恰都是我不太喜欢的,无他,样子不够可爱。出发前两个礼拜才临时决定要来环球影城,因为新加坡国庆有F1赛车,很多地方都封路了,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去坐两栖鸭子船,通过水陆两路感受新加坡,拍拍照,悠哉悠哉的,没办法,出发前,才得知鸭子船要让路F1。

不过我妹说得对,环影是出照片最多的地方。

一早就出发...
    进入圣淘沙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个:1、走进去 2、开车进去、3到怡丰城(VIvo city)转乘圣淘沙捷运 ...
   我们当然选择最省钱省力的一种方式。

交通指引:NE线—港湾站—E出口前往怡丰城3楼—转乘圣淘沙捷运,坐一个站,下车出来就是了。

环球影城外面就是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小朋友的最爱,我们几个就在外面拍照,里面的糖果,兴趣真心不太,五颜六色,以前觉得“美味”,现在只想到“色素”。

这里就是圣淘沙必到打卡点——环球影城啦!天气不似预期啊,整个旅程,就只有去玩的这一天下雨,买了雨衣,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说,要先买雨衣过来,本人觉得,买里面的雨衣也挺不错,即使下雨,穿着它拍照,也挺好看的,SGD4/件。
      好像说是七大园区,没有仔细认真研究,有一攻略是这样说的,逆走一圈,只记得这句,就按这句玩吧。进园的99.9%的人都在拍照,所以每个项目排队的人都不多,非常幸运,也晚了很多项目,不过进场前,真要拿份地图和表演节目的时间表,好安排路线。该看的,该玩的,都玩了,没有什么纪念品值得下手,个人觉得,变形金刚果然是最好玩的,其实里面很多的项目都是观看4D电影之类的,不会很劳累,园区也不是很大,很快就绕完一圈了,天气原因,很多项目都暂停了,有点小遗憾!
      中午肚子饿,考虑到里面的餐饮店实在太昂贵,在外面解决吧,在门口盖个透明的章,出去之后还可再回去玩。听亲戚说环影外面有家餐厅的LAKSA不错,满心期待,去到门口,看到指示牌写着“周三休息”的字样,瞬间奔溃,都快饿晕了,外面的餐厅都高大上的样子,无奈之下,选了较多人的一家,「Slappy Caker」三个人看着餐牌,点了能填饱肚子的菜,结账SGD 35.3。回到环影,见到熟悉的Starbucks,好激动,因为价钱和国内一样,马上点了一杯咖啡。

电影人物出来了,看一个,靠一个,拍一个!他们好会摆pose,而且会和你互动,不过要排队拍照,所以好像打仗一样,工作人员会帮你拍,连拍,所以拍之前,一定要设置好相机!

晚上到海边欣赏「WINGS OF TIME」激光SHOW,时间很短,剧情很简单,比较便宜的视觉享受,提前在淘宝买票,RMB42。圣淘沙小捷运的倒数第一个站,每晚有两场,建议大家买第二场,因为可以花多点时间在环球影城拍拍拍,由于对环影兴趣不大,我们很早就出来了,六点多就到了海边,肚子又饿了,岛上没什么好吃的,麦当劳解决吧,二个套餐,一肉一斋,盛惠SGD 17.8,汉堡包的口味和国内基本都不一样,可能吃惯了,还是觉得国内的好吃。看完激光show最后的烟花ENDING,我们母女三也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休息。
    坐地铁回酒店,出站口就有一家「阿秋甜品」,点了两碗糖水,中规中矩吧,SGD 5.8.后来看到攻略,有介绍这家甜品。

DAY 3

考虑到第三天是中秋节,所以我们计划今天走景点——牛车水、小印度、克拉码头。

「牛车水」
      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到牛车水,牛车水又有另外一个名字——china town,一听这个名字,就可以预计到它的风景吧。说一下坡国的公交车,可能因为这个城市常住人口不多,所以每一次坐公交车都有位置,车内空调非常大,特别适合我这个怕热的人,一般人估计受不了,要常备外套。
      最喜欢坐着公交车,窗边的位置,看着城市的风景,发呆!有研究表明,发呆是放松大脑的一个好方法,我们住的地方离牛车水也不近,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车,脑袋休息够了,又准备一天的旅程。

之前就听说美珍香肉干是坡国的,作为肉干迷的我们,早就查好攻略了,知道坡国还有一间「林志源」肉干,好像更有历史,遇到就是缘分啊,买买买。回国后,后悔买少了,我们买了两片,SGD30

一般我们去旅游,都会买一个这样标志性的配件,一直带着,熬熬造型,图案挺可爱的,我们也是买来当手信的。

遇到了遇到了,推车卖榴莲雪糕的阿伯,不过这个估计不是那一摊吧,老板比较年轻,不过他家的榴莲雪糕非常非常好吃,SGD 1.2一块,里面的雪糕很硬,没有那么快融化,榴莲味浓郁,不像有添加榴莲精,外面的威化好脆,以前在澳门曾经吃过这样的雪糕,很难吃,雪糕很快融化,威化不脆,所以我本来对这个食物是不感兴趣的,这里的真心好吃,价格嘛,我还可以接受。
      我们去的挺早的,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门,特别是美食街的,还在准备中,所以我们也是兜了一圈,妈妈其实非常想尝尝这里的榴莲,毕竟热带国家,但听亲戚说,9月份,坡国已经没有什么好吃的榴莲了,尾造!

在牛车水这里,遇到一家非常老旧的店铺——冯满记,店员很少,只卖一两种货,通常这些靠一两种货养活一间店的,都是好货,店外面很多宣传的报纸,应该很有历史了,进去溜达一圈,妈妈买了他们的白树油,SGD3/瓶,白胡椒 SGD12/500克。
   之前看TVB,知道“班蘭”,这里有几家店都有班蘭饼、班蘭茶,携带不太方便,放弃了,后来遇到一间叫「胡振隆」的手信店,买了一些肉骨茶和马拉盏,共SGD23.这里科普一下,肉骨茶原来有分坡国的和马来西亚的,味道也不一样,坡国的胡椒味比较重,偏辣,马来西亚的肉骨茶以药材为主,还有当归,药味浓,色深,偏酸。

兜兜转转,对牛车水的食物兴趣不太大,感觉是招呼游客的,转角处发现了一家「李东记河粉」,看到里面的都是本地人,果断进去,也是因为太阳出来了,开始炎热,要找个有空调的地方歇歇。
     招牌李东记河粉(鸡丝虾肉)   SGD 5.5
     李东记吉隆波式河粉                 SGD 6
     自制薏米水                               SGD 2X2份
     坡国的鸡丝太难吃了,一股怪味,大概是因为冰鲜的关系吧,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那亲戚每次回国,都要吃新鲜鸡了。

「小印度

吃过午饭,坐地铁来到小印度,坡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印度人挺多的,在地铁站就能感受到满满的印度风了,广告牌上都是印度明星的广告,出站后,那股味道,真心难受,混合了多种味道的“香味”,此时此刻,我只想快点完成打卡任务,看看那个色灿彩缤纷的建筑。沿着不一样的味道,我们来到了「竹脚小贩中心」,里面几乎都是印度人,其实环境是挺干净的,但感觉挺脏的,既然来到了,我们一致认为要尝尝这里的食物,特别是印度拉茶,首先买了一杯拉茶冰 SGD 1.4 ,味道像奶茶,茶味较浓,冰够冻,不错。在里面绕了一圈,看看大家都在吃什么,去了最多印度人的一家店,点了黄姜鱼饭 SGD 5.5 外面不知道沾了什么酱料,是红色的一块,黄姜饭还可以,细细尖尖的,在国内也吃过,看到别人是用手吃的,过不了自己,还是问老板拿了刀叉勺子。
      刚吃完河粉,这大热天的,饭,哪吃得下,想找喝的,又点了一杯柠檬庶汁 SGD 2 ,透心凉啊!老板看我们三个绝对是游客,边吃边拍照,也提出和我们合照,OK~~~~~~~显得我们好白好白哦,还问我们这个饭好吃吗,我们都竖起拇指,说GOOD GOOD GOOD,然后他看着我们吃完才去忙别的,滴汗啊!

看到攻略上说小印度的建筑非常漂亮,矮矮的,五颜六色的...
       问了好几个印度人,看着我们的图片,都不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在哪里,绕了一圈,原来那个地方就在小贩中心后面,这里每一栋楼的颜色都不一样,听说是因为坡国有规定,业主必须定期粉刷自己的物业外墙,所以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粉刷,就成了不尽一样的一道风景线。
        中午太阳有够猛烈的,根本无法拍照,纯为感受!通过今天的游览,我和妹妹是绝对不会去印度旅游的,真心不惯。

苦苦寻觅的地方,原来就在小贩中心的后面,我们一直走,沿途问了很多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原来近在咫尺。彩色的房子原来就只有两三棟,待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正午,烈日当空,根本无法拍人,拍了几张建筑的,就马上走了。

NEXT STATION...「克拉码头」

交通:NE线 克拉码头站

听亲戚说,这里就是他们的酒吧街,特意计划晚上过来,刚好那天是中秋节,计划是在岸边赏月的,出发之前,很多朋友就已经叫我中秋当天要发一下...月亮!验证“外国的月亮是否特别圆”,结论是,中国的月亮更圆更大,因为广州当晚天清气朗。

看到吗?看到吗?克拉码头对岸那个五颜六色的物体,就是【旧禧街警察局】,也是计划的景点之一,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 建于1934年,内设禧街警察局和营房。其在1934年完工之际,成为了最大的政府建筑,拥有927扇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晚上更美。

在克拉码头的商场等待中的时候,发现了知名餐饮连锁店【亚坤】,本不在计划之内,但就在眼前,不吃白不吃,特色是这个套餐,不过口味真的因人而异,主要是生鸡蛋不是所有人能接受,建议大家加点酱油,加点胡椒粉吃,我们一家是可以接受这个味道的,Kaya Toast不错,不会很硬,里面的椰浆也很好吃。

SET A SGD 4.8
    Kaya Toast with butter
    Soft Boiled Eggs
    Coffee Regular

下一道美食——「松发肉骨茶」

非常出名的肉骨茶,分店现在随着到坡国的游客越来越多,分店也是遍地开花,即便如此,还是要来尝尝,我们自己也喜欢喝肉骨茶,坡国的肉骨茶就两种,一种是坡国风味,一种是马来西亚风味,前者偏辣,我们最爱,后者偏酸,我们不爱,喜欢的可以去尝尝「黄亚细肉骨茶」。
      挑选这家也因为他是第一家,是老店,而且肉骨茶的汤是无限续添的,我们目的是来喝汤,不是吃肉,所有点了小份的,续了4次汤,他们店,我觉得就只有肉骨茶好吃,其他没什么特色,这里花了SGD  22.5

DAY 4

今天的行程满满的

哈芝巷(HAJI LANE)
花穹+云雾林
超级树+空中栈道
金沙酒店
双螺旋桥

网上找到攻略,不多人提及这个地方——哈之巷,听说是一个充满艺术创意的地方,涂鸦的巷道,很多设计师在这里开铺,正中我妹下怀,一定要来看看!

酒店门口的车站就有车可以去到目的地,看着沿路的风景,到达目的地,问一下人就知道这个地方了,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字,建议大家问人“where is haji lane?”...或者给图片他们!

好热,路过便利店,买了点小零嘴

益力多一排 SGD 1.5
    西瓜一盒六件 SGD 1.5   超级甜超级解暑
    腰果 SGD 3.35

不喜欢它外面全是垃圾桶😒

haji lane其实很短,走出来就看到五颜六色的房屋🏠🏠🏠,还有苏丹回教堂,很漂亮,很想进去看看的,毕竟自己也是个回民,但是太多规矩了,放弃,继续走!

lunch time

发现巷口就有宜家相当热闹的面店,很多本地人在里面,窃喜!点了两个特色的面,面一般,虾子汤非常好喝!

珍宝虾面  SGD 1.8
    珍宝虾汤面 SGD 4.8
    薏米水 SGD 1.4

「花穹」

好美,里面一个大温室,数不尽的花花草草,里面有空调,很舒服,慢慢逛,慢慢拍,慢慢玩!!!带小朋友来,很适合,长知识的地方!

建议大家下午过来,去完双馆,晚上可以去supertrees,那里晚上有两场灯光show,免费的,超级好看,还配上不同国家的音乐🎵🎵🎵我国代表——邓丽君

到达双馆门口,有接驳的电瓶车到花穹,来回 SGD 3/人,太热了,毫不犹豫去买票!

「云雾林」

好冷好冷好冷,利用一个大瀑布,做出地中海气候,滋润里面的植物,还有栈道,最高那个六层楼,脚软啊,拉着娘亲的衣服,深呼吸,走过……别提拍照了

「supertrees」

新加坡新地标,确实很美很壮观,离开云雾林,跟着指示牌就可以看到supertrees了!

——————————————————————

【简介】

令人不可思议的太阳能超级树,坐落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这是一个占地613亩的巨大温室,滨海湾花园由英国景观建筑公司Grant Associates负责设计,园内18棵高耸的超级树充当垂直花园。它们可收集雨水,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同时充当温室的通风管道。公园落后成,新加坡的这一地区必将成为世人瞩目的奇妙所在。

滨海湾花园最引人注目的所在当属巨大的树形结构,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被称之为“超级树”。超级树将建造18棵,充当垂直花园,上面覆盖热带开花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白天,超级树及其巨大的树冠遮挡阳光,形成荫凉,帮助保持适宜的温度。到了晚上,树冠借助特殊的照明和投射的媒体内容展现出生机与活力。这些超级树中将有11棵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池和一系列与水有关的技术,前者用于发电,满足照明需要,后者负责帮助冷却温室。

晚上两场灯光show

7:45p.m.

8:45p.m.

在supertrees就能看到金沙了,想到那个无边泳池,就很后悔了,跟着我妹,她是不可能同意我住那么贵的房间的,心里一根刺!不过后来上网查了,全球还是有很多无边泳池的,计划下次去泰国那边的!
       离开supertrees,在地铁站就有一个出口是去金沙的,过去看看吧,楼下的商场很大,商场外面能看到对岸小小的鱼尾狮喷水,远眺!河边坐着很多人,很舒服,我们沿着河边走,听到对面F1赛车的声音,好震撼,好刺激!一直走下去,差不多尽头的地方,就是「双螺旋桥」了,连通金沙和鱼尾狮公园!

晚餐在金沙的大食代解决,价钱和外面差不多,不像国内的那么坑!

福建炒面                 SGD 7.8
       laksa                        SGD13.8
       马蹄水(超大杯) SGD 3

DAY 5

最后一站 Katong Laksa

「328 Katong Laksa」

临时决定去的地方,因为很喜欢很喜欢吃laksa,最后一天,要争取,发现这个最出名的laksa就在机场附近,很多明星都去帮衬,而且有别于一般的laksa,他家的,是用勺子吃的,剪得碎碎的,汤底有好多海鲜,鱼丸片、芽菜、花甲……口感非常丰富,最爱它的奶香味,他们家的辣椒酱也是自己做的,很特别的味道,应该有虾子在里面,果断买了几瓶辣椒酱带回去!真的很好吃,喜欢吃laksa的朋友,一定要来尝尝这家!

最最最最最最兴奋的是,在这里,分店,居然遇到老板娘本尊,她说她明天就要飞美国了,太幸运了我们,之前就知道她是选美出身的,好年轻好有福气好热情,还跟我们介绍了很多坡国的事,她说这一片以前是吃娘惹菜,我们问她,这么好吃的laksa,为什么不开多点分店,她说,做生意要亲力亲为,她一个人顾不了那么多店,一两家就够了!

small laksa2份    SGD 10.7
    otah                        SGD 1.4
    Lime Juice            SGD 2.25

感觉自己也成明星了!

娘亲最想吃的猫山王,终于如愿了!确实很好吃,很甜!SGD 27

去到一个超市,尝了地道甜品——浆罗,SGD2.5,又甜又咸的,不喜欢!

新加坡之旅,在这里画上句号了,第一次写的游记,好久没有写过这么多字了,好庆幸自己当时有这份心,想记录的心,成就了如此一遍充满回忆的游记,每次看,都会认认真真,一字一字地读,期待下一次,下一站,下一篇!

下一站,妹妹的家……

【END】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里卖的是榴莲馅的月饼吗~

2016-10-17 15:2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7 16: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19: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7 15:27:14 的回复:

这里卖的是榴莲馅的月饼吗~

回复鹿妹儿:对啊,不过估计不是真榴莲吧!没有买

2016-10-20 00:55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10-17 16:26:00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qingjiao:对啊,你可以参考,我都是按区域玩的!景点➕美食!

2016-10-20 00:56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10-17 19:02:01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maguoliang: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