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上海4日暴走自助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6 16:04 342/4

day1 沈阳——上海

上海四日游的大概路线:
10月10日,沈阳上海,吉祥航空沈阳——上海(21:30-23:50)
10月11日,苏州河——上海博物馆——船长酒店——外滩;
10月12日,静安寺雕塑公园——猫咪咖啡馆——田子坊——徐家汇——大悦城——衡山路;
10月13日,佘山——中华艺术宫——城隍庙
10月14日,上海——沈阳(15:10-18:00)

花费(两人):2066元/每人
交通(机票+高铁+的士、大巴):3102元
住宿:450元
地铁:80元
餐饮:500元
机票订票损失:500元

day1:沈阳——上海
      10日晚上,因为老公身份证过期,于是晚上七点多就早早赶到桃仙机场办理相关手续,结果人身份证不仅过期还查不到户口信息(原来户口迁移证他根本就没有交到学校去啊,根本就没把户口落到沈阳啊,这个大笨蛋,以为拿个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就一样可以坐飞机啊),一脸悲催地跑到我面前说:老婆,我办不了临时身份证,你自己坐飞机,我明天高铁过去。瞬间火冒三丈,怎么不早说!!!不然我干嘛定这么晚的航班,我大白天就可以飞走了啊。然后一顿退票电话,由于已经在网上办理了值机手续,途牛非得让我先在他官网上取消值机才能退票!!桃仙机场的网奇慢无比,只好让朋友帮我操作,结果途牛的网站各种不行,反正最后直到起飞也没有退掉,最后只能退掉50%的票价。屋漏偏逢连夜雨,八点多一点,正常上海飞来的飞机应该要降落了,居然突起雷暴雨,一阵电闪雷鸣,飞机就被逼去了哈尔滨降落。雨时下时不下,陆续有其他的航班取消,本想说干脆不飞也就算了,还可以去好好睡一觉,结果吉祥航空一直苦撑,地勤人员干脆在登机口直接将盒饭和饮料发给大家了(吉祥航空提供的是盒饭哦)。然后一直等啊等,等到12:50,飞机才从哈尔滨飞回沈阳,1:50才起飞,等到浦东降落停稳已经三点半多了。

day2 上海博物馆-船长酒店-外滩

day2 苏荷青旅——上海博物馆——船长酒店——外滩
       一晚上没怎么睡,隔壁座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沈阳人一直聊天,然后就跟着他去坐守航线(浦东机场通宵都有大巴,到虹桥机场30,我酒店在人民广场附近,20元)。但是大巴并没有直接停在人民广场去,而是在一个十个路口停下,幸好有个上海本地人也下车,就一路尾随他到人民广场地铁口,此时4点40多点,最早班的地铁还没开始,天色将亮未亮,有三三俩俩晨练的人偶尔路过,打开导航发现距离酒店不到2KM,决定壮着胆子体验一下大上海的清晨,结果走不远就碰见一个在路边睡觉的流浪汉,越走越觉得人迹罕至,个别路人的表情也极为诡异,毫毛开始竖了起来,果断滴滴叫了个出租车,好在师傅是个和蔼的老爷爷,一直将我送到九子公园正门口,可是压根儿没看到上海苏荷国际青年旅舍的影子,打电话给前台,说已经很近了,我实在没听懂路径,让老爷爷帮我听,他大概也看出我有点害怕,于是下车帮我提着箱子找到公园大门的门卫室。看门大爷告诉我穿过公园,出门右转走一段就到啦。公园里树木较多,一团漆黑,走到一半还碰上个锻炼的,真是吓我一身冷汗啊。后来发现,的士应该经过公园正门继续往前开50米左右到前面桥下再停车,这样就向右一直走一段就到了。
       好不容易看到酒店的招牌,推开大门,又穿过一条狭窄的小巷子,终于到了广告上挂着灯笼的拱门处,此时是5点30多,前台清瘦的帅哥说,如果到六点办理入住手续就算是11日入住,反之就算是10日入住,我只能说不人性化啊,只好有疲惫又劳累地继续在门厅沙发上等候。好不容易等到六点办理入住,多人间床位带卫浴,没有窗,连门上方都是玻璃密封的,换气扇效果很不好,好在当时里面只有一个人住,空气还能忍受。卫浴有配备吹风和洗发沐浴一体的清洁液,喷头水量很大。每个人有个柜子,被套和枕头在被子里,自己拿出来铺上,被子比较薄,但是枕头挺柔软舒适。省去了其他青旅要自己套被套,铺床单的套路,离店的时候也只要拆下枕头套交到前台就可以了。收拾完毕就去隔壁的酒吧吃7:30开始的自助早餐。早餐朴素也算齐全,有花卷、小馒头、煎土豆块、水煮蛋、小白菜(花菜)、油条、八宝粥(白米粥)、好丽友派、面包、果粒橙、酸梅汤,我对吃要求不高,吃饱就行。八宝粥感觉是用哇哈哈的罐装直接煮的,很好喝。
      吃完出去逛了逛旅舍,整体来说,就是如图所示吧,一楼的房间都没有窗户,地铁运行的时间段会有轰隆轰隆驶过的声音,所以耳塞和眼罩很有用!据说二楼声音会轻一些,毕竟地铁是在地下跑的嘛(这是回沈阳后老公提醒我才发现的,我一直以为是桥上的火车经过,汗……)。二楼据说个别房间是有窗户的,后来我问过前台,人家说只要大床房是确定有窗户的,但是我看一楼的大床房就只有开向内部走廊一个小小的透气窗。公共区域还可以吧,有一个早上吃早餐,白天和晚上估计可以吃简餐喝点酒的小酒吧,晚上经常看到中国小伙子在那里撩人外国妹子。转角处还有几个沙发桌椅,外面两、三张藤编桌椅,二楼楼台有几张木座椅……整体还可以,青旅基本都这个配置,但青旅旅客间拼完之类的并不多,这或许跟上海旅游配套很完善有关。而且旅舍还住了很多出差的工作人士,有个经济学硕士每天在公共区域向周边人大聊特聊经济形势,以及他认识的各种炒股红人。这在我住过的其他青旅是从没有见过的,只能说上海真是精英社会,如此闲适的地方也依然充斥着上进的人群啊。不过貌似青旅晚上蚊虫很多,我就每天晚上大概在公共区域呆一到两个小时,回来细数身上至少被咬了15个大红包,不知道究竟是蚊子咬的?还是跳蚤?几天过去了,只要身体发热就奇痒无比,而且红肿不消。算是将今年夏天没被蚊子咬的罪给补上了。
       遛完旅舍就信步沿苏州河河边溜达了一段,明媚的阳光晃得眼睛难受,困意袭来,果断回去补觉。回去又跟同屋女孩聊了会天,女孩是浙江松阳县的,扎着辫子,素颜穿帆布鞋布衣裙,很有江南女子的素雅气质,很喜欢这种淡雅的姑娘。据说在家乡开了一家叫“十九阿姨”的文艺咖啡吧,到上海来也每天都埋头在各个咖啡馆里,好像有好多的心事。
       一觉睡到11点多,精力恢复了点,出发去熟悉周边的环境。沿着清晨的模糊印象找去地铁站,路上碰到一个提着食物的男孩,忙打听周边哪里有吃的,居然顺路找到了青岛山海关菜市场,很多买菜的本地居民,偶有几间小餐馆隐藏其中,后来几天来吃过几次东西,味道比景区好多了。
      顺利到达新闸路地铁站,买了三日地铁卡(如果要暴走上海,这个卡真的很实用,省去每次买票的麻烦),转去人民广场,去了上海博物馆。进入馆中快两点,从一楼的古代雕塑馆和青铜器馆开始参观,文物珍品不少,跟上一个考古代表团,听了不少奇闻异事,后参观了瓷器馆,等到想上楼看看书画展的时候,馆内人员已经在开始催促了,只好走马观花地跑去明清家具馆和少数民族馆拍了几张照片就撤退了。如果喜欢逛博物馆的话上海馆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地方政府有钱,买了不少好宝贝。当然建议跟专业人士一起看,否则也看不出名堂来。
      出博物馆休息一阵,老公高铁也晚点,果断先去外滩,坐一站地铁到达南京东路,然后跟着高德地图去找船长酒店,走了快半个小时,终于找到,很小的门脸,里面的服务人员比较冷漠,打消了第二天换到这里住的决定。继续出发去外滩,夜幕降下来,东方明珠的灯光秀已经开始,江边也聚集了不少的人,左左右右拍了个遍,外滩边的古建筑真是如梦似幻,依稀还能让人忆起当年上海十里洋场的气派,可惜每栋大楼顶上高悬飘扬的五星红旗点醒你,旧日时光早已不在,不过也幸好,不然像我等普通人如何进入这昔日的繁华地呢。不过,这幅场景总让想起当年大昭寺旁的八廓街,走在夜幕的街心,抬眼望去,两边满是烈烈飘扬的五星红旗,有种现实的荒诞感。
      等我感叹一番,老公的高铁终于快爬到上海虹桥了,为了避免他再遭遇我清晨忙乱找路的经历,贤惠的我决定去地铁口迎接他。买好水果等到他,一起去路边的小饭馆吃了个晚餐,特地点了南翔小笼包,味道不咋地。吃饱回酒店洗漱休息。第一天就在跌跌撞撞中结束啦。

day3雕塑猫咪咖啡田子坊天主堂大悦城

day3 静安寺雕塑公园——猫咪咖啡馆——田子坊——徐家汇天主堂——衡山路——大悦城
      晚上到店发现来了四个中国美院来上海看展的学生,叽叽喳喳12点还不开始洗漱,我撑到快一点,实在太困就这么睡过去了,再次感谢我的眼罩和耳塞,减少了无数噪音和灯光干扰,住宿青旅的必备神器。
      清晨六点半醒来,迷糊了一会儿起床洗漱吃早餐,打算去之前听说的田子坊的一家猫咪咖啡馆,于是导航之,显示走路可到(估计田子坊的猫咖啡倒闭了吧,总之搜索猫咪咖啡馆都没有显示田子坊那里用)。跟导航走着走着就走错到了静安寺雕塑公园,反正哪儿都是溜达就顺其自然看看吧。公园正在进行国际雕塑展,还有Steven Tobin的个人雕塑展,刚开始不觉得,等看到玉门关系列及时光的永恒系列时,越看越震惊,无意中捡到了宝,很惊喜。

猫咪咖啡馆

一上午就在雕塑展中静静度过,回过神已是11点多,急忙出发去找猫咪,跟着导航还是走错了,最后只有求助报亭的大爷,我还未开口,大爷就说:是不是找猫咪咖啡馆啊,我就知道你们小姑娘是去哪里的。原来咖啡馆藏在嘉发大厦小区的A座17楼一居民家里。咖啡店12点才开门,我11点三十多到的,给店主打了好几个电话才知道店里是没有人住的,等到12点多店员小姑娘来开门。屋子就是家居的两室一厅,除了前台,其他地方没有特别装饰,大厅里放了四、五张桌椅,屋里说实话味道挺大的,据说有12只猫咪,有个别猫咪在地板上的便便,有几只猫咪喜欢在大厅里尿尿,屋里到处都是猫毛……小姑娘可能是短期职工,态度很好,只是意面和咖啡真的不怎么好吃,意面感觉没怎么煮熟,可能因为我第一个到,一切尚未准备的缘故吧。正在吃面的时候,那只黑猫跑到我坐的石桌上对着招财猫泥塑尿尿……
       如果喜欢猫的话这些都可以忍受。有只黄白缅因猫JOKE最美,而且也知道自己美,特别会摆姿势拍照,还有只叫皮皮的布偶也好看,据说才来店不久,不怎么亲人;有只叫包子的梨花还是美短的猫鼻梁比较奇特,长相凶猛但性格温柔,会爬到身上给人踩奶,因为很大只,感觉像是按摩;还有胖子一直在睡觉,折耳小S很乖,总受圆圆的欺负;圆圆是黄白猫,最活泼,跳上跳下各种挑衅其他猫,据说他没有痛觉神经,也是可怜……有只白猫一直高居吧台之上,充当招财猫,长得像鳌拜的小狐仙一直蹲守在吧台上默默流泪,不知伤心什么,其他的猫都躲在各个角落睡觉,不怎么搭理人。

田子坊

跟猫咪玩了一个半小时,赶紧出发去田子坊,好在距离都不远,依然导航到附近地铁站,出打浦桥地铁口马路对面就是田子坊,其实就是三条短短的小弄堂,如果去过成都锦里、重庆磁器口或者其他古镇的商业街,走进去就会很熟悉。店面装饰是较为有特色的地方,买的商品其实大都淘宝上都能以20-30%的同样价格买到,逛逛就好,没那么喜爱就不要在这种景点买东西。走到泰迪之家,我只能说见面不如闻名啊。将每个小角落都溜达到了,弄堂深处还有居民居住,入口处也专门设置了居民的停车处,细节处能够感受到上海的社区管理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周公馆——思南公馆

田子坊——周公馆——思南公馆

出田子坊,导航显示周公馆距离不远,建议步行前往。但实际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溜达一上午,走得腿都快不行了。思南路是单车道,两旁全是粗大的梧桐树,以前在武汉上学,学校的梧桐树比思南路上的还要粗大,特别喜好夏日傍晚在树下散步。偶尔在路上还看到一辆摩拜橘黄色的单车,现在的分享交通做的真是可以啊,上海作为金融重镇,各种创新产品也走在前列。一路上很安静,走到周公馆已经快到四点了,以为不让进了,工作人员居然很热情地招呼还可以参观。两栋小楼,前一栋三层小楼是周总理及相关人员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楼上除了会客室大一点,其他房间都比较小,楼梯很窄,仅容一人通过。每个房间都是标配办公桌和单人床,那个时候领导人的条件还是比较艰苦的,楼下还有一辆周总理曾经乘坐过的小汽车。后面一栋同样格局的小楼已经作为展示厅,展示中共领导在此期间的主要活动及相关文件。
      看完周公馆,其实有点感慨,思南路上的小别墅外观看起来都是宁静优美,可屋内的光线实在有点昏暗,而且格局并不好,除非买下这房间,重新打掉里面的内墙,全部重新装修,否则真是不便于居住。
      周公馆隔壁就是思南公馆,已经全部改建成为餐厅之类的会所了,冷冷清清,而且每栋建筑都类似,随便溜达一圈就走了。去地铁的路上还会见到中山旧居,居然门票40元,果断走了。

徐家汇天主堂

出周公馆已经快五点了,赶紧找地铁站去徐家汇天主教堂,搜路线的时候,高德显示天主堂正在装修,当时没怎么在意,结果到了发现真的在装修啊,整个教堂包的只剩下两个小尖顶在外面啊,以后还是要相信高德地图啊。
    而且徐家汇地铁站无比的大啊,18个出口,去徐家汇天主堂就要从18号口走到3号口,这18个出口是一条直线啊,差不多要近1KM啊,快走到绝望了还没有出来啊,结果到了还没看到,很忧伤地在教堂门口坐了会儿,还被蚊子咬了个包!!!

大悦城摩天轮

在徐家汇沮丧地坐了一会儿,老公的公事还没办完,跟我去摩天轮的计划肯定泡汤了。肚子饿的咕咕叫,腿也快走废了,打道回府休息去。回新闸路地铁站附近的那个菜市场去买水果,发现一家好吃的土豆粉。吃完一碗粉,提着一袋水果,精神焕发,于是继续钻进地铁去看摩天轮。大悦城地铁站出来右转,上8楼就是摩天轮售票处,40元一圈,12分钟,218的包厢套票转两圈,298元包厢两圈顺带下午茶。上9楼有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整个摩天轮,上去一看,也不大嘛!可能平时总感觉摩天轮就是伦敦之眼那样的,热情的小火苗瞬间就熄灭了。轿厢的灯光红红绿绿的,旁边有个姑娘说怎么搞的跟KTV灯光似的,还有一整圈的啤酒广告,档次瞬间下了好几级。对着摩天轮放置一个硕大的喇叭,很多人在那个小台阶上自拍。摩天轮下面则是一个小型的啤酒广场,两边则是各种西餐厅。
      摩天轮不咋地,但是8楼的手作艺人街还是很有特色的,店铺布置各种精美,比田子坊看着更上档次,灯光也是加分项吧。不妨细细转转8楼店铺,可能比摩天轮更有趣些。可能不是周末,人不多,拍照者居多。

衡山路

从大悦城出来已经快九点多了,运动APP显示当日步行已经超过15公里,穿个小靴子的脚已经怎么放着都不舒服了,所以放弃从大悦城溜达到衡山路的做法,直接地铁到衡山路,下车溜达了一站路,各种小店和酒吧,跟丽江古城酒吧街区别不大,反而还没丽江古城小桥流水的风情,实在太累就回酒店去啦。
     第2天最终以暴走17公里的行程结束。洗漱完毕发现苏荷转角的按摩椅居然是可以用的,如获至宝,按摩半小时,舒服多啦。

DAY4 佘山-中华艺术宫-城隍庙

行程到了第4天,身体已经开始疲倦,之前一直想去佘山,但是想着爬山是个极为耗费体力的地方,后来查路线的时候顺便看看攻略,居然不到100米,那不是小CASE嘛。于是吃了个饱饱的早饭后坐上地铁向佘山出发,路上碰到一个抱小孩的妈妈,周围座位上的男士都视而不见,我只好赶紧让座。后来发现,在长途奔袭的时候节省体力是多么重要。

佘山

出地铁口,过天桥,桥下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的地方,据说这是上海唯一一个对游客开放的自行车出租点。在公共服务这一点上,还是最为欣赏杭州以人为本的做法,在西湖也能租辆自行车骑行。租赁手续有两种,一是,蚂蚁信用积分在600以上的可以直接用支付宝刷二维码,无需身份押金可以直接骑走车,前半个小时免费,此后每半小时5毛钱。二是身份证加200押金,前两小时免费,此后1元每小时。当时不知道要走多远,用身份证租的,后来发现,稍微快点,半小时足够骑到。租车的大爷很和蔼,还会送个佘山的游览图给你,路上岔路不多,正常都不会迷路。
       骑上车会先后经过月湖雕塑公园、玛雅水上乐园、月湖山庄还有几个高级酒店。玛雅水上乐园在天桥下就有直达车免费接送,月湖雕塑公园门票貌似180大洋,雕塑没有几个,因为前一天刚看过不错的雕塑展,于是路过顺便瞅一眼就走了。公园里很多小孩子在秋游,到处叽叽喳,最怕孩子吵闹了。
      骑车会先到东佘山大门,此处有还车处,但是教堂之类的都在西佘山,一路前行到西佘山的北大门,值班人员不在,自主还车后登上西佘山的大门。公园免费领票后上山,上山台阶两旁是茂密的竹林,秋风吹拂下窸窣作响,很惬意。台阶到头就是一座佛塔,继续上行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上海天文台,在向上走几步就到了天主教堂。上海无高山,据说因为这个教堂而将上海的最高点提升了几米。找到教堂,你基本就到了上海最高点啦。天文台的地方设置有观景台,可远眺松江城区风景。
      教堂建筑宏伟而精美,虽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常被宗教建筑的优美而感动,各地精美的教堂都喜欢走进去坐坐,每次坐进教堂就感觉心神宁静。教堂一位执事人员还对我们做了一个简单布道,并解释了天主教的核心教义以及该教堂的历史。下面是百度对教堂的介绍“佘山天主教堂又叫做佘山圣母大殿,坐落于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西佘山山顶。教堂于1871年由法国传教士始建,1935年落成,罗马教宗于1942年敕封该教堂为宗座圣殿,使它成为远东地区的天主教朝圣中心,因此有“远东第一教堂”的美誉。从远处看,山顶的教堂与山连成整体,红色的砖墙与绿色山林对比明显,端庄雄伟。整个教堂南长北短、东宽西狭,是座经典的不对称建筑。每年五月的“圣母月”和十二月的“圣诞节”,都有数万来自各地的天主教徒来这里朝圣。”
      衣装不整的人是不准进入的,教堂内原则上不让拍照和录音。实在没忍住,用手机默默拍了两张教堂的穹顶。静坐半小时充分休息后,沿着另一条道路下山,找到自行车一路骑回佘山地铁站的还车处。时间快到两点了,赶紧向中华艺术宫奔去。

中华艺术宫

佘山到中华艺术宫车程1小时,从3号口出门左转一直走到艺术宫的正面,将近1Km,其实就在地铁站附近也有门,也有人值守,但是不开门,不人性化。
     中华艺术宫就是原来世博会时的中国馆,世博会后,留了几个馆没有拆,中国馆是其中一个,旁边还有月亮宫(门票160元)、对面有类似飞碟的奔驰文化中心(14号晚上还有奶茶的演唱会,可惜我下午就飞走了)。中国馆改为艺术宫,吸纳了原来上海美术馆的全部展品,总共有十几层,在楼下朝上看极为宏伟,整栋楼是个繁体的华字。艺术宫整体免费,顶楼的特展——影音版本的清明上河图要门票20元。此次前来主要就是为了这个特展。
     终于进入中华艺术宫,已经三点多,中午没来得及吃饭的我已经饿得两眼发晕,看到一个餐厅,果断在清明上河图的楼下要了份叉烧饭(30元),吃完终于有点力气了,上楼去看展。
     大多数人可能都见过清明上河图的纸质版本,但是进入展厅,在一块长型巨幕上各种古代人物悠然而过,商贩热闹经营,船夫抛锚下船,过客骑马前行,士子灯下阅读…… 巨幕每隔两分钟会日夜场景交替,活动的人物也会变换,身边环绕着各种即时的声音,真有种穿越千年旁观古人生活的奇特感觉。这20元的门票实在是超值,默默地在里面聆听观赏了近半个小时,劳累的双脚实在无法支撑,只好出门找凳子坐。临近五点,楼下的下行电梯已经关闭,只剩下直梯(无障碍电梯)可下楼,去坐直梯,10楼一个微胖的女工作人员也在,居然瞪着我说:你有轮椅吗?还是哪里符合条件的?我说下层楼电梯不同,她居然坚持称这电梯只能残障人士和工作人员可以乘坐。看着她也没腿瘸但是明显脑残的样子,不想继续跟她争辩。转身去找其他下楼的方法,结果发现要么就是已关闭扶梯,要么就是这个直梯,根本没有其他下楼的通道。转一圈发现很多人都在找下楼电梯,最后剩下一男的工作人员守在直梯门口,也不主动告知这是下楼电梯,等人群都过去,就守在门口冷冰冰地说电梯必须坐满人才能走。
       最后在馆里饶了好几个大圈才出门去,展品是不错,其实工作人员素质实在有待提升。远未到六点的闭馆时间,提前关闭下行电梯,在无他人使用的时候自己员工单人乘坐下行直梯,还不让参观人员乘坐,实在是浪费资源又极为自私,工作人员原本应该是参观人员服务的,反映了电梯已关闭的问题,不解决问题,还工作人员优先离开,很鄙视这个员工的行为。
      本次行程中碰到不少服务人员,整体态度都很良好,就在中华艺术宫碰见了这种奇葩工作人员,毁了我对中华艺术宫的好印象。

豫园 城隍庙

从艺术宫出来,人已经快累的不成样了,好在距离豫园就三站路,老公要从松江大学城那边过来,于是在老西门站坐等。快半个小时后终于来了,出地铁口,右转,有一道用简易隔板围出的一条道,一直都到底就到了上海老街,继续往里走,小吃街、南翔馒头、绿波廊、豫园就都在里面了。由于晚上去的,豫园已经关门了,南翔馒头店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这几天也没少吃南翔小笼就没去排队,溜达到小吃广场点了份猪蹄(38元,3块)、烤鱼(21元,一小蝶)、叉烧包(18元、3个)、豆花(10元)和饮料(15元),价格有些贵,不饿的话不建议在这里吃啊,味道不好,而且大部分都是半冷不热的。
      城隍庙的夜景要比食物更吸引人,好好欣赏灯光下的中国老式建筑,收获更多。尽管大多都是后来重建的,但总比千篇一律的方正长直的水泥大楼貌美很多啊。
      饭后继续溜达到旁边的哈根达斯,要了两个球(59元),吃完四处看看夜景,老公多次来过上海也不想去外滩,于是就地铁回苏荷啦。

DAY5 上海浦东——沈阳

一大早,还是没办好身份证的老公急匆匆地去坐九点多的高铁去了。陪他吃完早餐,本来打算继续去上海博物馆逛逛。吃完饭犯困就继续睡觉了,一直睡到快11点,办理退房手续,溜达去吃午饭,然后继续地铁去浦东机场,新闸路到浦东全程近1.5小时,还担心3日地铁卡过期呢,没想到居然顺利到达浦东机场。
     浦东机场很大很大,大部分是国际航班的办理窗口,国内航班在最左边的几个柜台,而春秋航空在最左边角转弯处。由于之前定的航班晚点严重,被免费转到15:10的航班,老公的票居然也全额退掉了,损失也算减少了一点。对航空公司来说也是合适的,不然晚点得赔付三百元,抢的特价票全票价都没这么高,还不如改签,只是没有行李托运额,只有7KG的手提行李,也不能网上值机,排队取票、安检的人很多,真要提前两个小时才有点空余时间。
      飞机顺利起飞,下午6点到达沈阳上海之行圆满结束。
      首次写流水账游记,累死我了。
      这么多年许诺的游记都没写也是有道理的啊。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7 17: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7 19:02

引用 Pandora 发表于 2016-10-17 17:26:0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Pandora:不过流水账而已,每次都觉得麻烦,这是首次写这么详细呢

2016-10-18 20:30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10-17 19:02:0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