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追雪记

麦芽糖 (深圳) LV.12
2016-10-16 15:05 594/4

也许因为我是在下着鹅毛大雪的日子来到这个世界,所以我对雪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小时候,每当下雪的时候,我就会想着我的生日是不是快到了可是,长大后,冬天下的雪越来越少,也许是生态破坏的太严重了,全球气候变暖🌎毕业来到深圳这个四季如夏的城市后,更看不到雪了❄️❄️看到饺子发长白山滑雪的帖子,毫不犹豫的加入了~

很早就开始关注机票了,趁着南航会员日的时候抢到了优惠机票✌️
   三月份的深圳寒潮来袭,所以走的时候也是穿着大衣棉鞋

飞了四个小时,到达长春机场,一下飞机,一阵寒意,但我并不怕冷,整个人状态都特别嗨,一出机场就有高铁到达市区,饺子已经来过一次,所以特别熟,我就拖着箱子跟着就行

高铁半个小时就到了,出了高铁站我们还得换乘轻轨,坐了大概两三个站就到了我们准备下榻的汉庭,就在轻轨站对面,特别方便,check in放好东西后我们便出去觅食了

东北人就是实在,菜量都特别大,大胃王也表示很有压力😂

这是那边的一个公园,有挺多人在里面散步,好像冬天的时候这边湖上还可以滑雪,逛了一下我就冻的不行了,催着饺子赶紧回去~

Day2 饺子一早起来还去逛了吉林大学,我果断只能待在温暖的被窝里,等饺子回来,我们在酒店自助餐厅吃好早餐便出发去长春电影制片厂

长春的天好蓝,枯败的柳枝跟天空交相呼应,画面很和谐,看着特别安静的感觉~

电影厂门口的冰还有好厚一层

门口的小战机,cool~

看到这个特别有亲切感 嘿嘿嘿

特别符合2B青年气质

在这里面见识了整个中国电影史的进程,博大精深,以前的电影艺术人真的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份事业,为电影付出了一生,在战争年代,这些人通过电影传递正能量,体现了深切的爱国情怀~

出来后还是大蓝天,我们在附近找了个火锅店解决午餐,这里有很多四川重庆风味的餐厅,满街到处可见麻辣烫店、火锅店、烤串店…都是御寒效果极佳的!吃完火锅整个人都暖起来了🔥

长春小游就结束了,我们去酒店拿上行李前往我们终极目的地长白山啦!

沿途的风景都特别棒!身为一个深爱着雪确身处看不到雪的城市的孩子简直就是福利大放送,眼睛都舍不得闭上了👀

5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安图高铁站,一出门好多司机在拉客,我们选了一辆车便出发了

安图开往二道河需要4个小时左右,司机师傅还挺好的,看到美丽的夕阳还让我们下来拍拍照🌅

到达我们预定的二道河国际青旅时天已全黑了,办好入住,饺子结识了同屋的两个小伙子刚从外面玩回来,他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两天,对附近的餐厅都挺熟了,我们就跟着他们出去觅食了,晚上真的超级冷,果断取出我的大毛帽子

Day3 一大早,我们前晚预定的师傅就来接我们去是看雾凇了,雾凇并不是每天都有的,他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怀着忐忑又期待的心情,我们出发啦!

真的好运看到雾凇了,真的超美的!上学时语文没学好,看到美景也只能惊叹一句好美了

看完雾凇我们就回到青旅了,青旅位置特别好,附近很多餐馆,早上阳光直射,在这里晒太阳特别舒服~

和青旅的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结伴拼车前往长白山北坡~

看到这片雪,我的心都化了,简直太爱了,心中熊火燃烧,一点也不觉得冷

今天特别幸运,天气晴朗,上山的路都开了~

这片天蓝的特别神圣,特别纯粹~

蓝天、雪山、林海…简直是完美搭配,一场盛大的视觉享受~

爬到山腰的时候,正好中午,这里有个驿站可以休息吃饭,看到温泉煮鸡蛋,果断买了几个尝尝!颜色好正👍

在雪中各种戏耍👻

雪山上的一个庙宇,好神圣🙏

欢脱的我忍不住抓起一把雪❄️好喜欢这个地方的后面那片天,下面是地下森林,远方的天挂着几朵白云,可爱极了> <

下午四点左右,大家都陆续下山了,有个小伙伴要在这边山上泡天然温泉,所以我们就先回去了.

晚上还是和小伙伴们在附近的餐馆觅食,这边的餐馆门口都有塑料布围着为了防止暖气跑出去,正厅还有炕,喜欢的可以坐在炕上吃,屋里都是云雾缭绕,感觉东北人吃饭都特别闹,每个人都聊的特别嗨,别喝别聊,吃个饭可以吃好久~果然是东北特色!

Day4 一早饺子就去买早餐回来了,真是个好伙伴!超级感动😹看到这早餐,简直辣眼睛,从来没看过这么大份的豆花儿

吃完早餐我们便乘坐大巴前往长白山西坡~

今天主要是从西坡上天池,小伙伴说前两天因为天气原因,封道了上不了天池,一路在祈祷今天一定要好天气~

这是两棵树长在一起,叫做松桦恋.在长白山西坡下的岳桦林与针叶林相连的分界林带上这两个树种在断代分离时未免难舍难分了,竟然互相依偎拥抱在一起,不忍分离。一棵松树与一株桦树结为一组,簇拥一起,众多的景象形成了强大阵容的“松桦恋景观。松树高大挺拔,庄严肃穆,岳桦赤裸火爆,横枝伸展,它们根连根,枝攀枝,扯不开,理不清,就像那一对对情人幽会在长白山之下、绿草茵上。

运气特别好,今天西坡开了登顶长白山的道于是把自己裹严实了准备上天啦

乘坐这种雪山摩托上山,简直爽呆了,在高低起伏不断的雪山上奔驰,向过山车一样 这酸爽 才够味👍

好喜欢这个蓝洞 好梦幻的感觉~

要上天啦 哈哈哈哈

这个时候的长白山天池顶处于冰封状态,只能看到一层雪白,在过来的路上,司机师傅还跟我们说这天池里是有湖怪的,还有人亲眼见过呢

✌️ 我登顶啦 这里好像是中朝边境

一眼望去 太美了 山顶上妖风狂虐 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被吹下天池 所以没待多久 我们就撤退了

山腰的休息站,点了杯姜茶赶紧暖暖身子,鞋都湿透了 帽子上都是冰晶

等到下山的雪地摩托把我们送下山

到了山下,暖和了很多,回头看到这幅蓝天、雪山、小木屋的景~

特别棒的小伙伴!阴差阳错的剩下我俩相依为命,饺子之前来过这边,对这里很熟,我基本只要跟着他就行,特别靠谱,整个行程简直完美🤗

下山后,我们就接着去其他景点逛逛了

大峡谷,一眼望去相当壮观

弯月绕树

观赏完西坡景色我们就打车回镇上了 镇上的日落好美!

找到旅馆入住后,我们找了一家烧烤店,体验下当地特色烧烤

这里的烧烤好便宜,我们俩点了这么多好像才100不到😉

Day5 抵达万达度假村,接下来的三天就都在这里滑雪啦⛷

打开窗帘看到这个坡道 小心脏有点加速跳动的感觉

看到小朋友这么勇敢,我也鼓起了勇气

晚上我们跟碰上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镇上的一家东北饭馆吃了铁锅炖,用餐时还表演东北二人转 可有趣了

滑雪道分为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第一天在初级道练了之后,第二天便上了中级道,我好怕摔,所以在教练说应该怎么摔的时候听的特别仔细,害怕断了胳膊腿儿,还特意提前买了保险,特别惜命

这个雪场位置特别好,雪坡正对长白山山顶,视觉效果特别好!边滑可以边欣赏风景🗻

滑雪的感觉真的特别棒!从上面飞驰而下向风儿一样自由

好萌的宝宝

坡顶傲娇的狗狗 跟他合影还不看镜头

第三天雪场的雪都不怎么滑了 划了几天也有点累了 饺子因为公司有事先走了 我就一个人逛逛度假村

万达度假村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好喜欢这些小木屋,特别可爱!好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好喜欢这里的空气… 真的都舍不得走了😭

Duang Duang Duang!瞬间从冬天穿越到春天,在回深圳前,经过上海看看桥民,上海此时正值樱花盛开,一片绿意盎然~

上海还是那么多的人,公园里也是人比樱花盛😂

今年的年假伴随着这次追雪之旅就全部结束了!长白山的雪景真的好美!好喜欢白雪皑皑的纯净世界❄️❄️ 最重要的是有饺子这个十分靠谱的小伙伴!整个过程我什么都不用想、不用担心,简直太轻松了其实一起出游的小伙伴特别重要,甚至会决定整个旅程的心情~所以,在本文结尾,再次特别鸣谢饺子,感谢一起度过了如此轻松美妙的假期!

2016-10-16 17:0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6 17: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7 11:02

引用 lisaliuq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