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古镇-夜晚的那抹宁静

国庆节,总归是得出去走走才算过节。远的地方太人挤人,又懒得走,挑来选去还是去近边走走,因为从小就出生江南之地,而且生活在一个小古镇,所以一直以来都有非常浓的古镇情节,去了大理凤凰等各种古镇。。这次听朋友的推荐,听说远在大山深处的平乐,是商业化比较不浓厚的地方,于是便决定出发去那里。两天时间刚刚好,多了也不好远。
路程:10.4-10.5
目的地:平乐

我家在温江,所以果然这里出发。
温江-邛崃  1小时车程 票价:19元。
这里的客运中心是活动发车,最迟截止到下午18:00
我们大概做的八点五十的车子,假期的时候人比较多,可能会等几分钟,车子是坐满了就走的那种。
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邛崃了,下车后可以直接坐加班面包车,这个可以直接在车上买票,票价大概5元每人,也可以去汽车站里面买,10元每人。
坐上车,路上都是酒厂。。浓浓的白酒槽味儿。。简直闻得我要晕了。。
大概30分钟,就到了平乐镇。

整个镇子还是蛮大的,有新街和古街之分,跟凤凰很像,古镇是后面开发出来的,镇子还算干净,到处也在整修。

因为到了差不多是中午了,于是一下车就满天飞的找吃的。其实来到这里真的没得什么可选的。因为到处都是贴的奶汤面和钵钵鸡,算是这里的特色菜了。就点了几份来尝尝。奶汤面二两8元,钵钵鸡小份25元。也算蛮贵的,因为也就面上放了点肉沫而已。钵钵鸡两个人的话,小份完全够吃了。比较辣,不过我是重庆妹儿完全不怕。。。味道还不错,因为看到到处都是钵钵鸡的招牌。估计味道也差不多,我们是随便找了一家吃的,也没去查什么攻略,因为感觉应该都差不多,毕竟你也不会每家都吃一遍吧。

因为是国庆,古镇的街上人确实太多,人挤人,所以也没拍照片了。赶紧跑到了河边,这里人比较少,沿河走走,还不错,水不算干净,有点浑,温馨提示,可以穿长裤或者喷点花露水,小蚊子很多。当时我被咬惨了。。

论老公的拍照水平,集训了两天果然一点进步都没有。。。胖死了。。。

河边可以划船,一般20元一个小时,当然河边也有很多打麻将和喝茶的,人多的话可以坐坐。挺休闲。

基本上古镇没有什么太多的逛的,唯一有几个地方比较适合拍照装文艺,就是上院附近。

这里到傍晚的时候比较少也比较安静,很适合静静的拍照。

夕阳下的大圣似乎显得有那么一点孤独。。。

因为古镇确实没有什么可逛的,于是便去了金鸡谷,没有买50块的通票,直接坐的三轮车,5块钱一个人,套票的是50,30元的门票+20元的游客车来回接送,相当于坐三轮车可以节省5块一趟。

其实来这里,最主要的就是桥,其他没什么好看的,桥在山顶上,需要慢慢爬上去。还是蛮累的,上山下山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吧,带孩子估计要就久一点。

爬完就回来了。夜幕下的小镇还是挺美的。
这次旅行共两天,其实淡季来这里打打牌喝喝茶还是比较惬意。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6 17:25

引用 小数点后三 发表于 2016-10-16 17:25:39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后三:基本上那边没有什么坑爹的,就是吃的东西除了奶汤面就是钵钵鸡,哪家的味道都差不多,随便挑一家吃就可以了。基本上玩两天就够了,待久了也无聊。除非有人一起打牌什么的。

2016-10-16 17:53

2016-10-17 08: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11:02

引用 songcz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7 的回复:

回复songcz:这篇游记写的比较急,所以就没仔细介绍图片的出处,不过大体去那里就只有两个地方,一是古镇,而是一个山谷。古镇逛的话,其实就是沿中间一条河分开的两边,其实具体的地点名称,我也不是很熟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