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甲米-曼谷九天~慢悠悠,转悠悠

• 出发时间/2016-07-01

走啦~

为啥选了这个地方:麻麻一直念叨着泰国~泰国~泰国。于是某次亚航大促就买了机票,不算最便宜,但在我们的出行时间里应该是很不错的价格了。为了大家都能一起玩,把出发时间定在了7月1日(暑期好可怕,亲们还是尽量避开吧)由于工作实在太忙,直到出发前一个月才开始办理签证,制定行程,定酒店。本来打算办落地签的,很多人说落地签会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我不喜欢带太多现金出门,直接取款多方便啊,汇率又划算。其实我的行程有点绕,原计划第一站是曼谷的,买了票以后又决定改第一站为清迈,还好机票不贵,哈哈哈哈,大家可别学我啊~

行程安排:
1D:柳州-广州-曼谷
2D:曼谷-清迈,古城里各种寺庙,晚上周六夜市
3D:美莎大象营一日游,下午继续瞎逛,晚上周末夜市
4D:双龙寺,下午清迈-甲米
5D:甲米四岛游
6D:奥南海滩瞎逛,下午甲米-曼谷
7D:大皇宫(3小时),卧佛寺(1个半小时),郑王庙(20分钟),考山路
8D:柚木宫(1小时,主要在排队),旧国会大厦(1个半小时),Central Word,Big C,King Power
9D:King Power ,乍都乍周末市场,曼谷-广州

注意事项:
1:长裙最完美,既防晒又可以进寺庙。
2:泰国雨季基本每天一场雨
3:打车一定要打表,多问几辆车
4:不打表的出租车或者突突车,使劲砍价
5:boots泰国各地价格都一样,不用特意到清迈去买,机场的贵,没有什么活动
6:防晒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已经黑了那就算了~
7:King Power 早上人相对少一点,如果买了东西在机场提货,还会送满3000减1000优惠券,      仅限机场使用,用券后价位还算可以。
8:大皇宫已经被旅行团承包,哪个时间段去都是人山人海~关门除外
9:记得下goole地图
10:大皇宫有冰水提供,如果被热坏了就去卫生间吧,有空调的!

大致费用,仅供参考:
机票:广州-曼谷往返950/人,曼谷-清迈210/人,清迈-甲米280/人,甲米-曼谷180/人
住宿:agoda和booking预订。七晚住宿人均880
吃的:当地食物很便宜,每天果汁+水果是必备的,约1200
门票:约200
当地交通费:约200
甲米四岛游:180
国内出发交通费:400。
合计:约4600/人,我们的机票不是最便宜的,如果一开始规划一下估计还可以节约一点

正文来了~
很奇怪的一个问题,周围很多人都觉得我去过泰国,时不时问我泰国巴拉巴拉~~刚好麻麻也想去,就把它列入旅行计划单。
只是因为亚航大促,毫不犹豫买了广州-曼谷的往返。看了很多攻略后才发觉原来曼谷作为最后一站比较好,因为要:买买买!!!当然,不买的随意~还有一个原因,清迈周末夜市,我们要:吃吃吃!!!
出发前也看了很多推荐的餐厅,计划着是要去的,结果都被各种原因打败,没去成~
关于泰国的各种巴拉巴拉~什么什么故事情怀之类的很多攻略都有,我就不啰嗦了,其实是懒,哈哈哈哈
另外,关于芒果糯米饭,路边摊,菜市,饭馆,随处可见~因为我不爱吃,所以觉得味道都差不多。

这一天~一直在路上!

1D:旅行的惊喜来自规划行程以外的意外,用脚步丈量你的目的地,路上就是你的世界。初花啦~下午动车到达广州南,转地铁到白云机场,然后提前了几个小时到达机场,开始无聊转机场,就买了一盒周黑鸭!!雄赳赳气昂昂的继续候机

在路上发现风景,遇到美食——瞎逛清迈~

2D:到达曼谷已经是凌晨两点(一个半小时的时差哦),跟小伙伴胜利会师后,找了一排没人的椅子,开始吃周黑鸭吃饱喝足在二楼找到传说中汇率比较好的紫色取款机,试了一下,不管取多少都是100的手续费,反正我们人多就直接取了40000,忽然觉得又土豪了~
关于廊曼机场睡觉觉情况:因为我们是早上六点四十的飞机,所以选择在机场过夜。一楼:属于硬坐类型,椅子有凹凸,没有冷气,怕冷站着都可以睡着的同学可以考虑。二楼:商业区,偶尔有沙发,但是很短,可以打地铺。三楼:国内出发入口,类似硬卧,冷气十足,灯光很亮,优点是沙发很长很多。国内出发候机室:软卧级别,冷气还好,超级推荐,重要的是安静!
八点多到达清迈机场,到达处有各种包车,一日游,出租车有两家,可以对比价格,我们因为行李多只能要大车,250/车,如果小车是160。双条车也是160,能坐很多人。

沿途各种小院、小房、花花草草,让人对这座小城倍感亲切。十五分钟到达预定的民宿baanlek home stay,双人间含税185/晚,含早餐。不在古城里面,步行到古城十分钟,离周六夜市很近,老板超级好,会说一点中文。跟老板邮件沟通过,在有房间的前提下,可以提前入住。整理完行李后问老板拿了一张地图出发古城,在路口找了家小店解决温饱,开始逛寺庙~

房间不大~入住前,老板说,进门要拖鞋

古城里寺庙很多,推荐边走边看,或者租个助力车。如果时间有限,那就选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好了~
契迪隆寺是要收费的哦~收多少忘了我们打算傍晚再来~

契迪龙寺在这个门口买票

对面有家7-11,每款来一个~

20的椰汁~

榴莲冰淇淋25,可是卖相不给力

招牌被这些花花草草隐蔽起来
本打算下午去女子监狱马杀鸡放松的,到了之后被告知,今天安排已经满了,只能明天来,而且只能人到了排队等,不能提前预约。于是马上换到lina,郁闷的事情来了,导航显示只有几百米,于是决定走路,可是在那附近转了几圈也没找到,又下起了大雨,只好作罢打车回到民宿,休息整顿晚上逛夜市

瞎逛中随处看到寺庙

吃货们,嗨起来~
琳琅满目的商品,对我没什么购买吸引力,哈哈哈哈哈
开始吃吃吃~

里面包的是生豆芽,真心吃不下

这个,东西没什么感觉,就是酱汁有点酸

烧烤味道不好,是烤好了蘸着酱吃的。很淡。

我们的最爱~25-35一大杯纯果汁冰水,这么良心哪里找~

价格是一公斤的,也是不算便宜,白天的菜市场水果才是便宜的~

来了一份烤海鲜,感觉她们的做法好浪费啊

吃饱喝足,去契迪龙寺看夜景,顺便把第二天大象营给预定了,白天我们对比了几个旅行社的价格,发现都差不多,所以路上随便找了一家预定,美莎大象营,750一人,包括:来回接送,大象营门票。要吐槽的是回来只是到曼宁路或者塔佩门,不去瓦洛洛市场。
个人观点,晚上的契迪龙寺让我一个人去,我是不敢去的~八九点的清迈,除了夜市,其他地方都很安静,没什么人。

3D:前一晚上,老板问你第二天想吃什么,有两种,鸡肉饭or简单美式,味道还行。七点半准时来接人,一路上导游说笑,约半小时就到了。说了集合地点和时间之后就直接带我们到骑大象的地方排队,因为我们去的早,人相对少,还没来得及拿出小费就被拉着骑上大象出发了,虽然一开始没有给小费,象夫还是很主动的帮我们拍照,但是真的没技术含量!路上会有人帮你拍照,如果喜欢200一张,带相框~
骑大象时间是二十分钟,在山上走一圈就完了,回到出发地,把小费补给了象夫,在大象表演开始之前,可以去看它们洗白白、一起拍照或者喂食~

遇到了一个小家伙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

香蕉和甘蔗是40一份,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香蕉,稍不注意,它们就会全部卷走
还有,它们洗白白的时候不要靠太近,特别是拿鼻子吸水的时候,如果你也想一起洗,那随意~

跟大象拍照记得给小费哦~我们是一次20,一次三个人~不要鄙视我
表演时间不记得了,里面公布会有,最好提前去,晚了不一定有位子
入场后就开始各种体育运动传统表演,最后是画画~
画好之后现场标价~

看看人家的绘画水准~

我们这趟回来是直接到塔佩门的,想去瓦洛洛市场转转,就让导游放我们附近下车~

于是~吃吃吃又开始了!
吃了很多水果,接着打车到宁曼路,记得砍价~

宁曼路上个各种咖啡馆,饭馆,统一小清新,边走边找吃的~
无意间发现一条很清新的小路~

午餐打算试一下泰北菜,搜到了tong Restaurant,评价是说很多泰国人也在排队,就是她了~导航过去的,不怎么好找,也没有显眼的招牌,最后在Mango Tango附近的小路找到的,门口招牌是一只鹿头,还是服务员在烤肉~店名是泰文的,而且要进去才看到名字。

当时看着别人的照片才确定就是这家店,生意很火爆,要排队,跟服务员说点单会给你一个排队号和菜单,我们前面都是当地人,菜谱是泰文+英文,没有图片。不知道要排多久,我变成小分队去Mango Tango买喝的,芒果标志很显眼,价位偏高,味道一般。
回来的时候刚好排到我们,餐厅是一座泰式双层建筑,我们坐在露天的小庭院,四面都有电风扇,而且院子里树很大,不热。因为不知道分量,所以随意点了几个菜,结果,吃不完。超级划算啊~炸猪皮,烤肉,酸辣汤,冷菜盘,柠檬烤鱼。四个人,一共670,都吃撑了。味道不错,除了冷菜盘,我们都拼尽全力去吃~

看看这价格,良心啊~

因为吃太多了,所以休息了好久才能站起来,下一站 I Berry拍照。

I Berry的院子好大~人蛮多的。实在吃不下任何东西,我们到此一游拍照闪人去辛帕寺,塔佩门~

辛帕寺蛮大的,往里走人相对少一点

辛帕寺离塔佩门很近,可以走路,要是走不动了,打车记得砍价。周日夜市还有两个多小时才开始,到lina交钱排队,还有一个小时才到我们。趁着这个空档去塔佩门拍照。人太多了,随便拍两张到此一游~
还有时间,就去逛了boost,看攻略有说清迈的boost是泰国最便宜的,扫了一圈,发现者小黄瓜系列在打折,boost一次性消费满2000部分商品可以退7%的税。买了小黄瓜面膜和香蕉船防晒霜,香蕉船正好有一款也五折,时间差不多了回去马杀鸡
选择了一小时全身按摩+一小时足部按摩,一共400/人,500以上可以使用支付宝,推荐使用,汇率划算。感觉一般,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给力。可能是我们习惯了国内的力度,这边感觉就只是轻轻推而已,没有按。

周日夜市时间开始~周六和周日夜市不在同一个地方的哦~
规模比周六的大,内容差不多~肚子饿了,开始吃吃吃!
周日这条街太长了,逛了两个多小时,走不动了,找了一条岔路打车会住宿,记得杀价~
回到住宿,看到老板在弹吉他,喝啤酒,好惬意~

这家只是名气大,味道一般。

这意外的好吃

4D:早起退房,出发双龙寺(要穿长裙哦),找了一辆双条车500包车,人多的好处。上山路真的很弯曲,晕车的亲一定要吃晕车药,反正我是吐了。跟司机相互留了电话,约定了见面时间和地点后开始爬山

售票窗口在入口的右手边~30/人,价格很良心~
到处都是人~只能拍天空!

我把这天气理解为~国内的雾霾吹到了泰国

一点多逛完出来,直接去塔佩门找吃的~
太热了,看到一家四川面馆,毫不犹豫马上进去,味道一般,四碗面,跟我们昨天吃的烤肉一个价格,亲们不要学我们冲动~吃饱继续去boost买面膜晚上算了一下不够分
麻麻没吃饱~就到对面吃东西等我们,据她说,味道不错,比面好吃!

路上遇到了两个寺庙,不记得叫什么了

走到一条小路,被我们承包了

买完打车回去拿行李去机场,在门口看到名宿老板捧了一杯巨大的饮料,看着想喝让老板带我去买,辣么大一杯,25行李放上车后,老板用尽所有中文祝福语跟我们道别
清迈城区到机场就 十几分钟的车程,需要托运的亲,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就好了~

六点半到达甲米机场,机场很小。门口有机场大巴~到奥南150/人,车子会先到达甲米镇,之后司机会剩下的人住哪个酒店。

约一个小时到达奥南,奥南我们选择了评价极高的名宿,Ao Nang Home Stay,双人间172/晚,不含早。房间真的很棒~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布置很漂亮。唯一的缺点,走到海边要15分钟,在老板家定了第二天的甲米四岛游~放好行了出门找东西吃,在路边选了一家人蛮多的大排档,看了一下价格,基本是清迈的两倍甲米物价也跟着名气起来了~

走回去的路上在7-11买了三明治做早餐,麻麻买了泡面。
路上也对比了几家四岛游的价格,都差不多。
这四款,味道还不错。

就这几个菜,去了一千五百,无比怀念清迈

甲米~大海!

5D:早上八点准时来接~建议换好装备出门啊,只有最后一个岛是有洗手间能换衣服的!
另外,麻麻说泡面不好吃三明治还蛮不错的哦~
上船之前,先把鞋脱了,全都扔进一个框里,有洁癖的,可以拿袋子装着放包里~
第一个岛,好像叫南帕洞,有半小时的活动时间
香蕉船防晒超级给力,在水里玩了半个小时居然没被水冲掉!

第二个到鸡岛,浮潜也是在这边,但是浮潜的时间太短了,才十几分钟。刚教会麻麻和妹妹用呼吸器,看着她们能潜水后,导游居然叫我们上船了~一张照片都没拍
第三个,应该是托普岛,这个岛,因为我们是中午来的,所以没看到传说中的退朝后链接两个岛的沙滩,但是水不深,可以走过去,午饭也是在这里解决的,还不错。

我个子矮,但是走过去,水只到腰哦~

波达岛,行程中最大的也是停留时间最长的一个到~

下午两点返回甲米,路上遇到了暴雨,出海浮潜那么多次,第一次在海上遇到了暴雨,其实我也蛮慌的~还好平安的回来了~
晚上选择去据说澳南排名第二的餐馆吃饭,导航显示就在我们旁边,出门一看,就在隔壁的隔壁!!牌子比较小,就一栋小房子的一楼!位子比较少,来晚了要等,看来一下菜单,跟昨晚的相比,价格美丽了许多~

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晚上民宿灯光很漂亮哦~

晚饭后本计划海边散步的,结果开启了狂风闪电模式,只好会住宿,顺便跟老板定了明天到机场的包车,600,老板说,是大车!

6D:早起~继续7-11三明治早餐,吃饱后出发澳南海滩,因为昨晚下了大雨,海水很浑浊,有腥味,浪大。~早上到海滩的时候阴沉沉的,在我们准备离开了太阳才舍得出来。收拾行李退房后,继续隔壁的隔壁吃饭饭~

就是这家啦~要认准

还没到约定时间,打发无聊开始拍照,来,看看我们的民宿以及周围

下午一点司机准时到来,真的是大车~商务车,有种赚到的感觉,哈哈哈哈~我们才出发一会就开始大暴雨了,雨势凶猛,完全没停的意思,导致我们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到达曼谷已经是晚上八点。机场有A1,A2两条线路机场大巴,很便宜。
曼谷我们选择了Royal View Resort酒店,双人间,270/晚,喊早餐。优点是在king power旁边,离胜利纪念碑也很近,而且胜利纪念碑本身也是一个大的公交枢纽。缺点:走十分钟到车站,去哪都要坐车,和景点有距离。

酒店路口有宵夜,再往前走,选择更多~看到很多当年轻地人在嗨皮~

15的白菜

曼谷,人多、车多,就是堵~

7D:早餐是自助的,选择很多,还不错,跟服务员登机房号就好了。
吃饱后再门口大车去大皇宫,出租车都不打表,死贵。最后打了一辆突突车,即将达到就看到一排排的旅游大巴车,谁说早点去没什么人的,骗子跟着长长的队伍过检查后奔向购票处,购票处是在里面的哦~运气好,买票的时候没排队,但是我们忘记拿地图了,是三个景点的联票,记得保管好门票。进到里面就蒙逼了~被人山人海吓住了,毕竟第一次节假日出门。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别人的攻略都是往上拍的了~推荐继续往里走,里面不是旅行团的路线,人少很多~

这边人相对少一点

想把自己排进去?那就来群众大合照吧

从大皇宫出来后直奔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后面,一公里的距离,路上有很多人卖水和水果,价格很良心。
卧佛寺斜对面就是码头,有很多小吃,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卧佛寺门票100还送两瓶水哦~
这里旅行团不会来,人相对少了很多。

这几个塔太高了,合照好辛苦。

只有这个位置是不用排队而且随便拍的想跟卧佛来个全身合照的,还是慢慢排队吧

从买小吃路口一直往里走,就是码头了,3一个人到对面。在等船开的时候,观察了湄南河,还真提不起劲游览~太浑浊了。船开到一半才看出来,郑王庙在维修,全部被架子包围

不能爬上去就没进去~沿着外围转了一圈后,找了个阴凉地方吃冰淇淋休息看湄南河船来船往

回到对岸后,打算公交去考山路的,但是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到车,问了好多当地人,确定就是在这里等车,没办法,只好打车,因为这边是景区,要价都很高,记得要狠狠砍价~
夜幕还未降临,考山路还没开始热闹~我们随意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馆解决晚饭,意外的味道不错。

饭后随便走走散散步,开启马杀鸡时间路上有很多人招揽生意,我们选择了评价相对高的,250一小时足部按摩。还不错~舒服过后,大伙都想睡觉觉了,主要是天太热了,白天消耗很大。打了个突突回酒店,考山路打车很坑,而且不讲价,推荐同学们往外走一点。

我觉得这里的马杀鸡虽然比清迈女子监狱贵一丢丢,但是好很多

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8D:继续酒店自助餐,虽然我知道外面很多很丰富的早餐,但是我不怎么习惯这边的口味。今天还是要穿长裙哦~或者带上丝巾,旧国会大厦女生必须裙子!裙裤也不行。胜利纪念碑有很多车道柚木宫,20-30,有空调的就贵一点,跟售票员说到哪里就行了。我们那趟车真的很空,就我们几个。没人等车或下车司机是不停车的,有种包车的感觉,哈哈哈哈~
这个跟大皇宫的套票的,记得一起带出门。柚木宫是不允许携带背包,墨镜,太阳帽,相机进入的,有存包的地方,手机可以拿着,但不能拍照。小箱子20,大箱子30。几个人用一个大箱就可以了。这个是旅行团必到的地方,一路上跟着人群蹭讲解。还有一点必须拖鞋,鞋子在一楼一个房间存放,那个味道~。这个是以前国王的行宫,关于这个的巴拉巴拉,蚂蜂窝景点有介绍~

入口

来,继续大合照

套票里,旧国会大厦在就在附近,动物园斜对面,走路也就十多分钟。也是不让背包,不能拍照。门口有存包的地方,免费的
这个景点排队入口比合理,排队分男生,女生,还有一队是散客,就是不跟团的快速通道,进去后,工作人员会给散客分发讲解器,免费的里面太漂亮了,都是皇家的展品,买了套票的同学还是不要错过的好~
附近还有政府办公楼,也蛮好看的,但是太热了,我们没去直接走到路口打车到Central Word。之前有亲说这边不好打车,个人觉得,往前后走几百米到路口,打车相对容易些,而且打表。

本来是想到商场楼上找东西吃的,结果被商场门口的小吃街吸引~
吃饱开启Central Word凉快之旅,原计划是晚上到看夜景吃自助在顺便逛逛,结果在Big C买了一大堆的土特产,只好修改计划,回去放东西然后夜市吃饭饭,接着逛逛King Power。另外,曼谷的boost跟清迈的一样价位!只是有些打折商品会缺货。
King Power也是旅行团必到的地方,销售员基本都会中文,价位的话,就看你买什么了,买些当地的还是可以的,有些欧美的还可以九折。转了一圈大致想好了要买的东西后决定明天早上来买买买。

9D:King Power半日游~带上护照,办理签证时送的购物折扣券到一楼服务台办卡填资料,需要填写回程的航班号和时间的哦~有些东西可以带走,有些东西是场提货。可以银联刷卡,或者支付宝,一楼还有货币兑换,不过汇率好差。付款完之后,到服务台去办理退税,是每个护照消费满多少忘记了,就可以办理,这边办理手续费,然后到机场退税。买完回酒店收拾行李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后打车到乍都乍周末市场,因为是下午的航班,所以放弃了水上市场,选择了据说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场。
到入口处拿了地图,还看到了小心扒手,看好背包的中文指示牌。里面太闷热了,人行道狭小,卖衣服的地方,亲们就不要去了,满是劣质品染色剂的味道。在市场里面看到了目前在泰国汇率看到汇率最高的地方,5.1。位置算是市场里面的外围吧。
东西什么价位都有,工艺品不便宜。买了一些小商品后在市场旁的美食街解决午饭打车回酒店。原计划是机场大巴到机场的,结果遇上了一辆打表的出租车,哈哈哈哈。我们今天运去还不错,打车都是打表的。因为是四个人,打车还是很划算的~去机场,如果不赶时间就不用走高速,上告诉之前司机会征询你的意见,高速过路费是70,我们从King Power打车到机场也就是180~在机场麦当劳花掉所有泰铢后,拎着大包小包回家啦~~~啊哈哈哈哈哈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7 17: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9:02

感谢您的分享!赞!九天去那么多地方真好,什么时候去Pattaya,Surathani,Phuket等等地方走一趟呢?

2016-10-18 01:2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01:21:59 的回复:

回复邵恩:计划中~

2016-10-18 19:07

引用 章鱼烧48号铺 发表于 2016-10-18 19:07:14 的回复:

计划中~

回复章鱼烧48号铺:赞!wait for your good news!

2016-10-18 19:11

楼主 想请问下曼谷和国内的时差 好像是慢了一个小时哇?

2016-10-22 23:2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10-22 23:27:47 的回复:

楼主 想请问下曼谷和国内的时差 好像是慢了一个小时哇?

回复-ying:是的,曼谷慢一小时

2016-10-23 09:57

引用 章鱼烧48号铺 发表于 2016-10-23 09:57:32 的回复:

是的,曼谷慢一小时

回复章鱼烧48号铺:嗯 那意思是我们这边的下午四点 曼谷就是下午三点 对吗 ~

2016-10-23 10:15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10-23 10:15:49 的回复:

嗯 那意思是我们这边的下午四点 曼谷就是下午三点 对吗 ~

回复-ying:对

2016-10-24 21:22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5 15:25

引用 爱你 发表于 2016-11-15 15:25: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