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遇上暹罗之泰匆忙(未完)

到底有多匆忙

其实关于泰国,很久以前想来过,之后一直忙,忙着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面,进进出出,一时间为了这个,一时间为了那个,所以这个想,就一直这样搁置。这次来的有多匆忙,从接睡醒睁开眼还想着要计划去逛街,到拉着行李箱离开只有两个小时时间,连衣服都来不及整理,就这样踏上了泰国之行。拖着行李箱去超市买吃的,拍证件照,之后才发现一个箱子根本不够用,就在商场临时又买了一个小的,到机场北京时间才下午3点

我看到的泰国

记得一个好朋友的个人签名:如果你没瞎,请别用耳朵了解我。简单粗暴有理,交朋友是,生活也是,我们总是听别人讲,这个人如何如何,其实他们也不熟。这个地方如何如何,其实他也没去过。当然,大部分人不是这样的,比如别人告诉你这个泰国有多好多烂,那是他去的体会,不去,真的不知道。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的国家,旧名暹罗,后把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这里可以有多个老婆,这里土地私有化什么都可以私有,只要你有钱你真的可以很自由。白天的街头巷尾都很慵懒,慢节奏。夜晚的灯红酒绿到处莺歌燕舞。白天和晚上就仿若两个国家。据说百分之九五以上的人都是信奉佛教的,而这其中大多信奉四面佛。街上的鸟流浪猫狗不怕人,很喜欢接近人。
泰国的国徽,图案是一只大鹏鸟,鸟背上蹲坐着那莱王。传说中大鹏鸟是一种带有双翼的神灵,那莱王是传说中的守护神。就像在泰国看到很多奇怪的神像一样,想必这是一个有很多传说的国家。而且是还能听到这些传说的国家。去了大王宫回来觉得南派三叔写盗墓的时候一定是来这里采过风。希望等到有一天可以再来这里,找一个懂得历史的导游,听完关于暹罗所有的传说。

关于购物说一下,车上导游会给你灌输很多说这个好那个好的,其实认清才是关键,洗脑的话就不要听了,导游那里的东西也千万不要买,去泰国就记得几样值得买,一是欧莱雅,二是一个牌子的曼谷包,三是你需要的日常小药。再有一个是泰国的乳胶还不错,遇到好的可以买。但皇家的贵一倍。如果你有钱,我真觉得鳄鱼皮包好,来几个也不错哈哈。其余的你只管吃好玩好。

出行DAY1 2016.6.20

那天天气不错,心情也大好,一天周折下午到机场,还没弄清楚自己航班号,是不是要在国际侯机的地方下车,等一切就绪后发现自己竟然一天都没有吃饭,在机场泡了碗面,匆忙的开始登机才开始吃,幸好登机的队伍庞大,幸好机场的开水温度也就那么回事。

经停北海,过了海关,这个残破钢结构给我的印像还蛮深的,因为坐了五个小时候飞机后到这里都晚上11点多,还等了将近两个小时,躺着只看着这些剥落的漆

泰国的HAPPY卡 7天1.5G足够用了,每天刷微博看朋友圈发照片,视频通话,几乎不闲着,也够了,在最后一天收到限费通知。也没弄清楚是要流量到了还是期限到了。这个在领队那买的花了69,建议亲们提前淘宝才三十几块。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很整洁,当时也没怎么在意,也没有拍照片,很正常的经过然后离开,第二天听导游讲这个机场泰国人花了四十多年的时间才建好,真的后悔没好好欣赏一下。

外币兑换,和国内的汇率是一样的,所以在哪都一样了。

ID Photop 这里也可以拍

到了酒店MARUAY GARDEN HOTEL安顿领到房卡后回到房间,只奔水去,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泰国酒店的水多是玻璃瓶装,就像我们小时候喝饮料,喝完水瓶子不可以丢的,还要退瓶哦。

歇了一会,才想到拍一张房间的格局。很简单的,东西很简陋有点走“复古风”,很像曾经出差时住的国营招待所。又一点想不通,这边所有的酒店被子都这样被紧紧实实压进床垫下面,想拉出来都费力,而且重点是他们用的不是被罩而是两片没有缝合在一起的布,中间是一个薄毯子。所有的酒店都是这样的。

出行DAY2 2016.6.21

一夜简单的睡了一觉,可能有一点时差,所以还没有等到叫醒就醒了。拉开窗帘拍了一张窗外的风景。

虽然起的早,但还是错过了早餐,不过没关系,因为今天第一站,就是午餐。泰国是一个禁烟的地方,房间里空气还不错,没有一点烟味,也没有芬香剂的味道。早餐虽然没吃但是拍一张用早餐的地方。

酒店门前的小喷泉,旁边有几个小的长椅,可以吸烟的地方,渐渐的围满了中国人。

泰国第一顿饭,其实比起以后几天的团餐这顿算是好的了,样试还蛮多的,菜虽然很多但还是不太合口味,除了这个冬阴功汤很合我的口味,比在国内喝的要好的多,但是这个汤也不是人人都爱的团里两个卖保险的大姐一直在说这个汤有一股子洗洁精味,一脸嫌弃,我在旁边喝的还蛮开心的。其实这汤还是蛮正宗的,所有的香料,椰奶,柠檬汁等等都是自己放的。其实人的见识很奇怪,你总是拍挤着井外的天空,自然会错过整片天空。

首站行程是柚木行宫-大皇宫-玉佛寺,上身不允许露肩膀和腋下,下身必须要到脚踝,不准穿拖鞋。也就是所谓的必需正装。但是即使你没有穿也没有关系,吃饭的旁边有两排小的店铺,卖一些长腿的裤子,还有女生围的沙龙,100泰铢一条,沙龙很不错,很有泰国特色,也很便宜,买来很多时候可以用到,巴士上,海边。开始还有点担心后来逐渐发现,在泰国所有你需要用到的东西都不必担心没有买不到,泰国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是当地人口的3倍之多,而且还在增加,所以泰国人民为国人想的特别周到。

胳膊上搭着的就是了,大皇宫门前。

大皇宫这个景点的人算是最多的了,比较集中,停留时间不多,但是也逛的完,进门检查的很严,沙龙自己捣鼓了关天没围上,一边一个安检的泰国警察大哥过来帮忙围上了,当时还蛮感激的,可是拍照回来发现他没围绕好这是跟团发的门票

这个蛮有喜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他一动不动就想笑。强忍住拍了张照片。

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别处到是没给我什么感觉,只是感觉动物不怕人,还蛮和谐的,正在拍照,就飞过来喝水的鸽子也算抢镜了。

这是一个老外在中国馆面前拍照,导游讲,当年泰国人没有见过瓷器,去中国拜访的时候带回了很多,可是半路上运输都破损了,回来也不舍得丢掉,砸成小片贴在墙上。我离近看了一下倒是没发现有破损瓷器的痕迹,就全当一个笑话听了。

进入大皇宫的时候,会有人组织每个团拍照,出来的时候100铢铢一张。我倒是没买,团里有个大姐买了,我借来手机拍下来一张,出来玩景色很美,团员其实也是一道风景线,也是一份记忆,回来看看还蛮想念大家的。如果喜欢收照片这个可以买。

夜游湄南河,湄南河其实又称昭披耶河。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被泰国人成为妈妈之水,在国内这种还是被称为母亲之河。导游讲泰国文化历史没有中国久远,只有800年,所以对母亲的称呼只有妈妈。不像在中国母亲、妈妈、娘、阿嬷什么的暂时就想到这些。

顿顿拿饭跟抢似的,这是第二顿还没习惯,看着这阵仗就不想吃了,跟团还是要克服这份矫情,其实想想么也不怪中国人没素质,是人真的太多了,

渴了一天了,饮料是不够拿,一杯接一杯,还要排队,但是只要你愿意付小费,会有人给你送过来满满一托盘,而且都放好了冰块。虽然付了20泰铢小费你就可以得此殊荣,但是很多像这样的地方,劝大家还是不要付的好,即使你有钱,因为这样有表演的人和服务人员会发现你是一个有小费而且很大方的人。在这个性文化开放的国家,你会掏空腰包的。

一边吃,一边还有一个大妈年纪的人出来表演,都顾不上游河,这时候天却下起了雨,大雨滂沱,就那样撒下来,热了一天的燥气就那样被冲刷干净了。

拉下帘布外面什么都看不见了。不过还好,很快放了晴。

出行DAY3 2016.6.22

泰国没有纯玩的团,很多领域还都是皇权掌控,导游讲很多皇家卖的东西你不在皇家买,外面买来有时安检都不让过的,当然了估计给小费也是没问题的。第二天一整个上午都浪费在皇家皮具中心和皇家珠宝中心上面。

皇家皮具中心主要是鳄鱼皮包,还有些珍珠鱼皮包,多是模仿PRADA、爱马仕大牌子的,不光样子差不多,价格也是比着去的,所以看了几眼,了解了一下鳄鱼皮的手感就出来了。皇家珠宝中心,水就更深了,红宝蓝宝,本来就知之甚少,楼下的玛瑙翡翠,几十几百的破烂在这都要几千甚至上万块,从导游接到你开始,就已经跟你铺垫了不知道多少洗脑的话,告诉你生活要怎样过,钱要怎样花。女人送男人腰带是什么意义,男人送女人宝石有多美的寓意。来了泰国有多远,以后多些回忆什么的。当然这些都不是直接说的而是慢慢滴油式过给你的。很多人都买了,老公一直说要选一件,被我鄙视过才肯罢休。提醒一下男士千万别去要面子哦。还有那些整天买保健品爱被洗脑的人,去了一定要清醒一点。就这样跟着团一上午时间浪费在这里了。我以为也就这样了,谁知后续还来过类似的地方不下两次。

到处都是中国人,感觉没自己从未离开。后来细心些,发现这种地方接待中国团和外国团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外国团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午饭后辗转来到芭提雅

芭提雅原来是一个小渔村,由于越战的时候美军为了寻欢作乐,在此修建起了度假中心,才成就了今天的芭提雅

到了芭提雅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其实是呼吁不要去做这种事的,当时我并不知道,因为从小就很爱白鲸和大象,所以一直利用自此机会不断的和他们亲密接触,但是我回来在网上了解了一下,现在只要一想起还是会有一点心痛。
       大象是有感性的动物,他们的记忆力很好,他们有同情心,会安抚同伴,会用鼻子抚摸,有压力时会沮丧,懂得帮助,懂得开心,有危险时知道通知同伴,懂得感恩,懂得记恨,他们忠厚仁义。太多描述不过来,大家去网络上查一下会爱上他们。
        其实问题不在于骑,而在于驯象方式。为了让大象驯服,驯象师们采用一种名为“Pajaan”的传统驯象手法。“Pajaan”意思是“打破、分离”,一方面是与家人、同类的分离,另一方面则是精神和肉体的分离。在这种方法下,驯象师会先将小象从母象身边带走,将其关在一个非常小的笼子里,使其无法自由活动。然后,他们会不断用尖锐的矛去刺他,使他没有足够的粮食和水,最后陷入精神涣散崩溃的阶段。这时驯象师会开始喂他食物,骑在他的背上,训练他做指定的动作。这样的虐待会一直持续,以保证大象一直处于驯服状态。虽然他们负重高但是并不适合长期负重,或许有人会问,我们能骑马、能骑骆驼,骑大象有何不妥?那是因为马、骆驼、牛等都是被人类驯化过的动物(也就是说,那些包含适合被人类利用的基因被人类有选择地保留了下来),而大象并没有,他们的基因决定了他们并不适合做牛做马。

本来我在自拍,大像村的小朋友跑过来抢镜,就合拍了一张,注意后面还有一个拿棍子的赶象人。希望大家爱护大象的时候,抵制这种残忍的行为,但是不要歧视这些可爱的人。

钓鳄鱼,是噱头,上去之前有些怕错过好玩的项目,可上去之后真的没什么意思,而且觉得有危险。

懒懒的鳄鱼,不饿的样子,张着嘴等食

打枪蛮刺激的,我没打有些后悔,旅行中有点遗憾也蛮好的,这样想也许人生会有下次期盼。

七珍金佛山,百度百科上面查阅讲的是泰国华侨送给泰皇的,那时东南亚排华现象非常严重,泰国华侨怕被波及到这股潮流,出于安定的考虑,出资买下了这座山(龙脉),在山上用黄金镶嵌了一座巨大的金佛,都是金条。共重24吨。还在金佛的胸口藏了七颗价值连城的各色宝石。也有讲是在1996年,为纪念目前在位的拉玛九世泰王普密蓬登基50周年而建立的。泰国民众为庆祝自己拥戴的普密蓬国王登基50周年,纷纷把自己的金项链、金戒指等献给国王,最后这些捐出的黄金达到4.5吨。国王为感谢民众,决定用民众献出的这些黄金建造这座平安佛,祝民众平安幸福。据说,当时是一个高僧寻找到龙脉所在的这匹山。为了建造佛像,将此山从中间剖开,削平山面,最后用这4.5吨黄金在上面镶刻出这个130米的佛像。但是随性导游讲的是黄金重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斤,管他呢反正无从考证。

下图中有一条蛇,爱找茬的我朋友可以练练眼力。泰国蛇特别多,所以在野外最好不要往人少的地方去。说到蛇多顺便讲讲泰国的电线杆子是方的,因为蛇特别多,圆的电线杆子蛇很方便攀爬,爬到上面会损坏电路还会潜伏在那里袭击人。

到了芭提雅,东芭乐园算得上是一个主要的景点,这里的老板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是华人,在泰国很多富人,大臣官员都是华人。据导游讲,王金亮为生活所迫下南洋到了泰国,初到泰国的王金亮因为一无所有就住在了寺庙里,后来找到了一份码头上的装卸工的工作。因为有头脑,又肯吃苦,所以很快得到了老板的赏识,然后委以重任。后来取了老板的女儿,再之后老板过世,他把自己的全部财产平均分给三个儿子一个女儿。据说只有王金亮发展起来了。而他的发展也很传奇因为有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佛祖跟他说让他去买一片地。结果梦醒了非常听话就买了。之后很快就因为要建飞机场占用了,这占地和拆迁估一下子就发达了。富起来的王金亮先生开始做慈善,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黄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大象表演超酷的,像是跟他们也有了感情。想想网传的训象很心痛。

在画画的小象🐘

富贵黄金屋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黄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泰国人以此为自豪,把首富的庄园用来供人们观赏。导游讲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场地。可是走遍了也没发现流星花园的痕迹。打扫等工人有800多,现在还有部分不开放。

这个屋子值得一提,这里是泰国目前最大的大会堂。这么大一张华丽地毯没有任何接缝,是请工匠在大会堂里面现场编织而成。

据说谢国民家人现在还有住在这里的,领队说见到过谢国民的母亲十分朴素的老太太,让我很有画面感。下面那几个拉着窗帘的就是了。

会堂里供着崇“金鸡”。正应了芭提雅的华人养鸡大王-谢国民的身份,谢国民作为泰国华裔商人,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的赞助商,泰国首富,拥有资产119亿港元。泰国男人可一夫多妻,谢首富据说有4个老婆(3个泰国老婆1个中国小妾),泰国老婆是公开的(没结婚只同居),中国老婆是秘密的,是地下小妾(导游很肯定的说,《正大综艺》的首任女节目主持人就是其小妾,全泰国人民都知道,是谢首富送她去美国读书,然后扶助她的生意,使得她的身价现已达人民币60多亿。她经常来泰国小住。

出行DAY4 2016.6.23

2016-10-17 15: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7 19:02

引用 forvicvon 发表于 2016-10-17 19:02:03 的回复:

回复forvicvon:越看别人的游记越想去,去哪都是,我也这样,心里种了草

2016-10-18 23:27

引用 jaffyyip 发表于 2016-10-17 15:2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