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枚暴走萝莉,邂逅被风吹过的厦门

说走就走的旅行之三个女人的厦门小浪漫
人物描写:
    💁🏻Molly:我本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大妞。性格开朗、随性洒脱,喜欢旅行和美食。喜欢交朋友。为人善良淳朴,容易相信他人。

🙅🏻辉辉:我的同事,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性格外向,热爱旅行更爱美食,比我更爱!有大姐风范,做事靠谱有主见。

🙋🏻潇洒姐:我的闺蜜。名字很潇洒,其实本人很闷骚。陌生人面前像个乖乖女,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二货。熟人面前能充分体现出北京姑娘的特色的。喜欢逢人就笑,喜欢倾听,不爱发言,没有主见。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说的就是她这号人!

事情是这样的,九月份的某一天晚上九点钟左右,就是出发两周前的某一个晚上,我的同事辉辉,突然给我发了微信,问我想不想去厦门,然后一五一十的把tn网上的特惠自助游套餐告诉了我,两个人的四天三晚包括机票和酒店的费用是3130元,简直是超值好么!因为考虑请假的问题,辉辉把出发日期定在了19号中秋节过后。也因为我们做的是服务行业,所以节假日都是轮流值班的。当时我没有肯定的告诉她可以去,因为中秋节有三天假,但还差一天,所以需要换休,而且必须得到领导的批准,人家毕竟是打工的嘛😌第二天来上班,一早就找领导把换休的事情搞定了,辉辉正好在休息,我一个微信给她发过去,她就定了机票➕酒店的四天三晚半自助游,就是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我把这趟即将展开的厦门之旅,原原本本的说给我的闺蜜们听了,结果其中一只,就是哒哒哒哒~传说中的潇洒姐,终究抵挡不了美景与美食的诱惑,要在这个即将结束的夏天与我们一同前往这个美丽的城市鹭岛。但是因为她是一个人订的,所以没有优惠价格,必须是双人才给优惠,提交订单时的价钱是1910元,潇洒姐甚是愤怒😠后来联系客服,说明了原因。优惠到了1700元。这件事情终于愉快的决定了,虽然她有些不平衡,没关系~我会尽我所能的弥补她😁
    在这个夏天的尾声还在不时响起的北京城里,我早已深深的感觉到秋天已经来临,所以这一次我们三人行去厦门,延续这个未完结的夏天。

照片预览

目的地——厦门

厦门市,别称鹭岛。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语,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厦门由本岛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21世纪厦门逐渐成为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截至2015年,厦门市区建成区317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386万。
最佳旅行时间
3-5月、9-11月是厦门的最佳旅游时间。空气舒适,气候宜人,是去厦门旅行的旺季。

消费水平

厦门正宗小吃是必吃项目,蚝仔煎、米线糊、花生汤等,人均40-60元就可以吃饱;早餐吃碗沙茶面,10-15元;晚餐当地的海鲜大排档,人均100左右。
这里的住宿百元至千元不等,不过多数旅行者更热衷于住民宿、客栈。不仅环境雅致,而且价格便宜,大概100-200元/天。也能融入厦门人民的生活中。
总体来说,非节假日期间来厦门,游玩厦门3天,不算来回交通费,1500-2000元就够了。

当地交通

厦门没有开通地铁,出行基本靠出租车和公交车,出租车起步8元,滴滴在厦门也是相当常用的打车软件。短期旅游不必专门办理交通卡,公交车岛内票价1元,跨到岛外2元,坐公交直接现金,方便快捷。如果喜欢在市内走街串巷的逛逛,可以选择租自行车,可以骑到环岛路那边,风景很不错。如果去鼓浪屿,可以从市区坐公交到轮渡码头,很方便。坐渡船1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票价是8元(往返)。

旅行必需品

除了日常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最主要的就是做好防晒,虽然已经九月中下旬,但厦门还是烈日炎炎,遮阳伞是必需品,也为突如其来的阵雨准备。
    其次就是药品,止泻药、晕船药、感冒药、蚊不叮等,以防万一和急病乱投医!
    还有一些物品就是看个人需要例如:自拍杆、相机、充电宝和一些女性物品等,看个人需求。

突如其来的小插曲

因为再过两天就要去厦门玩了,所以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每一天都充满期盼😍但就在9月15日的早晨,我正在上班的路上,我的同事灰灰给我发了这样一条新闻,当时宝宝的心都凉了~

我掐指一算9月15日凌晨,那不就是昨天晚上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是要闹那样,19号我就要飞过去了!发生这样的事情,试问谁不会担心,这位史上最强台风来的可真是时候😂想想都害怕。但是机票酒店已定,我们也从没想过要退,厦门这一趟是走定了~

照以往来看,9月登陆的台风都不是省油的灯。中央气象台拉响台风红色预警,气象专家称,“莫兰蒂”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地区的最强台风,具有强度强、影响广的特点,并可能造成“风、雨、潮”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而在“莫拉蒂”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弟”——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省气象台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17日进入东海东海将有大风大浪,出海渔船和过往船舶需注意。

听朋友说天亮后的厦门,树木倒塌无数,海景房的玻璃也被吹碎,简易房直接坍塌,飞机都被吹跑了😂“莫兰蒂”不愧是史上最强台风⋯⋯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赶上我们在厦门玩的时候“莫兰蒂”袭来,那后果不堪设想,真是逃过一劫啊⋯⋯

惨不忍睹啊~厦门加油!
我要记录一个台风刚刚来过的厦门,它会不会更美?这是一次值得纪念的旅行,厦门等着我,让我看看你受伤的心灵,9月19日不见不散~

航班——北京南苑机场

每次旅行都是从首都机场粗发,不是T2就是T3,说起来还是第一次从南苑机场粗发~据说都是小飞机✈️不过算起来tn也算大方了,这么便宜的价格已经很划算了😄客栈也不错,离海边只有十分钟,可以在厦门看日出了👀而且从机票的往返时间就可以看出,这是满打满算的玩四天呢,开森的不要不要的😁

第一天

南苑机场

我和潇洒姐一起来的机场,和辉辉约好在门口见。当辉辉还在人群中搜寻的时候,我已经看见了她,她居然还在找我们😂小机场的人还挺多,不过安检什么的都很快,距离登记还有半个多小时,坐等登机中⋯⋯

后面的两只二货✌🏻准备粗发啦~

上了飞机小咪一觉,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厦门,真想赶紧出去,看看台风造的什么孽~

台风过后的厦门是晴空万里,阳光无限好啊😁因为我们是三个人三个行李,打普通的出租车行李放不下,这边的出租车后备箱里都有个大气罐,占了好大的地方~所以我们就打了残疾人车,比普通的贵了10元,司机师傅不太厚道好像故意绕了远道,后来我们才发现的~初来乍到的居然欺骗人😡

坐着出租车和司机一顿聊~话题当然是刚刚离去的台风“莫兰蒂”了,司机师傅说已经十几年没来过台风了,好几次都被台湾挡住了,这一次来了个全球最强台风,前两天都还在停水停电,路上积水严重,我们赶上好时候了,今天刚刚来电~都说勇敢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看来应验了。一路看着路边的风景,真是无数棵大树连根拔起啊,树大招风这话确实没错!路过一个小区,司机师傅指了指后门的高楼说“看见中间那栋楼了么,都被吹歪了”仔细一看还真是有点歪呢😂台风太可怕了,但是宝宝从来没见过哎😵最好一辈子不相见!

聊着聊着就快到了,司机让我们给客栈的前台打电话,问问送到哪里,前台的人说是给送到公交总站,然后开电瓶车去接~暴晒啊,等了五六分钟,都快烤熟了,只见一个50岁的男子开着像我们小区的巡逻车一样的,他们叫电瓶车😂师傅很好把行李都帮我们拿上了车,辉辉说她还是第一次坐这种车,感觉棒棒哒~客栈的师傅一个劲夸我的行李箱漂亮,个性。应该照个照片给大家看看😂穿过一条条小巷,看着路边的二层小楼,都是自己搭建的,小路都很窄,过个大车就要堵上一会儿,越走越偏!绕了几十个弯终于到了,估计带我走十回,我照样不认识😅到了客栈居然没有空房,只能两点以后才能办入住,前台给我找了个房间换衣服,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客栈了!

一看表已经快11点了,准备出去觅食~第一站是中山路步行街😬查了一下路线,直接去来的时候那个公交总站坐112到海滨大厦就可以了,粗发~
车上空无一人,总站就是这么任性😬找了个不晒的地方坐下~就开始大众点评,经过一番商议后,决定去黄则和,吃个经典老字号😍

刚下公交就看见此景致~可见台风的威力啊😂

中山路有很多家分店,曾厝垵也有分店~百年老字号,一定要尝一尝😍

黄则和吃饭要充卡,我们三个人充了100元,结果只花了97元,还剩了三块,好吃又便宜😬性价比高~

鱼丸汤味道真心不错,适合我的口味儿,我口重,汤味鲜美。花生汤甜甜的,很正宗呢,后来在别的店喝过,都不如这里的好喝,还要比这里的稀好多,水晶包一般般吧,太清淡~不适合我。春卷是海鲜的我个人不喜欢吃,很硬,馅儿也不大,沙茶面适合辉辉的口味😂后来她又吃了一次!
推荐花生汤,鱼丸汤,沙茶面。

吃饱了不想家😂开启暴走模式~中山路就像是北京的西单那边,比较繁华,各种商场~爱逛街的朋友们不能错过哦!

走走停停拍拍照,悠闲的小生活😌旅行的意义就是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So easy

我们三只的合影~赵小姐的店在厦门很有名,最出名的是馅饼,80元一大盒,我买了两大盒回去,一大盒里面有四小盒,有四种口味分别是红豆、绿豆、蜜柚馅饼和凤梨酥,味道还可以吧,我觉得相对于价钱来说性价比不高,不如稻香村的好吃!包装还可以,比较复古~

原谅我的坐姿有些low~她们说我像一只大长虫😅突然想起小岳岳说的一个段子《白蛇传》,“施主,你的娘们儿是个长虫”😂

潇洒姐的坐姿甚是淑女,这样真是极美了😍不过她带的是我的帽子😏

时间飞快已经两点多了,大众点评上看的是潘小莲评价很高,但是没有找到~就近随便找了一个冷饮甜点店,露天的在外面,点了一个芒果绵绵冰,一个芒果巨无霸😂超大的~其实我忘了名字,巨无霸是我起的名字😅

倍儿爽~棒棒哒,味道真心不错,推荐!绵绵冰特别好吃!就在中山路主路上,有两家店,开在外面,像水果摊是的,很好找。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就顾着吃了!

听说张三疯很出名,但是味道一般~吃太多了,下次有机会再来品尝,合个影😍

中山路逛累了,我们商量了一下打算去南普陀寺参观~因为台风的原因好多景点都关闭了,比如鼓浪屿,厦大。南普陀不知道有没有关~打算一看究竟。到马路对面来坐公交,这边是轮渡码头,问了下鼓浪屿的情况,还是没有开门,等通知⋯⋯我们在太阳下暴走着,去坐公交车😡

这么粗的大树都能被台风连根拔起😂道路上的树枝和吹倒的树木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清理,厦门能在短时间内恢复的这么快,已经是不易了🙏🏻

坐公交直接做到了厦大,然后步行走了过去~结果😂没有开门,听当地人说因为南普陀寺的树也比较多,受损严重,需要清理!好像树多的景点都关闭了~不过也不是白跑一趟哦,旁边就是猫街😍就随便去参观了~

路过的可爱蛋糕店,看见复古风格忍不住拍照的我~坐姿有点难拿,就不该学空姐的姿势😂

一直很喜欢这种文艺的小街道,我的feel哦~

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

一家小玩具店~

猫街很小,就一条街然后有一个猫咪博物馆,但是很适合拍照片~还是值得逛一逛的。

好可爱啊,里面要有十几只不同种类的猫咪🐱都在睡懒觉,对游客完全视而不见,他们已经习惯做明星猫咪了😂

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猫咪了,好像摸摸他😌

墙上挂着很多关于猫咪的画~

一进门的大玩具猫,呆呆哒~

店里卖各种猫咪的饰品,瓷杯、冰箱贴、小镜子、包包、娃娃之类的⋯⋯还有猫咪的t血,全都是猫~

从猫街出来已经五点多了,准备坐公交车,打道回府!太阳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车上的空调开的刚刚好。一路上我们都在商议晚上吃饭的事情,三个吃货的女人一台戏啊😂
这次做的是29路公交,不到公交总站,到黄厝海滨下车过马路走过去就好了,不是很远~下车就是海边,又忍不住去海边淌了淌水。

这一天都在暴走中,真是太累了,手机还没电了~回到客栈充电休息。
大概总结了一下厦门的地形,很简单的地形,有一主条路,路的一边是海,另一边是居民住的地方和商区~鼓浪屿在海的对面,就是怎么简单,我们出行经常要走的这条路,一直是沿着海的。

晚上直接叫的优步15元到曾厝垵去次饭~因为客栈的地理位置不好找,所以还是客栈前台找人负责开电瓶车送我们到公交总站,司机在哪里等着~

曾厝垵是一个小渔村的不眠之夜~晚上灯火通明很是热闹,不少小情侣专门晚上过来,吃吃饭然后逛逛,也是很有情调的。

各种海鲜,但是厦门这边要是想撸个串就难了,我们找了一晚上也没有找到😂冰啤酒大烤串,并没有。

全是美食,但不要问一家就买,一定要让自己的胃忍耐一下,然后多转转,多问问价钱。靠在门口的店面价钱都比较贵,每家店的海鲜几乎都差不多,别买贵了,但是也绝对不能买太便宜的,因为太便宜的有可能是不新鲜的或是坏的!越往里面走东西越便宜,我们走的是曾厝垵的正门,在门口的这条街上的东西相对于里面的要贵一些,所以一定要多转转!如果不打算吃这些小摊贩,准备去一家餐厅直接吃饭,那就大众点评一下,找个评价高的餐厅。

看着就食欲大增😍

我们买了一些,一边走一边就干掉了~

他家的沙茶肉串不错,很好吃!但是不是很咸,潇洒姐到觉得一点味道也没有。可我觉得还不错,香香的。一点也不符合我口重的风格,哎,女人真是猜不透呢😂

这家餐厅好像叫闽南疯,点了四个肉串,一个蛏子,一个酸汤鱼和三瓶啤酒🍺居然是台湾啤酒,都没有大瓶的,后来结账才知道这土豪啤酒15元一罐😂这价钱也给力!鱼太辣了,一点也不符合南方清淡口味。我们三个都吃不了太辣的,但味道还不错,更下饭,想不胖都难~

看着就没有食欲的酸汤鱼~虽然辣,但是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就这点儿东西150元,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回去的时候还是打的优步,便宜又方便~累了一天了准备美美的睡一觉,迎接新的一天😘

第二天

早晨八点半左右从客栈粗发,今天主要是想租电瓶车~第一天刚来的时候就看到公交总站附近可以租赁,所以一早过去了~店主十一位30出头的女人,皮肤好黑,一看就是天天在外面工作的!我们早就物色好了要租哪一种,所以到了直接问的价钱,她给我们的价钱是一辆车80元一天不限时!辉辉的家的亲戚刚刚从厦门回来,租的也是这种车,明明是50元一天好么!没想到来了个台风还把物价吹贵了⋯⋯辉辉直接砍价到50元,并且说之前朋友租的就是这个价,老板眼神恍惚了一下,就答应了,还装出来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好像自己亏本了是的,其实是欺负我们不懂,那会想到我们是有备而来!朋友们一定记住50元一天不限时,就可以租到这种车!
    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小粉😍我是粉红控~好萌有木有,北京都没有这种电瓶车呢,是电子感应的,有一把像汽车一样的钥匙,一个开锁一个关锁,前面还有一个电子屏幕,好先进哦!而且这个车还能站着骑,只需要把座子折叠一下收到前面车把处就可以了~
    我上车试骑了一圈,So easy!😏

三只小电动车这样被我们收了~此时此刻我想用一句歌词表达我的内心:“就是飞一样的感觉”😂一路从黄厝骑到了曾厝垵,环岛路的风景很美~几次都忍不住陶醉,但是安全第一,虽然是电动车,也要稳稳当当的。
    到了曾厝垵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开路了,目的地是厦大白城沙滩。一路小电动,超了无数量自行车,只见他们使劲的往前蹬,我们一溜烟似得就过去了😅成就感爆棚~太阳越来越晒,总感觉自己在一秒一秒的变黑,胳膊的颜色明显深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里作用😌

到达目的地——厦大白城沙滩

这边的海明显没有客栈那边的海干净,黄厝海滩的海水很绿,而且没有什么杂物,沙滩也干净,细软!这里沙滩上的树枝木棍垃圾很多,还有人在清理,海水也很浑浊!可能因为是景点游客较多的原因~没有想象中的好😌

太阳下的我根本睁不开眼睛👀

从前有片海,海边有座桥,桥上有三个姑娘正在嬉笑打闹~

我有复古风情节,这种木头的长廊必须照相~

准备沿着环岛路往回走,刚刚来的路上看到了好多美景不能错过。要过去看看!一路骑行,一路好心情。早已忘了天气炎热。

万里晴空,台风过后的厦门是无限美好的~环岛路景色迷人!

有种泰国的味道,只是海水不给力~

有很多在这边拍婚纱照的呢,景色真是不错。停车休息一会儿,看看风景,聊聊天,旅行就是这么慢节奏的娱乐。

环岛路木栈桥,复古色彩油然而生。厦门是一个非常适合移居的城市,鸟语花香,四季如春。

每天一个大芒果,根本停不下来😂吃货的世界你根本不懂~

这只金毛在海边玩的很欢呢,刚刚去海里给主人叼木棍,被一个大浪拍到了海里,不一会儿就游了上来~比我会游泳😂厉害的狗狗~它可能是救生犬呢😅

湛蓝的天空,无边际的大海~

这边的沙滩比白城沙滩要干净柔软,颜色也好的多。

阳光下突然觉得自己的肤色出奇的黑,摘下手表才发现,骑了一天车,我的胳膊早已不是从前的胳膊,涂了防晒霜也不管用!多么强烈的阳光,不知不觉中被染成黑色!来厦门晒了个纹身回去,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天儿也不早了,从早上出来一直骑到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钟~有到了黄厝海滩,我们的客栈就在对面,在这儿玩一会就准备回去换衣服,然后出来吃饭。

我和大海的合影😅

这片草地好绿,生机勃勃的感觉,此时35度的厦门北京却只有二十度,听说可以穿毛衣了😂

黄昏下的椰树林,想想如果台风不曾来过,这片树林应该更美吧~

准备打道回府,哼着小曲骑着车,生活如此多娇~辉辉的车突然没有电了,给租车的地方打电话,我们在原地等着,不一会儿那位大姐就骑了一辆电动车来了,她让辉辉骑着这辆车回去,她说不是很远,她推回去就可以了,很负责,服务还不错!
    晚上去了客栈不远的李林餐厅吃饭,香辣蟹味道棒棒哒😍

吃饱了不想家~回去敷个面膜,睡个美容觉😜

第三天

原计划今天打算去鼓浪屿的,但因为台风鼓浪屿受到严重破坏,树木倒塌严重,景区一片狼藉~所以原计划泡汤了😡但听当地人说,明天会开放,只限游客一万人,需要到官网上抢票~可是当我们知道消息的时候票早就抢光了,在订票就是五天以后的了⋯⋯辉辉说被台风刮得肯定没法看了,不去就不去了!下次来厦门的时候再去~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没有别的方法,因为买不到票😂
    今天的目的地是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

一定要美美的粗发😘今天穿这样

由于我和潇洒姐的闹铃失效了😂早上没有准时起来,辉辉自己先去中山路买东西,我们约好在铁路文化公园见面。我们两个大磨女收拾好了直接让客栈的人开着电瓶车送我们到公交总站,然后往下走走去做29路公交车,那想跟师傅聊聊天很愉快,他直接送我们到了29路车站,刚下车就来了一辆29路公交车,所以说会聊天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

铁路文化公园也是今天刚刚开放,因为台风倒塌了很多树,不过还好影响不大~我们来的时候树枝基本上清理干净了,依然有很多树快乐的生长着!

深邃的轨道,两边的墙上都是我国的文化~让我揭开你神秘的面纱😍

请允许我来张自拍😂

阳光太大,反光找出来的相片发白~顺利找到了辉辉,准备去厦大芙蓉餐厅共进午餐,三只饿狼已经迫不及待了😅

游览完了铁路文化公园,就继续乘坐公交车去了厦门大学,没有几站地很快就到了,还没下车就看见厦大门口排的大长队,史上最长的队伍,这样排着等到关门了也进不去吧,顿时心情不好了,肚子也咕噜咕噜叫了。一下车有个20岁左右的男生向我们走来,说每人交十块钱,可以不排队直接进~虽然心里没谱但还是决定试试,是真心不想排队呀。和我们一样交钱的还有好多人,同行的大叔说我们三个一看就是大学生的样子,肯定能进去😂长得年轻没办法~等了一会儿,那个小男人就带我们走了,走到了一个地下通道,心里暗喜,肯定是走小道进去了~结果地下通道一上来是马路对面,我晕~又等了好一会儿,然后让我们往前走,看着架势是要加三儿的节奏呢,也还行十块钱没白交,也算是挺快就进去了。我们一路打听,直奔芙蓉餐厅~

直接上了三层,对外开放的餐厅。鸡蛋羹好难吃,还不如我做的。酸辣粉还可以,没有买海鲜,感觉不太新鲜~这里的价格不便宜呢,不想传说中的那么好吃,给个中评吧!

吃完饭顺路溜达直接进入了芙蓉隧道~这里充分展现了厦大学生们的才华与想象力,我给点个赞!绘画和动手能力超强~文艺范儿爆棚

照了好多照片,手机都没有内存了😂

这张我最喜欢,很有梦想的涂鸦

我和潇洒姐前一秒还在偷着笑,下一秒辉辉就按下了快门,拍下了这张照片😂

总觉得这件衣服照相不怎么好看,可是辉辉说这件衣服最漂亮,比较淑女~其实我内心是个女王👸🏽

让我们手拉手共创辉煌😂

你不要再摆出你的剪刀手造型了,这是最low的姿势~芙蓉隧道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才走出来😂我想说这个是最长的隧道吧,一去一回我想应该是一万年~最可气的是走到头还要走回来,要不然就是校外了,只出不进。走出芙蓉隧道后已经体力不支了,红牛在哪里,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去芙蓉餐厅休息了一会儿。就随便转转厦大,鸟语花香的,我想如果没有台风摧残那是更美好的校园吧~

从这里可以看到厦大白城沙滩那两座大厦,离得很近~

有游客在这里喂天鹅,画面甚美~

这片椰林有好多树叉都断掉了,想想它原来的样子应该是更整齐的~

转着转着就出来了,好像和进来的时候是一个门。

曾厝垵这个小渔村是个好地方,决定去溜达溜达,买点特产什么的。辉辉要买老字号的凤梨酥。

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白天和晚上是不一样的感觉,有好多人在门口聊天说笑,还有拿着行李箱的游客在等人,有的在照相,有的在给别人照相,每个人做着不同事情有着不同的快乐。

依然喧闹的曾厝垵~夕阳下更是美妙。

有意义的瓶子沙画~卡通又文艺

锁爱墙,都是情侣,我们就看看而已😂

找了一家冰淇淋店,坐了一会,对面是一家买吉他的小店,免费提供音乐😂这里的芒果绵绵冰不如第一次在中山路的好吃了,不新鲜,冰也不是一样的冰,这次的是沙冰。味道很一般~

来个自拍,每次旅行都自拍的比较少~就顾着拍美景了,闲下来了就拍张美照吧,潇洒姐的表情很不屑呢,是不是心里在想为什么又是我在前面拿着手机照😂

跟着辉辉去黄则和买了些馅饼,自己采购的比她还多😂我是个没主见的人,别人买什么就跟风买。一看时间快六点了,顺便在黄则和吃了晚饭,打了个优步回到客栈休息。因为今天买了太多东西,行李箱都放不下呢,所以决定晚上出去买点编织袋,再去黄厝入口那里买海苔和肉松卷~辉辉太累了决定在酒店休息,我和潇洒姐又来了第二顿晚餐😂不胖不死心的节奏

晚上的海滩,海浪声特别大~我唱歌走调都听不出来😂刮着小风的海滩格外唯美~就在此刻今天圆满结束,可以说晚安啦😘

第四天

最后一天,这次厦门之旅接近尾声了,早上收拾行李耽误了一些时间,10点才出门。第一站南普陀寺,辉辉的向往,她说鼓浪屿去不成了,一定要去南普陀寺,顶着太阳来到了公交车站,最后一天的行程开启了~

我们到的时候南普陀寺已经是人山人海,当地人很少,都是游客来拜佛的。来的这四天没有一天是阴天,都是阳光明媚的,难怪我会晒得这么黑,也不白来一趟😂

本宝宝是天主教教徒,潇洒姐是即将入教的信徒,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到里面,而是在外面等着辉辉,她去拜了。

我俩已经汗流浃背,找个有树荫的地方坐下来。一瓶子水下去了,这时潇洒姐还不忘了拍张照~也是没谁了,今天的眉毛没画好,有点蜡笔小新的感觉,顿时感觉自己不上相了。潇洒姐今天也没有给我编头发,因为我的脖子昨天晒伤了,如果依然把头发编过去,那今天再晒一天,估计都恢复不回来了,我白嫩的皮肤啊~两天的功夫变成了小麦色,50倍的防晒霜像是空气一样,还不如不抹!

辉辉兴高采烈的出来后,我们就商议着去哪里吃饭,最后决定去中山路,车站还走错了,绕了一个大远道儿~智商就是硬伤啊,三个胸大无脑的女人~

因为都不怎么饿,所以决定吃点清淡的,辉辉大众点评了一下,东记鱼粥还不错~下了车走路过去不远,就是阳光太强烈了。我点了一个海鲜粥,味道棒棒哒~辉辉和潇洒姐的反应也很好,都说味道不错呢~饭后又去了杨小贤来一份芒果沙冰,简直是美味,这时候就不要担心体重了,哈哈~

下一站胡里山炮台,本来这个景点是不在计划中的,因为我们三个对大炮没有什么研究,也不感兴趣~但因为鼓浪屿遭到台风的破坏不开放,所以就把去鼓浪屿的时间,用在去别的地方~走走停停,碰到哪儿就去哪儿,无厘头的节奏了~

好多的游客和这些炮台合影,我却一点也不喜欢。

人挺多的,本以为这种很严肃的地方人应该会少一点的,没想到这么多人,合影那边都排大长队了~估计都是鼓浪屿的行程改到这里的吧😂

我们三个的兴致都不高~可能因为即将离去,心里有一丝不舍,尤其是潇洒姐,爱上大芒果的姑娘,胖死也不怕的节奏~

喜欢泛黄的旧城墙和复古的东西,和它们合影是我心心念念的😬

有没有很高冷的气质😌

这四天的旅行即将结束了,已经三点多了,五点出租车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准备去海边吹吹风~浪一下😂

辉辉和潇洒姐坐在海边吹风聊天,我到处跑着拍照,这画面好唯美~海边的人都各自欣赏着无边际的大海,即将离开的地方无限的感想,可能还会再来,到那时又会有和现在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受~

司机师傅准时的在约定的地点等着我们,还主动帮忙提行李~服务到位!一路上辉辉和司机师傅聊得火热,我也不时的插一两句话!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到达机场,再见了厦门

see you again!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6 17:25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10-16 17:25:39 的回复:

回复jenny:我没有学过

2016-10-16 17:2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7 12:59

请问照片是什么滤镜?

2016-10-17 14:26

引用 多彩水果糖 发表于 2016-10-17 12:59:16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多彩水果糖:

2016-10-17 15:48

生动形象活泼

2016-10-19 13:24

引用 鱿鱼丸粗面 发表于 2016-10-19 13:24:20 的回复:

回复鱿鱼丸粗面:

2016-10-19 15:04

2016-10-20 14:09

楼主租电瓶车具体地点是哪里呀,我也好想去的时候租个电瓶车,下个月三号去呢!楼主照片真是拍的美美的!

2016-10-21 09:40

引用 yyyzmhs 发表于 2016-10-21 09:40:51 的回复:

回复yyyzmhs:电瓶车是在客栈附近租的,哪里都有租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当心别被黑,50块钱一天不限时!不能多给!

2016-10-21 20:54

引用 Molly是美腻 发表于 2016-10-21 20: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