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仙岛·仙境蓬莱

悦悦💋 (北京) LV.9
2016-10-16 15:43 555/4

蓬莱,位于胶东半岛最北端,跨黄、渤二海,气候宜人。而在蓬莱,听得最多的就是'八仙过海'的故事!耳边听着悠久的历史、美好的神话,面对大海,在阳光下感受着蓬莱

蓬莱阁

来这里一定要去的就是蓬莱阁,不是因为它有多美,而是因为这里是蓬莱历史的展现。
       有很多英雄在这里征战过,也有许多英雄事迹在流传。曾经的海边防线、军事重地,现在的旅游景区,它仿佛在用蓬莱阁的一砖一瓦向现在的我们讲述着历史,曾经的沧海桑田。

水城门外的蓬莱

备倭都司府

蓬莱

普照楼

人间蓬莱

看着这青灰色的古代建筑群,摸着不规则有些磨手的墙砖石块,我会不自觉的想着它曾经的辉煌、经历的战役、见证的历史...

古船博物馆

持蓬莱阁门票是免费参观的,但不知缘由,来这里参观的人并不多。除了门口处的工作人员和纪念品处的销售人员,展馆内是没有其他人员打扰的,非常适合观展。

博物馆顶部是两艘仿古的木船

蓬莱古船博物馆

馆内仿古代造船时的场景

当天,整个展馆里除了工作人员只有我一个人,这样的环境很适合慢慢细读,寻找历史印记!里面有不同时代的物品,它们都有自己的故事,最震撼的是古船区,古人用自己的智慧,把最原始的材料建造成这庞然大物,真的很了不起!不过,到了模仿古人生活的区域我还是有些胆怯的,周边古代服饰的假人栩栩如生,我一个人走在中间,听着只有我一个人的脚步声,在这格外安静的封闭空间,实在是有些慎人!

田横山

从蓬莱阁出来就是田横山景区,我们坐缆车到达田横山。顺着台阶一直走,到了山底就是海边,走在被海水不断冲刷的大石头上,看浪打过来就跑走,水下去就再接着往前走,就这样一边与海水嬉戏一边前进,虽然有些幼稚但能体会到最原始的那种无忧无虑的快乐!比较累人的就是天梯了,台阶不算宽而且没有停歇的平台,幸亏去得早游客还不多没人催促,这慢悠的上去还直喘气呢!

田横栈道

黄海、渤海分界线

从这里向大海望去,看见很明显的一条分界线,海水一边是深蓝色、一边是绿色,两边的海水来回交换却没有模糊这条不规则的分界线!感觉很神奇呢!

海洋世界

蓬莱的海底世界一直是我认为很不错的海洋馆之一,热带雨林为主题,整体的设计、灯光、音效都很到位,馆内动物的种类也挺丰富的,每种动物前有介绍,种族、习性...馆内有提示禁止使用闪光灯、禁止拍打玻璃字样,人们基本上都很遵守,不打扰这些海洋精灵们,当然有个别不自觉的人,会被大家提醒的。

七彩神仙

正在吃鱼肉的江豚

这里面有条残疾的江豚,介绍说是救回来的,看它这样子努力的去游去吃鱼,很不忍!但只有在这里才能生存下去,希望它好好的!

上镜的南海

它在亲亲我的胖爪,很有爱叭~

'Numen'是我给它起的名字,这只海狮很有爱哟!我在玻璃前站着,它每经过一次都会外头看看我,有时它会停下来,等我过去就游走。我把手放在玻璃上,它先是看看我然后一点点靠近,最后居然贴了过来!那一刻的感受真是说不出来的那种、很激动!后来,我换了地方把手贴过去,它也过来了,我俩就一直玩儿直到大海狮下水,那只大的一直追、追到就咬!好心疼啊!

圆滚滚的身体,短小的鱼鳍配上一张嘴就露出来的中牙缝,看着它满是喜感!

有绚丽颜色的热带鱼

伪装的很好啊

蓑鲉,也叫狮子

水中畅游的海龟

长长的海底隧道、世界最大的圆柱形水族箱,五彩斑斓的海洋居民在里面和睦相处,在珊瑚间穿梭嬉戏。美好中总会存在着些许丑陋,许多动物被人们用来敛财,被投钱币鳄鱼、等待喂食的食人鱼、卖力表演渴望被投喂小鱼的海豹...它们是在用自由换生命,所以说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蓬莱海边夜景

在黑夜中,灯光打在建筑上很美!两张夜景都是在海边拍摄的,串起来的灯光在夜色中也是一道景色。坐在海边,吹着有些潮湿的海风、听着海浪声,感觉自己嘴里都有些淡淡的咸味儿!如果天气暖和,我一定在沙滩上搭帐篷,让自己更贴近大海,去感受海的味道!

蓬莱

这时的蓬莱阁,没有白天看到的历史沧桑,灯光修饰的它变得亮丽。

八仙过海

灯光与夜色交织,一直延续的点点亮光,仿佛这八仙渡海口一直通向海里、通向神话故事里。

三仙山

此'三仙山'非彼'三仙山',这是一座后建的风景区,并不推荐。看看木雕展、画展,各个角度欣赏园林这种亭台楼阁与绿水蓝天复合的景色,到此一游足够了!

瀛洲仙境

玉佛寺

这种现代仿古德建筑,我实在是欣赏不来,佛教、道教、各路神仙齐聚,就连各朝代的将军武将也不放过!亭台楼阁前密密麻麻的小飞虫,走过的时候虫子都往身上撞,工作人员打药清理都用簸箕。把神话中仙境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以古代建筑为模版建造的类似于园林的景点,实在不明白它的意义在哪里?而且把各路神仙都请来,是否有些过了,难道只是为了赚那些有信仰游客的香火钱、功德捐赠的钱。

八仙过海

与三仙山斜对面,相距不远!同三仙山大同小异,以神话故事八仙过海为背景,整体设计成一个葫芦形的仿古建筑的主题园林。

门口的牌楼

葫芦形的整体概览

整体走下来大概一小时,整个景区除了外景,唯一可取的就是快艇了。海上的快艇比我在北京坐的快艇刺激多了,随着海浪上下起伏,转弯的海水溅到脸上、嘴里,咸咸的味道,更能近距离的接触大海!

沙滩

这个季节上午九十点钟就开始涨潮了、下午四五点钟退潮。因此,早上或下午来沙滩最好!

沙滩上矗立的海竿

海钓,鱼竿连接鱼钩处挂着一个金属块,甩竿时一用力就能抛得好远!钓上来的都是小鱼,结束之后放生,享受海边钓鱼乐趣。

寄居在生蚝壳里的小螃蟹

海边捡的生蚝,本来以为只是空壳,掰开才知道是活的,与世隔绝的的小空间里面还有一只小螃蟹!见光之后,会害怕的往后躲,时间长了还会逃跑,抛弃了它的小天地!

推荐美食

美食,是我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想去探的。到了蓬莱,海鲜当然是主菜!

蓬莱小面

蓬莱小面是来蓬莱必须要吃的,推荐一品居的扇贝面,在当地小有名气,天天需要排队。3块大洋一碗面足够,四五个扇贝、手工抻的面条、咸鲜的海鲜卤配上桌子上的不同口味的小咸菜。早上起来吃一碗,再去海边寻宝消食,简直不能更好啦!

新鲜的海货必须要保持本味儿才是最好的。现煮的黄扇贝、鲍鱼、生蚝必,原汁的象牙蚌和海胆蒸蛋,清炒的海参、海肠,以及烤马步鱼和海星都是不错的。最爱鲍鱼和烤马步鱼!鲍鱼嫩白的肉肉吃在嘴里有些微甜,烤马步鱼入口先是浓郁的辣椒孜然、嚼到后面是鱼本身的甜味。海星还是要谨慎些,我是实在接受不了那种味道,腥味太浓、口感太奇特了。

下一站,长岛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6 19:25

引用 dairongzhen 发表于 2016-10-16 19:25:24 的回复:

回复dairongzhen: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_^

2016-10-16 22: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7 11:02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10-17 11:02:18 的回复:

回复zhengzhixin:我也是上班族,公假选择相对冷门地方去旅行是可以避开高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