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也有好风景(2)——溪水流 古城丘

张小爪子 (山东) LV.10
2016-10-16 15:49 678/13

青州是我一直想去的城市,我喜欢所有有山石流水的地方,也喜欢所有有着古城门老街道、街上吆喝买卖热闹的地方。总是乐于山水,而且容易满足和感动于小细节的心情是幸福的,虽然一直不太喜欢“小确幸”这样别扭的小文艺,但有时候细致入微,让人面对自然和人文风光时更容易雀跃。
       这次在节假日自驾去青州,比起真正的目的地,一路上开阔的视野,道路两旁的葱绿色,以及盘山路都让我拥有再好不过的心情。尤其是在返程时,导航指引我们走过一条宽阔又人烟稀少的道路,路从两侧高大的山中穿越而过,那种压迫感,让人既兴奋又胆怯。山中烧起麦秸,腾挪的烟雾让人仿若看到海市蜃楼。
       还是老规矩,放图,我们去的是山东青州市北崔崖以及青州古城。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入秋,溪水不如夏时大了,再加上节假日人多,就显得地方小了起来

全都是家里人做的菜

回到青州市里,到青州古城逛逛

这只鹦鹉特别会说话,跟大家学着说小白兔,只不过后来被我们弄烦了,背过身去不肯说话了

包上作画,完成品相当雅致,我们也忍不住买了

青州有几样点心特别出名,我们这次买了蜜三刀和小麻花,小麻花芝士口味的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